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婚姻法 結果共55筆

  • 父母車禍亡!獨生女繼承「8.6億遺產」 老公憑1物爭產秒提離婚

    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真面目!中國大陸上海市一名獨生女,父母親出車禍雙雙離世,女子深受打擊,半年後才回歸工作與生活,孰料,本悉心陪伴在身側的老公卻突然以性格不合為由要和她離婚,而關鍵原因竟是她所繼承的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6億)。
    2023/12/01 14:03
  • 拜登簽署保障同婚法案 辛蒂露波演唱True Colors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將同性婚姻納入聯邦法律保障的「尊重婚姻法案」,期間美國老牌女歌手辛蒂露波(Cyndi Lauper)在白宮草坪上對著數以千計支持者表演她的名曲〈真實的色彩〉(True Colors)。
    2022/12/15 10:51
  • 限一男一女遭廢除 拜登簽署「尊重婚姻法」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簽署「尊重婚姻法」新法案,全面保障同性和跨種族婚姻,原來定義為一男一女的《婚姻保護法》同步遭到廢除。另外美國新能源發展,也有重大突破,科學家首次在實驗室,進行核融合實驗,未來可創造出新的乾淨能源。
    2022/12/14 17:15
  • 美總統拜登將簽署聯邦法 保障同婚權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完成簽署立法,給予同性婚姻聯邦法律保障,並將於白宮迎接數千名賓客,慶祝這個立法里程碑時刻。
    2022/12/13 16:58
  • 大法官難插手!美兩院通過.聯邦法保障同婚

    今年六月美國高等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們,聯手推翻聯邦法律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後來掀起撕裂美國社會的爭議。如今期中選舉結束,國會議員們就怕大法官們再出招,一個月內參眾兩院迅速通過「尊重婚姻法」,保障美國同性婚姻與相關法律權益,能在美國每一州都受到聯邦法律保護與承認。同時美國食藥署傳出將再度放寬同志捐血禁令,以彌補疫情後血庫空缺。但美國保守派的痛批甚至反撲,也在意料之中。
    2022/12/09 19:51
  • 同性婚姻法案美參院程序投票過關 將付諸表決

    一項給予同性婚姻聯邦保障的法案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罕見獲得兩黨支持得以繼續推進,民主黨人在他們仍掌控國會的情況下急於保住同性婚姻。
    2022/11/17 10:44
  • 王力宏喊紐約被脅婚 當地人不信:要提前24小時啊大哥

    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連續3日毀滅式爆料,昨(19)日發聲強調沒對婚姻不忠,豈料聲明文中疑點眾多,包括稱呼李靚蕾日本名「西村美智子」誤植成「春」,且稿內多錯字,其中說道他們在一起沒多久就懷孕,而他也因此被逼在紐約「當天登記」,讓久居紐約且同樣在當地結婚的廣告小妹傻眼直呼懷疑。
    2021/12/20 12:09
  • 「救婚姻神器」主婦狂推!內行條列優勢:用過回不去

    為了吃的健康、安心,許多人會選擇自家開伙,但料理完後有一堆鍋碗瓢盆積在水槽看了就心累,近年來,許多人狂推家居必備一台洗碗機,甚至有主婦號稱根本是「拯救婚姻法寶」,再也不用為了今天誰洗碗吵架。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平常蠻喜歡下廚,但只要有燉煮食材就會特別難洗,讓他猶豫要不要購入一台洗碗機,便將疑問發上網,跪求已購買的網友經驗分享。
    2021/12/06 18:17
  •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婚姻平權寫下歷史新頁

    台灣婚姻平權運動歷經大法官釋憲與公投等階段,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這也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國家。
    2019/05/17 16:35
  • 快訊/今年會期最終日 澳國會通過同性婚法案

    今天是澳洲國會今年會期的最後一天,參議院上週通過法案之後又經過眾議院激烈辯論,最後通過承認同性婚姻法案。
    2017/12/07 15:22
  • 殘念!同姓結婚 妻發現夫是己「堂叔」

    命運真的是給這對男女開了一個大玩笑!大陸安徽合肥一名女子,她在外地打工時結識了一名男子,2人陷入愛河,上個月更是登記結婚。沒想到結婚後,卻發現丈夫竟然是自己的堂叔,最後只好無奈解除婚約,法院宣判婚姻無效。
    2017/07/18 20:43
  • 「太陽後裔」雙宋戀 南韓曾禁止「同姓」結婚

