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套膜 結果共6筆

  • 門診好多!1病毒「喉嚨無法吞」 醫2點提醒:酒精沒用

    腸病毒不只小孩會得!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近日門診看了好幾個個案,且從大人到小孩都有,大人通常是被小孩傳染,若家中有孩子得到腸病毒有2點要注意,並直言光噴酒精沒用,「沒有外套膜的腸病毒,無法用酒精有效遏止」。
    2023/07/11 14:26
  • 猴痘危機入侵!酒精可破壞「病毒套膜」 正確清潔方式曝

    猴痘病毒入侵台灣,一名德國留學返台學生,因出現症狀於24日確診,一共匡列9位密切接觸者,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對此,病毒學專家也表示,這波猴痘疫情症狀不典型,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酒精消毒也不是噴過就好,要記得搓一搓讓酒精分布均勻,才有防治效果。
    2022/06/26 09:28
  • 2048全球沒魚?! 過度捕撈恐引魚種滅絕危機

    全球暖化所造成氣候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南極在過去三十年以來上升了攝氏18度,遠超平均值三倍,也讓海洋的溫度不斷升高,威脅到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恐怕很多魚種都會面臨滅絕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更對此警告,情況再沒改善,到2048年全球恐無魚可吃。 漁業發達的台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季,但隨著海鮮季的到來也伴隨著大量捕撈,不管是萬里蟹、黑鮪魚、鎖管等都因此面臨到過度捕撈的問題,鎖管的捕獲量更從1997年的28402噸到2018年減少至2517噸,較20年前少了91.4%,為此政府有立法限漁,禁止在產卵季捕撈,但氣候變遷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在去年更碰上了原應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到的新北萬里蟹,因為天氣太冷遲遲晚了一個月才到來,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實地走訪漁港,他發現,每年的新北萬里蟹季雖可帶來15億產值,但卻需捕撈500萬噸,在海鮮季大量的經濟效益下,也許有過度捕撈的可能,中華漁業漁船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為防止過度捕撈萬里蟹,目前政府是限制8-11月繁殖季不能抓抱卵母蟹以及任何小於8公分的全年不能抓,也有跟漁業署討論是否要將限制提升到9公分,軟絲爺爺王銘祥也表示,呼籲政府能管制在外套膜不算的情況下未滿15公分的軟絲捕撈。 管制政策雖能讓海洋療養生息,但人類也要嘴上留情,吃大放小,推動復育正循環,不要讓新鮮海味只能在記憶回味。
    2020/07/07 18:07
  • 「噴霧隧道」滅病菌? 醫質疑無用:人不是物品!

    桃園市潛龍國小為了防疫,里長熱心提供兩座防疫噴霧隧道,師生穿越隧道過程噴灑次氯酸水,加強消毒,但這真的有效嗎,兒科醫師在臉書上批評,人不是物品,次氯酸水是拿來消毒環境,事實上像是酒精或乾洗手等等,都有殺菌作用,使用過度容易傷害皮膚,至於次氯酸水,最適合的就是擦拭環境,最有效的方式,還是用肥皂洗手,能破壞病毒外套膜的磷脂質。
    2020/02/25 22:30
  • 透明卡?民眾ATM領款 金融卡竟遭「脫皮」

    這個狀況好尷尬!有民眾日前去ATM領款,想不到機器太兇狠,居然把它的卡片「剝皮」,只吐出金融卡的套膜,讓他很錯愕,有專家說因為早期卡片鍍膜方式,卡片用久之後邊角容易翹起,建議如果毀損太嚴重,還是直接跟銀行換新卡比較保險。
    2018/09/07 18:47
  • 台大抗煞一號 SARS病毒死光光

    台灣自行研發,可以有效殺死冠狀病毒的「抗煞一號」,今天量產上市,這種噴霧劑可以噴灑在雙手或是生活中接觸到的任何物品,因為抗煞一號的化學結構可以破壞SARS病毒的「外套膜」,失去「外套膜」保護的病毒,就會死亡。
    2003/10/21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