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奴役 結果共37筆

  • 張孝全進軍國際!合作「小梅艷芳」 遠赴中美洲拍迷你劇

    由《初戀慢半拍》導演陳駿霖執導的跨國迷你劇集《苦力》將19世紀古巴的中國「苦力」奴役歷史搬上小螢幕,找來影帝張孝全擔任男主角,攜手香港新生代演員王丹妮合體飆戲,預計12月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巴拿馬取景拍攝4個半月,張孝全興奮表示:「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體驗,也一定是很棒的經驗,很期待趕快加入。」
    2023/10/31 12:29
  • 泰椰農遭控虐猴 猴子淪「血汗勞工」慘被拔牙、鞭打

    隨著西方國家掀起一股素食風潮,民眾對於杏仁奶、燕麥奶和椰奶等素食奶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然而,動物保護團體持續指控泰國椰農虐猴,奴役猴子摘採椰子,呼籲外界停止購買泰國產的椰子製品。對此,部分泰國官員則表示,椰農使用猴子協助作業,是一種文化傳統。
    2023/07/04 12:52
  • 國際分析/普欽勝利日重話痛批霸權 奴役烏克蘭暗示戰事難歇

    每年五月九號,俄羅斯都會舉辦勝利日閱兵儀式,不過今年的規模明顯比以往小了許多,時間也大幅縮短,全球各大媒體分析,俄羅斯受到對烏戰爭的影響,所採行的權宜之計;即便如此,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式的談話中,還是說重話痛批西方霸權,正在全球發動新一波衝突,並暗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2023/05/10 21:22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華裔女怒控美國養父母 將她關地牢、奴役虐待14年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湖南的女子、遭一對美國夫婦收養後,不僅被關在空間狹小、宛如地牢的地下室中、沒辦法上學、還遭受施虐奴役長達14年,她於2018年逃出家中,近日正式對2人提出訴訟。
    2023/02/04 15:58
  • 歐巴馬17部年度電影!《捍衛戰士》、《媽的》入列 曝「私心這部」

    2022年即將結束,各大報章雜誌、影評網站都已選出年度作品,如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列出他嚴選的17部年度電影,作品包含話題熱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媽的多重宇宙》;還有來自韓國《分手的決心》、日本《偶然與想像》等亞洲電影,不過在清單中,他坦承有部反映黑奴題材的紀錄片,是他的私心推薦。
    2022/12/25 17:33
  • 奧運金牌名將自揭身世!幼時被販運到英國 連名字都是假

    曾奪下4面奧運金牌的英國籍長跑選手莫法拉(Mohamed Farah,Mo Farah)日前在紀錄片中,首度公開自己在年幼時以另一個孩子的身份,被非法販運到英國,還被當成童工奴役。他坦承自己的名字、身世全都是捏造出來的,最終是在學校體育老師的幫助下,才成功用假身份申請的英國公民的身份。
    2022/07/12 13:19
  • 奴役漁工!工時20小時致死 台籍船長等9人被起訴

    高雄一間漁業公司,經營遠洋漁船「大旺號」,卻發生印尼漁工死亡,還有人工作到中風,其他漁工2020年向移民署舉發,高雄地檢署介入偵辦,發現船長、大副涉嫌勞動剝削漁工,每天工作20小時,連續32天沒有休假,月薪卻不到2萬台幣,檢方「人口販運防治法」等罪,將船東、船長和台籍船員等9人起訴。
    2022/04/20 18:50
  • 王詩安「拒用微波爐」曝凍齡秘訣 自嘲半個古代人

    歌手王詩安進入而立之年,近期推出人生成長體悟之作〈Machines〉,平常愛看影集《黑鏡》、《西方極樂園》、《碳變》等警世意味濃厚的戲劇,便以「機器」作為靈感,反思生而為人的我們,出生到老被主流價值觀及社會系統制約,正如同機器被輸入指令般奴役,卻忘了思考事情背後的意義,用音樂寫出科幻末世紀寓言電影。
    2021/10/13 17:10
  • 哥倫布是英雄or兇手? 拜登立「原住民日」盼文化互尊重

    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是美國的「哥倫布日」,紀念義大利航海家在15世紀發現美洲新大陸,但隨著過去的歷史逐漸被揭開,哥倫布不再是神話般的傳奇人物,他奴役原住民、造成日後歐洲瘟疫進入美洲,讓許多人認為,沒辦法繼續歌頌下去,目前已有100個城市移除了哥倫布日,改為慶祝「原住民日」,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在上週宣布,讓原住民日成為正式國定假日,和哥倫布日共存,期盼每個文化都能受到尊重。
    2021/10/12 19:50
  • 沙國王子被控奴役巴黎豪宅7幫傭 法國檢方調查

    法國檢方今天表示,正在調查一起投訴,指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在巴黎西郊公寓的7名雇傭處境惡劣,宛如現代奴工。
    2021/07/06 14:25
  • 時機敏感!《亂世佳人》涉歧視 遭HBO下架

    美國的種族議題現在連哥倫布也遭殃,這位發現新大陸的探險家被視為奴役原住民的代表,各地紛紛拉倒他的雕像。而怒火也延燒到好萊塢,HBOMax串流影音平台宣布下架電影《亂世佳人》,原因是裡頭的非裔角色充滿了偏見。
    2020/06/11 13:43
  • 美國4千萬人失業!南部各州疫情拉警報

