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契約關係 結果共21筆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離開30年老東家!「50億駙馬」赴陸逛花市 婆媽全暴動了

    現年51歲的吳家樂效力無線電視多年,一直活躍於幕前演出,直至去年11月21日他竟突然在IG宣布離開,與無線結束30年契約關係,震驚一眾網友。他還分享了一些他昔日的演出片段,回顧以往在tvb的美好時光,不過就並未交代離開原因。吳家樂曾於2018年5月在Facebook上發出感言:「沒價值,把人當透明真好沒趣。」但他就沒有說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網友揣測他是否拍劇時候被人欺負,其後他亦已作出了回應。
    2024/02/08 08:47
  • 控基市府違法招標?NET不滿 刊全版廣告

    日前基隆市長謝國樑才風風光光開記者會,微風集團將進駐台北以外的地區,22日NET公司卻直接在報紙上刊登全面廣告,針對基隆市府東岸廣場的標案,表達不滿,市府也發聲明回應,只跟母公司有契約關係,市府會依法行政,法院也已多次駁回,後續怎麼談,恐怕會是所有基隆人最關注的。
    2024/01/22 13:46
  • 商場變蚊子館!店家撤出 控遭新團隊逼走

    新竹火車站附近一間複合式商場,預計今年1月底熄燈,現在被店家爆料,商場新團隊接手後,不僅遲遲不和大家換約,原先要求大家撤出,結果去年11月又承認契約關係,最後在短短一個月內反悔,以欠租金為由終止,讓所有店家相當氣憤,認為是在玩雙面手法,其實這間商場是市府BOT案,交通處也做出回應。
    2024/01/10 12:57
  • 快訊/知本光電案爭議4年 台東縣府宣布終止契約

    爭議4年的台東知本光電開發案,台東縣政府今天(24)宣布終止與簽約廠商的契約關係。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說明,終止契約後的相關事宜,縣府會以維護台東權益為前題。
    2021/11/24 18:12
  • 快訊/青峰告前經紀人敗訴! 「蘇打綠」商標討不回

    樂團蘇打綠和前經紀人林暐哲鬧翻,主唱青峰和團員向林暐哲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院今天宣判,雙方經紀契約關係不存在,但請求返還商標的部分,蘇打綠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1/04/08 13:59
  • 女怨「自主管理」想退房遭拒! 業者:訂房網規定

    有民眾因為4臨時被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擔心影響飯店立即取消訂房,但因為隔天就要入住一度無法退款,對此業者回應是訂房網的規定不是飯店本身,最後也已經協議做退費,消保官提醒疫情期間,雖然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可以出門,但還是歸在不可抗力因素比較妥當,而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屬於契約關係,不算違規。
    2021/01/26 20:16
  •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仲裁案輸了 縣府撤銷敗訴

    宜蘭縣政府認為輕車悠遊公司違約,將礁溪溫泉公園強制接管,公司聲請仲裁獲勝訴確定,仲裁判斷雙方投資契約關係存在。縣府請求撤銷仲裁判斷,二審日前仍判縣府敗訴,可上訴。
    2021/01/16 11:24
  • 北流多家下游廠拿不到錢 文化局將協助民事訴訟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傳出中游廠商失聯,導致數家下游包商被欠款,北市文化局表示,因與品浩工程設計沒有契約關係,無法直接協助請款,若有民事訴訟需協助會幫忙。
    2020/12/20 14:49
  • 發布「勞動契約認定原則」 許銘春:讓勞資有依循

    勞動部昨天發布「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盼供勞雇雙方檢視勞動契約關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25項檢核事項能協助勞資政三方未來有依循。
    2019/11/20 10:56
  • 僱傭還是承攬如何認定? 勞動部製作25項檢核表

    為避免雇主規避責任用承攬方式僱傭勞工,勞動部今天發布「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並製作勞動契約從屬性判斷檢核表,詳列25項檢核事項,盼供勞雇雙方檢視勞動契約關係。
    2019/11/19 12:33
  • 遭批扼殺外送經濟 許銘春:不接受假承攬真僱傭

