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嬰兒搖晃症 結果共13筆

  • 哄娃釀「嬰兒搖晃症」一歲娃送醫不治 伯母測謊未過認疏忽遭判刑

    台中一名張姓女子受親戚委託照顧一名1歲多小姪兒,卻因未注意造成男童頭部劇烈晃動、撞擊地板,直到男童抽蓄、意識不清才發現,最終男童仍因此死亡。但張女起初否認疏忽,不過測謊未通過,雖然檢方認為她無故意傷害,但仍有過失,而法官則考量張女坦承疏忽,並賠償家屬20萬元達成和解,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緩刑3年,可上訴。
    2023/11/29 16:19
  • 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苗栗縣一名年輕父親在跟2歲兒子玩「飛高高」遊戲時,不小心把孩子摔落地面傷重,因為沒有善盡保護幼兒義務,被苗栗地檢署判2刑責。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就說,因為嬰幼兒的腦部發育還沒成熟,應該避免劇烈來回搖晃,否則即使沒有失手落地,也可能造成受虐性腦傷,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傷害。
    2023/10/14 13:04
  • 泡奶燙傷女嬰、換藥壓到手骨折 粗心父母下場出爐

    新北市新店區楊姓夫婦泡牛奶時燙傷女嬰,換藥時造成女嬰左手肱骨骨折,另未阻止大女兒大力搖晃導致女嬰得到嬰兒搖晃症。北檢認為楊姓夫婦並非故意,予緩起訴處分。
    2022/01/10 15:22
  • 快訊/證據不足!女嬰疑遭搖晃重傷 保母無罪

    前年二月發生在新北市的疑似虐嬰案,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突然哭鬧不停、身體癱軟,送醫後診斷是嬰兒搖晃症,女嬰父母對高姓保母提告業務過失重傷害,現在判決出爐,新北地院認為證據不足以證明保母不當搖晃造成女嬰受傷,判決無罪,受傷的孩子至今還在插管治療。
    2018/11/14 10:31
  • 社會局託7旬保母顧童 腦傷動刀父控疑遭虐

    一歲十個月大的女童被社會局委託的保母照顧,卻突然腦壓升高,患「嬰兒搖晃症」,目前腦部動刀,入住加護病房觀察,保母到目前都沒出面解釋孩子受傷原因,女童生父指控保母照顧疏失,更懷疑可能虐童,社會局強行安置孩子,委託73歲的保母,強調正在保密調查,但社會局也說,只因不小心摔傷,就導致嬰孩顱內出血的案例的確很少。
    2017/04/15 18:27
  • 逗弄嬰幼兒要注意!拋接、坐腿搖晃恐傷腦

    除了飛高高拋接,有些大人也會把嬰幼兒放在腿上抖抖抖或是搖晃,小朋友或許笑得很開心,但這些舉動對小朋友來說都有風險,主要是因為頭頸部以及四肢都很脆弱,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
    2016/12/14 12:40
  • 4歲兒、1歲女疑遭虐 社會局緊急安置

    桃園一名37歲的父親3年前因為用力搖晃長子,導致孩子被診斷出嬰兒搖晃症候群,沒想到去年1月這名父親又在幫女兒洗澡時,不慎燙傷女兒,2個月後1歲女兒左大腿骨,裂、右股骨粉碎性骨折,還有硬腦膜下出血,桃園家防中心接獲通報緊急安置2名孩子,而這名父親也被起訴,但他跟妻子澄清是第一次當爸媽才不慎弄傷孩子。
    2016/04/27 21:22
  • 怎麼下得了手! 如此月子婆前後搖晃嬰兒

    台中一名媽媽日前生產完後,找了政府立案的到府坐月子服務來全天候幫忙照顧小孩,沒想到日前從家用攝影機鏡頭發現月子婆在餵奶時,竟然用力前後搖晃不到一個月大的小孩,看得媽媽好心疼。業者反應後,業者坦承督導不週而會要求改進,但醫生表示0到3歲的幼兒頸部都還在發育中,用力搖晃會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視力或是腦部的終身損傷。
    2015/10/04 12:46
  • 嬰兒垂直搖床晃過當 女嬰險喪命

    家中有使用「垂直式搖床」的家長要注意了,嘉義基督教醫院最近就有2個病例,2個3、4個月大的女嬰,因為全身抽搐、抽筋送醫,一檢查竟然是顱內跟視網膜出血,還有生命危險,醫師追問下發現,家長都是長期使用垂直式搖床或是大力搖晃嬰兒,導致嬰兒搖晃症候群,嚴重的話可能致命,不過嬰兒用品業者認為,這應該是使用不當,跟搖床無關。
    2013/04/21 13:43
  • 搖嬰小心! 2歲以下嬰兒扶頭肩頸避癱瘓

    根據統計,台灣近5年就發現有15件「嬰兒搖晃症候群」,導致小孩半身癱瘓,嚴重甚至會死亡,醫師提醒,嬰幼兒在2歲前頭頸部肌肉還在發育中,不管是左右搖或是上下搖,都容易導致嬰兒受傷,所以抱小孩一定要固定好「頭肩頸」,1名2歲多的男童,1年前在保母家撞傷被送醫,但醫生卻診斷出是「嬰兒搖晃症候群」,懷疑是被不當搖晃,導致他到現在不只半身癱瘓,連爸爸媽媽也不會叫。
    2013/03/20 13:04
  • 疑用力過猛!父搖晃哄睡 7月女嬰喪命

    家中有嬰兒的家長要特別當心,千萬別為了抱起孩子用力搖晃!新北市一名新手爸爸,發現7個月大女兒哭鬧不休,於是抱起女兒搖晃哄睡,疑似過於猛烈,小女嬰口吐白沫、陷入昏迷,送醫治療2個星期還是不治,由於女嬰身上沒有外傷,檢警懷疑可能是父親搖晃力道太大,導致女嬰腦部出血或頸椎斷裂,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所致,將擇日解剖,釐清父親刑責。
    2012/03/12 12:11
  • 女嬰搖晃猝死 挖眼檢查生母煎熬

    台中縣神岡一名9個月大女嬰,去年因為不明原因,在褓姆家抽搐身亡,法醫為了查出死因,在母親同意下挖下女嬰雙眼,事後證實死因是嬰兒搖晃症,但還查不出誰造成的,女嬰母親思念女兒,常常哭訴夢到女兒回來找眼睛。
    2007/05/19 12:07
  • 搖啊搖!1歲男嬰腦出血 成半植物人

    喜歡把小孩抱在手上搖晃的父母親得注意,這個動作很可能造成嬰兒腦部出血,台南一名1歲男嬰,因為媽媽搖晃時太用力,現在躺在醫院,呈現變成半植物人狀態。
    2005/01/26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