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威脅論 結果共25筆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王毅會晤布林肯 要求美方「必須明確反對台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造訪中國大陸,與大陸外長秦剛長談超過5小時。今(19)與大陸最高外交政策官員王毅進行會談。大陸官媒指出,王毅在會談中,敦促美國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不得干涉中國內政,並要求美方明確反對台獨。
    2023/06/19 14:52
  • 麥卡錫呼籲以色列「嚴審中資」 中國稱散布威脅論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1日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說時,呼籲以國應該審查中國的投資,避免技術遭中國竊取。中國聲稱,這個言論是公然散布「中國威脅論」。
    2023/05/02 17:00
  • 稱軍演符合國際法 陸外交部:與中國威脅論無關

    中共對台軍演再度讓世人聯想到「中國威脅論」。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軍演涉及到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跟所謂「中國威脅論」無關;中方有關做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2022/08/04 22:07
  • 拜習通話前夕驚爆! 美核武信號塔裝華為 恐遭監聽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本周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不過CNN獨家報導,美國存放核武設施及敏感軍事區的信號塔,部分是安裝華為的通信設備,可能被用來攔截軍方通訊。大陸否認,他們暗中監視美國,大陸「環球時報」更酸美國FBI太無知,批評美國過度渲染「中國威脅論」。
    2022/07/26 22:19
  • 日相憂「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 陸批:沒資格說三道四

    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談及台海和平的重要性,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的東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批評日本炒作中國威脅論,在台灣議題上有歷史罪責,沒資格說三道四。
    2022/05/06 22:47
  • 美軍報告稱中國擴增核彈 陸外交部批:充滿偏見

    美國國防部週三(3)公布2021年版本的《中國軍力評估報告》,內容透露中國大陸正在全速擴增核彈頭的數量,預計2030年將達到現有數的400%。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稱,美方發布的這份報告如同以往的類似報告一樣,「罔顧事實,充滿偏見」,藉此炒作中國核威脅論,批評該份報告是「純屬操縱話術,混淆視聽的把戲」。
    2021/11/04 16:55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美軍前腳一走 塔利班狂拍軍事配備開箱片

    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落幕,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不過美軍前腳一走,塔利班就到處拍影片,炫耀接收美國軍事配備。雖然美方強調,這些軍事設備都已經報廢不能使用,但多少有損美國形象。美國總統拜登,也再度為自己的撤軍決定辯護,只是這回卻扯出了「中俄威脅論」。
    2021/09/01 17:51
  • 台海緊張!岸信夫籲關注台生存 張競:為滿足自身利益老調重彈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呼籲國際社會應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並針對「大陸不斷擴大的軍力正包夾台灣」做出示警。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沒有要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或建立外交關係的情形下,日本政治人物重提『中共威脅論』,並隨意稱台灣的生存遭受威脅,其實只是為了自身利益及政治目的而老調重彈。」張競也呼籲「民眾接收訊息時應多看『基本盤』,少聽『消息面』。」 另外,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慕豪思2日以日語及韓語推文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已進入西太平洋,張競認為「雖然西方國家聯手施壓北京,但倫敦經貿十分仰賴北京,因此行動也相對謹慎。值得注意的是,其實歐洲國家派遣艦艇至印太地區,是原先就有的情形,現在大動作宣傳似乎是在營造『全球一同對抗大陸』的氛圍,反而會使民眾誤解、誤判。」
    2021/08/03 15:37
  • 傳美日兵推台海衝突 北京: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

    英媒報導,美日兩國針對台海兩岸可能爆發衝突的情勢,持續進行兵棋推演及聯合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日表示,希望有關方面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
    2021/07/02 09:52
  • 歷年最大規模!陸派8架轟6K侵台 學者:自證威脅論

    共軍8架轟6K、4架殲16、1架運8反潛機今天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專家學者指出,派出的轟6架次是歷年之最,有對美示威、秀肌肉的政治意味;不過,北京此舉等於向外界證明中國威脅論,十分不智。
    2021/01/24 09:52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大陸擁200枚核彈頭

    大陸在八月份頻繁進行軍演,美國也動作頻頻。美國空軍在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同時,還公布了一份「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約有200枚核彈頭,未來10年,數量可能增加一倍,目標是要打造世界級軍隊。不過大陸回應說,美國在炒作「中國威脅論」。
    2020/09/03 22:02
  • 陸朝南海射飛彈 蘇紫雲:北京會讓自己陷入戰略困境

    大陸解放軍26日向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外界多認為,此舉是針對美軍近來連續派出軍機偵查的一種大動作示警。對此,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北京射飛彈的行為已經超過比例原則,無異於坐實「中國威脅論」,這會讓東協國家連帶感覺到警惕,進而使北京自我陷於戰略困境,所以理性評估,此舉是非常不智的!
    2020/08/27 18:15
  • 川普再口出狂言 擬將墨國毒梟列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川普,真的要讓墨西哥毒梟,從地表消失嗎,日前川普接受廣播專訪,就突然宣稱,準備將墨西哥販毒集團,列為「恐怖分子」,但這種說法,令墨西哥政府大為光火,除了批評川普干涉內政,還擔心美國未來可能藉此,單方面派兵進入墨西哥。
    2019/11/29 22:23
  • 中學通識課港府擬干預 提供出版商諮詢

