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太陽直射 結果共36筆

  • 2024春分日期3/20!春分意思與習俗解析,3禁忌做了恐生病

    2024「春分」節氣在3/20來臨,春分意思是太陽直射赤道、晝夜等長,是24節氣中重要的日子。春分習俗與禁忌有哪些?吃什麼養生?《TVBS新聞網》總整理春分資訊,一次掌握!
    2024/03/20 12:18
  • 玻璃反光轉彎「出太陽」 國道六號駕駛「閃瞎」

    國道六號旁,新建完成的鳥嘴潭人工湖管理中心,有一面傾斜的帷幕玻璃,是樓梯間自然採光,但是傾斜角度,現在剛好反射了太陽照射,駕駛行經這個路段,有如大太陽直射而來,戴著太陽眼鏡,都快張不開眼睛,影響行車安全,直呼真是奇葩設計,管理中心緊急以帆布遮蓋帷幕玻璃,後續與建築師商討改善措施。
    2023/09/07 19:06
  • 太陽直射天景車窗!特斯拉陷「烤」驗 車主1奇招驚呆網友

    每當炎炎夏日到來,Tesla主打「大面積玻璃車頂」的全景天窗設計總會被一些車主拿出來討論,原因就在於玻璃會不斷有輻射熱能進入,導致車內溫度持續升高,過去就有「駕駛人戴起斗笠開車、後座乘客有的撐起陽傘」等搞笑畫面,表達車內嚴酷「烤」驗!近日,有民眾在路上看見一輛Tesla Model 3多元計程車,直接是以「鋁箔隔熱墊」黏貼在整個車頂上來隔熱!照片Po至社團後,令眾多網友哄堂大笑,表示「要不是怕醜被笑,我還真的想貼」!
    2023/07/12 19:03
  • 夏至倒數!吃「1粉色水果」擺脫衰神 把握2時段轉運補財庫

    下週三(21日)晚上10時53分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為北半球白晝最長、夜間最短的日子。在陰陽理論中,這一天陽氣達到極盛,過後就開始陰氣漸長,跟相對的冬至是十分重要的陰陽劃分的節氣。命理專家柯柏成分享夏至開運的方法,連吃3天的桃子就能有趨吉避凶的作用,也可以趁著早上5時至7時,多照太陽使身體更加健康。
    2023/06/13 05:45
  • 秋分禁忌一次看!2狀況恐中風 專家點名「4生肖」當心

    本週五(23日)將迎來24節氣中的「秋分」,太陽直射赤道,這天晝夜等長,天氣將逐漸轉涼,外界關心此節氣的禁忌及注意事項。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針對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給予建議,並點出秋分後的半個月,4大生肖要特別注意。
    2022/09/21 05:31
  • 曬太陽要當心!避開「地雷時段」 吃8類食物預防曬傷

    適度曬太陽可以產生維生素D,既天然、省錢又不必擔心攝取過量會中毒,營養師建議,透過日曬獲取維生素D,要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太陽直射時段,在不刻意塗抹防曬產品並保持通風的情況下,每周至少2~3次、每次10~20分鐘;而多吃類胡蘿蔔素和植物多酚等8種食物,也可以預防曬傷。
    2022/07/29 15:17
  • 衝第一!頭蓋布、泡水裡納涼 樂園玩水人數飆高

    全台氣溫飆高,中部地區能玩水的遊樂園週日一大早,就有不少人等在門外,入園時間一到,立刻衝進去玩水,但毒辣太陽直射,防曬不能少,有人穿長袖防寒衣下水,有人戴上遮陽帽,甚至整塊布蓋在頭頂上!
    2022/07/24 14:15
  • 歐洲熱浪肆虐!西葡逾千人因高溫喪命

