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婆羅洲 結果共30筆

  • 蟑螂界最巨大!台灣「新品種小強」曝光 學者:體長超過5公分

    日本靜岡縣磐田市的蟑螂研究員柳澤靜磨及其團隊近期發現兩個新蟑螂品種,其中包括體型巨大的「台灣大蠊」,以及來自馬來西亞婆羅洲的另一新種蟑螂,這一發現在學術界引起了關注。
    2024/01/26 11:02
  • 與紅毛猩猩.原住民爭地!印尼明年遷新都

    印尼政府為了解決首都雅加達,交通汙染、人口壅擠、地層下陷等問題,提出遷都計畫,預計從2024年開始,分階段搬遷到新首都「努山塔拉」。政府耗資300億美元,約合台幣將近9200億,承諾打造永續、綠能、環保的新城市,但環境專家痛批將重創紅毛猩猩的棲息地,原本居住在婆羅洲的原住民也被迫遷離。
    2023/03/15 19:51
  • 4歲弟河邊失蹤 巨鱷2天後揹屍送回家!全村震驚:身上無咬痕

    爬行動物鱷魚被冠上「自然界最殘忍殺手」之稱,國外日前卻發生離奇事件,1條鱷魚竟揹著1具年僅4歲男童屍體回到村落,親自把他交到救援人員手中後才離開。值得關注的是,當村民們紛紛猜測男童是遭鱷魚襲擊死亡時,發現他的身上一點傷口都沒有,瞬間引起熱議。
    2023/01/28 12:20
  • 超大誘因!印尼集資蓋新首都 供企業30年「稅收減免」

    擁有1千萬人口的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長期飽受交通雍塞、洪水、空汙等問題所苦,因此印尼政府於今年初通過「遷都」法案,計畫自2024年起將首都遷至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一塊熱帶雨林覆蓋的地區,命名為「努山塔拉」(Nusantara);印尼官員近日更表示,政府將祭出獎勵措施吸引企業投資,包含「30年稅收減免」,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矚目。
    2022/10/19 17:12
  • 印尼非法金礦暴雨後坍方 約20人被埋至少7死

    印尼一處非法金礦發生土石坍方,約20人被埋在裡面。官員今天說,救難人員已發現7具遺體。
    2022/09/17 21:20
  • 大陸16架軍機闖大馬空域 馬來西亞召見陸大使解釋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在1日發出新聞稿表示,5月31日大馬軍方雷達偵測到有16架中國軍用運輸機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活動」,飛入馬來西亞婆羅洲(Borneo)砂拉越州(Sarawak)60 海哩範圍內,進入大馬海事轄區,以及亞庇飛航情報區。馬來西亞外交部在週二(1)強調這起事件為「對國家主權和飛安的嚴重威脅」,將召見中國駐馬大使出面解釋。
    2021/06/02 10:25
  • 印尼雨林野火生霾害 棕櫚油業最大禍首

    今年印尼的森林野火不斷,特別在婆羅洲,當地棕櫚油業者,使用火耕清理農地。但近來天氣乾燥,常常引發雨林大火,大量濃煙不僅造成霾害,也威脅到棲息在雨林的紅毛猩猩。
    2019/12/12 23:31
  • 印尼雨季來臨 政府盼助撲滅森林大火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隨著印尼雨季的到來,預計肆虐蘇門答臘(Sumatra)部分地區和婆羅洲(Borneo)印尼所轄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的森林大火很快就會結束。
    2019/09/30 17:50
  • 印尼野火狂燒!巨蟒「驚悚張嘴」成焦屍 網友心痛

    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部分地區及婆羅洲(Borneo)的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近幾週森林大火肆虐,當局出動數千軍警協助滅火,除了造成嚴重的霾害,不少野生動物也都命喪火海。近日網路上就瘋傳1組照片,只見1條巨蟒慘遭燒成焦炭,痛苦地張大嘴巴,怵目驚心的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2019/09/17 17:39
  • 雅加達沉沒危機 印尼總統宣布遷都

