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奧之細道 結果共36筆

  • 卸任後9度赴日 「親日家」李登輝每訪必轟動

    提起李登輝,我們很難不說他和日本的關係。除了曾在日本京都大學深造外,李登輝在卸任之後,更造訪日本多達九次!包括有「日本三景」稱號的松島奧之細道,還有備受爭議的靖國神社,李登輝腳步所及,幾乎都會引起轟動。
    2020/07/31 12:41
  • 陳澄波作畫足跡 打造藝術遊旅景點

    嘉義市有57件畫家陳澄波的複製畫,分別豎立在陳澄波當年寫生的地點,文化局有意參酌日本「奧之細道」模式,打造為嘉義市藝術遊旅景點。
    2017/05/18 10:00
  • 震後奧之細道部份毀! 李登輝徘句仍在

    日本大地震把東北最美的奧之細道部份美景,震毀了!像是宮城縣松島的奇景長命穴,已不復存。曾經一遊奧之細道的李登輝前總統,今天感嘆地說,災區老百姓很可憐,但日本政府救災卻顯得有些官僚。眼看過去美景,如今成為災區,李前總統很感傷,倒是他當年在宮城縣寫徘句題詩的石碑,依舊完好,沒被震壞。
    2011/03/21 17:53
  • 李登輝嘆日百姓苦 批政府救災官僚

    日本大地震震碎多少家園,也把東北最美的奧之細道震毀了,曾經在921指揮調度救災、和日本淵源很深的李登輝前總統,今天感嘆地說,災區老百姓很可憐,但日本政府救災卻顯得有些官僚。根據瞭解,其實在311震後當天下午,就有不少日本知事致電李前總統,請益緊急救災經驗。
    2011/03/21 12:39
  • 病癒後首復出! 李登輝硬朗依舊

    前總統李登輝原定5月底,前往日本奧之細道的行程,因為新流感在日本蔓延,加上日前染上重感冒,李前總統接受醫師建議,暫時取消;李前總統大病初癒後,今天首度和妻子曾文惠一起公開現身,為畫家楊三郎的夫人慶祝百歲生日,身體狀況恢復的不錯,還中氣十足,在現場高唱一曲望春風。
    2009/05/23 13:14
  • 〈獨家〉日本H1N1確4例! 李登輝感冒不訪日

    最新獨家消息!就在日本確定有4起H1N1確定病例的敏感時刻,李登輝前總統原本預定5月31日訪日一遊奧之細道的行程,也暫時喊停。
    2009/05/14 15:24
  • 這生要走完奧道! 李登輝5/31訪日

    李登輝前總統曾說,這一生,他一定要走完日本詩人松尾芭蕉走過的絕美景緻「奧之細道」;不過這段旅程長達2千多公里,2年前,李登輝走了前半段,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李前總統即將在5月底,再次一遊奧道;至於4年前他沒能走進母校京都大學、追憶往日的遺憾,這回有機會一償宿願。
    2009/04/06 18:39
  • 國務起訴/〈獨家〉李登輝:扁國務費 根本就不是機密

    馬總統註銷國務費案中的機密檔案,這讓陳前總統氣得說,他過去都沒公開李登輝時代機密的奉天專案!聽到陳水扁「又」扯到自己,李登輝前總統下午不滿地說,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根本不是機密;只是就在駐日代表難產的敏感時刻,李登輝坦承,9月赴日走奧之細道「不太方便」,那老人家會跟台聯上街抗議馬政府兩岸政策嗎?來看TVBS獨家報導。
    2008/08/10 17:33
  • 日本強震/強震爆土石流 村民失聯生死未卜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強震,這裡以保存完整的自然景觀和溫泉著名,前總統李登輝曾經造訪此地的奧之細道,目前奧之細道景點還沒有傳出災情,不過火山灰堆積地形土質鬆軟,卻造成了嚴重的土石流,有溫泉湯屋掉進土石泥流中,還有小巴士吊在山坡上,場面相當驚險。
    2008/06/14 18:53
  • 讀賣訪 李登輝:願當馬對日顧問

    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表示他有意協助馬英九,在新政府扮演對日關係的顧問角色,同時李登輝也說,希望今年能再度造訪日本,完成「奧之細道」沒有走完的旅程!
    2008/04/04 17:33
  • 阿輝伯圓夢の旅/〈快訊〉結束11天訪日 李登輝返台支持民眾相迎

    李前總統晚上從日本返回台灣,結束這次11天的日本之行,一遊了嚮往已久的奧之細道,一路上滿載而歸,終於在晚間7點多抵台,李前總統也在桃園機場,受到支持民眾熱烈的歡迎,隨後也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的心情。
    2007/06/09 19:16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李登輝赴靖國神社 日本粉絲打氣

    李前總統日本圓夢之旅,不只到他夢想的奧之細道,今天更在爭議聲中,到靖國神社祭拜哥哥李登欽。由於靖國神社供奉日本二次大戰的一級戰犯,因此李前總統到訪非常敏感,不過能在相隔60年後祭拜哥哥,李前總統很激動,在鏡頭前哽咽,更在房間裡痛哭,李前總統感慨的說,哥哥比他優秀,更應該從政。
    2007/06/07 08:09
  • 阿輝伯圓夢の旅/俳句拌嘴老倆口! 李登輝:我才不浪漫

