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好發期 結果共46筆

  •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2024/02/03 15:40
  • 過年流感+新冠致命雙重打擊 醫示警混合感染「死亡率2.4倍」

    一到冬天,病毒就開始活躍起來,為流感好發期,加上最近正值尾牙聚餐旺季,感染新冠者不斷增加,年關將近,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示警,小心流感+新冠的雙重打擊,一旦兩項皆中鏢,死亡率升至2.4倍。
    2024/01/31 15:10
  • 秋冬流感好發期!醫師揭孩子發燒SOP 「5類食物」多補充

    最近幾個星期,全台灣的天氣都相當不穩定,加上秋冬又是流感的好發期,因此不少大人、小孩都無法倖免。對此,醫師巫漢盟就表示,近期小兒科的發燒、感冒病患增加許多,不少爸媽都已經知道,小孩子發燒時的基本處置,但飲食方面,卻是父母容易忽略的地方。
    2023/12/24 13:47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農民憂蛋價崩盤恐過「剩蛋劫」?專家:過年後才是關鍵

    最近雞蛋買氣下滑,蛋價連續三週宣布調降,不少農民擔憂如果買氣再不回升,很有可能會過「剩蛋劫」。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週由於冷氣團影響台灣,所以買氣有稍微回升,至於有農民擔心農曆年後蛋價恐怕會崩盤,他分析,過年那段期間是禽流感的好發期,如果買氣不回升、雞都正常生產,就有可能發生雞蛋過剩的狀況;但若發生禽流感,反而可能要擔心又有「蛋荒」。
    2023/11/20 17:05
  • 全家咳!營養師授「感染黴漿菌」這樣吃:5食材減緩不適

    秋冬正值呼吸道疾病好發期,近期不少家庭飽受黴漿菌感染之苦,全家都在咳。對此,營養師分享能夠加速痊癒的飲食吃法,其中,還有5食材能夠舒緩咳嗽帶來的不適。
    2023/11/10 07:48
  • 熱帶風暴「富蘭克林」襲南美 智利淹水、多明尼加警戒

    最近大西洋處於颶風好發期,光是周末24小時內,就有3個熱帶系統生成。其中,熱帶風暴「富蘭克林」,目前正向多明尼加共和國南部海岸逼近,預計當地時間週三就會登陸。不過富蘭克林帶來的大雨強風,已經先重創智利。
    2023/08/23 15:18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換季過敏好發期 睡不好恐影響孩童成長

    冬季及春季轉換時,是過敏的好發期,醫師表示,如果因為過敏影響到孩子睡眠,導致睡不好,可能影響孩童的成長,建議家長除了養成小孩的規律作息,也要注重平日營養攝取。
    2023/03/27 22:04
  • 憂「帶狀皰疹」 新疫苗自費1.7萬民眾詢問增

    秋冬是流行性病毒好發期,不只流感、新冠病毒,也要提防帶狀皰疹找上門,除了提升免疫力,也能透過打疫苗預防,尤其去年引進新的一款疫苗,診所醫師發現詢問度增加,因為保護力可以達到9成,相較於舊款大約7成,但新款打兩劑要自費1.7萬,跟舊款價差達3倍以上。
    2023/01/15 13:38
  • 別抓了!營養師授6招擊退「冬季癢」 3類食物助肌膚補水

    冬天皮膚癢好困擾!營養師許育禎表示,冬季癢的正確名稱為「缺脂性濕疹」,當人體因飲食、生活習慣、疾病等原因造成皮膚水分流失等,會讓肌膚紅腫發癢,甚至是發炎,尤其乾燥寒冷的冬季更是好發期,建議民眾不妨嘗試6招改善冬季癢。
    2022/12/30 10:50
  • 許效舜長年受痛風之苦!尿酸代謝異常 這些食物有效預防

    知名藝人許效舜受痛風纏身多年,簡直可說是「痛風界代表」,近日他拍攝節目時,被搭檔大力稱讚,「即使有嚴重痛風,還是很敬業下泥巴田拔河,也不喊累」。營養師表示,冬天是痛風的好發期,想要降低痛風發生也很簡單,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可以!
    2022/11/07 22:36
  • 冬季皮膚好乾癢!醫曝「4招」超前預防 養生食材一次看

    台灣冷熱與乾濕度變化劇烈,一旦天涼低溫如又遇到濕度不足,皮膚很容易因油脂或水分不足,產生冬季乾癢!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即將邁入冬季癢的好發期!冬季乾癢症狀又稱為「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引起的原因大多與皮膚水分散逸後,皮膚表皮油脂層保護能力不足,導致患者反覆搔抓,造成皮膚乾燥,加重皮膚發炎等現象。
    2022/11/05 14:24
  • 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期!飛沫也會傳染 「6大症狀」注意

