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嬰兒奶粉 結果共77筆

  • 廬山溫泉業者、旅客 滑「溜索」橫越塔羅灣溪

    特搜隊今天(7日)在廬山溫泉,協助撤退受困居民和旅客,特搜人員涉險渡溪架設繩索,以吊掛溜索方式,把20多人送出來,過程中要渡過約30、40米寬的塔羅灣溪,場面驚險;另外也要吊掛3名台電人員過去搶修,並吊掛運送一些嬰兒奶粉、尿布到對岸。
    2023/08/07 19:28
  • 符合4原則! 一歲以下嬰兒配方奶可以網路賣

    網路上賣「一歲以下嬰兒配方奶」,因為銷售行為跟廣告不容易釐清,之前業者多半不敢大方賣,衛福部食藥署,重新規定嬰兒配方奶處理原則,只要符合四項要求,開放網路販賣一歲以下嬰兒奶粉,不會被認定是廣告而挨罰!
    2023/02/15 23:33
  • 知名奶粉驚藏大片異物!1歲兒喝完腹瀉 廠商回應她氣炸

    泡奶粉是家長照顧小嬰兒的日常,不過近來就有一名媽媽發文指控,一款知名大廠的嬰兒奶粉藏有異物,害1歲4個月的兒子喝完後不斷拉肚子,沒想到向廠商投訴後,得到的回覆讓她相當傻眼,氣得她直接發文公開一切。
    2022/07/22 13:46
  • 拜登政府軍機調貨嬰兒奶粉! 澳洲、德國百萬罐運抵美國

    美國5月起各大媒體頭條和主要版面上,不斷出現搶購配方奶粉和各州大規模缺貨的標題,然而這些文字並非危言聳聽,供需失衡嚴重到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軍用運輸機赴歐洲,直接運載嬰兒食品和奶粉回到美國,卻依然緩不濟急。《美聯社》報導,深陷「嬰兒配方奶粉荒」的美國,聯邦政府不僅派軍機直接載貨,同時向英國、澳洲等地緊急調貨,希望能暫時穩定國內需求;更同步建議父母親改餵孩童牛奶,藉此降低民眾的恐慌與不安情緒。
    2022/06/08 10:40
  • 通膨憂慮加零售巨頭財報不佳 美股4大指數暴跌

    為了抑制通膨,美國聯準會主席恐會持續升息的鷹派言論,加上美國零售巨頭「達吉特」第一季財報欠佳,衝擊美股4大指數當地周三全部慘跌。而美國另一股恐慌、全國各地都缺嬰兒奶粉的問題,現在美國政府也出手,拜登已下令動用國防生產法,希望解決危機。
    2022/05/19 17:44
  • 奶粉嚴重缺貨掀政治漣漪 美軍方租包機空運救急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將以軍方租用的商務包機空運嬰兒奶粉,以減緩全國奶粉嚴重缺貨的問題。同時,國會也正為此審議兩項相關法案。
    2022/05/19 13:40
  • 美國爆嬰兒奶粉荒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批准海外進口

    美國最近爆發嬰幼兒奶粉荒,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18日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加快當地奶粉生產,以及批准從海外進口解決燃眉之急。
    2022/05/19 10:16
  • 亞培與美國政府協議重啟工廠 舒緩嬰兒奶粉荒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亞培藥廠達成協議,將重新啟用位在密西根州的嬰兒配方奶粉工廠,以解決近期出現的嬰兒奶粉荒。美國也計劃增加嬰兒配方奶粉進口。
    2022/05/17 09:39
  • 不再為拜登喉舌!白宮發言人薩琪 告別記者會講到哽咽

    白宮發言人薩琪,結束在白宮最後一場簡報,卸下發言人職務,轉往美國的新聞台擔任評論員。最後一天代表白宮發言,薩琪回答嬰兒奶粉短缺問題、烏克蘭議題、還預告下星期拜登亞洲行行程,她也特別感謝總統拜登和白宮同事與記者,讓她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而且多次講到哽咽。
    2022/05/14 16:50
  • 嬰奶粉荒!全美逾四成斷貨 爸媽組團自救

    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目前全美約有43%的配方奶粉已經銷售一空;疫情打亂供應鏈、通膨以外,亞培緊急召回有問題的密西根廠奶粉也是原因。有父母加入線上社團,以交換、出售庫存奶粉應急;總統拜登則出面會見大型零售商,敦促加強供貨,也承諾會增加進口。專家則呼籲家長不用執著於單一品牌,但也千萬別稀釋或自行DIY配方。
    2022/05/13 20:00
  • 美國嬰兒奶粉供應短缺 拜登面談廠商高層促解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雀巢嘉寶(Gerber)等零售商和嬰兒奶粉廠商高層會面,力促他們盡一切可能協助解決配方奶粉短缺的問題。
    2022/05/13 14:12
  • 全美鬧「奶粉荒」! 奶粉大廠召回疑受汙奶粉釀斷貨

