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奴隸制 結果共13筆

  • 避談南北戰爭奴隸制度 美共和黨參選人海利挨批

    打算再挑戰2024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跟進、同樣以煽動叛亂取消他的初選資格,而在共和黨內目前聲勢攀升到第二的海利,卻也因為種族問題再受爭議,原來她在新罕布夏州一場市民大會上,被問到南北戰爭起因時,沒將奴隸制度列為導火線之一而引來抨擊。
    2023/12/29 12:42
  • 批奴隸制度「殘暴」!堅拒大英帝國勳章 英詩人澤法尼亞逝世

    英國詩人暨作家澤法尼亞(Benjamin Zephaniah)今天逝世,享壽65歲。他的作品深受牙買加音樂和詩作影響。他曾因英國的帝制及與奴隸制度的關連,而拒絕獲頒大英帝國官佐勳章。
    2023/12/08 10:03
  • 美六月節不平靜! 伊利諾州大規模槍擊1死20傷

    6月19日是美國「六月節」,紀念美國奴隸制的終結,這個節日直到2021年才由總統拜登簽署立法後,正式成為國定假日。全美各地的連假週末都有慶祝活動,但槍擊案又來攪局,伊利諾州有民眾在停車場辦派對,期間驚傳槍響,至少20人中彈,其中一人不幸死亡;而密蘇里州、華盛頓州也都有槍擊案傳出。在六月節這天還有一個讓人動容的故事,一名美國內戰期間的非裔老兵,過世後被草草下葬,連墓碑都沒有,126年後終於被發現,為他舉辦隆重的軍葬禮。
    2023/06/19 19:57
  • 支持蓄奴引爭議 美國維州拆除內戰時期南軍將領雕像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0日正式拆除與美國南北內戰時期相關的多座爭議性雕像,其中包含在內戰時期支持奴隸制度的南軍領袖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該座雕像長期以來,一直是相關議題的爭議點。
    2021/07/11 18:38
  • 美參眾兩院拍板6月19為「六月節」 紀念終結奴隸制度

    美國眾議院16日正式拍板通過全新聯邦國定假日「六月節」(Juneteenth),並將日期訂在每年6月19日,以慶祝美國在1865年正式結束奴隸制度。接下來將會把該法案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待簽署完成後,「六月節」便正式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2021/06/17 11:43
  • 快訊/避開「六月節」!川普宣布首場造勢延一天

    美國總統川普,原定下週五,也就是6月19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啟動爭取總統連任的首場造勢。不過因為那一天,剛好是美國慶祝奴隸制度終結的「六月節」,時機點太過敏感,川普現在在推特宣布,要把造勢日期延後一天,來避免爭議。
    2020/06/13 16:31
  • 美國反種族歧視怒火!推倒哥倫布.李將軍像

    美國反種族歧視的黑潮抗議,進入第17天,現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代表支持奴隸制度的南方軍將領的紀念碑和雕像,成為抗議的新火種。從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到波士頓、維吉尼亞,都出現推倒或破壞這些雕像的行動,而用這些將領名字命名的學校,甚至是軍事基地,都掀起要求改名的聲浪;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無意更改這些基地的名字,就算國會通過,他也不惜動用否決權,來維護偉大的美國遺產。
    2020/06/12 19:56
  • 虐待性侵如「現代奴隸」…童婚新娘慘遭丈夫行「割禮」

    在印度、孟加拉等國家,現今仍存在著「童婚」的社會現象,且根據統計發現,童婚惡習並不僅發生在第三世界國家,像是英國去年接獲近1200起「強迫婚姻」案例,其中近3成竟是18歲以下的童婚,而這些小新娘,不但遭到陌生男子性侵、家暴,許多人甚至被當成女傭使喚,她們的婚姻就像「現代版奴隸制度」一樣。
    2018/05/30 15:27
  • 談奴隸制讚揚川普 肯伊威斯特發言惹議

    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今天形容受奴役狀態是種選擇,並讚揚川普當上美國總統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還說他2016年精神崩潰是因為對鴉片類藥物成癮。
    2018/05/02 12:08
  • 他網購挖到寶 花300元買「黑幫照」價值8200萬

    真的是撿到寶了!英國一名45歲的男子,日前在拍賣網站「eBay」花了7英鎊(約新台幣300元)買了一張舊照片,照片是一名穿黑色西裝的年輕男子。事後他請專家鑑定,這張照片價值竟然高達200萬英鎊(約新台幣8200萬)。
    2018/03/20 18:47
  • 純白棉花背後血淚 黑奴、童工勞役採集

    紡織產業發展到現在已經從勞工密集轉變為機器化,自動化的生產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自己買的衣物是不是來自血汗工廠,但當中的重要原料棉花,還是很難跟奴隸制度脫鉤,從美國黑奴一直到現在的烏茲別克,純白柔軟的棉花背後卻有看不見的血淚史。
    2017/03/02 22:19
  • FOCUS/解缺糧!委國總統新令 強制公民下田

    如果政府要求我們連續工作60天都不能休息,應該會引發眾怒吧?這種事情現在就發生在南美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下了命令,授權政府部門可以強制要求民眾連續下田60天,宣稱如此一來就能應付缺糧和生產力不足的問題,結果遭到批評,這有如現代版的奴隸制度。反觀位於歐洲的荷蘭,政府卻展開一項新的社會實驗,那就是無論有沒有工作,都能領取「無條件基本薪資」,目前已經有部分失業人士,每個月可以從政府那裡領到1千歐元,約合台幣3萬5千塊,接下來還會有一系列,由地方政府發起的社會實驗陸續展開。
    2016/08/02 20:04
  • 【FOCUS新聞】「自由」的震撼力!美英同愛 連獎不完

    英國影藝學院獎台北時間昨天落幕,現在眾所矚目的就是兩個禮拜後登場的奧斯卡獎,今年片子都很強,其中摘下金球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的「自由之心」,探討黑奴問題,渲染力十足,已經成為小金人的熱門大片,也讓世人正視「現代奴隸制度」,依舊猖獗未息。
    2014/02/19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