    李前總統今天終於結束奧之細道之行,晚上轉往東京,不過在奧之細道最後一站「象瀉寺」,想到日本詩人松尾芭蕉感性的俳句,被問到想不想替夫人也做一首,李前總統說,我才沒像芭蕉這麼浪漫,不過話一說完,連拍照李前總統都要緊拉著老婆。
    2007/06/07 00:23
  • 阿輝伯圓夢の旅/崇拜李登輝 大老闆自願當專屬司機

    李前總統這次日本行,造成許多日本Fans的瘋狂,其中有一位相當特別,他是李前總統奧之細道行的專屬駕駛,這位千葉先生在當地可是有錢的大老闆,出入都是司機開車,這次知道李前總統要來,為了表示尊敬,自願擔任隨行駕駛,只是已經很多年沒自己開車,事前千葉先生還把奧之細道走了4、5趟,熟悉路況。
    2007/06/06 12:41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東北第一秘湯! 李登輝住頂級會館

    李前總統的奧之細道行,昨晚抵達秋田縣的夏瀨溫泉,住進被日本媒體評為東北第一秘湯的溫泉會館,房間裡都有露天風呂,最貴每晚日幣3萬6的溫泉會館,李登輝夫婦泡了溫泉直說放鬆不少。
    2007/06/05 13:37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李登輝買票入中尊寺 李友會稱遭打壓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奧之細道行程來到日本的岩手縣,參觀當地國寶級的中尊寺,不過今天明顯和前幾天不同的是,李前總統要買票排隊入寺,現場歡迎的政府層級和陣仗也有別與前幾天,日本李友會向媒體透露,岩手縣受到大陸方面的關切,因此要求李前總統買票入場。
    2007/06/04 16:42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東北魚米之鄉 秋田充滿自然美

    正在日本走奧之細道的李登輝前總統,即將進入日本的秋田縣,這個號稱是日本魚米之鄉的地方,除了有豐富的美食美酒之外,還有各種豐富的大自然景色,而且四季還有各式各樣感謝神明、祈求平安的熱鬧慶典,一起來看看。
    2007/06/04 12:56
  • 阿輝伯圓夢の旅/〈快訊〉李登輝參訪中尊寺 傳大陸打壓

    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參訪奧之細道,今天將在日本時間11點造訪中尊寺,不過傳出遭到大陸打壓,大陸透過佛教協會向日方施壓,貶李規格,得自己買票進場。
    2007/06/04 10:01
  • 阿輝伯圓夢の旅/訪奧之細道 曾文惠:有如心靈之旅

    走訪奧之細道,不僅是李前總統的心願,也是夫人曾文惠女士一直想圓的夢,走了2天,今天曾文惠女士提到她對這趟旅行的感觸。
    2007/06/03 16:57
  • 阿輝伯圓夢の旅/奧之細道最高! 李登輝挑戰1600階梯

    李前總統今天挑戰奧之細道,高度最高也是最幽靜的景點,就是要爬1600多個階梯才能到達的立石寺,別說86歲,而且心臟裝有支架的老人家,能不能拼上去,大批媒體扛著器材就爬得氣喘噓噓,李前總統笑說,怎麼會累呢,他有醫生照顧,現在心臟可是越變越強,不過李前總統話說得這麼滿,因為他沒有爬完1600階,只有爬60多個階梯。
    2007/06/03 16:34
  • 阿輝伯圓夢の旅/日粉絲相隨遊奧道! 李登輝人氣旺

    李前總統今天離開東京,搭新幹線前往奧之細道,一路上每個車站都有熱情粉絲盛大歡迎,甚至還有阿輝迷當起電車追星族,一歡送完李登輝,就衝到下一個點去歡迎他,日本李友會總動員,要陪李前總統遊奧之細道,全程跟下來,一個人的花費20萬日幣跑不掉。
    2007/06/02 20:53
  • 阿輝伯圓夢の旅/圓夢! 李登輝踏上奧之細道旅程

    李前總統終於展開奧之細道圓夢行,一路從起點仙台玩到松島海邊,過去日本古代詩人松尾芭蕉走過這些景點,留下了不少俳句詩篇,不過唯獨在松島因為景色太美而寫不出來,李前總統今天自告奮勇和夫人一搭一唱,填了兩首俳句,還笑說有時夫妻吵架還寫俳句來拌嘴。
    2007/06/02 19:08
  • 阿輝伯圓夢の旅/日本宮城縣 海灣島嶼景致聞名

    人在日本的李前總統,今天前往宮城縣,展開「奧之細道」的旅程。位於日本東北地方的宮城縣,景致優美,贏得日本三大景的頭銜,而除了國寶級的古寺廟宇之外,還有知名溫泉以及誘人美食。
    2007/06/02 13:53
  • 阿輝伯圓夢の旅/訪奧之細道前 李登輝減行程養精神

    李前總統明天即將挑戰長達5天的奧之細道旅程,下午臨時取消銀座的逛街行程,是不是連續熬夜2天準備演講太累了?李前總統晚間笑著澄清,他和夫人的健康絕對沒問題。對於馬王配破局,李前總統道是意在言外的提到了王金平,也談到了謝長廷。
    2007/06/01 22:59
  • 阿輝伯圓夢の旅/客廳擺奧之細道字畫 李登輝神往

    前總統李登輝念念不忘的奧之細道,其實就在日本東北,而且指的不是「一個地點」,而是2千4百公里的一段路程,是日本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徒步旅行的一段旅程,現在要逛完附近的景點,估計至少得花12天,風景何以讓過去詩人和李前總統這麼嚮往,帶您來了解。
    2007/05/31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