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結果共14筆

  • 《燈火闌珊》被奧斯卡撤銷參賽權!任達華認了:我的失誤

    香港電影《燈火闌珊》原代表香港角逐明年舉行的《第96屆奧斯卡頒獎禮》「最佳國際影片」獎,日前被發現消失於候選名單時,在不知情下被大會取消資格。昨晚(11日)有傳媒向「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主席洪祖星查詢,發現原來在協會內部投票時不慎出現利益衝突。有關《燈火闌珊》演員投自己一票,致電影無法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有份演出電影的任達華深表歉意,希望向公眾交代。
    2023/12/12 21:35
  • 繼父病危垂死 五星級飯店主廚急返鄉!竟遇不同人生風景

    代表蒙古角逐2023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電影《愛在滿格時》(Harvest Moon)由蒙古影帝阿木爾賽汗・巴爾金尼亞姆(Amarsaikhan Baljinnyam)自編自導自演,改編自蒙古作家T. Bum-Erden的短篇小說《Tuntuulei》,劇情描述在五星級飯店擔任主廚的蒙古男子,受族人急召回到蒙古故鄉探望垂死的繼父,遇見一位與他有著相似經歷的十歲男孩,兩人發展出一段催淚動人故事。自小於蒙古出生長大的阿木爾賽汗表示,10年前就想製作一部講述「父子關係」的電影,直到讀到這篇小說後更堅定信念。
    2023/08/26 10:51
  • 《親密》導演靠這招「考驗演員友情」 激出神演技逼哭觀眾

    比利時導演盧卡斯東特的《親密》去年已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上個月又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台灣也特別提前到2月17日上映,被相中演出的兩個小男主角伊登丹布林和古斯塔夫德韋勒,雖然都是第一次演戲,但是他們在戲中真情流露的表現和超虐的劇情,逼哭不少觀眾。
    2023/02/15 19:07
  • 資深女星穿「睡衣」試鏡 邋遢大媽樣竟入圍金馬影后

    入圍本屆金馬獎4項大獎,並將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暖心力作《花路阿朱媽》,竟出自一位「新導演」之手!來自新加坡的何書銘,在美國電影學院獲得藝術碩士,取材他愛看韓劇的母親為故事靈感,耗時7年打磨出首部長片。不過驚人的是,靠該片入圍本屆金馬影后的61歲新加坡女星洪慧芳,其實並非導演何書銘心中的女主角第一人選!何書銘笑著回憶:「慧芳姐在新加坡是非常知名、資深的演員,根本不會把她跟大媽形象連結在一起。」
    2022/12/06 19:18
  • 《該死的阿修羅》前進多倫多電影節市場展 開拓國片商機

    多倫多國際影展 (TIFF)睽違2年後回歸實體舉辦,台灣影人及文策院首度組團參加,於影展期間宣傳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該死的阿修羅》,並設置台灣館推廣82部電影,開拓台灣電影產業國際商機。
    2022/09/15 14:12
  • 桃影台灣獎揭曉 《該死的阿修羅》獲評審團特別獎!獎金全數衝奧

    2022年第九屆桃園電影節今(28)日閉幕並舉辦頒獎典禮,最佳影片由林柏瑜導演的短片《看海》獲得,這也是台灣獎連續第3年由短片拿下大獎殊榮,評審團特別獎頒發給樓一安導演的《該死的阿修羅》,該片也將代表台灣,角逐今年度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 ;最佳演員獎則分別由《看海》的女主角陸弈靜,以及演出《最後一票》的已故演員洪麟獲得,由青少年評審團選出的未來之星獎,則頒發給《鍵盤俠》中表現亮眼的黃泰維。
    2022/08/28 19:29
  • 賈靜雯、王淨參戰!《瀑布》代表台灣競逐奧斯卡國際影片

    由鍾孟宏執導,賈靜雯、王淨主演的電影《瀑布》,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甄選會議推薦,將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這也是導演鍾孟宏繼去年(2020)的《陽光普照》後,再度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
    2021/10/08 08:52
  • 快訊/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醉好的時光》

    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頒給了丹麥的「醉好的時光」。
    2021/04/26 09:08
  • 「扳倒政府的大火」 羅馬尼亞紀錄片揭醫療「集體」崩壞

    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安意外,37名逃過火劫的燒傷患者,明明大多傷勢不足以致命,卻在四個月內陸續在醫院死亡,原因不明,這不是靈異驚悚片,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羅馬尼亞的慘劇。一部羅馬尼亞紀錄片將鏡頭瞄準在一支體育報社的新聞調查團隊,看他們設法介入,蒐羅證據,中間遭遇權貴威脅,以及來自同行的攻訐批判,仍舊毫不退縮,一步步揭發造成這種匪夷所思情況的原因,是羅馬尼亞從政府到醫療體系的集體崩壞。電影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和最佳紀錄片,透過鏡頭抽絲剝繭,看整個社會的改革與問題,更針砭當下世界的處境。
    2021/04/02 20:00
  • 國片之光!《陽光普照》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初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延至4月25日頒獎,奧斯卡團隊今(10)日公布「最佳國際影片」初選名單,台灣本土電影《陽光普照》順利入圍初選15強;該片年初已在「休士頓影評人協會」拿下最佳外語片大獎。
    2021/02/10 12:52
  • 《陽光普照》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晉級初選15強

    台灣電影《陽光普照》1月底進入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候選名單,今天再傳好消息,經首輪投票之後,名列15部初選名單影片,奪獎路上往前邁進一步。
    2021/02/10 09:06
  • 《山川壯麗》奪國際獎項 《陽光普照》闖奧斯卡候選名單

    金馬影展今天在臉書表示,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山川壯麗》獲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動畫獎,而曾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陽光普照》進入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
    2021/01/29 15:00
  • 「寄生上流」稱霸金獎 「貧富共生」跨越語言障礙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總計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劇本」四項大獎。更是有史以來,第一部贏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片,導演奉俊鎬用寫實諷刺的黑色幽默,點出南韓極端的貧富差距,當中呈現「貧富共生」的觀點,跨越語言障礙,獲得共鳴。
    2020/02/10 22:30
  • 國際影壇看過來!四主角 阿爾及利亞女演員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獎季已經開跑了,明年有一項跟台灣也有關係的改變喔,那就是從1947年設立至今的「最佳外語片」項目變更名字,改成「最佳國際影片」。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代表北非阿爾及利亞出征的電影,這部描述在保守極權時期,四個青春美麗的女孩爭取自由、平等的電影;電影在今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卻在代表國家角逐小金人時,疑似因為題材敏感而遭到自己政府扯後腿禁演,差一點報不了名。
    2019/12/05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