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太陽能電 結果共112筆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產能過剩威脅全球!大陸鋼鐵、電車恐發動傾銷 美國高度戒備

    中國大陸這幾年經濟不佳,導致工業產能過剩的狀況日益嚴重,美國擔心,大陸可能在電動車、鋰電池、鋼鐵以及太陽能電池模組等領域,透過國際市場發動傾銷、開啟殺價流血戰,包括一旦面臨大陸競爭,各國相關產業恐怕將變成「慘業」。
    2024/02/28 18:51
  • 全球第5國!日本探月器SLIM「精準降落」 無法發電恐難探測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成功降落在月球,讓日本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而且降落地點,和預定著陸處只差了100公尺,也寫下人類「精準降落」的記錄。只是這次任務還是美中不足,因為SLIM目前只能靠本身電力維持通訊,如果太陽能電池無法及時發電,恐怕無法開始探測任務。
    2024/01/20 15:30
  • 登月第5國!日本探測器著陸成功 太陽能電池無法發電

    日本今天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不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太陽能電池沒有發電。
    2024/01/20 08:48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反公墓種電!彰化永靖鄉30天死10多人 村民出動孝女白琴抗議

    彰化縣永靖鄉公所原先答應要在第六公墓蓋百姓公廟,卻改成設置太陽能電板「種電」,引發附近村民今(18)日鄉公所抗議,並表示公所沒蓋百姓公廟才會導致這1個多月以來10幾名當地居民莫名其妙地喪命,因此村民們還到公所現場撒冥紙,並出動電子花車以及孝女白琴跪地哭喊。對此,鄉長魏碩衛回應,公所並不知道業者開始動工,之後會再召開協調會請業者與村民溝通清楚。
    2023/10/18 17:28
  • 招手海外採購商 廣交會號稱歷年規模最大

    大陸外貿表現不佳,9月進出口以美元計價,按年均下跌6.2%。拚海外訂單回流,目前正在廣州舉行的廣交會,號稱是歷年來規模最大,有超過2.8萬企業參與;大陸外貿「新三樣」新能源車、鋰電池、太陽能電池相關產品成了展會重點。而下個月,上海進博會也要全面回歸線下辦展。
    2023/10/17 19:55
  • 酷暑商機!陸「臉基尼」熱銷 上門服務受青睞

    中國大陸持續高溫,催生新商機,從太陽能電扇到各式各樣可以遮陽的「臉基尼」,這些防曬用品不但在大陸市場受歡迎,還賣到國外,業者說訂單量翻了5倍以上。
    2023/07/20 18:16
  • 陸太陽能企業高管 赴德參展一下機被逮

    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這個禮拜在德國慕尼黑舉行。外媒報導:兩名大陸太陽能電池零件製造商的高管,飛抵慕尼黑後,才下飛機就被幾名穿制服的人帶走,一時間令同行的大陸企業人人自危。
    2023/06/13 19:24
  • 裝太陽能板、節能電器 美百年老宅成淨零碳排建築

    去年拜登政府推出的美國清潔競爭法案,要在2045年讓美國建築達到淨零碳排,但目前美國像這樣的建築還不到2.5萬棟。不過已經有不少民眾,自掏腰包加入改造行動。奧勒岡州一對夫妻,就在百年老宅當中裝上太陽能板使用節能電器,並且詳細監控用電情況,就成功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3/05/10 13:54
  • 華郵:中國氣球配備太陽能電池板 可為複雜雷達供電

    華盛頓郵報今天援引美國情報機構外洩文件報導,2月被美國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配備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產生足夠電力,以驅動一種雷達,並在夜間拍攝或穿透雲層回傳影像。
    2023/04/16 05:36
  • 首進軍!特斯拉在泰國開賣 民眾:比預期便宜