    針對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昨天批評勞動部扼殺外送經濟,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動部尊重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的契約關係,只是不能接受有「假承攬真僱傭」情況。
    2019/10/31 17:00
  • 食品外送員全台逾4萬人 工作契約至少3種

    勞動部針對食品外送平台及外送員契約關係進行認定,勞動部職安署署長鄒子廉今天說,透過業者資料得知全台約有4萬5000名食物外送員,目前掌握有3、4種契約關係樣態。
    2019/10/23 12:55
  • 新北市府:橋梁檢測無涉轉包 民代勿任意栽贓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今天表示,健行科技大學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梁檢測公司,也從未有任何契約關係,更無涉轉包,呼籲民代不要指鹿為馬任意栽贓。
    2019/10/08 15:49
  • 學徒來學技術的!他每日上工12小時 討回18萬加班費

    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他到一間機車行當學徒,平均每日工作大約12小時,但他不滿從沒加班費,他離職後心有不甘,憤而報警提告。老闆到案後稱說張男是來學技術,彼此非勞動契約關係,但新北地院打臉老闆說法,認定雙方是勞動契約,判他需支付張男18萬餘元的加班費。
    2019/04/08 12:04
  • 退伍軍人不滿軍改 請求國防部付差額敗訴

    軍人年金改革上路後,退伍軍官王復文等4人不滿退休俸短少,提告請求國防部依公法上契約關係,應支付差額,共逾300萬元。行政法院今天認定請求無理由,判王復文等人敗訴。
    2018/11/09 16:07
  • 陳景峻與燈節廠商紛爭續延燒 紙風車發聲明澄清

    北市府與2018台北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的紛爭持續延燒,過程中被捲入風波的紙風車劇團在深夜發出澄清聲明,表示與廠商、北市府間並無契約關係,也未涉入兩造紛爭。
    2018/08/29 09:48
  • 停車344天費用6萬9 女車主免付

    張姓男子他用蔡姓女友的名義買車,之後將車停入停車場,結果停了344天;停車場的王姓老闆見狀,多次通知張男將車開走,但對方卻置之不理,因此對車主蔡姓女子提告求償69400元的停車費。法院審理後,蔡女主張車並非她開的,也不是她停的,雙方並無臨停契約關係,法院接受,判決她免付停車費。
    2017/08/27 10:24
  • 上訴到底!財政部就是不放手 吳東亮併彰銀還有得等

    纏鬥12年的台新金併彰銀案,終於露出一絲曙光,讓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難掩喜色。高院判決確定台新金和財政部具契約關係,但財政部獲得行政院支持,仍將上訴,並堅守彰銀掌控權,今年彰銀董監事改選在財政部不願放手下,恐怕吳東亮的合併彰銀夢仍難圓。
    2017/05/17 20:30
  • 快訊/爭彰銀經營權告財部 台新金:獲勝訴

    台新金控晚間發表聲明,強調針對彰銀經營權和財政部的官司訴訟,台新金已經獲得勝訴;台北地院判決台新金和彰銀契約關係確實存在,且持續有效,未來財政部也不得妨礙台新金控取得彰銀經營權,至於不必改派董事及賠償一事只是附帶訴求,並非訴訟核心。
    2016/04/27 21:00
  • 〈獨家〉趕「會員」下車!小黃車隊抽成 運將怒

    許多企業和台灣大車隊簽約,員工搭車簽單免付現,但最近很多人想用乘車券卻被「趕下車」,全因車隊向司機抽成15%車資引起反彈,才會拒載企業乘客,記者實地測試,有的司機乾脆要求「拆單」,一趟車程分成多筆,因為百元以下不會被抽成,但因這是車隊和企業之間「契約關係」,不適用消保法,企業只能解約處理。
    2013/01/24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