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婦癌 結果共41筆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長期暴露有害環境!這行業女性卵巢癌風險激增 3職業也當心

    卵巢癌是常見婦癌之一,前美國芝加哥榮民醫院心臟加護病房主任謝安民表示,癌症幾乎是由遺傳和環境等混合因素引起,有些受不正常基因驅動,有些則被環境影響,最近有研究顯示,從事1工作女性罹患卵巢癌風險高3倍。
    2023/09/20 15:47
  • 卵巢癌難發現!辣媽網紅抗癌8年仍病逝 醫曝4症狀快檢查

    罹患卵巢癌第3期的百萬Youtuber辣媽網紅海莉(Haley Odlozil),在積極抗癌8年後,日前他的先生在IG上證實太太已經去世的消息,數十萬粉絲得知消息後皆心碎表示不捨。醫師提醒,卵巢癌和胰臟癌一樣,都是深埋在體內,才感覺不對就已經是晚期。提醒如果常有下腹脹、悶痛、很快就飽、頻尿等症狀者要快就醫,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乳癌和卵巢癌家族史者最好定期檢查。
    2023/07/18 15:54
  • 台8女星驚罹「婦科第一凶癌」!醫警告:愛喝1物毀了這器官

    曾在《甘味人生》飾演臥底警察的本土劇女星李悅(舊名:李沁凝),於2016年確診罹患卵巢癌。卵巢癌在婦癌中死亡率最高,可說是婦科中的癌王,而李悅歷經了9次化療,現在戰勝癌症,日前她也在節目中公開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
    2023/05/18 14:38
  • 江蕙陪伴方文琳走出「離婚陰霾」 半夜低潮急扣她訴苦

    57歲「玉女掌門人」方文琳今(12)日「六分鐘護一生 三合一保一世」公益記者會,呼籲民眾關注婦癌議題,而這次的合作竟是「二姐」江蕙促成,她透露「因為當時二姐在做活動發想的時候就有想到我,然後問我我也什麼都沒考慮就說OK呀!沒有問題這是我的榮幸,而且自己每一年都會做檢查。」
    2023/05/12 17:15
  • 名醫劉偉民遭訴 醫審會:選用達文西「違常規」

    婦癌名醫劉偉民,在2012和2015年間,為同一名女病患做2次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女病患仍不幸過世,事後家屬提告!而醫審會也認為,劉偉民兩次都選用達文西手術,違反醫療常規,涉嫌過失致死罪遭起訴。對此,劉偉民親自出面澄清,沒有堅持要用達文西。
    2023/04/27 13:59
  • 天天喝豆漿竟罹乳癌?專家揭關鍵:與「這器官」功能有關

    不少人對於喝豆漿究竟可預防乳癌還是會導致罹癌感到疑惑,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研究指出攝取大豆異黃酮對婦癌發生率有降低作用,但也有人天天喝豆漿補充植物性雌激素,結果卻罹患乳癌。對此,營養師許睿涵點出其中關鍵,是與人體1器官功能有關。
    2023/03/30 14:34
  • 婦癌症轉移苦求「不要救我」 江坤俊暖回1句逼哭網

    每年在台灣約有1萬名女性被診斷出乳癌,近年來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乳房外科專家江坤俊就分享了一則小故事,一位抗癌近10年的病患,最近突然病情加重,讓她相當痛苦,苦求醫師「不要救我」。然而當江坤俊聽聞她的原因後,便相當心疼,默默發誓一定會盡全力治好她,「如果我真的不行,我也不會讓妳痛苦」。
    2023/03/21 05:56
  • 腹脹半年「驚見18公斤腫瘤」!卵巢癌1關鍵前兆別輕忽

    卵巢癌素有無聲殺手之稱,長期觀察衛福部國人10大死因統計,卵巢癌排名更有往前趨勢。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分享,一名50多歲婦人半年前開始腹脹,直到最近肚子突然脹大許多,喘不過氣來才趕緊就醫檢查,結果發現卵巢長了重達18公斤的腫瘤,相當驚人!他提醒,卵巢癌無特定症狀,通常以腹水增加為表現,若出現相關徵兆,一定要當心是否為卵巢癌作祟,務必盡早就醫。
    2022/12/03 23:16
  • 電子發票釀「癌」發?想解毒必吃1菜 強化肝臟遠離疾病

    不想成為婦癌體質、養出腫瘤該怎麼做?營養師王沛瀅表示,除了維持理想體重外,建議民眾遠離環境荷爾蒙、規律運動、留意飲食、日常紓壓、定期檢查等方式打造自己的抗癌力!
    2022/09/24 14:13
  • 「肝、腸、心」不好婦癌來報到?她揭真相:2激素在作怪

    許多女生都相當害怕罹患婦科疾病,營養師王沛瀅表示,預防婦科腫瘤,肝、腸、心要顧好,女性最重要的器官莫過於子宮和乳房,多數人都能理解婦科腫瘤或癌症與雌激素濃度有關,但其實肝臟、腸道、心等三大器官,也有可能是致病原因。
    2022/09/19 15:09
  • 乳癌術後關節卡、淋巴腫如何復健?醫提醒:注意患側狀況

    乳癌位居台灣婦癌之首,雖然隨著醫學進步,乳癌的存活率大幅提升,但手術後的復健照護向來是病友們重要的健康課題。45歲陳小姐罹患乳癌,接受全乳房切除術與前哨淋巴結切片術,手術很成功,但術後的肩關節活動度受限,且疤痕處有刺痛感,向復健科求診,經過靜態牽拉運動、疤痕按摩等復健治療後,肩關節活動度大幅進步且刺痛感幾乎改善,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
    2022/07/14 11:29
  • 婦癌懶人包大公開! 3舉動恐陷「環境荷爾蒙危機」

