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失調 結果共779筆

  • 吳慷仁曾旁聽「啞鈴殺父案」 思覺失調男判12年確定

    新北市罹患思覺失調症的42歲鍾姓男子,去年小年夜,涉持啞鈴攻擊78歲父親頭部致死,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全案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審理後,一審判處鍾男有期徒刑12年,刑前監護3年。鍾男上訴二審後又自行撤回,因此全案確定。
    1天前
  • 紙餐盒不能微波!營養師曝「食物加熱3要點」 小心毒物吃下肚

    為了方便,許多外食族會購買紙餐盒盛裝的食物,甚至到超商買便當,也很習慣將整個容器放到微波爐加熱。然而,並非所有紙餐盒都適合微波加熱。顏瑜萱營養師在臉書專頁《瑜萱營養師》指出,若不當使用塑膠產品,可能會導致其中的塑化劑、穩定劑及塑膠單體溶出,汙染食品。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殖系統
    2024/04/13 09:20
  • 咖啡也能降血脂?有「這疾病」不能空腹喝 禁忌習慣一次看

    喝咖啡可以降血糖、降血脂嗎?營養師表示,咖啡因會導致急性的血糖失調,糖尿病、血糖異常者,不建議空腹飲用咖啡,而咖啡搭配食物,會減緩咖啡因的影響,以健康的人來看,適量喝咖啡,有降血脂、保持血糖穩定的益處。
    2024/04/06 15:21
  • 20歲女老是便秘!竟是「睡眠不足」在作怪 醫曝原因:惡性循環

    便祕竟和睡眠有關?外科陳榮堅醫師日前就分享一名20歲的女性,長期飽受便祕之苦,常常一週至10天都不解便,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睡眠品質相當差,也間接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也包含腸胃道神經,因此形成了惡性循環。
    2024/03/24 13:37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季節交替皮膚、鼻子過敏 中醫揭「3體質」:容易上火

    當季節交替,許多人皮膚與鼻子會特別敏感,甚至產生過敏反應,潤中醫診所院長艾莉絲中醫師指出,這可能源於身體內部的氣血失調或有機體功能失常,並分享三種體質容易導致過敏。
    2024/03/19 22:09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舌苔別刷太乾淨!中醫示警「恐影響味覺」 1異狀荷爾蒙失調

    很多民眾刷牙都會順便刷舌苔,但中醫師提醒,舌苔刷太乾淨其實也不好。舌苔是人體內正常的味蕾,由口腔內脫落的上皮組織、細菌、唾液等組成,太用力刮舌苔,會傷害味蕾,影響食物的味覺訊號。
    2024/02/16 12:18
  • 獨/「貝瑪」劉致妤突暴增20公斤 放棄調養曝現況

    45歲女星劉致妤代表作《新十二生肖》,至今仍令影迷津津樂道,她接受《TVBS新聞》專訪,透露前兩年身體失調,一度健康亮紅燈。
    2024/01/26 08:35
  • 劉亞仁染毒二審!罹憂鬱症認了「藥物上癮」 嚴正駁回教唆吸食

    韓國影帝劉亞仁去(2023)年爆出長期濫用俗稱「牛奶針」的毒品,經毛髮檢測後,身體還含有大麻、古柯鹼、K他命等成分,檢方更在深入追查後,依違反毒品管理法、吸食與教唆吸食大麻、教唆湮滅證據、違反詐欺等罪嫌起訴,今(23)日到二審階段,他在法庭坦承吸毒,並解釋自己因面對罹患憂鬱症、恐慌症和睡眠失調等痛苦下,所以對毒品成癮。
    2024/01/23 16:02
  • 脖子有腫塊是「癌」?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 醫師解答了

    腸胃不適居然與甲狀腺有關?醫師分享,之前曾收治一名因腹瀉而求診的患者,同時合併手抖、心悸等問題,幫忙做了一系列檢查後,確定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但甲狀腺亢進為何會導致拉肚子?
    2024/01/22 14:49
  • 年輕票撐基本盤 棄保未發酵柯小輸為贏

    選前民調一路落後的柯文哲,雖然最後還是無力回天,開票結果卻也沒讓柯粉失望,最後靠著改用腳投票的年輕人,撐住選情,除了柯粉不易操作棄保之外,還有笑傲政壇的空戰實力,補上先天失調的陸戰缺口,最後結果算是,小輸為贏。
    2024/01/13 23:41
  • 去南部必吃丹丹?他下台南一吃狠批「味覺失調」 老饕點1優勢完勝

    丹丹漢堡是南部獨有速食店,被封為「素食南霸天」,不僅當地人讚不絕口,更成為不少人到南部旅遊必朝聖的餐廳之一。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到台南品嘗丹丹後,味道並不符合他期待,不懂其受歡迎的原因,直言「是反串還是味覺失調?」
    2024/01/09 13:43
  • 當心!「尿少顏色深」恐是陰虛 中醫揭析氣、血、津液3大影響

    尿少色深要小心!恐是陰虛情形,中醫師余雅雯解釋,身體的三大要素:氣、血及津液,這些物質會和身體各部位產生互動,提供能量,當三大要素因缺少或阻塞,可能會產生各種相關症狀或問題,導致身體不適。
    2024/01/08 15:17
  • 士林飆速闖紅燈害無辜騎士慘死 駕駛獲輕判理由曝光

