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太空服 結果共14筆

  • 圖輯/比阿姆斯壯更輕便靈活 NASA公開新一代太空裝

    即將啟動阿提米絲登月計畫(Artemis)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正式公開新一代太空衣設計,藉由與民間企業「公理太空」(Axiom Space)合作,設計出比當年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時,更輕便且靈活的太空服裝,不僅讓太空人能活動自如並執行更多種任務,考量新計畫有女性參與,新一代太空衣設計也將同時符合男女生理需求。
    2023/03/16 13:22
  • 僅此一件!人類首次登月太空服8300萬天價售出

    阿波羅11號太空梭(Apollo 11)1969年搭載三名太空人,從美國出發、完成人類史上首次登陸月球的壯舉,吸引全球超過6.5億人觀看電視直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隔53年後,經高齡92歲的艾德林同意,將個人珍藏的太空衣放上拍賣,這件伴隨他登上月球的內襯衣,最終以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387萬元)落槌售出,也成為目前放上拍賣中最昂貴的美國航太物件。
    2022/07/27 15:51
  • 純屬巧合? 俄太空人飛行服現「黃+藍」烏克蘭色

    俄烏戰火越演越烈,但19日有3位俄羅斯太空人,搭俄國聯盟號抵達國際太空站後,因為身穿黃+藍的烏國配色太空服成焦點,就有太空專家直指,他們可能是要暗中支持烏克蘭,不過指揮官解釋,是為了要用掉囤積的黃色布料;而在宗教界,也有支持普欽、或是呼籲停站的兩派說法,而各地的烏克蘭人,也紛紛返鄉一起捍衛國家。
    2022/03/20 14:33
  • 大陸多地降溫!缺電狀況加劇 家居產業面臨全面調漲

    中國大陸21個省17日早上氣溫創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北京更是出現零下低溫,成為52年來同期最低溫,而今(18日)早晨山西約5至6度,北京則僅約1至3度。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白天氣溫逐漸上升,但入夜後多地將再度跌至將近零度,未來一周低溫仍持續,這也造成部分地區提前供暖,用電需求量大增,讓原先就不足的電力更加吃緊,面對缺電問題,除了浙江寧波祭出『全省節約用電』倡議外,家居產業近日也全面調漲,以因應因限電而上揚的成本。」 另外,王亞平是大陸首位駐留太空軌道、進太空艙的女太空人,大陸也為此做出特殊準備,陳韻雯說明「除了根據女太空人的身材量身打造座椅及太空服外,天舟三號也提供衛生用品、補血用品,及少量無毒化妝品,以維持太空人最佳狀態。雖載人太空任務具風險性,男女並無不同,但根據專家說法,女性太空人出艙進行太空漫步,須盡量避開生理期時間,以免得到『減壓病』。」
    2021/10/18 14:45
  • 在外太空停留90天!陸「神舟12號」回地球過中秋

    大陸神舟十二號,今天結束90天太空之旅,返回地球,順利在內蒙古著陸。大陸這次太空任務,締造很多紀錄,包括待在太空最久,國產第二代艙外太空服, 也證實可以在太空執行勤務。三名太空人回程時,還特別進行「徑向交會」試驗,為下個月出發的神舟十三號鋪路。
    2021/09/17 22:18
  • 神舟十二號太空人首出艙 驚呼「太漂亮了」

    大陸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6月17日發射升空,今天(7/4)兩位太空人第一次出艙活動,留下在太空和地球同框的畫面,為了這次出艙任務,太空人必須提前在艙內進行高強度的體力訓練,才能確保有足夠的肌耐力,穿著130公斤的太空服完成任務。
    2021/07/04 17:41
  • 超越貝佐斯!馬斯克身價1850億 新全球首富

