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失蹤兒 結果共47筆

  • 心碎!台東瘋傳「2歲女童協尋文」 警晚間證實陳屍水池

    台東的地方社群社團近期一則貼文被當地民眾轉傳,要協尋一名2、3歲大的李姓女童。台東警分局今(23)日晚間證實,女童不幸陳屍在住家附近水池,偵查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4/02/23 20:12
  • 去年有8萬名兒童失蹤! 《自由之聲》男星:這是真實處境

    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美國男星吉姆卡維佐主演的動作新片《自由之聲》上週五上映,口碑、票房不俗,故事從主角循線追查失蹤兒童線索、密謀設局引誘人口販賣組織、到驚險的突襲營救任務,精彩程度不輸商業動作片。
    2023/09/26 18:13
  • 哥倫比亞飛機墜毀叢林逾兩週 總統宣稱「4童生還」突刪文改口

    哥倫比亞今年5月初發生一起空難事故,一架載有7人的輕型飛機於1日凌晨傳出引擎故障對發出求救訊號,隨後就墜毀在哥倫比亞卡克塔省(Caqueta)的樹林中。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在飛機殘骸內尋獲包含飛行在內共3名成人的屍體,但另外4名兒童卻下落不明。如今事發超過2週後傳來好消息,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早前發文宣稱已尋獲4名失蹤兒童,且4人全數生還,但隨後又刪文並改口「人沒找到」,搜救人員仍在持續搜索中。
    2023/05/18 18:23
  • 陸父為失蹤兒北漂 「兒子爸爸確診了,快回家」

    北京確診者的疫調,無意間暴露出,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老百姓辛苦的一面,一位到北京尋找失蹤兒的父親,為了應付北京龐大的生活開銷,竟然14天內在28處打零工,如今確診了,他最大的希望不是趕快康復,而是發微信朋友圈,告訴失蹤的兒子,爸爸確診了,你趕快回家!讓不少網友哭紅了眼。
    2022/01/21 13:47
  • 通緝母不敢報戶口 「黑戶男童」失聯近2年

    媽媽被通緝不敢報戶口,男童失聯近兩年!新北市一名葉姓女子,108年因為詐欺案件遭到通緝,隔年生下小孩後,不敢替孩子報戶口,以至於男童完全沒有就醫和打疫苗的紀錄,就怕小朋友人身安危受到威脅,社會局通報警方,15日凌晨,在屏東一間宮廟找到人。
    2022/01/15 19:26
  • 劉德華電影「失孤」原型人物 老父尋子24年終於團圓

    六年多前,港星劉德華拍過一部名為《失孤》的電影,扮演真人真事改編,騎車遍尋失蹤兒子長達15年的父親,結果最近傳出好消息,這部電影的原型人物真的找到了他的兒子,親子相認的感人畫面,還登上了美國媒體CNN。
    2021/07/16 12:27
  • 《失孤》原型郭剛堂找回失蹤24年兒 劉德華錄影片祝福

    天王劉德華2015年主演的電影《失孤》,這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他扮演一名苦尋失蹤兒的農民,展開長達多年的尋子之路,電影上映時觀眾們都感動落淚。據悉,該片原型人物為郭剛堂,郭在11日對外宣布,終於找到失散24年的兒子。華仔得知這項消息後,親自拍攝影片祝賀對方,日前郭剛堂夫妻也已和兒子相見。
    2021/07/13 21:55
  • 協尋失蹤兒少!警「標準不一」 民團盼立法

    台灣一年約有六千多名未成年失蹤,但只有少數涉及刑案,危及人身安全的案件,警方才能啟動手機定位,精準找人,但怎麼判斷是緊急案件,沒有統一標準,兒少團體呼籲政府成立專責單位,明訂兒少失蹤案件的處理及後續追蹤。而刑事局和臉書合作推出的「安珀警報」,讓廣大網友加入協尋,但上路四年從未啟動,警政署研擬未來放寬限制。
    2020/09/07 19:48
  • 20歲兒離奇失蹤2個月!媽突接神秘電話:他死在這

    墨西哥20歲男子馬可(Marco Antonio)6月離家後就行蹤不明,這令他的母親瑪莎(Martha)焦急不已,2個月內幾乎走遍整個墨西哥找尋失蹤兒子,最後仍沒有任何發現,最近,瑪莎接到1通陌生電話,怎料按照電話指示後,真的在叢林中挖出兒子屍體。
    2020/09/02 18:38
  • GPS定位、人臉識別 陸試辦「智能校服」

    為了防範學生蹺課、逃學,或發生拐賣、失蹤兒童等悲劇,大陸西南不少地區,現在開始試辦「智能校服」。學生穿上智能校服後,一舉一動都會受到監控,如果孩子的行為出現異常,校服就會立刻發出警報。
    2019/02/17 17:51
  • 以為已遭海嘯吞噬 印尼男童奇蹟回家

    印尼蘇拉威西島7.5強震至今奪走超過1700條人命,還有超過五千人下落不明。但有一名幸運的五歲小男童,因為海嘯和家人走散,爸媽都以為他早已死亡,不過一星期後,靠著社群網路上失蹤兒童的照片,讓他們一家人再次團圓。
    2018/10/08 12:45
  • 4歲兒走失16年!夫妻守原地 開「尋子店」幫找回家路

    大陸深圳1名4歲的閆姓男童16年前在自家樓下失蹤,至此音訊全無,讓父母親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遠赴四川、廣州、河北等地尋子,但始終沒有結果。雖然希望一一落空,但夫妻倆沒有放棄,決定堅守在孩子失蹤地點開設「尋子店」,除了販賣一些雜貨維生,也在店內貼出兒子照片,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孩子重逢。
    2018/05/09 22:18
  • 直擊DNA室!零下80度防質 變助失蹤兒返家

