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姚瑞 結果共7筆

  • 新北美術館線上典藏展開跑! 帶你看見台灣廢墟歷史

    過去齊柏林導演曾用他的鏡頭帶我們《看見台灣》,讓我們用眼紀錄台灣之美,而知名當代藝術家姚瑞中,30年前開始透過廢墟看見台灣,拍攝40張跨越40年的影像,為目前新北市美術館的典藏作品,也是新北市美術館首個線上典藏展,讓人們可以享受時空壓縮,透過網頁切換就能進入由藝術家所構建的世界裡。
    2022/07/05 12:05
  • 密度全球第一!一尊動輒千萬 台灣為何蓋這麼多大佛像?

    台灣大神像的密度全球第一,大神像矗立在山坡上、海港邊,有時是從農田冒出的龐然巨物。網友想像大神是蓄勢待發的鋼彈,中共打來就能保護我們;實際走訪各大神像,裡面當然沒有武器跟初號機,但藏著一段台灣不再輝煌的歷史,和求神拜佛不可說的祕密,甚至有對岸捎來的政治訊息。以觀光之名蓋的大佛,如今不再是人潮保證,帶我們看見台灣人的宿命與不安。
    2018/12/23 12:14
  • 學者統計全台蚊子館580座 前瞻恐又增!

    國內大大小小蚊子館眾多,學者姚瑞中從2010年開始就不斷調查台灣的閒置設施,沒想到數量卻不減反增,到目前為止共計多達580座蚊子館,到了今年他們更加憂心忡忡了,因為政府的前瞻政策通過了8千多億預算,裏頭不少項目例如交通與少子化等相關設施,如今都成了蚊子館,就怕前瞻政策只會讓這個數量再增加。
    2017/10/11 22:56
  • 坑道潮濕照片發霉 清潔工毀攝影展

    原本要展覽的攝影作品,竟然在開展前一刻慘遭毀容,金門縣文化局主辦的藝術節,將藝術家姚瑞中價值7、80萬攝影作品,在金門翟山坑道內展出,結果因為坑道中太過潮濕,照片出現發霉斑點,清潔人員就拿含有酒精成分的清潔劑,想將斑點塗掉,沒想到這麼一擦,竟然就把再過幾小時就要展出的照片,抹成一片慘白。
    2013/08/13 14:19
  • 路邊展「限制級」畫作 藝術館惹議

    情色還是藝術?爭議又添一筆,當代藝術館在開放的人行道上,展出本土畫家姚瑞中的作品,畫面有紅色魔鬼和綠色妖怪,出現限制級姿勢,被質疑「兒童不宜」,畫作裡又把台灣人的英文「TAIWANESE」,諧音翻作「他玩妳死」,也被議員抗議是侮辱台灣人,館方澄清,其實作品影射的是「兩岸政治」,不是色情,但考量觀感,已經調整展出位置。
    2011/07/29 12:48
  • 【滅蚊大作戰】浪費近500億! 地毯式調查147蚊子館

    「蚊子館」的問題民眾耳熟能詳,反應出台灣工程規劃品質的低落,只是台灣蚊子館究竟有多少?浪費納稅人多少錢呢?最近出現了一本圖鑑,終於讓我們看到蚊子館問題的的全貌,藝術家姚瑞中花半年時間,帶領任教的學校學生一共50人,在全台灣地毯式的調查,找出147個蚊子館,建造的金額高達近5百億元。TVBS新聞從今天起推出「滅蚊大作戰」獨家報導,帶您一起來深入了解我們的血汗錢如何被浪費,今天首先來看這群傻子,在沒有任何經費補助下,完成調查任務,以及蚊子館問題的誇張現象。
    2010/09/27 19:30
  • 蘇貞昌恩師姚瑞光 今轉挺馬英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下午出席一場法界人士組成的後援會,多名法界老前輩,都到場支持;其中,已經退休的大法官姚瑞光,還是民進黨副總統蘇貞昌的老師,兩人維持多年師生情誼,這次出面挺馬,格外引人注目。而馬英九在今天,也首度談謝長廷被指是抓耙子的事件,他說這些事在他法務部長任內,其實早就知情。
    2008/03/0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