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姐妹市 結果共40筆

  • 超萌!屏東熱博會開幕 彩繪稻田現放大版泰迪熊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在農曆年前盛大開幕,今年的吉祥物請來英國泰迪熊,彩繪稻田也有泰迪的超萌圖樣,還邀請了日本姐妹市鹿兒島縣,一同來參展,展出當地特色美食,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
    2024/02/03 21:52
  • 徐春鶯促統立場惹議!傳北市府延攬任新住民委員 綠籲說明

    民進黨議員今天揭露,傳聞列名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中配徐春鶯被延攬為台北市政府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台北市與上海市是姐妹市,台北市政府是否為了取得上海市認同,因此指定言行親統、促統的徐春鶯,台北市長蔣萬安應該對外說明。
    2023/11/08 14:26
  • 跨海合作交流 花蓮豐濱鄉與澎湖馬公市締姐妹市

    東海岸豐濱鄉遇上四面環海馬公市,相互結盟,為公部門協力夥伴關係再創新猷,花蓮豐濱與澎湖馬公昨天締結姐妹市,以相互友好、城鄉治理、環保及觀光合作共同結盟推動交流。
    2023/09/13 16:22
  • 娘娘駕到!高虹安搭名車跑行程?「將下莊的局長」揭內情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出訪日本姐妹市,臨行前頒布人事令引發軒然大波,沒想到人在國外的她,又被民進黨籍市議員楊玲宜爆料,高虹安平常除搭保母車跑公務行程,私下更有多台高級私家車輪流接送。「即將安全下莊」的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今(6日)晚間在臉書開酸,當你們讓市長改在遠處下車,想必你們也是考量到觀感問題,這個判斷是完全正確的。但是必須說方法拙劣。
    2023/09/06 21:36
  • 台灣黑熊也來站台! 宜蘭姊妹市洛克維爾市辦珍奶節

    宜蘭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姐妹市,洛克維爾市,在今天舉辦珍奶節,今年的規模比去年更大,現場有台灣小吃、有台灣的夜市遊戲、還有文化娛樂表演,推動台灣入聯KeepTaiwanFree的台灣黑熊也到場,而現在這黑熊還有分身,雖然身上同樣有KeepTaiwanFree,但熊的細節設計都不一樣。
    2022/09/25 18:17
  • 外交進展!台灣穿山甲亮相姊妹市 布拉格動物園登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的一對穿山甲今天在捷克布拉格動物園首度亮相。這對穿山甲是台北與布拉格姐妹市的象徵,也代表布拉格追求的價值。
    2022/05/16 17:29
  • 米其林納入評鑑 黃偉哲:台南美食之都不需爭辯

    「米其林指南」明年將台南納入評鑑,2021台南國際美食論壇今天登場,邀請專家、駐台大使或代表、台南姐妹市代表參與;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美食之都,不需再爭辯。
    2021/12/03 16:30
  • 華府近郊辦「珍奶節」 臺灣夜市小吃登陸美國

    美食和美景,都是臺灣的軟實力!在美國華府近郊的洛克維爾市,是臺灣宜蘭的姐妹市。這個週末,當地舉辦臺灣珍奶節,包括鹹酥雞、刈包、滷肉飯、還有珍珠奶茶,這些臺灣特色小吃,通通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獲邀出席,她成為另類吉祥物,成為僑胞爭相合照的對象。
    2021/09/26 17:56
  • 與柯羅州締結姐妹市? 陳其邁:惠恕仁允全力促成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接待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兩人在餐敘中談及締結姐妹市事宜,陳其邁表示,惠恕仁承諾全力促成。
    2021/03/31 17:33
  • 疫情升溫 金門縣府力挺桃園:我們是姐妹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引起人心惶惶,部分縣市開始祭出「避桃令」,呼籲暫時不要前往桃園。但稍早,金門縣政府發文力挺桃園,稱金門與桃園是姐妹市,「桃園加油!金門相挺!」
    2021/01/22 11:07
  • 鄭文燦視訊捷克布爾諾市長 談防疫盼結友好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捷克布爾諾市長凡寇娃(Vaňková)進行視訊對談,互相寫下「Taiwan Can Help 桃園挺你」、「Spolu tozvládneme(我們必能攜手克服一切)」打氣,談防疫並盼結友好城市。
    2020/11/13 17:57
  • 感謝北市捐口罩 菲律賓奎松市長期待訪台交流

    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城市-奎松市是台北市姐妹市。奎松市長貝爾蒙特今天接受台北市政府捐贈的1萬5000片口罩,除了向北市致謝,也期待造訪台灣,效法台北市廢棄物處理經驗。
    2020/10/05 20:40
  • 台捷簽署防疫聯合聲明 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已逐步解封

