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姚嘉文 結果共94筆

  • 女兒進陳時中團隊遭酸政二代 徐國勇嗆:那蔣萬安第幾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團隊遭爆料是政二代聯軍,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女兒、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女兒、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女兒等,都在其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嘲諷名單是「政二代艦隊」。對此,徐國勇今(7)日受訪駁斥,「我的女兒並沒有去競選公職,也沒有去競選民意代表,所謂的二代是怎麼來的?如果是只要曾經從事過公職者的子弟全部叫二代的話,那蔣萬安是第幾代?」
    2022/09/07 11:59
  • 蔡英文:若能加入聯合國 一定為世界做更多貢獻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今天發表新書,總統蔡英文讚賞姚嘉文帶領讀者重返歷史,也強調台灣用行動證明是個有能力也願付出的國家,若能加入聯合國,一定會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1/10/07 13:44
  • 姚嘉文提台灣共和國 陸重話:勿謂言之不預

    身兼民進黨憲改小組共同召集人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再提「台灣共和國」制憲主張,大陸今天重話警告,國台辦發言人用了這句「勿謂言之不預」予以回應,意思是說:不要說沒有事先說過。有人解讀這是大陸慣用外交術語過去,也被視為動用武力的訊號,陸委會則回應:中共無權置喙干涉。
    2021/04/28 19:42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台灣關係法40年 總統府資政:相信台美遲早會建交

    台灣關係法屆滿4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19日)邀請40年前催生相關法條的長老王能祥舉行記者會,分享當年到美國國會叩門的心路歷程。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現在台美關係越來越好,諸多限制都正透過一條條的法律逐漸打通,相信「台灣跟美國的建交是遲早的事情」。
    2019/04/19 20:07
  • 賴拋不喊獨立 獨派低調接受中華民國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閣揆賴清德正式對決後,雖然多名獨派大老先前大動作體賴清德,但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今(23)天表示,比較支持蔡總統,民進黨將在今天下午首度開會,討論怎麼協調蔡賴兩人。
    2019/03/23 13:22
  • 網紅式直播吃午餐! 柯文哲邊吃邊聊市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第一次跟局處首長直播吃午餐,不一樣的是,以前直播或是網路影片都走搞笑風格,這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聊市政,北市府也透露未來會規劃一系列午餐直播,讓首長跟市長報告市政,另外柯文哲也在直播以外的時間,主動邀約獨派大老姚嘉文,外界解讀柯文哲的選戰節奏越來越積極。
    2018/03/13 20:53
  • 柯文哲中國政策 姚嘉文:很多人反對

    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指出,現在很多人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反對柯文哲的「中國政策」。不過,如果要反柯P,不能只靠民進黨。
    2018/02/04 10:44
  • 快訊/資政揭曉!有宋楚瑜、張忠謀、獨派大老

    最新消息,總統府公布資政名單,包括獨派大老辜寬敏、姚嘉文、葉菊蘭、吳澧培 ,還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企業家張忠謀一共20人。
    2016/11/14 14:55
  • 拿李登輝錢遷黨部? 藍嗆綠營是「附隨組織」

    國民黨爆料,已故的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曾找上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輾轉跟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說,民進黨位在台北市建國北路的舊黨部大樓門面不好,希望藍營挹注經費協助搬遷,質疑民進黨也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綠營前主席姚嘉文證實此事,民進黨中央則是痛批藍營指鹿為馬!
    2016/09/06 18:37
  • 「兩岸民共同源」 黨內批謝長廷逼退黨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結束大陸、香港行程,下午返抵國門,但近日來的一席服貿放鞭炮論,還沒平息,又因為民共同源,和稱讚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也有自己的民主,再度引發黨內同志圍剿,質疑謝長廷人到了香港,怎麼前後講的話都不一樣,前考試院長姚嘉文還要求他退黨;雖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趕緊出面緩頰,但一場綠營前進大陸的論壇之旅,成了民進黨派系鬥爭的導火線。
    2013/07/02 20:07
  • 蔡:ROC是台灣 獨派:應正名「台灣國」

    蔡英文昨天拋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馬總統今天立刻回應,明顯區隔中華民國是國家,台灣是家園,馬蔡說法聽起來還是有差異,但深綠群眾對蔡英文的「中華民國論」,依舊覺得有點刺耳,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就反對這個國號,堅持要正名,叫「台灣共和國」。
    2011/10/09 13:25
  • 張俊雄娶媳很政治 話題全繞「抓耙子」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的兒子張志弘,迎聚美嬌娘,在福容飯店席開50桌,主廚阿基師親自下廚,綠營大老、前副總統呂秀蓮、謝長廷、姚嘉文、游錫堃,通通到場參加,但話題全繞著施明德指美麗島律師有很多臥底,暗指謝長廷是「抓耙子」,讓謝長廷很尷尬。
    2010/04/18 00:07
  • 扁若延押 挺扁團體7/12發動遊行

