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嫩薑 結果共21筆

  • 秋冬不可少這一味!聰明吃「薑」有助提升免疫力

    進入秋冬時節,這時候最不能缺少的食材就是薑,每吃一口就覺得身體暖和起來。營養師指出,薑含有豐富的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提升身體抗氧化,抗發炎能力。
    2023/10/31 22:50
  • 夏日養生好食材!中醫師推嫩薑「連皮一起吃」 改善體內寒氣

    薑對身體有發汗作用,因此在冬季非常受歡迎。中醫推薦在夏天也很適合吃薑養生,尤其是嫩薑,有豐富的營養素還能改善體內寒氣問題,是非常適合在夏日吃的養生好食材。
    2023/08/08 13:53
  • 寒流來襲手腳冰冷!營養師推「1湯1茶」 這種薑最暖身

    寒流一波接一波,血液循環不好的人,最容易手腳冰冷,喝什麼最暖身呢?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天冷時,她最喜歡來碗蛤蜊薑湯、熱薑茶,薑能促進血液循環,非常適合去寒,正所謂「薑是老的辣」,料理中加入老薑、薑母,最能有效暖身又暖心。
    2022/12/19 15:10
  • 嫩薑、老薑差很大!這1種能治感冒 5時機最適合喝薑茶

    寒流強勢襲台!不只北台灣冷吱吱,南台灣也下探10度以下,除了吃火鍋暖身外,天冷也相當適合吃薑、喝薑茶,但你知道生薑跟老薑的差別嗎?中醫師王昱琳在Instagram分享了兩薑的比較,以及喝薑茶最佳時機!
    2022/12/18 19:21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 薑之身世大公開!專家曝3種薑差異 超狂優點一次揭曉

    一說到冬天,便是進補的好時節,適合在冷冷的天氣來杯薑母茶,或吃薑母鴨來禦寒,而農委會指出,薑可依採收程度分成3種,分別是嫩薑、粉薑、老薑,並說明其特點與耐放程度,讓民眾在選購時不會看到霧煞煞。
    2021/11/27 23:49
  • 嬤炒茭白筍加「秘密武器」 他一吃傻眼:中了陷阱卡

    逢年過節返鄉回家,外婆都會準備豐盛的佳餚等待我們上桌。其中,一名網友將外婆炒的筊白筍PO上網,滿心期待一口咬下,結果卻不盡如人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菜裡參雜了「神密武器」,讓他覺得中了阿嬤的「陷阱卡」。
    2020/07/06 17:48
  • 皮蛋抽驗出含重金屬銅 衛生局勒令下架

    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皮蛋、蜜餞、嫩薑,檢驗重金屬及防腐劑等項目,108件中,有1件皮蛋驗出含重金屬銅,衛生局已通知下架。
    2017/04/27 17:48
  • 「法式+台式」新風味! 「可頌」飄東方美人茶香

    國外點心來台,都多了點「台灣味」,像是韓國甜品業者來台展店,招牌商品有個親切名稱,叫做「阿啾」。而法國可頌麵包店來台開業,使用原料也多了點「台式」食品,可頌內加入東方美人茶,蒙布朗裡面有嫩薑跟地瓜泥,讓在地消費者更有感。
    2016/07/10 18:59
  • 【在家也能變大廚】 春季低卡輕食 嫩薑蒜末鯖魚南蠻漬

    「南蠻漬」是日本人的家常菜,通常以醋、醬油與糖來調出醬料,再將魚類醃於其中,口感酸甜,適合餐前開胃或是搭配白飯。而且熱量不高,是值得推薦的春夏料理!
    2016/03/23 12:34
  • 先吃它!便當附「醃嫩薑」 目的讓口腔清爽

    你知道吃便當菜色時,也會有先後順序嗎?有民眾就說,裡頭的嫩薑可是有重大功能,必須先吃它維持口腔清爽,再吃白飯,就能嚐到白飯的米香,跟主菜的鮮味。其實像其他便當也都會附有小配菜,有的是醃蘿蔔、炒酸菜或是「菜脯」,就是希望透過不同口味,挑起民眾味蕾。
    2016/01/05 14:01
  • 醃薑好脆!竟然是「鹽丹」泡的 黑心工廠噁

    很多便當、滷肉飯、壽司都會加的醃嫩薑,現在也出事了,台中警方破一個醃薑地下工廠,為了讓嫩薑吃起來脆脆的,竟然用俗稱「鹽丹」的工業用氯化鈣浸泡,一旦吃多了,傷肝傷腎,甚至引發癌症,工廠裡到處污漬非常骯髒,警方查扣了11公噸,但業者已經黑心做了6年,每3天就可以出貨600公斤,全部賣到台中東區傳統市場,流入便當店、壽司、自助餐等使用醃薑的餐飲業
    2014/11/21 18:40
  • 天冷補身吃「老薑」 天價每台斤140元