    捷克布拉格市今年初與台北市締結為姐妹市,四月初時,也與台灣透過雙方駐處簽署防疫聯合聲明,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在當地有效並迅速地降低染疫人數。對此,《新聞大白話》邀請到旅捷克台人石楷哲接受主持人彭志宇連線訪問,石楷哲提到在布拉格與台北成為姊妹市後,看到台灣防疫成果優秀,也特地寫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了解台灣是如何辦到,也因為這樣,捷克才會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配戴口罩以及手套。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投書捷克媒體,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石楷哲表示台捷關係友好,所有與台灣相關的文件,台灣外交部駐捷克代表處都會翻譯成捷克文,新聞媒體也會報導加強台捷關係。
    2020/05/13 18:38
  • 中國隱匿疫情惹議 澳洲內陸城終止昆明姐妹市關係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瓦加瓦加(Wagga Wagga)市議會決議,斷絕和中國昆明的姐妹市關係。提出動議的當地市議員認為,不應該和隱匿疫情並危害全球的共產主義國家保持關係。
    2020/04/15 17:29
  • 布拉格與北市締結姐妹市 陸委會:中共無權置喙

    捷克首都布拉格13日與台北締結為姐妹市,中國上海隨即解除布拉格的友城關係。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無權置喙正常、健康的國際城市交流,勿以「一中原則」限縮台灣國際空間。
    2020/01/14 17:43
  • 上海抗議布拉格挑戰一中原則 宣布解除友城關係

    台北市以「台灣台北市」之名於13日和捷克布拉格市締結為姊妹市。身為布拉格友城的中國上海市今天宣布,立即解除與布拉格市的友城關係,並嚴正抗議布拉格「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2020/01/14 17:41
  • 穿山甲換貓熊 布拉格市長棄北京擁抱台北

    過去一年來,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為了與台灣來往,在國內受到重重阻饒,捷克和中國關係也因此風波不斷。如今布拉格市議會無異議通過與台北締結為姐妹市的提案,這位友台市長的努力可說功不可沒。
    2019/12/13 16:32
  • 布拉格市長:109年1月與柯文哲簽姐妹市協議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長賀瑞普今天宣布,將與下月來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姐妹市協議。他透露,布拉格動物園可望獲台北贈送穿山甲。
    2019/12/03 10:53
  • 布拉格與台北締結姐妹市 捷外交部建議名稱用「台灣」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議會下月將審查與台北締結為姐妹市的協議。市府官員透露,協議上的名稱使用「台灣」是按照捷克外交部的建議。
    2019/11/15 10:20
  • 布拉格市長晤徐斯儉 還原終止北京姐妹市過程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天在布拉格會晤市長賀瑞普,據在場市議員透露,「一中條款」原本就有爭議,布拉格打算刪除,中方卻沒有任何回應,因此才決定終止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
    2019/10/15 18:01
  • 布拉格斷絕北京姊妹市 捷克海盜黨貼「維尼圖」酸爆了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的市長史丹尼克‧賀吉布(Zdeněk Hřib)因為北京不願刪除「一中條款」決定斷絕姊妹市關係,讓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火大,砲轟這種行為根本是「背信棄義」,而賀吉布所屬的海盜黨9日在臉書強調捷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拒絕向專制政體低頭,並附上一張習近平和小熊維尼的對比圖。
    2019/10/11 10:28
  • 花蓮-韓國直航新添包機 10月中將往返2航次

    繼花蓮縣政府與韓國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定期航班後,花蓮市公所也與姐妹市韓國蔚山廣域市促成雙方首次包機直航,預計提供2航次往返航班,為10月份花蓮至韓國旅遊再添一選擇。
    2019/09/11 12:29
  • 賀函惹爭議 宜蘭市長: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

    宜蘭市將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未料市公所幫總統蔡英文準備好的賀文,引發國家名稱爭議。市長江聰淵今天說,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遭不少壓力。
    2019/07/09 16:28
  • 宜蘭締結姊妹市 總統賀文簽「台灣總統」惹議

    簽名賀函引爭議,宜蘭市公所即將跟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不過在準備給對方的祝賀函中,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簽名祝賀,遭質疑是自我矮化,對此總統府發聲明,賀文不是總統府正式文書,是宜蘭市公所準備的,至於總統府在正式文書中都均使用President,Republic of China(Taiwan),沒有例外,過去也曾討論過,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2019/07/09 14:23
  • 北市與貝里斯首都貝爾墨潘 締結姐妹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貝里斯首都貝爾墨潘市長貝萊爾簽署盟約,2市締結為姐妹市,也是台北市自民國50年以來,締結的第49個姐妹市,也是中美洲國家第13個姐妹市。
    2019/04/29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