    歐洲受到第二波熱浪襲擊,西班牙與葡萄牙已經有超過千人因為高溫喪生。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歐洲現在打開電視、報紙和網路,關鍵字就是兩字,一個是heatwave 熱浪,另個是wildfire 野火。這幾天北非阿爾及利亞的熱空氣上移到歐洲,整個歐洲大陸又開始紅通通,氣溫急遽飆升。像我所在的羅馬,中午後氣溫就從36度往上跳,37、38是習以為常,有些地方甚至能來到40度,基本就是萬里無雲、太陽直射,中午與下午時路上沒什麼行人,大家都躲在室內或陰涼處。氣象單位也發出警告,本周將是義大利整年最熱的一個禮拜,中北部的佛羅倫斯、米蘭會到39至41度,連晚上11點過後都還會維持30度以上的氣溫,可說從早熱到晚。」
    2022/07/20 16:38
  • 夏至到!整周迎高溫炎熱 揭這些區域飆高溫原因

    周二(21日)是24節氣的夏至,這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是北半球白天最長、夜晚最短的一天。俗諺提到「吃過夏至麵、一天短一線」、「夏至未過莫道熱」。
    2022/06/21 08:58
  • 今夏至狂飆36度!午後降雨熱區曝光 下週恐有熱帶擾動

    今(21)日為24節氣中的「夏至」,過後將愈來愈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為北半球晝最長夜最短的一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一早就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發現,下週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需持續觀察。
    2022/06/21 07:59
  • 冬病夏治把握夏至這時期! 專家曝「三伏天」日期

    2022年的「夏至」落在國曆6月21日17:13分交節氣,廿四節氣的冬至與夏至尤為陰陽消長重要的分水嶺。「夏至」也稱長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到達一年的最北端,為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
    2022/06/18 11:32
  • 周日爆熱!南高屏飆38度高溫 冰店湧現消暑人潮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9日下午2點,高雄高溫飆破38度,屏東、台南也達到近38度,中北部南下的遊客紛紛叫苦,受不了大太陽直射,紛紛衝進冰店消暑!氣象局預測,未來8到10天都會是炎熱的天氣型態。
    2021/05/09 20:00
  • NHL罕見戶外打 太陽直射球場釀融冰停賽

    美國的太浩湖,可說是冬季仙境!這個周末,美國職業冰球NHL的比賽,就選在這裡打戶外賽。沒想到比賽打到一半,球場的冰面,竟然因為太陽直射,出現融冰危機。讓主辦單位緊急喊卡,賽事延遲超過8個小時後,才在晚上繼續打完。
    2021/02/21 18:56
  • 快拿滅火器!行動電源爆炸 險釀火燒車

    出門遊玩,東西記得隨身帶下車,尤其是行動電源!有車主帶著家人到漁港完,但這幾天天氣好,太陽直射,再加上擋風玻璃的折射,車內就像是烤箱,溫度越來越高,放在車上的行動電源,直接爆炸起火,幸好一旁有民眾目擊,趕緊拿來滅火器滅火,這才沒讓整台車全付之一炬。
    2021/02/16 19:21
  • HOT!鶯歌陶瓷博物館「空調汰換」 室內逾46度

    連日高溫今天(29日)下午台北盆地在1點多,測得歷史新高紀錄38.9度,包含在端午連假幾天也都很熱,有民眾去鶯歌陶瓷博物館想冷氣吹,沒想到室內溫度在部分區域高達46度,主因建築很多區域是玻璃設計,太陽直射讓空調溫控很吃力,加上這幾天冷氣故障正在汰換,因此很多展區溫度達35度,預計7/8汰換完成冷房能力加強,因應愈來愈熱的夏日,也把空調噸數從380噸提升到400噸。
    2020/06/29 20:19
  • 車藏危機!打火機釀燒車 中市一年逾10件

    過去也曾經發生過不少件,打火機引發火燒車的意外,台中市消防局就統計,這類火燒車意外一年就超過10件,其實除了打火機,這種車上常見的物品,其他還有像礦泉水、眼鏡,放在太陽直射的位置,這時光線在礦泉水,眼鏡鏡面產生折射,就會有如放大鏡的效果,旁邊如果剛好又放易燃物,就可能起火燃燒。
    2019/09/29 18:17
  • 6/21入夏至!北回歸線地區 中午「萬物無影」