    陳前總統星期二一早又要開庭,今晚在土城看守所外,聚集了一群支持者聲稱要陪他守夜,台南縣扁友會長黃永田戴著手銬上台演講,高喊阿扁無罪,點燃現場氣氛;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也向群眾消毒,強調陳前總統絕對不會因為子女認罪。其實挺扁社團從9日開始規劃了一連好幾天的活動,如果10日裁定繼續延押,12日將發動群眾遊行。
    2009/07/07 00:27
  • 扁組黨選立委? 姚嘉文:沒這必要

    就算人在看守所,陳水扁不寂寞,除了已經有訪客來看他,還可以天天吃得到家常菜;外傳陳水扁有意組新黨,還有參選立委?來看陳前總統的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不贊同。
    2009/03/13 13:19
  • 〈快訊〉反改回中正堂 獨盟:應移走蔣銅像

    不只在南部高雄,北部的部分,本土社團下午也在自由廣場舉辦一場音樂會,紀念228,獨派大老姚嘉文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出席參加;獨派人士對於總統府方面有意將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都表示不以為然。
    2009/02/28 15:35
  • 施控扁拿國務費 收買前妻污衊他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的前妻陳麗珠,在倒扁期間多次公開批評他,讓施明德相當難堪,施明德今天爆料,指控這一切都是陳前總統拿國務機要費,教唆他前妻做的,陳麗珠沒有出面回應,陳前總統辦公室完全否認,倒是美麗島時代的老戰友姚嘉文跳出來,他說只知道施明德承認,自己有拿過陳前總統的錢。
    2009/02/15 17:56
  • 民進黨敗選真和解 4天王6主席聚

    民進黨今晚喝春酒,主席蔡英文出面黨內大老真給面子,呂游蘇謝,許信良、姚嘉文加上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歷屆6任黨主席,4位院長坐滿一個大圓桌!不過,外界關心席間有沒有趁機,勸進蘇貞昌回鍋選台北縣?黨內勸是勸了,但蘇貞昌答案不明朗,說願意幫人輔選,但沒說不選!
    2009/02/05 00:24
  • 扁辦大動員 連辦3場挺扁大會

    陳前總統傳出在獄中寫遺書,夫人吳淑珍接著也透過律師表明,如果丈夫輕生,她也活不下去,陳前總統辦公室今天發布三場挺扁集會的動員令,前考試院長姚嘉文談到扁珍相繼表露輕生的念頭,非常感慨地說,從政就像上戰場,想為國捐驅,又擔心家庭破碎,非常矛盾。
    2008/11/27 13:24
  • 〈快訊〉姚嘉文:蔡英文將出席挺扁晚會

    陳前總統辦公室將在11月22日,舉行大型晚會號召民眾來挺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究竟會不會參加?對此,立委姚嘉文表示,蔡英文會出席,並將上台致詞,將從司法面的角度來切入。
    2008/11/21 15:50
  • 1025遊行/1025大遊行登場 人潮擠爆凱道

    民進黨「反黑心顧台灣」大遊行,下午浩浩蕩蕩登場,泛綠陣營陣營大動員,包括前後任黨主席蔡英文、姚嘉文,游錫堃、蘇貞昌以及友黨主席台聯黃昆輝,各自領軍,兵分五路集結,最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會合,怒吼聲傳各地,所到之處,擠滿人潮,各路人馬拚場子,也拚人氣。
    2008/10/25 18:24
  • 銘清訪台/〈快訊〉蘇貞昌:張遭嗆 KMT以暴力怪民黨

    民進黨為了宣傳1025嗆馬大遊行,下午特別邀請蘇貞昌、游錫堃跟姚嘉文一起造勢。對於昨天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被追打,今天流淚離台,蘇貞昌也首次對外發言,指責國民黨不應該說民進黨是暴力黨。
    2008/10/22 14:59
  • 檢聲押親信 扁上電台批司法不公

    陳前總統今天南下彰化,除了與支持者見面外,也到地方電台接受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的專訪,在1個小時的訪談中,陳前總統痛批檢方受到政治干預,將他身邊的人一個個收押,同時也點名現在的劉內閣,應該為經濟衰敗負責、集體下台。
    2008/10/03 19:53
  • 830遊行/扁涉洗錢仍挺? 游:830非挺反扁

    獨派團830要走上街頭,民進黨四大天王像是蘇貞昌,830那天人在國外、謝長廷還在陷入長考!現在唯一表態上街頭嗆馬就是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還有即將卸任考試院長的姚嘉文!前主席游錫堃還透露,對陳前總統陷入洗錢疑雲形容出乎意外,但不談是不是仍然「相信」陳總統!
    2008/08/27 19:51
  • 綠遺老總辭? 有人婉拒稱有任期制

    新政府都上任1個月了,綠營為了許世楷將發動前朝官員集體請辭,但才開口就碰到軟釘子;包括考試院長姚嘉文和中選會主委張政雄都加以婉拒,說是要尊重憲政體制做到任期結束;現在確定有意求去,呼應黨中央的就是公平會主委湯金全和台肥董事長李金龍。
    2008/06/18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