    透過比對DNA,法醫研究所協助失蹤孩子找回家的路。根據兒福聯盟統計,近年來透過機構協尋的失蹤案件將近2千筆,有將近1成的孩子,失蹤超過30年還是毫無音訊,研究人員透露,部分失蹤人口可能已經過世,因為連繫不到家人成了無名屍,法醫研究所採集DNA,等待失聯孩子的家長來進行比對,而這些檢體需要低溫冰存,法醫研究所耗時2年籌備的冰存室,低溫-80度,避免DNA變質。
    2018/03/13 19:39
  • 尋子40年!失蹤童父日日等 今妻逝留遺憾

    一般孩童失蹤怎麼辦?尤其像是12歲以下的孩童有些表達能力還不夠,如何尋獲?一名邱爸爸夫妻兩人育有四名子女,其中小兒子兩歲時在住家樓下失蹤,邱先生每天早上十點多都固定在門口等待,至今毫無音訊,而根據統計,過去十年至今仍有六百多位的失蹤兒童未尋獲。
    2018/02/26 20:02
  • 多一個回家的機會 業者廣發萬張「尋親門票」

    讓孩子多一條回家的路!大陸河南開封春節廟會,趁著過年期間人潮多,將門票背面黏上失蹤兒童的照片和相關資訊,並鼓勵遊客拍照發到朋友圈,讓更多人看見,這項舉動讓網友大讚不僅有創意,還能幫助失蹤兒童。
    2018/02/23 10:53
  • 兒少離家分3類 對症下藥助家長預防

    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今天表示,兒少離家可分為猛爆型、復發型和預兆型3種,建議家長透過關心傾聽、重複報案、觀察預兆等不同對策,盼有效防止兒少離家。
    2017/12/07 15:51
  • 兒少離家以復發型居多 最小離家僅7歲

    失蹤兒少中心今天表示,從過去服務離家兒少分析,發現首次離家平均為14.5歲,最小僅7歲,以重複離家返家的「復發型」離家居多,其次是無跡可尋的「猛爆型」離家。
    2017/11/30 15:50
  • FOCUS線上看/熱爆!富士山飆37.3度 重創觀光

    天氣爆熱日人稱如烤土司,富山高溫37.3度,九州豪雨災區大分日田超過35度,溫泉旅館至少千人取消住宿預約,JR九州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線因災情改路線,恐影響觀光。
    2017/07/12 16:00
  • FOCUS/妮可基嫚演養母 催淚四度攻小金人

    奧斯卡獎台北時間下周一就要揭曉,其中妮可基嫚的新片獲得六項提名,電影描述五歲印度男童和家人失散流落街頭,後來被一對好心澳洲夫婦收養,經過25年後,他藉由Google Earth終於找到8900公里外的故鄉和親人,故事不可思議嗎?但卻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電影不只情節感人肺腑,還探討兒童走失、世界貧富差距以及領養家庭議題,而在印度,每八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失蹤,許多被人口走私販利用、迫害,製片也趁著電影成功發起募款活動,要幫助印度失蹤兒。
    2017/02/24 20:43
  • 被誤認失蹤兒 墨國少女遭警強行送美

    墨西哥一名14歲少女,因為被一名美國婦人誤認為是自己8年前遭綁架的女兒,在沒有事先確認的情況下,警方將她強行帶到美國,現在證實這起認女事件,根本是烏龍一場,少女終於能和家人團圓
    2015/04/24 07:28
  • 巧!新片都賣「走失」哏 農工華仔PK黃渤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失蹤兒童問題日益嚴重,而且人數逐年上升,根據統計,幾乎每30個家庭,就有一個家庭的孩子會被拐走,也因為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讓演藝圈有感而發,紛紛改編相同題材的片子,希望能夠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走失兒童的問題,像是天王劉德華跟影星黃渤,新片中都是飾演不畏懼千辛萬苦尋找兒子的父親
    2015/03/04 19:35
  • ​青天白日變「五星」 失蹤兒海報誤植公安警徽

    代表警察的警徽長什麼樣子,不管事每天經過的派出所,還是路上看到的宣導海報,其實都能看到,上頭有國徽和和平鴿。但衛福部補助製作的「失蹤兒協尋海報」,居然擺了大烏龍!把海報上Q版警察帽子上的警徽,誤植成大陸公安的樣式,離譜錯誤,衛福部坦承沒負起監督責任
    2015/02/25 14:07
  • ​惡劣!嬰兒裝袋販售 37名嬰吃剩菜、染愛滋

    (▲圖為大陸失蹤兒童資料照片,非事發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01/15 17:09
  • 悲!發現海面浮屍老伯報警 竟是失蹤兒

    屏東1位黃老先生晚間6點多,發現兒子出門運動很久,怎麼還不回家吃飯,當下出門沿著兒子運動的路線找人,結果就在海濱公園附近發現海面上疑似有具浮屍連忙報警,結果沒想到打撈上岸後這具浮屍就是自己36歲的兒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黃老伯當場淚崩,而檢警初步研判,死者身上沒有打鬥痕跡,比較有可能是意外溺水
    2015/01/12 12:31
  • 【FOCUS新聞】催淚尋子記 崩潰父親三年苦追尋

    大陸最近最有話題的電影,是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新作《親愛的》,這部片挑戰大陸嚴重的人口販子議題,在大陸掀起轟動,創下兩億人民幣票房。曾有陸媒統計,大陸一年有20萬左右的失蹤兒童,等於每天新增550個案例,拐賣兒童始終是大陸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陳可辛這部片裡的男主角,其實真有其人,一個三年來,始終不放棄尋子的父親。
    2014/10/14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