    秋冬時節,正是輪狀病毒、諾羅病毒等感染之好發時期,感染症狀經常伴隨上吐下瀉,讓家長相當頭痛,食藥署今(28)日舉行「小兒腸胃炎藥注意」記者會,提醒民眾有四大重點要留意,包括「了解引起上吐下瀉的原因」、「適時補充水分」、「正確使用藥品」、以及「妥善清潔」,才能正確給予幼童妥善照顧。
    2022/09/28 10:45
  • 搔癢難耐!夏日好發「異位性皮膚炎」8成發生在6歲前

    盛夏來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連日降雨,都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好發期;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37萬人因異位性皮膚炎就醫,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部醫師曾涵琪說明,其中有8成都發生在6歲以前的幼童時期,更有約一半的病人會持續到成年。
    2022/07/06 19:01
  • 春夏交替「偏頭痛」牙起來!專家曝預防法 5營養素必吃

    春夏交際是偏頭痛好發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曾有研究指出造成偏頭痛的原因是體內與外在環境刺激,導致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引發疼痛感,除了荷爾蒙、血清素、遺傳、心血管疾病、壓力、睡眠品質不佳外,天氣變化和飲食習慣也會造成偏頭痛。
    2022/06/18 15:58
  • 睡醒突聽力減弱+耳鳴!當心恐怖耳中風 黃金治療期曝光

    季節交替時期,也是耳中風的好發期。通常病人可能一覺醒來後,發現一側聽力減弱、耳鳴甚至合併暈眩等。醫師提醒,若耳中風初期不以為意,一旦拖到發病4~6週後再治療,往往聽力難完全救回。
    2021/11/06 23:45
  • 「完整接種」定義將改變?美CDC認:未來可能要打三劑

    北半球開始步入冬季流感的好發期,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同意65歲以上民眾和免疫力低下族群,宣布可施打加強針之後,完成BNT兩劑疫苗接種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完成施打第三劑加強針,更提及「加強針」是「新武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說,未來對「完整接種」的定義可能會改變,將來赴美可能要打三劑加強針!
    2021/10/25 12:57
  • 「夏至前後」是心腦血管疾病好發期 5件事成保命關鍵

    冬至和夏至是一年中相對特殊的兩天。前者陰氣最盛、陽氣最弱;後者陽氣最盛,陰氣最弱。但無論怎樣,這兩天都是人體陰陽氣機轉換容易出現問題和失衡的時候。從這個角度來說,老年人以及心臟不好的人,要注意這兩個時間點。
    2021/06/19 19:37
  • 櫃姐雙腿浮「藍蜘蛛網」不敢穿短裙 醫曝後果:別忽視

    天氣變冷時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例如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是不分季節的「靜脈曲張」,若放著不管恐會出現嚴重症狀。醫師指出,這類的慢性靜脈疾病常出現蜘蛛網狀的血管,且秋冬季節正是治療的好時機,並點出多項「日常治療方法」,讓民眾在生活中就能舒緩症狀。
    2021/02/06 22:08
  • 牙痛、上背痛小心! 胸腔名醫爆是「心肌梗塞」警訊

    冬天早晚溫差大是心肌梗塞的好發期,千萬不可輕忽!事實上經研究發現,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在發前1個月內,胸口會有不適症狀,其中「下巴、牙齒痛、上背痛」竟是心肌梗塞警訊,千萬不可輕忽。
    2021/02/06 12:10
  • 肩痛是心臟在求救! 醫曝:「這些人」是心肌梗塞危險群

    五十肩好發期多半在40至60歲,剛好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見年紀,就有研究指出,患有五十肩困擾的民眾,心肌梗塞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倍。醫師解釋,肩部疼痛可能是心臟的求救警訊,心肌梗塞發作初期,常會併發幅射痛,且肩痛後更容易中風、中風後也容易肩膀痛。
    2019/03/22 12:36
  • 中火去年職災奪4命 勞工局稽查29項缺失罰92萬

    台中市勞工局和中區職安中心,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聯合檢查,現場就查出29項缺失,其中一項煤倉工程,因為水泥塔爬梯沒設護籠遭到勒令停工,總計開罰92萬元罰鍰,要求改善後才能復工,勞工局表示現在正值中火歲修期,也是職災好發期,去年就發生過三起重大職災,奪走4條人命,這次開罰,督促台電年前趕工,也別疏忽安全。
    2019/01/22 15:43
  • 出遊請注意!日本流感肆虐 病例已破百萬

    冬天本來就是流感好發期,但近來在日本因為流感病例激增,本季已經有106萬人感染,超過警報標準,包含東京、東北城鎮跟北海道等地,陸續發布特別警報,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也務必留意。
    2019/01/11 12:35
  • 2018地震之年? 至今有10次規模7以上強震

    鮮少發生強震的日本北海道遭受地震重創,其實科學家去年就預言2018年是「大地震之年」,原因和地球自轉速度減慢有關,全球可能會出現高達20次規模7以上的強震,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就已經發生了10次,次數高過往年。
    2018/09/07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