    南韓演員宋仲基和宋慧喬,無預警地宣布將在10月底完婚,震撼各界,不過兩人同樣姓「宋」,這要是在20年前的南韓,是被禁止結婚的!南韓受儒家觀念影響很深,從古代就有「同姓不婚」的習俗,一直到2005年,國會才修改「婚姻法」,全面取消同姓不能通婚的禁令。
    2017/07/06 22:52
  • 同性伴侶註記 開放跨區辦理

    配合同性婚姻法制化,內政部表示,全台目前仍有4縣市未開辦同性伴侶註記,戶政事務所從明天開始,將開放跨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
    2017/07/02 15:49
  • 德國同婚法過關 同志團體雀躍想開趴

    德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同性婚姻法,加入許多西方民主國家給予同志完整權利的行列,包括領養在內。許多同志在表決前紛紛看好會過關。
    2017/06/30 16:50
  • 政院:檢討498法令 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說,在同性婚姻法制化之前,建議各部會將498個相關法令,如長照、刑事訴訟法、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等,不涉及第三人權益部分,檢討後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2017/06/07 16:52
  • 【同婚邁大步】立院協商同婚條文 綠委批:行政院不把立法院當回事

    立法院第九屆第三會期今天結束,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安排協商攸關同志婚姻法制化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過僅有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出席協商,國民黨和親民黨並未出席,協商會議決定依照去年12月26日司法法制委員會初審決議做成協商結論,送交各黨團簽名。
    2017/05/31 13:21
  • 同婚修法 段宜康:31日協商臨時會處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表示,同志婚姻法制化,目前在立法院只有民法修正案,沒有專法,依程序,當時召委尤美女5月31日召集1次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就可處理。
    2017/05/25 15:48
  • 陸承認台灣同婚法律效力? 國台辦這麼說

    台灣同婚釋憲結果出爐。被問及陸方是否會承認台灣同性婚姻法律效力,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僅說,建議向陸方專業部門諮詢,與近半年前的答覆相似。
    2017/05/25 11:38
  • 同婚法初審過 反同團體不排除發起公投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民法修正草案增列同性婚姻法源,反同婚團體表示不能接受,將持續抗爭,會關注立法院後續行動,不排除發起公投、罷免立委等行動。
    2016/12/26 18:41
  • 同婚初審通過 尤美女:這不是世界末日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天說,初審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不是世界末日,只是修法讓同志也可以結婚跟生養小孩。
    2016/12/26 14:19
  • 張懸邀民眾對談 話題不拘婚姻平權

    歌手張懸關心社會議題,日前也出席立法院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並發言,她今天在臉書上說,從下週開始會在女巫店寫作,歡迎大家找她對談,關於婚姻平權、世代觀念等疑問。
    2016/12/16 16:59
  • 凱道挺同婚遭家人囚禁 驚傳女同志輕生亡

    婚姻平權音樂會,上周末在凱道舉行,將近25萬人齊聚,力挺同性婚姻法制化,但是今天包括社運人士王奕凱、音地大帝等人,都轉分享一個不幸消息,據傳,一名女同志因為上凱道被家人發現,而遭關進房門囚禁,結果前天家人送飯時發現她已經自殺身亡。
    2016/12/13 22:46
  • 修勞基法挨轟 學者:蔡政府還有未爆彈

    民進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改案,讓勞工團體和民眾非常不滿,認為蔡英文總統明明說過要保障勞工權益,卻又砍了勞工七天假,但是學者專家說,其實蔡總統還有很多政策處理都是未爆彈,像是同婚議題、轉型正義以及核災食品進口,蔡英文如果沒有好好處理,都有可能讓聲望持續下探。
    2016/12/08 19:32
  • 【新新聞】綠黨團急修爭議婚姻法計算什麼

    反同婚團體組織性強大,百萬元起跳媒體廣告毫不手軟,修民法推通婚阻礙重重,民進黨團只好退一步再等半年「專法」出爐討論。不過,明年距離地方選舉就動起來了,屆時,同婚只會成為政治議題,兩年內就無通過可能。
    2016/12/07 17:07
  • 世界人權日 挺同團體10日凱道音樂會

    同性婚姻法制化議題持續論戰,繼反同婚團體3日號召民眾走上凱道後,挺同團體也將於10日「世界人權日」在凱道舉辦音樂會,呼籲執政黨兌現選舉承諾,完成同婚立法。
    2016/12/07 0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