    2021年一開始,全球首富就換人做了!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股價,7日這天漲幅逼近8%,市值達到7740億美元,雖然馬斯克擔任CEO沒有領多少薪水,但他持有18%股份,是特斯拉的最大股東,身價瞬間水漲船高,來到1850億美元,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成為新的世界首富。特斯拉股價在過去一年,翻漲了七倍之多;馬斯克看好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在上海開設超級工廠,壓低生產成本,讓新款中型SUV「Model Y」在今年元旦開售,打出比去年便宜3成的價格,吸引不少民眾的賞車。而馬斯克旗下另一隻金雞母SpaceX太空服務公司,從載人上火星計畫,到星鏈(Starlink)通訊衛星,未來還打算將這區塊分拆出來IPO上市,估計每年還能帶來300億美元的收入,讓馬斯克的身價,未來更加看漲!
    2021/01/08 20:00
  • NASA發表新太空服 登月不再兔跳可自由行走

    美國太空人下次登陸月球時,不用再像上次登月那樣兔跳移動。歸功於新一代太空服改善過往太空服缺點,未來太空人幾乎能像原本在地球行走一樣在月球上漫步。
    2019/10/16 18:03
  • 福衛七號發射成功 氣象準確度提升10%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是台美近10年來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在今天台北時間下午14:30分順利發射升空,福衛七號將接棒在太空服役超過13年的福衛三號,繼續執行收集氣象資料的任務,學者也表示未來對於颱風路徑偵測的準確度,能提升10%左右。
    2019/06/25 21:50
  • 3D列印變出西裝外套 量身訂做又省料

    科技日益更新,美國波士頓一間公司發明3D列印針織機,在93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一件量身定做的的貼身西裝外套,除此之外還利用美國NASA太空服布料,打造可以吸熱儲熱的科技新衣。
    2017/09/26 14:58
  • 揭密太空服!不能有線頭 重量誤差1克內

    大陸神舟11號發射,2名大陸太空人上到外太空,而太空人穿什麼、吃什麼也讓外界好奇。事實上,除了太空服之外,還有各種不同功能的衣服,但配合環境,衣服不能出現任何線頭,衣領設計必須帶有弧度,避免在失重狀況翹起來,刺到太空人造成不舒服,而且每件衣服的重量誤差,還不能超過1公克。
    2016/10/30 17:56
  • 大陸神七發射 太空人將首度出艙

    340公里外的天空,有太多想像不到的變數,太空科學迷人的地方,就在於渺小的人類,靠著一點一滴的努力,試圖控制變數、落實夢想,方念華這次獨家進入神秘的中國航天城,也就是大陸太空訓練,以及神七太空船升空後地面遙測控制的地方,模擬失重的深水槽,演練內洩壓的低壓艙,可以抵擋攝氏200度太陽輻射的出艙太空服,甚至太空人升空主食之一的「台灣香腸」,都要透過鏡頭,展示在您的面前。
    2008/09/24 19:26
  • 信樂團試裝 太空衣悶壞大男人

    即將於10月底開唱的信樂團除了加緊練團之外,演唱會的造型也在積極的製作中,其中開場的太空服耗資3到40萬製作,純手工縫製讓信樂團的初亮相就充滿驚奇,昨晚才由香港運來台灣,信樂團試過之後,除了汗流浹背之外,如何迅速穿脫成了大考驗,現場5個大男人玩起了脫衣遊戲,脫最慢的還要罰體能,不過體能當然不是問題,被罰的Chris想耍帥倒是耍出了糗。
    2005/10/18 21:00
  • 鄭元暢為手錶走秀 化身小飛俠

    一身科技感十足的太空服,鄭元暢在廠商的邀請下,為某品牌手錶走秀,由於衣服不透氣的原因,試衣時,鄭元暢熱到有如洗了三溫暖一般。鄭元暢:「本人覺得蠻像科學小飛俠的,我在第一次試衣服的時候,就是滿身汗,然後就是像洗了三溫暖一樣,脫下來的時候,裡面都是濕的,不過還好,今天這個地方很冷,所以OK啦,我裡面還多穿了一件衣服,免得著涼了,今天又是颱風天,所以大家小心不要著涼囉。」
    2003/09/02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