    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各界都在檢討問題的根源為何?愛國主義的思想教育,被當成是需要改革的目標之一。目前多數香港中學所採用的通識課程教材「今日香港」這本教科書裡頭,出現「公民抗命」的名詞解釋與歷史意義,這使得親中的民眾認為不妥。於是香港教育局打算對教材推出專業諮詢服務。同時剛剛結束的國慶70周年閱兵典禮,也以4K高畫質粵語版,搬進香港西九龍的圓方戲院裡首映,加大力度向香港宣傳愛國情操。
    2019/10/10 20:00
  • 韓國瑜痛批蔡總統 威脅論阻擋台灣出路

    對於綠營最近以確保「國安」和維護「主權」為由,頻頻推動修法,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時,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來拿不出成績,只能用「意識形態」和「威脅論」阻擋台灣的出路;韓國瑜表示,他要走一條叫做「信心論」的路,要用「心腦手腳」廣結善緣。
    2019/07/10 23:42
  • 不把三星看眼裡 韓教授:陸90後可怕!

    韓國首爾大學教授在KBS節目上,大談害怕大陸90後!指大陸年輕人出生在互聯網時代,思想開放習慣使用新科技,創業青年眼中沒有韓國三星,目標都在亞馬遜、臉書等科技巨頭,這一席演講在大陸掀起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大陸威脅論,也有人認為教授要激勵年輕人,要有中韓競爭意識。
    2017/05/26 12:32
  • FOCUS/稻田朋美任防衛相 右翼鷹派陸韓關注

    日本內閣改組最受國外關注的焦點,是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年年參拜靖國神社行事風格是個十足的鷹派,日本此時和中國大陸以及北韓都有軍事對峙關係之際,安倍卻仍大膽啟用她,而且在人事案公佈之前,先拋出了今年度的防衛白皮書,內容用詞強硬直指中國大陸,出動戰機越來越頻繁,飛行路線也逐漸靠近釣魚台,大陸反駁日本的「中國威脅論」,從任命右翼派的稻田朋美到防衛白皮書的發布,分析認為這都將影響日本與亞洲的外交關係,以及東亞局勢。
    2016/08/04 21:11
  • 習近平啟程訪美 將訪白宮會蓋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2日)啟程赴美,進行他上任國家主席後的第一次對美國是訪問,這趟隨行的還包括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馬化騰等15名,互聯網、建築以及金融業等領域的大陸企業家,25日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外界認為,大陸與美國最近因為中國威脅論高張、以及南海爭端等問題待解,因此雙方氣氛不如去年在北京舉行的歐習會。
    2015/09/22 17:46
  • 天安門閱兵/和平不擴張! 大陸「裁軍30萬」學者:精兵化

    大陸九三大閱兵,全世界矚目,就在閱兵場合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這是大陸第11次裁軍,專家認為,大陸裁軍,一來是希望扭轉過去,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讓原本230萬的兵力,減為200萬,數字看似不少,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裁軍,另一個層面來看,是朝向「精兵化」,人力精簡,但武力卻更強。
    2015/09/03 22:25
  • FOCUS/消毒中國威脅論 習近平宣告「裁軍30萬」

    大陸93大閱兵展現軍事實力但避免所謂的中國威脅論升溫,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國永遠不稱霸,永不搞擴張並宣布裁軍30萬。這次閱兵和過往有很大的不同,包括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共同出席,還打破江澤民、胡錦濤到了第二屆任期才閱兵的慣例,外界分析是習近平宣示已經掌握軍權,而之前多次傳出被整肅甚至已死的江澤民,現身了閱兵式。
    2015/09/03 20:47
  • 抗「中國威脅論」 習近平宣示裁軍30萬

    中國大陸九三大閱兵,全世界矚目,國際社會過去有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擔心大陸軍力擴充太快, 造成區域安全的威脅,今天(3日)在閱兵的場合上,習近平一上台就宣示,將裁軍30萬人,讓原本大陸的230萬兵力,減為200萬,減幅達到13%。這個數字看似不少,但專家分析,大陸國防正朝「精兵化」改革,人員精簡,但武力卻更強。
    2015/09/03 18:23
  • 溫家寶舉十大點 消弭中國威脅論

    儘管大陸國家領導人多次表示,大陸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不過國際間對於「中國威脅論」的疑慮,卻遲遲不能消除,認為大陸的經濟以及軍事發展,將對其他國家造成威脅。大陸總理溫家寶今天在中外記者會上,花了相當大的篇幅強調,大陸再怎麼發展,也不會稱霸。
    2006/03/14 22:10
  • 卡都研究中心:台灣不值美國一戰

    從華府傳來的美中台相關新聞,通常不外乎是美國政府一再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或者是反中集團推銷「中國威脅論」,不過,在華府以提出另類觀點聞名的「卡都研究中心」,今天就台海政策舉行了說明會,而他們所提供的觀點的確與眾不同。
    2004/07/17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