    印尼宣布將要遷都,將從目前的雅加達,將首都遷到最大島婆羅洲的──東加里曼丹省,印尼總統表示,這個地方天災少,加上地處國土正中心,更有利發展。但其實更多是因為雅加達嚴重的地層下陷,科學家預估30年後,雅加達北部90%面積將被爪哇海吞噬,而這都是因為嚴重超抽地下水導致。
    2019/08/27 20:00
  • 婆羅洲雨林遭濫伐 紅毛猩猩列瀕臨滅種

    地球上85%的紅毛猩猩居住在婆羅洲島,但雨林面積不斷縮減,紅毛猩猩數量也越來越少,2016年被列入瀕臨滅種名單。現在跟著「動物星球頻道」,看看當地救援中心,如何不分晝夜,搶救紅毛猩猩。
    2019/04/22 23:56
  • 同志將亂石砸死!汶萊新刑法 國際譁然

    婆羅洲小國汶萊,因為人權問題引發國際矚目,4月3日即將實施新的嚴刑峻法,規定同志或通姦罪犯將會處以「亂石砸死」的極刑,竊盜罪將面臨手腳被斬斷的酷刑,而且行刑過程將開放穆斯林群眾觀看,消息引發國際人權組織反彈,認為汶萊迫害同志人權,應該要立刻停止推動這項新刑法。其實伊斯蘭律法中的「以眼還眼」,不是真的要人們用暴力抑制犯罪行為,像是IS等極端組織,才會用偏激的方式來實踐,汶萊儘管經濟成績傲人,靠著原油和天然氣輸出,人均GDP在全球名列前茅,如今大開人權倒車,惹來罵名。
    2019/03/29 20:05
  • 婆羅洲發現新品種螞蟻 為自保噴「毒液」犧牲自我

    科學家今天表示,婆羅洲(Borneo)叢林裡發現新品種螞蟻,牠們為抵禦敵人和保衛蟻巢,會自體「爆炸」,並釋放出有毒黏液。
    2018/04/20 22:19
  • 印尼婆羅洲海面漏油 引發大火釀2死

    印尼婆羅洲海面發生漏油意外,不過當局派員緊急前往清理時卻不小心引發火災,火勢相當猛烈造成2名漁民不幸身亡。
    2018/04/01 17:04
  • 6公尺母巨蟒交配聲太吵 引村民獵捕熱炒當晚餐

    馬來西亞婆羅洲一處地區,日前當地村民外出打獵時,不斷地聽到有詭異的聲響傳出。民眾好奇趨前一看,竟然是一條長約6公尺左右的母蟒蛇正在和一條小的公蟒蛇交配。村民見狀直接活捉母蟒蛇,將牠做成熱炒當成民眾的晚餐。
    2018/02/13 16:00
  • 大馬軍用直升機撞學校!釀22傷包括7學生

    馬來西亞當局透露,一架軍用直升機撞上婆羅洲島(Borneo island)鄉下地區的一所學校,造成至少22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學生。
    2016/10/04 18:45
  • 前進汶萊/70%雨林覆蓋 汶萊政府保留推觀光

    汶萊除了蘊藏石油之外,更有大片自然資源,70%的國土都被熱帶雨林所覆蓋,未被開發的區域相當原始,而汶萊政府也有意保留,像婆羅洲的紅樹林區以及水上人家,都禁止破壞開發,但除了政策保護,卻沒有太多其餘動作幫助整體觀光規劃,也讓當地政府提出的,「2012到2016旅遊業發展藍圖」中,一年達到41.7萬人次前往觀光的目標,顯得相當遙遠。
    2016/06/17 20:32
  • 揭汶萊奢華面紗!擁600輛勞斯萊斯 見證國王「任性」

