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太空發展 結果共13筆

  • 港澳科學家有望上太空 陸啟第四批預備役太空人選拔

    中國在1995年第一次展開太空人選拔,當時因為香港與澳門主權還沒有移交,所以甄選範圍僅限中國大陸境內。此後,隨著當局對太空發展的重視,香港與澳門科學家,也陸續為「嫦娥」探月工程、以及「問天」火星工程,提供多款關鍵儀器與技術,終於讓香港與澳門,在隔了27年後的第四次太空人選拔,獲得參與門票。在接下來為期至少一年半的選拔活動中,香港與澳門的科學家,將能夠與全中國的科學家,共同角逐2名專責在太空中進行各種實驗的「載荷專家」名額。
    2022/10/04 19:54
  • 世界經濟論壇/大國投入太空競賽 加深軍事化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在疫情暫停兩年後,下週將於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登場!這次論壇將有全球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前來參加,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駕馭新科技,尤其近年火紅的「太空發展」也成為討論範疇,論壇將藉由探討這些議題來改善世界現狀。而論壇一年一度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也出爐,其中特別點出各國將在太空發展上互相競爭,甚至組織太空軍隊。
    2022/05/19 07:29
  • 考察團傳捷報!國發會率團訪歐 簽電動車等7項MOU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已於20日晚間啟程,首站抵達斯洛伐克,國發會發布新聞稿傳捷報,台斯已就電動車、太空發展、智慧城市等領域簽署7項MOU,並邀斯國官員今年底赴台訪問。
    2021/10/23 09:18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兆元銀河商機崛起!科技部長吳政忠推動「太空發展法」

    頂著美國康乃爾博士學歷與前國科會副主委、政務委員資歷,吳政忠去年接下科技部長,帶入政委的思維,運用協調整合力,讓科技部睽違22年再次誕生大型法案。
    2021/07/17 12:22
  • 太空發展法三讀通過 科技部:盡速完成子法訂定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科技部表示,太空發展法通過後,將盡速完成4個子法以及「行政法人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立法等後續工作,為台灣的太空發展奠定基礎。
    2021/05/31 16:39
  • 拚2040年千人上月球生活! 日太空新創產業火力全開

    日本政府三月份通過高達41.4億美元的財政預算,要投入太空發展,其中就包括了跟NASA合作的登月計畫。日本不少新創公司其實早就在探月的領域大展身手,不但準備在明年,首次讓私人企業製造的探月裝置飛上月球。還有太空機器人準備在國際太空站,協助相關試驗。甚至發下豪語,要在2040年讓上千人類前往月球生活。
    2021/04/05 15:35
  • 政院通過首部太空發展法草案 列為優先法案

    行政院今天通過太空發展法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新春的第一個院會提出台灣第一部規範太空活動、促進太空產業發展專法,宣示與國際接軌、邁入太空發展新紀元的企圖心;此法案也列為政院優先法案。
    2021/02/18 17:56
  • 順員工意 谷歌退國防計畫 不標百億案

    谷歌搜尋引擎計畫重回大陸市場,正在發展「蜻蜓計畫」,也就是專為大陸研發的搜尋引擎,谷歌內部超過千名員工聯名抗議。前員工還爆料,這個搜尋引擎,會過濾掉成千上萬關鍵字,像是與習近平相關或是關於人權的字眼。谷歌執行長仍表示,不會放棄重回大陸市場的想法。不過另一方面,谷歌宣布退出與國防部合作的計畫,因為員工憂心軍方會利用人工智慧科技,發展殺人的武器。亞馬遜的執行長貝佐斯,就暗批谷歌此舉是不愛國,他也宣布亞馬遜會繼續競標,谷歌放棄的國防部100億雲端發展計畫;另外貝佐斯的太空旅行公司,也標下了政府5億美金合約,協助開發太空發射系統。儘管亞馬遜內部員工也反對與軍方合作;但貝佐斯仍以愛國之名,而非商業利益的考量,堅持競標與國防部的合作案。
    2018/10/18 19:59
  • FOCUS新聞/CNN揭開神秘面紗 大陸訓練「宇航員」

    中國大陸在近日所公布的白皮書中,將太空發展列為戰略性的競爭,稱霸太空的企圖心不言而喻,不過大陸的太空計畫卻像孤狼一般,從未與其他國家的太空人交流,最主要原因就是美國的防堵,美國政府在2011年,立法禁止NASA和大陸的太空人做雙邊交流,也不讓大陸參與國際太空站的事務,害怕中國威脅到太空安全,為了爭取國際上的信任,大陸官方近日特別開放了,位於北京郊區的太空總部「航天城」給美國媒體參觀,希望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中國的太空計畫沒有祕密。
    2015/05/30 10:20
  • 【FOCUS新聞】NASA簽相當台幣2千億約 造太空Taxi

    3年前退出太空梭事業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現在正式宣佈將與波音和SpaceX 2家民間企業合作,斥資相當2千億台幣,打造商業經營的「太空計程車」把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最快2017年就可以升空,目前美國必須仰賴俄羅斯的太空梭來運送太空人,不但每年要把相當台幣上百億的資金雙手奉上,也等於受制俄羅斯,這次2家企業入選不但能擺脫束縛也為美國太空發展寫下歷史新的一頁。
    2014/09/18 21:15
  • 「嫦娥奔月」 陸首顆繞月衛星計畫

    4年前,大陸也積極向太空發展,並且開始進行所謂的「嫦娥工程」計劃,第一階段耗資14億人民幣,相當於近60億台幣;這個大陸第一顆繞月探測衛星「嫦娥一號」,最快將於10月30日,在四川西昌發射基地發射。
    2007/09/14 22:37
  • 〈獨家〉大陸太空發展歷程 失敗多次不灰心

    大陸神州五號太空船即將在15日升空,這是大陸首度載人上太空飛行,不過您知道嗎?40年前大陸就曾經發射火箭到7萬公尺的高空,然後安全降落,而當時搭載的是一條叫「小豹」的小狗,牠也成為當時大陸的太空英雄。
    2003/10/1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