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媽祖神像 結果共73筆

  • 抓到了!新北男落網「還不只賣1尊媽祖」 奉天宮也遭殃

    彰化鹿港天后宮日前竟有人把媽祖神像賣掉,廟方感到相當氣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該名嫌犯是居住新北市三重住家34歲許男,且犯案不只這件,他當天還到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將3尊神明在網路上販賣,不過買家皆發現有異,事件才曝光,昨(11)日警方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將許男移送法辦。
    2023/11/12 10:53
  • 把你媽祖賣掉! 天后宮「作客媽祖」竟被po網販售

    彰化鹿港天后宮竟然有人賣掉媽祖神像,廟方公布監視器畫面,只見男子宣稱要請媽祖回家三天,當作「作客媽祖」替家裡求平安,時間到沒歸還,而是po上網賣掉,信眾以為是落難神明,買回家發現不對勁,連忙拿回天后宮歸還。
    2023/11/10 13:13
  • 不只曾國城當嘉賓!彭佳慧台下「超大尊神明」當觀眾 全場看傻

    金曲歌后彭佳慧昨晚(23)日重回高雄巨蛋舉辦「Julia彭佳慧25周年 RUNWILD 怎樣 演唱會」,一開場彭佳慧就為大家帶來〈對面的我〉、〈戀愛動物〉、〈太難唱了〉等高難度歌曲,展現超強唱功,驚艷全場!此次演唱會不只大批鐵粉到場支持,特別的是,還有歌迷為媽祖買票,抱著媽祖神像一同進場欣賞彭佳慧的演出,成為觀眾席上的一大亮點,這位歌迷表示,在彭佳慧的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發行時,特別祈求媽祖保佑專輯大賣並能拿下金曲獎,之後得知彭佳慧要開演唱會時,更請示擲筊詢問祂一同進場看表演的意願,並得到聖筊的答覆,因此購買一張門票,與媽祖一起進高雄巨蛋看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2023/07/23 17:09
  • 等了2年!鎮瀾宮復辦除夕插頭香 前3名可獲「金媽祖」

    過去因為疫情的緣故,許多宮廟為怕群聚感染,而取消活動,最近疫情稍微和緩些,不少宮廟宣布要恢復搶頭香的活動,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將於本月21日(除夕)子時,舉辦搶頭香的活動,前3名將可以分別抱走大、中、小尊的金媽祖神像作為紀念,讓許多信徒都相當期待。
    2023/01/14 14:02
  • 300年香火煙燻!媽祖尊容「進廠維修」一個月 變年輕了

    目前移駕到雲林斗六的「六房媽祖」紅壇,由縣內五個鄉鎮市內數個里、村與聚落組織成「股」,共同輪流奉祀,因此沒有固定的廟宇,幾乎每年都會換一次紅壇的位置,因這尊媽祖神像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廟方發現神尊臉部多處損傷,特別請修護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修容」工作,讓媽祖慈愛的尊容重現。
    2022/11/05 10:19
  • 蕭敬騰高喊回來成都!再吐「不報金曲」實情:缺的是理解

    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去(2021)年受邀為北京冬奧開唱,在宣傳影片中自稱為「中國觀眾」,今年初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歐陽娜娜、陳立農表演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的歌詞,MV也有台北101、雲林北港的媽祖神像等畫面,登上央視春晚又高喊「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種種言論掀起熱議。近日他不僅證實已長居成都,還強調自己是「回來」。
    2022/06/10 11:13
  • 美女主播撞臉「最潮媽祖神像」 相似度爆表網看傻

    壹電視主播李美萱去(2020)年11月宣布閃婚,丈夫是透過交友軟體結識的高帥男「193」,消息一出後,親友陸續獻上祝福。平時李美萱經常分享工作及日常生活,今(14)日她上傳自己與媽祖撞臉的對比照,相似度極高,立刻掀起熱議。
    2021/04/14 22:54
  • 超時尚!媽祖神像「染紫髮、擦眼影」 廟方主委:託夢量身打造

