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太空科技 結果共53筆

  • 不只是兒童勞作 摺紙助力太空科技降低成本

    美國太空總署有意在今年,再次把太空人送上月球,預計將炒熱太空話題。越來越頻繁的太空活動,節省成本是未來發展的重要任務。專家就利用我們很熟悉的摺紙藝術原理,讓科技設備更小巧,就有機會讓更多重要器材同時送上外太空。
    2024/01/01 11:54
  • 台灣太空科技新里程!央大、鴻海低軌衛星「珍珠號」發射成功

    中央大學與鴻海集團共同研製的立方衛星「珍珠號」,於11月12日凌晨搭載SpaceX獵鷹9號發射成功,將執行1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任務,讓太空科技邁向新里程。
    2023/11/13 17:03
  • JAXA理事長首次訪台 盼與太空中心強化雙邊合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理事長山川宏首次來台,他今天表示,世上沒有一個組織能單獨完成太空計畫,台日過去在太空科學、教育與衛星資料共享已有交流基礎,他這次到台灣,是為了與國家太空中心討論加強雙邊合作事宜。
    2023/10/13 17:01
  • 「獵風者」衛星升空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上午9時36分於法屬圭亞那基地發射成功。總統蔡英文表示,這證明台灣半導體、精密製造的優勢,絕對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政府將於10年內投入251億元,與民間共同推動太空產業鏈,並培育太空科技人才,讓台灣在太空新興場域不會缺席。
    2023/10/09 15:41
  • 金正恩太空夢近了? 北韓稱成功研製衛星運載火箭引擎

    北韓官媒今(6日)宣稱已成功研發製作出衛星運載火箭大功率引擎,今後將可把各種衛星送入軌道。
    2023/03/06 10:59
  • 趙吉光要學生大膽實驗 想圓太空夢不要怕弄壞設備

    跨入低軌衛星供應鏈的鐳洋科技與中央大學聯手打造「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趙吉光表示,投入太空領域的學生要成功就要大膽實驗,不要怕弄壞設備。
    2023/02/26 19:14
  • 衛星影像曝災況!烏克蘭東南部馬立波設施、住宅受損嚴重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馬薩爾科技今天表示,12日早上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各地的民用基礎設施和住宅大樓等嚴重受損。
    2022/03/13 09:03
  • CNN:俄羅斯展開新武力部署 距烏克蘭邊境僅15公里

    烏俄衝突一觸即發,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昨(20日)公布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事部隊正往距烏克蘭邊境更近的位置集結,展開新一輪武力部署。與此同時,《CN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安高層接獲情報指出,克里姆林宮已向俄軍指揮官下令,要求對烏克蘭發動進攻。
    2022/02/21 10:56
  • 俄國、白俄將在烏克蘭邊境軍演 最新火力佈署衛星照曝光

    烏俄衝突升溫之際,俄羅斯仍持續在烏克蘭邊境增兵,同時派兵前往白俄羅斯,準備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昨(6日)公佈最新衛星影像,顯示該地區佈署大量軍火武器、戰機等,且距離烏克蘭僅不到50公里。
    2022/02/07 11:43
  • 平均每6.6天發射一次! 陸火箭升空次數超越美俄

    這兩年,全球掀起一股太空熱,除了美國跟日本富豪,接連花大錢登上太空。過去一年,最積極發展太空科技的,就是中國大陸。根據統計顯示,去年全球總共進行144次,上太空的軌道發射,當中大陸就佔了55次,算一算,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一次發射。
    2022/01/07 22:21
  • 提升太空研發能力 政院推「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

    為提升我國太空科技研發能力,執行國家太空政策與計畫,促進我國太空活動及太空產業之發展,行政院於今(25日)通過「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1/25 13:49
  • 神舟十三號將發射!陸太空科技發展快 陳韻雯:盼趕上美國

    中國大陸山西遭暴雨襲擊,許多地區積水至今未退,而繼騰訊及螞蟻等企業先後宣布捐款後,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微博發文表示將捐款幫助山西省重建,但貼文一出,卻遭網友質疑,貼文未提及捐款金額及細節,與先前蘋果援助河南省時情況一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各大企業皆響應捐款,當地媒體形容是『藉由救災響應共同富裕政策』,而蘋果並未與Google或臉書一樣被大陸隔絕於門外,因此蘋果也更加小心,以免捲入『政治不正確』或『反壟斷整治』,同時也在各方面積極配合政府,響應當下實事話題。」 另外,大陸即將於16日零時23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陳韻雯說明「這次的任務除了要進行太空站關鍵技術驗證外,也計畫發展太空醫學。而神舟十二號日前才剛返回,神舟十三號又即將發射,可以看出大陸在太空科技上不斷加快腳步,希望能趕上美國的決心。」
    2021/10/15 15:59
  • 美中拚場!太空科技、國力宣傳 杜拜世博各自發功

    為期半年的杜拜世博會,開幕至今近兩周來,有兩個國家館最受注目,那就是相隔僅數百公尺的美國館與中國館。兩館都以太空和科技等主題為重要賣點,中國館展出會打太極拳的貓熊機器人,美國館展出「SpaceX火箭」複製品,雙方較勁意味十足。但中國館由政府出資,美國館因國會的限制,卻是由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贊助興建,美方稱這反映美國在夥伴關係上的優勢。觀展民眾對中美兩國各有支持,唯一不變的認知,就是世博會映射出兩國當前持續的激烈競爭。
    2021/10/11 20:00
  • 沙漠中打造奇特建築! 杜拜世博各國場館爭艷

