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太空時代 結果共10筆

  • 火箭升空5秒爆炸 日本民企「兩個第一」失利

    太空商業時代來臨,太空商戰正式開打,但日本在太空競賽上,官方幾乎沒有實質成績,民營企業因此加入戰局。名為「SPACE ONE」的太空新創公司相中太空物流,研發小型火箭、建造發射場,縮短升空時間。不過,週三(3/13)一號機首次發射,只飛行5秒就爆炸。而首次從民間發射場升空,以及首次成功送衛星進軌道,民營企業的兩項挑戰,宣告失敗。
    2024/03/14 19:57
  • 台版星鏈成軍!鴻海1優勢領台廠搶太空商機 與SpaceX齊發射衛星

    2023年10月,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宣布將加碼400億,組建台灣太空國家隊,投入低軌衛星的研製後;緊接著,鴻海就攜手Space X發射珍珠號低軌衛星,似有呼應政府的政策,搶占全球太空商機的意味。本刊調查,立方衛星挾著低成本、易於設計建構及標準化等優勢,打破衛星產業原本由國家或少數業者獨霸壟斷的局面,而且在Space X加持下,衛星發射成本大幅降低,造成新太空時代已然展開,包括鴻海、智探太空等台廠皆戮力其中。
    2024/02/15 09:35
  • 日本「白兔-R」墜毀月球 民企無緣世界創舉

    商業太空時代來臨,國際金融智庫估算,到2040年商業登月市場規模將達到1700億美元。在美國、前蘇聯、中國之後,日本挑戰成為全球第四個登陸月球的國家。日本太空新創公司自行研發登月艙「白兔-R」,去年升空後,週三(26號)凌晨開始降落月球程序,但疑似系統誤判,導致燃料耗盡,墜毀失聯,無緣實現全球第一間登月成功的民間企業。
    2023/04/26 19:55
  • 從第1島鏈到第1星鏈 太空時代台拚超前部署

    總統才宣示,「太空時代」台灣不缺席,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也建議,台灣應該從第一島鏈的戰略思維,進化為第一星鏈,強化自主發射「微衛星陣群」的能力,並結合友我國家的主力衛星,將可形成綿密堅實的太空防護網,並分擔地面部隊,陸海空軍追監守衛壓力,也提升戰力。
    2023/02/06 22:04
  • 經濟部協助業者研發「低軌衛星」!搶進全球太空產業商機

    因應全球太空時代來臨,經濟部工業局協助國內業者助攻低軌衛星供應鏈迎接新商機,4日下午舉辦「2022 多軌道衛星通訊服務供應鏈商機媒合交流會」,邀請國內外知名產業專家,針對衛星產業市場趨勢與商機,進行商機媒合與交流。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已建構衛星地面設備與服務供應鏈,未來可望加速進軍國際市場,搶進全球太空產業商機。
    2022/11/06 15:44
  • 日本航太機構13年來再招考 首度不限學歷

    全球進入商業太空時代,只要負擔得起,人人都能一圓太空夢,這也讓太空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相隔13年再次招募新血,為了吸引更多人才開創不同可能性,JAXA大幅放寬錄取條件,首次不限學科出身,文科畢業也能申請;身高也降低至149.5公分,希望提高女性太空人比例。
    2021/12/21 20:00
  • 領先未來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逝.享耆壽98歲

    時尚傳奇皮爾卡登傳出過世的消息。他的傳記紀錄片前陣子才在台灣上映,電影去年九月在威尼斯首映時,大師還出席盛會,獲得全場起立鼓掌,因為。這位大師被譽為走在未來之前的傳奇設計師,從設計到商業策略,七十餘年設計生涯,他創下一篇篇劃時代創舉。
    2020/12/30 19:54
  • 飛龍在天!SpaceX太空船 對接國際太空站

    美國太空任務又有了新的突破,SpaceX的「飛龍二號」模擬載人太空船,在台灣時間2號升空後,飛行了27小時終於抵達國際太空站,而且只花了短短10分鐘的時間,就與太空站對接成功。太空站上的美國和加拿大太空人,進入「飛龍二號」的機艙內,裡面有一個模擬的太空人偶,以及200公斤左右的補給物資。「飛龍二號」周五即將返回地球,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表示,返航的失敗風險相對較高,所以他也是屏息以待。如果「飛龍二號」任務成功,今年7月就會載兩位真的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美國從此將在太空運輸上獨立,甚至在太空旅遊上搶得先機,嶄新的太空時代已經來臨。
    2019/03/04 20:10
  • 央視轉播天宮發射 音樂用美國愛國歌

    2天前,大陸完成天宮一號發射,被譽為大陸的太空時代來臨,沒想到現在有網友耳尖發現,大陸央視在轉播發射現場時,背景音樂不知道是不是用錯了,竟然播放美國的愛國歌曲。
    2011/10/01 12:01
  • 太空梭走入歷史升空 攝影完美紀錄

    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昨天晚間返回地球,為期30年的美國太空梭時代正式劃下休止符,過去30年,有一群專業的攝影師,每次太空梭升空時,都會在現場拍照,他們所拍攝下一張張壯麗的照片,為太空梭30年歷史,留下最好見證。
    2011/07/22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