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太平洋司令 結果共51筆

  • 智庫批美台關係架構過時 前太平洋司令籲戰略清晰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發表報告,警告中美兩國建交以來,華府對台關係40多年的架構過時。美國前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就表示,應該從戰略模糊轉向清晰。
    2023/06/22 15:21
  • 震撼!「環太軍演」多國聯手擊沉靶艦

    為期一個多月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現正在美國夏威夷積極開展,而官方16號釋出的一段由美國國、澳洲、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等多國海軍聯手擊沉靶艦的畫面,不但震撼各界,更引發聯想。因為靶艦是美國7年前退役的護衛艦「戴維斯號」,排水量4200噸,不但與中國在1990年代中期開始服役的「052」型驅逐艦相類似,而且「052」型的第一艘軍艦「哈爾濱號」還曾搭載美國制的渦輪機。儘管美方強調,環太軍演不針對任何國家,但美國太平洋司令也坦承,若5年後台海一旦有事,美方已做好準備來應對最壞情況的可能。
    2022/07/18 19:16
  • 劍指中俄!美啟動40年來最大軍演 英澳日參與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即日起到27號將近一個月,將舉行「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英國、澳洲和日本都將參與。
    2021/08/04 12:31
  • 美軍雷根號航母進入南海 傳解放軍山東號海南島監控

    美國太平洋司令艦隊日前宣布,將部署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帶領多艘軍艦,組成戰鬥群進入南海,進行日常作戰訓練。美軍15日也發出聲明表示,雷根號戰鬥群已進入南海準備執行任務。不過推特上卻有網友傳出中共解放軍航母山東號也在昨(15)日返回海南島的三亞母港,並由054護衛艦尾隨,對雷根號航母進行監控。
    2021/06/16 13:55
  • 岸信夫與美印太司令會談 確認台海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周一與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東京舉行會談。針對中國大陸在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也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14:51
  • 日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 美日峰會將提大陸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訪日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月12日會談,圍繞包括中國動向在內的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07:00
  • 美軍證實2艦行經台海 分析:為下月軍演作準備?

    美國軍方今天證實,本周一派了兩艘艦船,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這是近三個多月來,美軍第二次派出伯克級神盾艦通過台灣海峽。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這是在展示美國維持印太水域的自由開放,未來也會繼續根據國際法,在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不過此舉,各界都認為,美國很有可能是在為下個月,計劃到靠近南海和台海附近,舉行軍演而準備。
    2018/10/23 19:58
  • 前美軍司令對台建議 中國國防部:非常危險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建議台灣,利用解放軍航艦繞行機會進行模擬攻擊訓練。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提議不負責任、非常危險。
    2018/08/30 17:55
  • 前美軍司令對台建議 北京:幫台灣還是害台灣?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建議台灣,利用解放軍航艦繞行機會進行模擬攻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知道他的建議是幫台灣,還是害台灣。
    2018/08/28 16:32
  •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 曾多次來台觀摩漢光演習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退休後,曾多次來台觀摩漢光演習,對國軍實力有所掌握。他今天建議台灣應利用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繞行機會,進行模擬攻擊,提升戰備能力。
    2018/08/28 14:04
  •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建議 台應模擬攻擊遼寧號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發表專文指出,台灣與日本都視解放軍在接近領土的國際水域活動為威脅,台灣應利用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繞行機會進行模擬攻擊,提升戰備能力。
    2018/08/28 13:45
  • 美軍太平洋司令:陸霸權夢是美最大長期挑戰

    預計將成為美國新任駐南韓大使的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說,北韓仍是亞太地區和平最迫切的威脅,但中國大陸的「霸權夢」是華府最大的長期挑戰。
    2018/05/31 15:07
  • 太平洋司令交接 我國防副部長率團出席

    美軍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司令交接,本台獨家掌握,我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參謀總長李喜明都出席,卸任的司令哈里斯致詞答謝時,還特別點名台灣,而今年環太軍演,中國大陸被踢出參演名單之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稱現在台灣參與的「機會大好」。
    2018/05/31 13:39
  • 傳海軍司令出席美司令交接? 嚴德發:不便說明

    媒體報導,海軍司令黃曙光受邀出席美軍太平洋司令的交接典禮。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基於雙方默契,他不便說明,不作評論。
    2018/05/30 15:33
  • 快訊/太平洋司令哈里斯 獲提名將轉任駐韓大使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正式提名現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轉任美國駐南韓大使,希望能在可能舉行的川金會前填補懸宕多時的大使職位;但外界預測,由於哈里斯擔任太平洋司令期間對於中國大陸態度強硬,因此這項人事異動恐怕會引起大陸方面不滿。
    2018/05/19 07:46
  • 川普擬指派南韓大使人選 恐激怒中國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打算提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出任駐南韓大使,此舉恐怕激怒中國、傷害與老盟友澳洲之間的交情。
    2018/04/26 14:23
  • 習近平若久任? 美太平洋司令:恐威脅到美國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表示,中國大陸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能讓習近平在位數十年,他視此舉為中國大陸走向專制的預兆及對美構成戰略威脅。
    2018/03/16 13:03
  • 日本引進F-35A  取代高齡F-4戰機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指出,日本航空自衛隊已在三澤空軍基地引進首架F-35A匿蹤戰機,最終將部署42架,取代高齡的F-4幽靈II戰機。
    2018/01/30 12:33
  • 快訊/卡爾文森前進西太平洋 黃蜂號加入第7艦隊

    雖然美韓確定在平昌冬運期間不會舉行軍事演習,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仍舊按照原定計畫,上週末離開聖地牙哥軍港,前進西太平洋。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也在週六正式加入美軍第7艦隊,將提升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攻擊戰力。
    2018/01/08 07:16
  • F-16與F-35 首次朝鮮半島共同亮相

    根據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發布的新聞稿,F-16與F-35A戰機於代號「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中,首次於朝鮮半島上空肩並肩共同演訓。
    2017/12/07 13:38
  • 美軍太平洋司令:對北韓須以軍力輔外交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告訴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有必要以軍力輔助外交來因應北韓飛彈和核子發展。
    2017/11/16 14:50
  • 美3航艦西太平洋擺陣仗 強調例行巡弋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出,3艘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目前正在西太平洋演習,並強調,美海軍在印度、亞洲、太平洋地區例行巡弋超過70年,以維護此地區的安全、穩定與繁榮。
    2017/11/14 13:11
  • 川普亞洲行 先到夏威夷聽美軍簡報

    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亞洲5國訪問行程,今天先抵達夏威夷,並前往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聽取簡報,在北韓危機未見緩解之際,此行格外引人矚目。
    2017/11/04 15:25
  • 美日韓戰機首度聯合夜訓 提升夜戰能力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布新聞指出,美韓空軍與日本航空自衛隊10日在鄰近日本海域,首度執行聯合夜間演訓任務,以提升夜間作戰能力。
    2017/10/12 16:07
  • 美B-1B轟炸機飛越太平洋向北韓示警

    北韓今天放話,研究以中程彈道飛彈攻擊關島的美軍基地。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隨即主動公佈兩天前B-1B轟炸機與日、韓聯訓,並飛越接近北韓邊境的炸射訓練場相關訊息與照片,回應北韓挑釁。
    2017/08/09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