    電動車市場競爭越發激烈,全球車商都想爭奪特斯拉霸主地位,歐洲已經有新創車商,打造了鎖定大眾市場的太陽能電動車;全美最大的通用汽車也誇口,要在美國郊外設置4萬座充電樁;至於特斯拉,繼上週正式交付了Semi純電卡車後,商業版圖持續擴大,週三首度進軍泰國市場,除了要挑戰這塊日系車的大本營,還要跟來勢洶洶的中國大陸品牌,一起搶市!
    2022/12/08 19:55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綠建築正夯!紐約首棟「木構公寓」火星宅英國亮相

    距離人類移居火星生活或許越來越近了,英國在近日打造出一棟充氣屋,能夠適應極端環境,在屋內種植植物外,還能以太陽能電力自給自足。而在美國紐約市則出現第一棟「木構造建築」,希望能取代鋼筋水泥實現永續,成為紐約的未來建築。
    2022/08/22 19:56
  • 每年增8百萬電費 中捷賣太陽能電減少虧損

    台電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台中捷運將會多出8百萬電費支出,將透過太陽能發電售電減少虧損。
    2022/06/30 18:47
  • 嘉縣養豬場驚傳太陽能電桶爆炸!逾6百頭豬慘遭電死

    嘉義縣溪口鄉豪耀畜牧場飼養約2000頭豬,14日養豬場屋頂太陽能發電設備連接的台電電桶突然爆炸,造成逾600頭豬死亡或癱軟,損失慘重,業者將請第三方鑑定,釐清責任。
    2022/06/17 21:48
  • 美歐防堵大陸 專家:改變產業鏈布局是一廂情願

    美國與歐洲聯盟舉行會議,欲在太陽能電池及稀土等領域聯手防堵中國;中國專家表示,西方想改變產業鏈布局是一廂情願,並不是開會就能改變。
    2022/05/16 15:57
  •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2022/05/10 20:00
  • 全台首座!中油「碳中和」加油站 座落台南

    中油18日在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舉辦全台第一座碳中和加油站的授證儀式,這座加油站也是中油第一座有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綠能加油站,在節能後每年產生99公噸的排碳,透過向彰濱風力發電購買碳權,達到碳中和零排碳的目標,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對這項成果感到自豪。
    2022/04/18 17:25
  • 英穩達聲請破產 英業達集團暫別太陽能電池業務

    英業達發言人游進寶今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子公司英穩達董事會決議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破產,英業達集團將暫別太陽能電池片業務。
    2021/12/01 17:48
  • 高雄科技廠商業機密洩陸 揪2高階離職員通外鬼

    高雄警方破獲科技園區洩密案,科技大廠光焱,發現自家離職員工,竊取公司內部商業機密,給大陸子公司的業務經理,接著兩人陸續離職後,在台灣和大陸兩邊開設同性質公司,期間遇到生產困難,還向在職員工求救,盜取太陽能電池的設計圖,完成產品生產,不法獲利破千萬。
    2021/11/12 18:31
  • 陸控美限制太陽能電池進口 WTO裁定美方勝訴

    中國指控美國限制其太陽能電池板進口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世貿組織今天裁定駁回,此案由美方獲勝。
    2021/09/03 10:06
  • 友達第2季每股賺2.05元 創近13年來單季新高

    面板廠友達光電今天公布,第2季單季稅後盈餘新台幣195.31億元,較第1季大增65%;今年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2.05元,為2008年第3季以來歷史新高。
    2021/07/29 10:33
  • 73萬能買到太陽能電動車? Aptera最高里程可達1,609公里

    電動車在市場中快速崛起,隨之而來的充電及電池問題都是車廠需強化的部分。不過三輪汽車廠Aptera日前就宣布推出「太陽能」電動車,也就是透過液冷電動馬達與太陽能電板,達到不需要充電就可具備1,609公里續航力,售價預計落在25,900美元至46,000美元間,換算成新台幣約為73萬元到129.7萬元。
    2020/12/15 14:59
  • 非首度違規!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擅自施工 開罰逾百萬

    台南市府會今天聯合稽查七股區太陽能光電工地,當場查獲中興電工擅自動工,且逕行砍伐林木,未妥適清運廢棄物,一週內將依法處理。
    2020/09/28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