    杜拜世界博覽會,192國新建場館,爭奇鬥艷。主辦國阿聯酋這次砸下1950億美元,設計各種奇特建築。中國館跟美國館,不約而同展現最新的太空科技。日本館則展出最新研發的永續科技,包括一個完全不需要接水管的洗手台。
    2021/10/04 19:43
  • 大陸神舟十二號成功著陸!TVBS北京特派分析說明

    中國大陸神舟十二號返回艙已於稍早成功降落於東風著陸場預定區域,三名太空人結束為期90天的任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趟太空任務歷經三個月,創下大陸太空人在太空單次駐留時間的紀錄。而返航降落於東風著陸場,主要是希望能夠測試,在地貌較多樣的著陸場,是否也能成功著陸,以便將東風著陸場訂為常態化應急著陸場。」 而這次神舟十二號的行動,被外界評論為大陸在挑戰美國的「太空主宰地位」,陳韻雯分析「雖然大陸計畫未來將執行多次載人太空任務,並增加太空艙、擴大空間站,但NASA局長曾批評大陸為『咄咄逼人的追逐者』,甚至認為陸方行動不夠透明,美方並不會急著與其合作。而以大陸角度來看,積極發展太空科技,除了確保國際地位外,也可以藉此鞏固其在大陸國內的政權合法性。」
    2021/09/17 15:51
  • 視察國家太空中心 蔡英文:太空計畫10年投資251億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太空中心時表示,台灣有能力進軍太空市場,未來10年全世界會有數以萬計的低軌衛星發射,必須把握商機,台灣要打造太空科技的台灣國家隊。
    2021/09/14 13:15
  • 保時捷也投資火箭公司! 外太空將成為下一個戰場?

    來自德國的跑車大廠保時捷一直以來都在跑車市場當中有著相當好的表現,車輛的速度也可以堪稱是地面的火箭一般,像是品牌旗下最知名的跑車911 Turbo S,而現在他們不只是打造地面的火箭有厲害的表現,似乎也對於真正在空中飛的火箭有著極大的興趣,近日他們宣布將對Isar Aerospace這家新創公司投入大量資金,在未來的太空科技戰役當中搶得先機。
    2021/07/31 17:01
  • 美中角力打到火星 陸「祝融號」五月也要上火星

    中國首輛火星車「祝融號」,預計今年五月要投送到火星,展開72天探索之旅,另外,大陸和俄羅斯,從太空競爭對手變成夥伴,兩國將聯手打造月球科學研究站,美國方面,NASA火星無人機,第三度試飛,這次飛的更久、速度更快,SpaceX則首度重複用火箭和太空船,美中俄持續在太空科技競賽。
    2021/04/26 22:37
  • 登上外太空住飯店! 首座太空飯店2027開幕

    太空科技進展神速,美國一名支付公司執行長邀請善心富豪,花5500萬元跟他一起同遊月球,另外,全球首座太空飯店也即將開始打造,離地軌550公里的太空酒店,最多能住400人,預計2027年開幕。
    2021/03/05 17:10
  • 夢想與野心 中東國家有過的太空計畫

    太空科技是國力象徵,中東衝突則助長區域國家競相投入具有軍事潛力的太空計畫,希望在質量方面取得優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火星任務成功,可望助長中東國家進一步投資。
    2021/02/22 16:49
  • 直擊嫦娥五號著陸 驚現「發光小動物」

    中國大陸在上個月,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登陸月球,採集土壤,經過23天,今天帶著「月球樣本」成功返回降落內蒙古,代表中國大陸躋身全球,能登月往返的第三大國,進入太空科技的強國,跟美國、俄羅斯、歐盟等競爭。
    2020/12/17 12:10
  • SpaceX試飛大爆炸! 「星艦火箭」著陸燒成火球

    特斯拉老闆馬斯克,成立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最新研發的「星艦火箭」,在德州試飛,發生爆炸意外。發射時還相當成功,飛行高度還打破之前紀錄,但降落時,卻因為速度太快,撞地爆炸起火。不過馬斯克強調,這次試飛已取得重要數據,任務算是成功。
    2020/12/10 23:22
  • 火箭基地業者申請土地變更 台東縣府:無法審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位於台東南田部落的火箭發射基地,屬於農牧用地,業者日前申請土地變更。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火箭事業目前沒有事業主管機關,所以無法審這案件。
    2020/05/27 15:56
  • 浪漫星空「煞風景」 人造衛星列車干擾天文

    近年來,隨著太空科技民營化,人造衛星製造與發射成本逐漸下降;如今迎接「5G」時代,「低軌道衛星」更成為太空商的新寵。美國知名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就計劃要發射12000顆衛星,以提供高速網路服務。不過因為人造衛星亮度太高,一旦密集化,將嚴重影響天文觀測;「國際天文聯合會」因此發出聲明,要求制定準則,以保護潔淨的星空。
    2020/02/26 20:00
  • 南田部落出現神秘綠建築 原來是火箭試射場

    台東縣達仁鄉南田部落安朔橋附近綠色建築物,今天證實是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的探測火箭試射場,原計畫這個月27日發射首枚太空探測火箭,不過村民不同意,將先暫緩。
    2019/12/20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