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奈及利亞 結果共542筆

  • 你的一小步讓地球喘息!4/22「世界地球日」各地響應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地都有響應的活動,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減塑!聯合國環境大會花了兩年時間,第一部具有法律效力的《全球塑膠公約》有望在年底出爐,本週各國代表將齊聚加拿大渥太華,進行第四輪談判,但目前各方存在很大的意見分歧,還需要繼續努力。祕魯舉辦植樹活動,奈及利亞則是有志工進行淨街,美國則有一群氣候倡議人士到機場抗議,因為機場正計畫擴建私人停機棚,看在環保人士眼中,這正是探排量的元凶之一。
    2024/04/22 20:00
  • 不滿番茄汁太甜留「別坑人」負評 女遭控不實煽動恐被關7年

    奈及利亞一名女子日前食用純番茄汁(tomato purée)後,不滿口味太甜在網路上發表負評,未料被商家控訴不實煽動、詆毀聲譽,經調查後確認違反《網路犯罪禁止法》(Cyber Crime Prohibition Act),恐面臨最高7年監禁、50億奈拉(約1.1億新台幣)罰款。
    2024/03/28 12:06
  • 為爭100元禮金! 奈及利亞爆踩踏意外至少4人被踩死

    奈及利亞一名富商發放禮金供民眾齋戒月之用,未料引發踩踏事件。警方表示,造成至少4名婦女喪生和1人受傷。
    2024/03/25 14:01
  • 不給錢就殺!奈及利亞土匪村莊擄100人 2周逾400人遭綁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大規模綁票案頻傳,西北部卡杜納州(Kaduna)數周前才有280多名師生遭擄,綁匪上周末又發動2起新的攻擊事件,從民宅內擄走婦孺在內超過100人;聯合國統計,這類暴力事件已導致約100萬人流離失所。
    2024/03/19 16:02
  • 一盤魚價格飆漲八倍! 奈及利亞經改潰敗貨幣大貶

    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爆發金融危機。去年上任的總統「提努布」,大刀闊斧進行經濟改革,卻因為高通膨及貨幣政策緊縮,導致官方貨幣「奈拉」急速貶值。以一盤魚的價格來說,現在足足要花過去八倍的錢,才買的到,民眾沒錢買菜買汽油,上街怒吼抗議。
    2024/03/13 22:35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奈及利亞學校傳出綁架案 287名學生被擄至今下落不明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西北部一所學校的校長告訴當局,學校今天上午遭到持槍歹徒攻擊,至少287名學生被綁架。這是奈及利亞一週內第2起大規模綁架事件。
    2024/03/08 08:21
  • 搭直升機看超級盃墜毀沙漠 知名銀行家等6人全罹難

    美國一架載有6人的直升機,9日晚間在南加州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墜毀,機上6人全數罹難,乘客包括奈及利亞銀行家韋格威(Herbert Wigwe)及其妻小,還有奈及利亞交易所集團(NGX Group)前董事長巴莫芬(Bamofin Abimbola Ogunbanjo),事故發生前他們正飛往內華達州(Nevada),研判是去觀看12日舉行的NFL超級盃比賽。
    2024/02/11 09:51
  • 奈國男跳躍摸籃框滑倒「頭重擊地面亡」 死前驚悚畫面曝光

    一名奈及利亞男子近日疑似想在籃球場拍攝碰觸籃框的短片,卻不慎重心不穩跌倒,頭部受到重擊,搶救後仍不治。目擊者近日將他發生意外的影片放上網路,讓許多網友感到震驚與不捨。
    2024/01/21 12:46
  • 奈及利亞暴徒疑宗教衝突連日襲20村莊 至少160死300傷

    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多個村落遭到大規模襲擊。《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3日晚間至25日凌晨,武裝團體持槍襲擊超過20處以上村莊,至少造成16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送醫。該區域近年持續因宗教和種族問題等發生衝突。
    2023/12/26 11:19
  • 奈及利亞非法可可豆 流向知名巧克力大廠

    為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土地不斷遭到濫砍,肉品大廠JBS和3家屠宰場,因涉嫌購買在巴西亞馬遜非法飼養的牛隻遭到起訴,要求賠償數百萬美元的環境損害。而美聯社則揭露,在奈及利亞保護區內非法種植的可可豆,被銷往包括費列羅(Ferrero)和瑪氏食品(Mars Inc)等知名巧克力集團。全球市場對替代蛋白的需求持續上升,澳洲看好「羽扇豆」的巨大潛力大量種植,不僅蛋白質含量與大豆相當,生產方式也更永續。至於荷蘭,為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洪水危機,則在水面打造「漂浮酪農場」。
    2023/12/21 19:54
  • 返台突發燒!50歲男「染瘧疾」確診隔日亡 症狀一圖看懂

    爆瘧疾死亡!疾管署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瘧疾死亡病例,一名5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中旬曾至奈及利亞,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入境後出現發燒症狀,採血檢驗發現疑似瘧原蟲,且已具重症跡象,12月1日確診感染惡性瘧,隔日個案血壓偏低且現多重器官衰竭、腦水腫及敗血性休克等症狀,病況惡化後不幸死亡。
    2023/12/12 15:02
  • 奈及利亞無人機攻擊 誤炸村莊至少85死