    美國正在鬧出配方奶粉荒!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嬰兒奶粉缺貨率,已經跳升到四成。不少美國家長,跑好幾家商場都買不到配方奶粉,讓連鎖藥妝店和大型量販店,都開始祭出「限購令」。原來奶粉大廠的有三款配方奶,疑似被「克羅諾菌」污染,是造成這波奶粉荒的主因。
    2022/05/12 15:28
  • 成大分析「食品內3種有害物」 與棕櫚油關係大

    棕櫚油因為便宜,加工食品中很常見!不過成大最新研究,分析280項食品中三種有害物質的量,發現含有棕櫚油的檢出量都比較高,建議食藥署應該要訂定企業指引,減少使用。其中,嬰兒奶粉都含有棕櫚油,因此研究團隊分析暴露量,發現0至3歲嬰幼兒最高,只有65歲以上暴露量在可接受範圍。
    2021/11/15 13:58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快訊/亞洲首例!食用油製品易有致癌物 食藥署擬管制 

    巧克力、餅乾等製程中,使用油脂的產品,經過高溫處理後,可能會產生有致癌性的汙染物質,食藥署近期打算比照歐盟作法,訂出限量標準,針對食用油、嬰兒奶粉,以及副食品加以規範,預計明年上半年預告,成為亞洲納管首例。
    2019/11/22 09:20
  • 丁守中推育兒政策 設1校1公托及樂齡中心

    年底選舉將屆,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推出育兒政策,包含一校一公托及日間托老樂齡中心、發放嬰兒奶粉補助券等。丁守中受訪時直言台北市長柯文哲公托政策跳票。
    2018/07/31 11:33
  • 法國奶粉染菌 恐10多年前就出問題

    法國乳品巨擘拉克塔利斯公司的嬰兒奶粉去年爆出沙門氏菌汙染,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同間工廠2005年就有相同菌株存在,顯示這些奶粉產品恐怕10多年來一直有汙染問題。
    2018/02/02 10:06
  • 法問題奶粉回收9萬罐 食藥署啟動稽查

    法國乳製品廠拉克塔利斯(Lactalis)公司生產的嬰兒奶粉預防性下架擴大,食藥署今天宣布,台灣共計29個品項需全面下架,目前業者已回收9萬罐。
    2018/01/19 15:57
  • 法問題奶粉風波再擴大 台29品項全下架

    食藥署簡技鄭維智今天說,法國乳製品廠拉克塔利斯(Lactalis)公司生產的嬰兒奶粉,預防性下架再擴大,共計29個品項,業者應已於16日完成下架,保障民眾消費安全。
    2018/01/19 13:33
  • 法國問題奶粉 影響83國召回1200萬箱

    法國乳品大廠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執行長貝斯尼爾(EmmanuelBesnier)今天表示,公司乳製品遭沙門氏菌汙染事件影響全球83國,召回1200萬箱嬰兒奶粉。
    2018/01/14 09:59
  • 問題奶粉在台出貨近17萬罐 批號總整理

    法國乳品大廠「拉克塔利斯」生產的嬰兒奶粉遭沙門氏菌汙染,2度展開召回行動。食藥署統計,問題奶粉出貨量近17萬罐。
    2017/12/22 12:06
  • 法國奶粉延燒 台灣擴大召回6.8萬罐

    法國乳品大廠「拉克塔利斯」嬰兒奶粉遭沙門氏菌汙染,昨天宣布擴大召回。食藥署今天表示,本次受影響產品共7項,其中有6項已在台灣出貨,出貨量超過6.8萬罐。
    2017/12/22 11:12
  • 法國奶粉大廠出包召回 台灣3大廠受波及

    法國乳製品大廠商「拉克塔利斯集團」因為旗下產品傳出受到沙門氏菌汙染,導致有嬰兒喝下不適的個案,隨即緊急宣布大規模召回嬰兒奶粉。這家公司市場遍布全球,也包括台灣,食藥署表示有三家廠疑似進到問題產品,詳細產品清冊還在調查中。 法國乳製品大廠商「拉克塔利斯集團」因為旗下產品傳出受到沙門氏菌汙染,導致有嬰兒喝下不適的個案,隨即緊急宣布大規模召回嬰兒奶粉。這家公司市場遍布全球,也包括台灣,食藥署表示有三家廠疑似進到問題產品,詳細產品清冊還在調查中。
    2017/12/11 14:06
  • 疑染沙門氏菌 法嬰兒奶粉商全球大召回

    由於法國有26名兒童疑因飲用法國嬰兒奶粉製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的產品而生病,公司與法國衛生當局擔憂產品受沙門氏菌汙染,今天下令全球大規模召回,受影響的包括中國客戶。
    2017/12/10 23:10
  • 嬰只喝「高蛋白奶粉」險喪命 來自美商直銷

    高雄1名年輕媽媽,把大人喝的低脂大豆蛋白飲品,當作嬰兒奶粉,每天6餐餵食4個月大的男嬰,差點害男嬰喪命,實際了解,這名媽媽喝的飲品,是來自美商公司的直銷產品,推銷人員標榜0到99歲都可以喝,甚至說可以「完全取代」嬰兒奶粉,是否因此誤導消費者,相關衛生單位也要調查,有無涉及廣告誇大不實。
    2017/11/17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