    媽祖神像給人一種慈眉善目的感覺。不過有民眾到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參拜時,意外發現一尊非常時髦的媽祖像,畫眼影擦口紅,還染了一頭亮麗紫色頭髮,被封為「最時尚媽祖」。原來祂是來自南投集集的宮廟,是按照媽祖意願來量身打造,廟方主委也很驕傲,這樣打扮的媽祖像,可能是全國第一尊。
    2021/04/06 12:49
  • 台南「最潮媽祖」染紫髮、畫眼影 信眾讚:時尚媽

    神像一般給人莊嚴肅穆的形象,不過近日有民眾前往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參拜時,意外發現了一尊非常「時髦」的媽祖神像,不僅畫眼影、擦口紅,甚至還染上了一頭亮麗紫髮,讓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大讚「時尚媽」。
    2021/04/06 10:15
  • 質詢「請媽祖」進議會 議員批林姿妙「浪費錢」

    宜蘭縣議員林麗,10日質詢時,請來一尊媽祖神像進議會,更對著縣長林姿妙,劈頭就問媽祖相關文化,像是什麼媽祖在哪個宮,還有大甲媽跟蘭陽媽差在哪,種種問題就是要批評林姿妙不懂媽祖文化,卻砸大錢堅持辦理媽祖文化節,卻又看不到成效,藍營議員則反批林麗是政治作秀,對此林姿妙也強調有帶動經濟成長,明年會繼續舉辦。
    2020/11/11 12:26
  • 「我給你一萬」抱神像男誘拐女 脫光猥褻

    抱著神明的男子,居然犯下猥褻案!四處為家的郭姓男子,經常抱媽祖神像,隨機找店家募款蓋廟,上個月初,他路邊看到一名女子可以欺負,居然騙對方說,可以給一萬元,接著就把被害人,帶去活動中心男廁猥褻,警方接獲報案,為了掌握身分,不斷四處查訪,終於獲得法院拘票,誇張的是,男子落網地點在彩券行,當時,他把民眾的善款,拿去玩賓果。
    2020/09/09 20:18
  • 白沙屯媽祖搶頭香 「粉紅超跑」換八人大轎

    白沙屯媽祖回到苗栗,早上在秋茂園換轎,這一刻也代表進香任務完成,地方村莊搶頭香。媽祖神像從四人抬的輕便小轎粉紅超跑換到八人抬的大轎,回鑾拱天宮。
    2020/07/13 12:26
  • 信眾湧入鎮瀾宮 戴口罩迎接大甲媽祖回鑾

    大甲媽祖20日回鑾鎮瀾宮,媽祖鑾轎進入大甲城後,受到信眾熱烈歡迎,晚間近零時,媽祖神轎入廟,廟內大批信眾戴著口罩迎接媽祖回鑾,媽祖神像依序安座後,遶境進香劃下句點。
    2020/06/21 10:18
  • 當媽祖面前保證 李佳芬:沒有王小姐那個代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7)日晚間前往台中市大里振坤宮替黨籍立委站台。她當著有200多年歷史的媽祖神像面前保證「沒有王小姐的代誌!沒有那個代誌啦!」她還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在媽祖面前是不能騙人的。
    2020/01/07 20:53
  • 抱媽祖飛威州!郭董預告交棒:鴻海沒我更棒更好

    目前人在美國出訪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本月1日在白宮與川普會面後,隔天便搭機飛往威斯康辛州,在當地與威州州長短暫會談,他事後向媒體透露,自己即將轉換跑道,但長江後浪推前浪,相信就算鴻海集團沒有他,也能做的比過去更好。
    2019/05/03 11:52
  • 正妹蹲鐵道拍萌照「已觸法」 開罰1萬至5萬

    在苗栗後龍好望角山下,有一段台鐵軌道,近幾年是鐵道迷最喜歡拍照取景的地方,因為這段是彎道,火車經過,還可以拍到媽祖神像和風車的美景,很有意境,所以不少民眾,也喜歡來這裡拍照打卡,但在這裡拍照,靠近鐵道也沒有護欄,很危險,誇張的是,還有一位正妹竟然大膽走到鐵道中間,拍下嘟嘴萌照,打卡PO網,被網友罵翻,痛罵這樣的行為很危險,根本腦殘,這名正妹還會吃上一張1萬元罰單。
    2018/06/13 12:39
  • 鎮瀾宮史上第1位!女大生「3秒奪頭香」 爽抱金媽祖

