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婚姻暴力 結果共13筆

  • 「嗆放火燒屋挾3女」新北社會局、警察局協力阻憾事獲獎

    台灣防暴聯盟日前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第10屆「菁網獎」頒獎,共頒發13個獎項,新北市政府團隊拿下4項大獎,包含1個優選、3個佳作。其中獲得優選的案例是婚姻暴力併兒少保護案件,社會局與警察局共二次緊急救援及保護安置3名兒童,並於長達2年時間內,協助她們創傷復原之路,最終得以安全返家。
    2022/12/07 16:24
  • 《她和她的她》7大療傷金句!與許瑋甯、賈靜雯一起跟惡意和解

    剛上線便空降Netflix榜首的台劇《她和她的她》,由許瑋甯、李程彬、吳慷仁與賈靜雯等合力主演,不僅卡司華麗,劇情更以懸疑手法探討了職場權勢性騷擾、數位性暴力、校園狼師案、婚姻暴力、創傷症候群等當代常見卻往往容易被忽略、不願觸碰的社會議題,以下分享《她和她的她》劇中燒心的人生語錄,一起療癒社會帶來的惡意吧!
    2022/11/07 20:25
  • 哭鬧吵眠 兩歲童被親爸抓到樓梯痛毆

    一名兩歲男童,被爸爸打得滿臉都是傷。媽媽因為婚姻暴力,聲請保護令還沒開庭,夫妻訴請離婚正在打官司,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從台中夫家回苗栗娘家,昨天爸爸說要幫孩子買玩具,母子回來了,但是孩子哭鬧,吵到爸爸睡覺,竟然被痛毆。
    2019/05/03 18:57
  • 家暴令無用?女曾上于美人節目泣訴 1個月後被前夫刺死

    新北市一名狠心的林姓父親,只因為兒子買肉圓時沒幫他加辣,竟然動手掌摑兒子外,甚至就連幫忙勸架的妻子,也被他勒住頸部拖行。事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網友群情激憤,甚至還有7名熱心網友動手「教訓」。儘管不少人呼籲若是遭到家暴,得打113專線尋求庇護。但事實上其實保護有限,2011年時,就有一名受暴婦女上節目泣訴遭前夫家暴,沒想到1個月後卻遭到殺害。
    2019/01/14 22:51
  • 機密權限引內鬥 庫許納與凱利嫌隙加深

    白宮一名秘書因婚姻暴力請辭,凸顯仍有幕僚未通過完整身家調查、卻能接觸高度機密。白宮幕僚長凱利為解決問題,數週來與川普女婿兼高階幕僚庫許納嫌隙日深。
    2018/02/22 17:03
  • 婚姻暴力年逾6萬件 春節家暴增3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指控家暴,衛福部今表示,婚姻暴力通報去年就超過6萬件,春節長時間相處更容易有摩擦導致家暴,強調113保護專線春節24小時不打烊。
    2017/01/25 15:17
  • TVBS民調 8成以上婦女滿意婚姻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TVBS民調中心針對20歲以上民眾進行婦女人權與婚姻暴力的民調,結果發現,有84%的已婚婦女,很滿意自己目前的婚姻生活,但也有9%的婦女,曾遭受過婚姻暴力。
    2006/03/08 15:18
  • 「空屋情人」 受家暴女子愛上闖空門男子

    當一個飽受婚姻暴力的女子,遇上愛闖空屋的年輕大男生,展開了一段詭異的愛情。這就是韓國導演金基德的最新作品「空屋情人」。
    2005/05/04 20:50
  • 家暴對簿公堂 妻當庭潑酸夫受傷

    一名潘姓女子,因為遭到丈夫暴力相向而告上法院,下午雙方在板橋地方法院開庭時,潘姓女子竟然當庭對丈夫潑硫酸,當場被法警逮捕,原本是婚姻暴力的被害人,結果反成加害人,被警方移送法辦。
    2004/04/12 14:52
  • 越南新娘嫁來台 思鄉情難遣寂寞

    台北縣警方破獲一個賭場,特別的是從屋主到名賭客都是越南新娘,這些越南新娘聚在一起賭博,其實不是第一宗案例,越南新娘嫁來台灣,生活美滿的不在少數,但是也有人難忍思鄉情緒,或者是受到台灣老公的婚姻暴力也為數不少,更因此衍生出更多社會問題。
    2003/11/10 20:00
  • 體罰成植物人? 校方:昏倒無關體罰

    14歲大的女孩昏迷將近2個月,母親指控女兒是在體罰隔天後就昏倒,不過校方卻反駁女學生確實因為服裝不整,被老師體罰,但和昏迷中間整整差了一個禮拜。而學校也根據孩子家庭聯絡簿中對父母婚姻暴力充滿恐懼的內容,暗指家長沒有善盡照顧責任。
    2003/07/15 17:50
  • 和女學生發生性關係 畫家挨告

    彰化一名正在台中文化中心展出畫作的黃姓畫家,和已婚女學生,在賓館發生性關係,被女子的先生,當場發現,控告妨害家庭。畫家表示,女子長期受婚姻暴力,被先生虐待,他才會對女子伸出援手。
    2003/06/26 14:43
  • 家暴法實施滿四年 助婦女走出陰影

    家暴法全面實施,今天剛好滿第四年,台灣也是亞洲第一個訂定家暴法的國家,而家暴法催生和十年前震驚社會的鄧如雯殺夫案,有很大關連,當年才22歲的鄧如雯,受不了丈夫長期凌虐,憤而殺夫,使得家庭暴力問題浮上檯面。 犯下殺夫案時鄧如雯才22歲,她說,殺夫是為了救家人、救孩子,她坦然面對法律制裁,但就是放心不下兩個孩子。 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鄧如雯16歲時,被年長22歲男子林阿棋強暴,發現懷孕後兩人結婚,但是婚姻暴力卻種下日後殺機,林阿棋幾乎天天喝醉、回家就毆打鄧如雯和孩子,還威脅要殺她全家。 82年10月27號,終於鄧如雯忍無可忍,趁丈夫熟睡,拿鐵鎚、水果刀殺死枕邊人,然後報警自首。律師:「他那時精神無法控制,但還是很勇敢、愧疚。」律師回憶,鄧如雯身材瘦小,實在很難想像是殺人兇手;兩人第一次在看守所會面,鄧如雯語出驚人,律師:「鄧如雯說,覺得很自由。」 殺夫案震驚社會,也讓家庭暴力問題浮上檯面,台灣婦女團體大力聲援,但也引發部分男性反彈,鄧如雯殺夫案,一審判處五年六月,83年高院二審,法官認為符合精神耗弱條件,改判三年徒刑,入監服刑一年多,因表現良好,假釋出獄。 因為鄧如雯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擁有家暴法的國家,如今鄧如雯改了名字,有一份清潔工作,養活自己和兩個孩子,這是他一輩子的傷痛,沒有人希望類似悲劇,再度上演。
    2003/06/25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