    女性10大癌症死因中,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都名列其中,日前36歲女星朱芯儀公開罹患乳癌,掀起全民對婦癌議題的重視。如何遠離婦癌威脅《TVBS新聞》╳《健康2.0》集結權威專家製作「婦癌懶人包」,幫妳找解方。
    2022/05/05 12:06
  • 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 防子宮頸癌可加做「這個」敏感度更高

    在積極宣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下,已經大幅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不過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的可能,醫生提醒可做HPV檢測,是雙重保護!而這些年子宮內膜癌大幅攀升,原因在於檢查方式不容易,女性必須密切注意身體症狀。
    2022/04/30 23:26
  • 13種癌症跟「它」有關 乳癌腫瘤變大中研院揭關鍵原因

    台灣18歲以上成人,過重和肥胖比率高達47.9%,根據研究顯示,有13種癌症被證實和肥胖有關!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和台大醫院合作,他們發現了乳癌患者的脂肪細胞,會讓乳癌惡化;而要維持正常體重防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治高血壓,在美國曾多次被選為年度最佳飲食的得舒飲食,就是不錯的飲食策略。
    2022/04/30 23:21
  • 卵巢癌75%病患確診已晚期 「這些族群做這件事」找致癌基因

    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年新增的卵巢癌個案,差不多1600多人,雖然不像乳癌破萬人那麼高,但有一個警訊就是,卵巢癌是十大癌症死因中,年增率第二高的癌症,卵巢癌被視為婦科癌症中最棘手的,有75%的病患確診已經是晚期;而卵巢癌和乳癌,可以透過基因檢測找出帶因者,及早預防,降低死亡率。
    2022/04/30 23:15
  • 台灣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 「做這些」降低41%乳癌死亡風險

    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每天大約有7.3人死於乳癌;而三陰性乳癌一向被視為最棘手的乳癌類型,在過去只有傳統化療可對付,但現在新藥出現,它可以降低4成2遠處轉移或局部復發的風險,醫生提醒,定期篩檢很重要,研究顯示能大幅降低乳癌死亡風險。
    2022/04/30 23:10
  • 朱芯儀36歲得乳癌 全球第一大癌症危險因子「是這些」

    2021年,WHO發布,乳癌擠下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在台灣,每36分鐘就有一位女性得乳癌,各年齡層患者逐年都在增加,年輕型乳癌也越來越常看到,雖然發生率很高,但相較於其他癌症,乳癌的藥物多,治療相當精準和個人化,有哪些治療方式,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2/04/30 23:08
  • 預防婦癌有撇步!5大習慣防乳癌 專家授保養子宮頸妙招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20 17:25
  • 女性朋友注意!專家授飲食重點 預防乳癌、子宮頸癌

    女性朋友們再忙也要多關照自己健康!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1名且逐漸年輕化的癌症,而子宮頸癌是僅次於乳癌最常見的婦癌;專家提醒,癌症有時候是吃出來的;想預防乳癌、遠離子宮頸癌可以攝取哪些食物?
    2022/04/16 15:51
  •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牢記「3不原則」拚延命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病友拚延命 牢記「3不原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晚期卵巢癌的癌友擔心進出醫院,可能增加染疫風險!不過婦癌專家提醒,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癌友確診時通常已有轉移擴散的現象,且晚期卵巢癌的復發率高,癌友更應該把握時機,盡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目前醫院皆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與設備,癌友可依循治療「3不原則」,安心抗癌拚延命!
    2021/08/18 09:43
  • 婦科3癌威脅大!醫曝4方法預防子宮、卵巢病變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與子宮頸癌,是臨床上最常見的3種婦癌。尤其子宮內膜癌近幾年有持續上升的跡象,更輕忽不得。預防這三種婦癌,醫師建議可從飲食、篩檢、疫苗與基因檢測等多管道著手。
    2021/08/10 11:24
  • 如何預防卵巢癌復發? 醫生分享2大「標靶」治療

    「卵巢癌通常只有一次治療機會,最好不要復發,一旦復發,永遠都會再復發。」卵巢癌容易復發的特性,是患者與醫師的棘手難題,不過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癌科主任陳子和表示,邁入精準治療的時代,患者盡可能完成手術、化療標準治療後,目前已有標靶藥物可施行維持性治療,有助於預防癌症復發,並提升療效,呼籲患者不要放棄希望。
    2021/07/29 16:15
  • 何庭歡憂子宮頸癌 名醫:定期抹片「1類報告要注意」

    曾有「台版深田恭子」之稱的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日前透露抹片檢查檢出「異常病變」子宮頸發炎,她一度擔心會演變成子宮頸癌、無法生育,所幸最後虛驚一場。婦癌專家表示,子宮頸抹片檢查報告中顯示檢出「發炎細胞」很常見。導致發炎的原因有多種,只要定期檢查,不用擔心癌病。
    2020/11/30 22:31
  • 扯!婦癌腫瘤北醫動刀 竟遭醫師誤切胰臟

    北醫發生離譜疏失,8月底一名婦人進行癌症治療,明明癌細胞在子宮要進行腹腔手術切除,婦產科醫生竟然誤切她的胰臟,疑似因為開刀過程器官出血沾黏導致誤判,按醫生專業來說,婦產科醫師碰到腹腔手術會找外科醫師協助,流程有沒有疏漏,有待北醫提供報告給衛福部調查。
    2019/10/06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