    史上第1位「頭香妹」!大甲鎮瀾宮除夕夜開放信眾搶頭香,首次參加的文大社福系女大生卓玟禎僅花3秒奪得頭香,順利抱回價值3萬元的金媽祖神像,也是鎮瀾宮史上第1位搶到頭香的女性。卓玟禎說,自己一直很想參加搶頭香活動,如今如願以償,讓她感到相當開心,希望媽祖保佑她順利畢業。
    2018/02/16 09:16
  • 嘉義魍港媽神像明朝製作 申請重要古物

    嘉義縣布袋鎮太聖宮魍港媽祖神像,再度經專業團隊證實為明朝時期製作,嘉義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委員決議,將提送文化部申請為重要古物。
    2017/12/06 15:28
  • 警找回神像!媽祖報恩「值勤8天」 轄區治安超好

    屏東恆春龍鑾宮供俸的一尊媽祖神像日前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僅花1天就找到神像,原來是信徒私下將其請走才引起誤會。不料,正當廟方人員打算將媽祖請回宮裡時,一旁的乩童突然起乩說「媽祖要暫時在派出所坐鎮8天」。神奇的是,媽祖在所內「值勤」的期間內,轄區內果真治安良好,讓員警大感驚奇。
    2017/11/07 16:59
  • 湄洲媽祖駐蹕新港 街道湧現人潮爭睹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今天晚上駐蹕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迎駕隊伍下午在奉天宮牌樓起駕遶境新港街道,沿途鑼鼓喧天,民眾搶拍媽祖神像,有的民眾則雙手合掌虔誠膜拜。
    2017/10/02 18:15
  • 重建東南亞最高媽祖 澎湖神像台中基座合體

    全台瘋媽祖!同樣是藍天變綠地、執政權由藍轉綠的澎湖與台中,為了「媽祖」大傷腦筋,因為澎湖大倉媽祖園區停建,徒留一尊媽祖神像,而台中大安港媽祖園區則面臨只有基座,獨缺媽祖神像的窘境。為了不浪費2縣市已砸下的數億元公帑,雙方正尋求雙贏,澎湖媽祖極可能由財團出面買下,再捐贈給台中市府,成為台灣前所未見的媽祖合體工程。
    2017/01/30 14:12
  • 假媽祖信徒!女子燒香拜 掩護男子偷金牌

    假扮夫妻燒香拜拜卻是要偷金牌,彰化花壇一間大甲媽分靈會館,一對男女進入拜拜但男子不但隨便亂拜還亂插香,原來他只顧盯著媽祖神像上的金牌,而女子負責一直拜拜,掩護男子成功偷走價值1萬多元的金牌。
    2016/04/28 11:38
  • 神明前行竊!2男偷香客紅包 門口就被逮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是新北市板橋慈惠宮的信徒,常來拜拜,但最近有信徒報案,供奉在媽祖神像前的供品常常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發現,居然是有兩名男子看中供桌上的紅包,下手行竊,被逮之後還辯稱以為是廟方發的過年紅包,讓香客非常生氣。
    2016/02/20 07:14
  • 易容扮成小丑!潛廟偷媽祖金牌 還是破功

    苗栗一名35歲男子,戴上小丑眼鏡和鼻子,易容後去偷媽祖神像上的兩面金牌和香油錢,總價值2萬2千元,2個月後還是被查獲,他苦嘆破功,沒想到變裝易容後還是被認出來。
    2016/02/15 12:25
  • 頭香獎金8888元!怕「搶破頭」 香爐包棉被

    再過3天就是除夕夜,相信不少民眾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要到各大廟宇搶頭香,台中大甲鎮瀾宮搶頭香第一名能獲得市價18000元的金身媽祖神像,而在西螺福興宮能獲得琉璃媽祖、鑰匙圈、風衣等紀念品外,還有廟方刻的頭香狀元匾額一塊;另外彰化南瑤宮則是能獲得8888元現金大紅包,為了防止奔跑出意外,還得把整個香爐都用大棉被和海棉包起來。
    2016/02/0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