    今年夏至是6/21晚上11點54分,而在當日白天中午,天文館表示,在北回歸線地區會有萬物看不見影子的奇景發生,原來是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而且要賞奇景,不是正中午而是11點50幾分,沒有影子也只會維持一兩分鐘,只在嘉義、花蓮、台東等地能欣賞到。
    2019/06/19 08:27
  • 碰!車內高溫「芳香劑」膨脹彈飛 擊爆玻璃

    民眾把車停在戶外結果車窗被砸破,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芳香劑惹的禍!原來車子在太陽直射下,車內溫度升高到80幾度,這就讓含有酒精成分的芳香劑,受熱高溫膨脹產生爆炸,就彈飛砸破車窗!而消防員提醒,除了得注意含酒精類產品盡量不要放置在車內以外,另外像是眼鏡和水瓶容易聚光起火,還有行動電源也可能因為高溫變質爆炸。
    2018/03/28 15:22
  • 怎突然出現! 8旬婦闖越馬路遭車撞飛15公尺

    台北市南京東路今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85歲婦人突然闖越馬路,駕駛人根本沒有煞車,直接把人撞飛,當場婦人沒了呼吸心跳,駕駛下車也嚇了一跳,他供稱當時因為太陽直射眼睛,太亮了!根本看不太清楚前方,等到發現時,已經撞上人,而婦人疑似想貪方便,疑似想搭公車卻沒依規定走斑馬線。
    2017/09/23 12:17
  • 等電梯也打傘! 北捷「高架車站」又熱又曬

    最近幾乎每天都很熱,台北已經連續10年,都熱破36度,打破設站120年來,「熱最久」紀錄。而且至少還要再熱1個禮拜。這種酷熱天氣,可苦了通勤族,就連搭捷運,都還是覺得好悶熱,特別是「北捷高架段車站」,車站車廂都比較熱,加上太陽直射,有乘客就連搭電梯,都要打傘躲太陽。
    2017/08/15 12:59
  • 熱!多良派出所「日照」11.5小時 飆溫33°C

    台東多良派出所,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再加上沒有山脈遮蔽,太陽直射最長達11.5個小時,而且派出所沒有冷氣,號稱是全台最熱的派出所,讓員警辦公直呼好熱啊。
    2017/08/14 12:26
  •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明鋒面季風北台溫降轉雨

    今天(20日)適逢24節氣的「春分」,這一天太陽直射在赤道上,使南北半球各地的白天和夜晚一樣長,「春分」之後,太陽照射的位置會逐漸往北回歸線,北半球受到日照的時間會越來越長,氣候上會越來越暖和。
    2017/03/20 07:20
  • 陸屋頂反光膜防漏 隔壁住戶:閃瞎眼

    炎炎夏日,待在家裡卻有如太陽直射刺眼!大陸廣西一處社區屋頂漏水卻找來反光膜防漏,太陽折射下,光線直接照射到對面住戶客廳,讓住戶苦不堪言,直呼被閃瞎眼。
    2016/08/08 12:46
  • 高壓偏南風炎熱 戶外防曬防中暑

    今(21日)適逢24節氣中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夜晚最短的一天;天氣型態上,持續在高氣壓偏南風影響下,中午之前各地晴到多雲,氣溫依然偏高炎熱,高溫在32到36度,紫外線指數在過量到危險級,戶外活動注意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午後因熱對流發展,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易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山區、溪邊或鄰近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
    2016/06/21 07:35
  • 蓋綠屋頂降溫省電 高市補助最高80萬

    有些住戶住在頂樓,不像太陽直射於是違建搭蓋鐵皮屋架,有鑑於此,高雄市政府推動綠屋頂補助計畫,補助最高80萬元工程補助款;就有旅館搶先一步,將旅館頂樓打造成野菜園,種了20幾種蔬菜,把硬梆梆的水泥地變成綠意盎然的菜園,館內餐廳想要什麼菜,直接到菜園拔,不儘料理吃得到新鮮,頂樓種菜擋去陽光直射,室內溫度可以降2度。
    2016/05/30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