    奈及利亞發生軍方無人機誤炸事件,陸軍出動無人機攻擊武裝團體時,竟然錯誤襲擊西北部一個村莊,至少造成85人喪命。
    2023/12/06 15:10
  • 奈及利亞村民歡慶節日突爆炸釀85死 竟是軍方無人機誤炸

    奈及利亞西北部卡杜納州3日發生一起爆炸意外。當村民聚集在一起,慶祝伊斯蘭教的節日時,突然發生爆炸,導致至少85人死亡、66人受傷。奈及利亞政府今日指出,是軍方無人機誤炸村莊。奈及利亞總統也下令要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2023/12/05 18:15
  • 同台NewJeans!ØZI登英雄聯盟總決賽 喜喊:最好的耶誕禮物

    葉璦菱帥兒、歌手ØZI獲電競遊戲《英雄聯盟》青睞,成為新推出的虛擬男團 Heartsteel成員之一,更扮演電玩虛擬角色「Sett」賽特,成為團內饒舌擔當,與韓國男團「EXO」伯賢、美國歌手 Cal Scruby及奈及利亞嘻哈歌手 Tobi Lou等人組團,並推出新單曲〈Paranoia〉,昨(19)日風光登韓國首爾高尺天空巨蛋舉辦的《英雄聯盟》世界錦標賽的全球總決賽舞台表演。
    2023/11/20 15:32
  • 可口可樂食安危機? 克國民眾喝「調味礦泉水」竟中毒

    可口可樂旗下的產品是現代人經常選擇飲用的碳酸飲料,不過近期克羅埃西亞卻傳出有人喝完可口可樂旗下的「調味礦泉水」後出現身體不適,後續社群媒體上也陸續爆出同款飲料在其他地方發生問題,最嚴重的甚至出現「中毒」症狀,調查後發現疑似是飲料包裝瓶導致這個情況。
    2023/11/08 17:05
  • 快訊/奈及利亞渡輪水庫翻覆 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

    奈及利亞當地時間10日發生一起渡輪翻覆意外,奈及利亞中北部一艘渡輪,在水庫航行時意外翻覆,導致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這是當地在3個月內,2度發生多人罹難的船隻翻覆意外。
    2023/09/11 10:06
  • 東協峰會周二登場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將缺席

    週二即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為期三天的東南亞國協領袖峰會,泰國外交部卻宣布,新任泰國總理賽塔將不會出席這次的東協會議。
    2023/09/04 14:52
  • 奈及利亞考慮申請G20會籍 總統將出席印度峰會

    奈及利亞總統提努布的發言人昨天表示,在就風險和利益完成諮詢後,奈及利亞正在考慮申請成為20國集團(G20)會員。
    2023/09/04 09:07
  • 絕不容忍同性戀!奈及利亞警闖飯店「突擊同性婚禮」逮人

    非洲國家奈及利亞對同性戀、同性婚姻採取「零容忍」政策,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奈及利亞警方29日宣布突擊1場同性戀婚禮,並拘留至少67名與會者,成為該國針對同性戀最大規模的逮捕行動之一。
    2023/08/30 16:08
  • 聽不見也能跳舞!奈及利亞「聽障街舞團」苦練熬出頭

    奈及利亞有一個聽障街舞團,就算聽不到音樂,這群對舞蹈充滿熱情的年輕人,透過默契和苦練,每次上台都讓評審和觀眾感動不已;澳洲一名聽障女孩從小就有足球夢,雖然得靠助聽器上陣,但是她透過敏銳的雙眼和手勢與隊友溝通,現在是一名職業足球員;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長期缺乏手語教育,導致許多聽障人士無法學習溝通,現在當地政府努力建立手語學校,要幫助聽障人士融入社會。
    2023/08/17 19:55
  • 西非經共體擬出兵干預 尼日軍政府嗆「敢介入就殺總統」

    西非國家尼日軍事政變至今已經超過2週,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週四(10)在奈及利亞針對尼日局勢二度召開特別峰會,決定部署一支部隊待命,準備在必要時刻進駐尼日奪回政府控制權。不過軍政府態度強硬,還揚言如果境外勢力敢軍事介入政變,他們就會直接「殺掉」被軟禁的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2023/08/11 16:55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應對尼日政變危機 西非國家共體啟動待命部隊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周四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
    2023/08/11 14:59
  • 西非通牒到期 尼日政變軍方不退讓 號召民眾抵外侮

    尼日上個月26日爆發軍事政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為維護民主和區域安全,15國成員向尼日軍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恢復民選政府,否則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周日通牒期限到,尼日軍方仍不妥協,還號召民眾對抗外國勢力。尼日民眾擔心爆發戰爭,已經開始瘋搶民生物資;美國宣布暫停1億美元的援助金,奈及利亞也切斷供電,尼日夜晚陷入一片黑暗。
    2023/08/0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