    罹患思覺失調症又吸毒的52歲胡姓男子,去年7月2日開車行經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承德路4段時,狂飆闖過多個紅燈後,先是追撞停等紅燈的休旅車,1名陳姓騎士也遭撞倒輾過,頭部重創慘死;另名休旅車廖姓駕駛則是骨盆骨折、出血性休克,所幸就醫後救回一命。高等法院認定胡男因疾病、吸毒,辨識以及控制力明顯降低,今日依殺人未遂、過失致死罪判處6年6月徒刑。
    2023/12/26 15:02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小禎怒了!無預警轟身邊人製造麻煩 「總有一天氣到暴斃死在家」

    綜藝天王胡瓜女兒、女星小禎,以敢說敢言、幽默的主持風格、深受粉絲喜愛。時常在社群媒體與粉絲互動的她,昨(21)深夜無預警暴怒,在IG氣轟,「到底為什麼要養一些人在身邊製造自己的麻煩?」更無奈吐「我真的……病根本不可能會好!」
    2023/12/22 07:46
  • 醫護遇暴力怎辦? 精神病房應變關鍵SOP曝

    奇美醫院也說,除了有替精神病房醫護購買手套、袖套,如果真的遇到暴力事件也可使用約束帶來應變,也會通報衛生局即報警,其他醫院的精神病房除了要加裝強化玻璃,也不能裝設窗簾以免病患受傷,另外全天監控病人也很重要。
    2023/12/21 19:51
  • 吳慷仁到庭旁聽後8日宣判 「兒稱父是撒旦」持啞鈴砸死判12年

    新北市新店一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鍾姓男子,於今年農曆年前和父親因為「誰要去買便當」爆發口角,竟持啞鈴朝他頭部狠砸,導致父親傷重身亡,並於犯後說「我父親是撒旦,一定要消滅他」。鍾姓男子事後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而因本案適用國民法官審理,這個月7號開庭時金馬影帝吳慷仁還特別到場旁聽,今(15)日法院宣判處鍾姓男子12年有期徒刑、刑前監護3年。
    2023/12/15 12:42
  • 南台灣小姑娘女星回來了!消失7年爆罹病崩潰 近況曝光

    以南台灣小姑娘出道的蕭玉芬,加盟豪記唱片推出新專輯《愛的故事》,睽違7年出輯,一頭俏麗短髮讓粉絲驚艷,蕭玉芬開心宣告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提到近況,蕭玉芬坦言被一年來自律神經失調困擾,一度失聲,萌生退意,所幸經過調養,戰勝病魔,回歸歌手新出發。
    2023/12/06 11:35
  • 25年前全台第一起公車挾持社會大案 促「侯康」首次相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4)日親自開記者會,回顧1998年全台第一件公車挾持事件,當年34歲且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陳能評持刀挾持司機及車上20多名乘客,並求見正在飛碟電台主持的趙少康、時任立委郝龍斌,當年警政署派出時任刑事局副局長侯友宜前來談判,重大治安事件卻促成「侯康」兩人首次認識。侯、趙也藉此機會提出心理衛生政策,未來將優化青年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
    2023/12/04 11:18
  • 生活中每天面對「這幾種」狀況 醫師: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現代社會講求速度、競爭,壓力大,有時難免會讓人疲於應付,再加上先天性格與環境壓力,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要原因,事實上自律神經失調在醫學上被稱為精神官能症,通常是過度焦慮緊張,導致各種生理不適的症狀,包括失眠焦慮恐懼憂鬱強迫症創傷症候群等,歐美研究指出,大約每100人中就有30人,受過自律神經失調所苦!
    2023/11/16 22:59
  • 政治機能失調威脅財政 穆迪信評將美信用前景改為負面

    穆迪信評今天將美國主權債務前景由穩定改為負面,並對國會「政治持續兩極化」已威脅到美國財政實力示警,形同對美國政治機能失調發出尖銳信號。
    2023/11/11 10:52
  • 女星2度進急診!悲揭「摯愛」離世傷痛 激瘦近況公開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近日在社群分享,去(2022)年5月因身體自律神經失調,時常心悸、焦慮、失眠,更因心悸問題2度進急診室,恐慌症狀也加劇,後來透過飲食控制配合健身運動,意外在3個月內瘦了近10公斤,氣色好轉不少,她笑說最近和好友見面,對方第一句問候就是:「妳變好瘦啊!」
    2023/11/10 16:22
  • 戒毒變嘻哈歌手 「栗子」鼓勵更生少年「人生能選擇」

    「我們一個關監獄,一個關精神病院。」知名饒舌團體「Asiaboy禁藥王&Lizi栗子」出席更生少年關懷協會30週年特展,講到兩人成名的經過,爆紅的第一年,禁藥王就因壓力太大,罹患思覺失調,住進精神病院。栗子則是17歲時因毒品、傷害案進入台北少觀所,在人生最低谷時遇到了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家人和社工的鼓勵,讓他決心戒毒,出所後因緣際會接觸到饒舌音樂,開啟創作之路,發行的單曲更在Youtube創下516萬點擊率,被譽為饒舌界的明日之星。栗子告訴還在迷惘的青年,「人生還是有機會選擇的,如果看見比你更慘的人還努力活著,就要相信你可以」。
    2023/11/02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