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太平洋島國論壇 結果共16筆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拜登近期將訪太平洋島國 出席領袖論壇

    太平洋島國領袖周二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會前往當地訪問,出席二月底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高峰會。
    2023/02/15 11:17
  • 北京強力施壓 帛琉總統: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台灣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正在斐濟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他在場邊接受日經亞洲獨家專訪時指出,儘管面對中國強力施壓,帛琉仍會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2/07/14 15:22
  • 抗衡大陸!美金援太平洋島國6億 東加、吉里巴斯設大使館

    第51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在11日於斐濟揭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透過視訊參加,她在今(13)日宣布,美國將於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與吉里巴斯(Kiribati)設立大使館,來藉此抗衡中國、加深美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並承諾為該地區提供6億美元(約台幣178億元)的援助,華盛頓也會任命首位駐太平洋特使。
    2022/07/13 17:57
  • 陸武官扮記者混進太平洋島國論壇 慘遭斐濟警方趕出會場

    「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自12日開始,在斐濟召開為期4天的領袖會議,不過如今卻傳出,當地時間13日下午,竟然有2名中國大陸武官假裝是媒體,混進一場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發表演說的會議上,結果被其他外媒記者當場識破,最終2人慘遭斐濟警方趕出會場。
    2022/07/13 11:26
  • 賀錦麗視訊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 加強區域抗中

    美國行政部門高官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明天將透過視訊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國首度任命論壇特使等系列措施。反映華府加緊投入太平洋區域事務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2022/07/13 09:53
  • 鎖定中國!太平洋島國峰會開幕 吉里巴斯突退出

    太平洋島國論壇的18個成員國,原定11號起齊聚斐濟,共同商議區域內部事項並展現團結,會議開始前卻出現變數,吉里巴斯臨時宣告退出!儘管吉里巴斯總統聲稱退出原因是對秘書長職務安排的不滿,但外界把事件與中國做出連結。今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一改過往慣例,會前宣告不邀請美國與中國等對話夥伴參與,澳洲與紐西蘭還公開表明,會議主軸就是要商討出一個區域內國家團結應對中國的態度。在當前美中陣營對陣激烈的態勢下,與南太國家生存攸關的氣候、漁業等議題,相對被排擠成弱勢。
    2022/07/12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太平洋島國論壇領導權爭議擴大 又4國準備退出

    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秘書長人選爭議擴大,繼帛琉之後,又有4國預告退出,進一步弱化這個太平洋地區最高外交組織。
    2021/02/09 10:26
  • 【觀點】全球首位「氣候緊急大使」 為吐瓦魯發聲

    長期關心氣候威脅的吐瓦魯新任總理Natano甫於今年九月組閣,成立新政府,目前他亦擔任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 PIF)輪值主席。總理表示: 吐瓦魯站在極端氣候最前線,面對越加迫切的處境,需要更多更急迫的更具體的行動。
    2019/12/10 13:15
  • 中國論壇特使行徑誇張 諾魯要求正式道歉

    中國代表團最高外交官員在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行徑「誇張」,諾魯總統華卡要求中國正式道歉。
    2018/09/06 17:24
  • 中國出席PIF風波 外交部:應尊重主辦國安排

    中國代表團出席在諾魯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年會引發風波。外交部今天表示,作為應邀的客人,應該尊重國際會議的議事規則與主辦國的安排,這是基本為客之道。
    2018/09/06 16:04
  • 大陸鬧場太平洋論壇 諾魯總統怒斥霸凌

    我國友邦諾魯,主辦今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與會,而不是成員國的大陸,卻強行要求用外交護照,還違背程序堅持在大會上發言跟表決,惹惱其他國家,痛斥大陸霸凌!
    2018/09/06 14:48
  • 論壇主辦國諾魯總統不給發言 大陸代表團全體退席

    太平洋地區最大的年度外交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今年選在諾魯舉行,但該會議並不平靜,先是該國拒絕在陸方代表外交簽證上蓋章,會議展開後,諾魯總統又不讓陸方代表發言,最後大陸代表團集體退席抗議。
    2018/09/04 20:05
  • 諾魯與中國爆簽證糾紛 太平洋島國論壇險變調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主辦太平洋地區規模最大的年度外交高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卻因與中國發生簽證問題,險些使峰會變調,凸顯中國在這個區域影響力日增的敏感性。
    2018/09/04 15:48
  • 吳釗燮率團訪諾魯 出席太平洋島國論壇

    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至8日率團訪問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出席第49屆「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Forum, PIF)年會相關活動。
    2018/09/03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