    天氣漸漸變涼,民眾喜歡食補溫暖身體,尤其是薑母鴨很受歡迎,但市場裡,老薑價位半年來悄悄漲價,從原本每台斤90元,飆漲1.5倍,現在每台斤已經來到140元天價,走到市場裡,賣嫩薑的攤位明顯變多了。
    2014/10/22 15:50
  • 〈快訊〉台中4松青超市 過期生鮮加工熟食賣

    頂新案向上延燒,包括同集團的松青超市也被民眾抵制,現在台中市衛生局又查到,轄區裡有4間松青超市的分店,將到期沒賣完的生鮮魚肉,加工煮成熟食之後,以便當的方式再賣給消費者,包括糖醋嫩薑、辣高麗菜、紹興醉雞、冷燻油雞、黃帝菜、香酥柳葉魚、秋刀魚等等,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高可罰5000萬元。
    2014/10/15 11:47
  • 苦茶嫩薑下鍋炸! 酥脆雞飄古早味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介紹的是「苦茶油雞」,業者為了不讓雞肉吃起來有飼料味,先挑選4個月的放山雞,用每包千元的飼料餵養,等到土雞長6個月大,宰殺後放進苦茶油鍋裡,和精選嫩薑一起油炸,上桌的雞肉口感甘甜,很多人一吃成主顧。
    2012/08/28 11:54
  • 苦茶嫩薑下鍋炸! 酥脆雞飄古早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介紹的是「苦茶油雞」,業者為了不讓雞肉吃起來有飼料味,先挑選4個月的放山雞,用每包千元的飼料餵養,等到土雞長6個月大,宰殺後放進苦茶油鍋裡,和精選嫩薑一起油炸,上桌的雞肉口感甘甜,很多人一吃成主顧。
    2012/08/24 11:53
  • 大暑到!嫩薑涼補、運動排汗 抗冷氣病

    明天在節氣裡是「大暑」,從中醫觀點來看,夏天體內濕氣重,就容易過敏生病,尤其是現代人待在冷氣房,長達10幾個小時,容易產生頭暈、咳嗽的「冷氣病」,醫師建議想要降火,應該多運動,也能從「吃」的下手,像是嫩薑、綠豆、薏仁等食物,都有良好的體內除濕效果,更建議不要整天待在冷氣房裡,讓身體適度的排汗。
    2012/07/21 17:36
  • 配角變主角 餐廳推薑料理挺薑農

    今年生薑產量大增,導致薑價直直落,2月份價格更一度下跌到每斤只剩下11元,讓薑農苦不堪言,特別是大部份的生薑栽種面積都集中在花東地區,因此花蓮就有日本料理業者特別推出一系列的「薑」料理,從薑絲壽司、薑泥混合蝦泥做成的「新式月亮蝦餅」,或是嫩薑炒牛肉等,要讓「薑」從料理中的配角變身成主角。
    2012/04/21 13:39
  • 〈獨家〉冬限定!靠「薑汁」取暖 巧克力也搭

    天冷進補,加點薑來暖暖胃,薑不只用在薑母鴨等料理,用途之廣,讓業者看到了商機,趁冬天推出了濃縮薑汁,方便民眾DIY,就連咖啡店也同樣相中「薑汁」這一味,嫩薑榨汁作成迷你冰塊,放進熱呼呼的巧克力裡面,微微辛辣的口感,是冬天才有的隱藏菜單。
    2011/11/19 19:14
  • 中藥滷、糖燻、拌炒 東北大腸好入口

    今天內行美食帶您品嘗,道地東北酸辣茄子和嫩薑大腸,老闆娘是東北人,記憶中,她小時候過年,媽媽都會用茄子包豬肉裹麵粉炸,老闆娘嫁到台灣後,把這道菜也帶來台灣,加上自己喜歡的酸辣醬,店裡招牌是大腸頭,中藥滷過用糖燻再拌炒,老人家也很容易入口。
    2011/10/23 11:38
  • 防腐劑過量! 高市醬菜57%不合格

    從早餐的醬瓜、稀飯,到現代宵夜的清粥小菜,可是陪伴許多民眾的百年好滋味,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早餐粥品常見的配料,像是蔭瓜、豆棗、醃嫩薑和麵筋類食品,居然有超過57%不合格。
    2009/09/16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