    新冠疫情下的美國,上週再增加21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全美累計4千萬人「沒頭路」;其中人口4千萬的加州,州長預估今年每4人就會有1人失業,讓邁向解封的美國經濟步伐沉重。而這幾天槓上社群媒體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再度轉推具爭議性的推文,暗指戴口罩是社會控制,等於支持沉默和奴役;但所有公衛專家,包括白宮防疫小組成員都認為,戴口罩能有效預防病毒傳播,讓川普的口罩政治學,再度引發爭議。
    2020/05/29 19:56
  • 西班牙破獲多間大麻工廠 中國幫派奴役移民賣命

    西班牙警方今天表示,警方破獲一個據說逼迫移民在「半奴役條件下」工作,生產大麻以出口到歐洲各地的中國幫派。
    2019/12/20 17:02
  • 亞馬遜伐林背後 牽扯巨大經濟利益

    亞馬遜地區非法伐林涉及貪污腐敗、組織犯罪、奴役勞工、血腥暴力、強佔土地等遠超出環境範疇的問題,背後牽扯巨大經濟利益,在這個過程中,森林火災只是最顯眼的一面。
    2019/09/03 15:58
  • 世界各國「右轉中」社會主義潰敗潮.反省找出路

    亞馬遜森林大火,讓拉丁美洲近日站上風口浪尖;這個幾世紀受歐美列強奴役的大陸,十幾年前曾經迎來左派的黃金年代,但是近年面臨新變局,阿根廷、巴西等國,左派接二連三傳出貪腐醜聞或敗選消息,右翼在許多國家重新掌權,或許我們會誤以為,在左派執政下,這些國家的人民生活,普遍沒有獲得改善,才會被選民懲罰,但是,事實上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以堅貞左派信徒的觀點,深入這些拉美國家,思考與反省遭到空前挫敗的原因,而最癥結之處,可能在於人性。
    2019/08/28 20:11
  • 反種族主義者華府遊行 與警方衝突燒邦聯旗

    上千名反種族主義者今天走上街頭,抗議白人至上團體遊行活動,最後演變成反種族主義者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對峙,並焚燒象徵奴役、種族主義的邦聯旗。
    2018/08/13 11:46
  • 杜絕血汗生產鏈 多間英企業疑欠缺作為

    今天一項針對企業經理人的調查顯示,英國企業未解決供應鏈上的現代奴役現象,許多企業甚至遲未採取行動,履行具里程碑意義的「現代奴役法」(Modern Slavery Act)。
    2018/07/30 12:18
  • 談奴隸制讚揚川普 肯伊威斯特發言惹議

    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今天形容受奴役狀態是種選擇,並讚揚川普當上美國總統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還說他2016年精神崩潰是因為對鴉片類藥物成癮。
    2018/05/02 12:08
  • 摩西出埃及40年!他用地圖吐槽「才6天」 神人曝真相

    根據《舊約聖經》,先知摩西受耶和華之命,於公元前13世紀帶領被奴役的希伯來人出埃及,經過40多年才抵達「應許之地」迦南,相關情節也被翻拍成動畫和電影。不過,最近有網友突發奇想,用Google地圖計算這段艱辛路程,發現不眠不休趕路只要6天就能抵達,製作成哏圖後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2018/03/01 22:08
  • 命懸一線!29名重症病人 救治撤離行動展開

    聯合國最新的報告指出,在戰亂地區的孩童受到非常嚴重的殘害,除了會被成人徵召去前線當人肉盾牌,也會被奴役或性侵。例如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近郊,就有一個「東古塔區」因為是反叛軍的大本營,從2013年就被敘利亞政府軍進行嚴格封鎖圍困,聯合國上個月估計,約有500名重症病人需要緊急就醫,但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協商之後,敘利亞政府卻只允許29名病患被送往首都救治,其中就有1名6個月大的女嬰等不到這一天,在幾個星期之前就病故了。
    2017/12/28 21:10
  • 涉囚禁性虐逾百信徒 印度神棍人間蒸發

    官員表示,一名自稱「神人」的男子涉嫌在德里等地數間靜修所,買賣並奴役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數十名女性,目前下落不明。這是最新一起印度精神領袖被控性虐待的案件。
    2017/12/27 14:16
  • 受困強制勞動或婚姻 全球4千萬現代奴隸

    多個主要反奴役組織首次對國際犯罪下全世界受害者人數的聯合報告估計,全球去年有超過4000萬人因為強制性勞動和非自主性婚姻而身陷奴隸般的處境。
    2017/09/19 18:17
  • 全民愛國心激高票房 《軍艦島》開紅盤

    南韓影壇推出電影《軍艦島》,來勢洶洶,請來宋仲基、蘇志燮等知名影星擔任片中卡司,內容則講述二戰時期日本強徵朝鮮勞工到島上開採煤礦被奴役、出逃的故事,似乎激起民眾愛國心,26日南韓首映,當天即創62.8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8億的票房,單日觀看人數破97萬人次,創下南韓影史首日最多人觀影紀錄,不過牽涉到日韓歷史敏感話題,恐怕也將掀起兩國外交波瀾。
    2017/07/28 20:49
  • 談北韓人口販運 提勒森批:中國是共犯!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重話批評,中國是北韓強制奴役輸出勞動力、剝削北韓人民的「共犯」,這也是中國在美國今年的人口販運報告中遭降級為最差第三級的部分原因。
    2017/06/28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