    「什麼都有、不求榮華富貴,只願豐衣足食。」位於婆羅洲北部、緊鄰馬來西亞的黑金王國「汶萊」,面積僅5765公里,大概只比台灣的花蓮縣略大一些,如此小國的國民平均GDP排名全球第四,是數一數二富裕的國度之一,從一個落後的小漁村嶄露頭角,一切都要歸功於「石油」的發現,不僅有全球最大的皇宮、唯一用純金打造的清真寺屋頂,王室奢華表露無遺,但在這君主專制下的汶萊,犯罪率相當低,神秘國度的精彩故事,揭開序幕慢慢說給你聽…
    2015/09/01 23:45
  • 好想住在這!念書、看病攏免錢 汽油還比水便宜

    完善的社會福利、良好的教育資源,從生、老、病、死通通政府買單!相信這樣的福利是許多台灣上班族們夢寐以求,在婆羅洲北部的石油國汶萊,因為人口僅42萬,王室坐擁鉅額財富卻不私藏,愛戴人民,不僅房屋稅低,就連教育也都不用錢。不過要成為汶萊的居民可不容易,就算你即刻移民,也敲不開這個國家大門,因為政府十分保障原著居民的權益,也才能讓社會福利一代傳承一代。
    2015/09/01 23:43
  • 親眼看見母親遭殺害 猩猩寶寶悲傷絕食

    「嬰兒猩猩Udin是暴力受害者」!親眼目睹媽媽被射殺,一隻可憐的小紅毛猩猩不願意進食,嚴重營養不良、脫水,國際動物救援(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 IAR)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的主角是在印尼婆羅洲熱帶雨林,一隻野生紅毛猩猩寶寶Udin,在收容所內無辜模樣,整天只黏著蓬鬆的玩具熊,彷彿想念在野外母親的懷抱。
    2015/08/12 10:34
  • 【FOCUS新聞】「霾」沒新加坡觀光 空污連日新高

    新加坡的空氣污染,在今天中午衝上了歷史新高,空污指數是401,這讓新加坡政府氣得要印尼負責,因為一部分印尼人使用傳統的「火耕法」製造了大量的煙霧,從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加里曼丹區燃起的火耕煙霧,瀰漫擴散到馬來西亞柔佛州和新加坡,一時都還散不去,這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星期,而且甚至可能會更久,一直到蘇門答臘的旱季結束,大約是9月或10月。
    2013/06/21 21:27
  • 小象欲搖醒母象 珍貴象種遭毒殺

    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大象疑似遭人毒殺,最近3週,馬來西亞當局在婆羅洲一處野生自然保護區裡,陸續發現至少10頭「婆羅洲象」屍體,相關人員甚至在1頭母象屍體旁,發現象寶寶還在努力用鼻子要把媽媽叫醒,由於這些大象屍體的象牙完整,也沒有遭到射殺的彈痕,只有體內出血的狀況,因此專家研判很可能是遭到毒殺。
    2013/01/30 18:00
  • 前進熱帶雨林 欣賞鳥類獵食鏡頭

    東南亞的婆羅洲,有世界知名的大片熱帶雨林,棲息著豐富的野生動物,也包括各種鳥類,但大家有仔細看過鳥類捕食的動作嗎?牠們如何發揮體型優勢,順利捕到獵物?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一起欣賞鳥類在空中捕食的各種姿態。
    2012/07/19 22:44
  • 【地球脈動】大自然鬼斧神工 婆羅洲鹿洞奇觀

    大自然形成的洞穴,神秘而深不可測,婆羅州的鹿洞,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天然洞穴之一,令人嘆為觀止;地球脈動系列報導,將透過鏡頭,帶您一窺其中奧秘。
    2010/04/30 22:36
  • 憶65年前雞蛋接濟 領事親人謝恩

    一份救命恩情記了65年沒有忘記,這是過去駐北婆羅洲領事,遭日軍殺害,妻子和兒女被成俘虜,當時負責看守的台灣籍士兵,不忍心看小孩營養不良,拿菸向農民換雞蛋,送給領事夫人補身體,這份恩惠領事夫人一直放在心上,請姪女從美國回台灣,向高齡90歲的恩人當面道謝。
    2010/01/22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