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天然食品 結果共30筆

  • 雞排中鏢!炸雞粉 浸漬粉含蘇丹紅竄11縣市

    蘇丹紅風波持續擴大,現在連炸雞、雞排會使用的炸粉跟浸漬粉,都被查出含有蘇丹紅,總數多達2029.8公斤,更流入全台11個縣市,目前桃園先下架334.2公斤,其他縣市還在追下游,而其他炸雞店業者也坦言,雖然有天然食品可以代替這兩種粉,但為了省麻煩,的確很多店家都會用。
    2024/03/11 12:43
  • 天然的最好!「六類人」易缺維生素C 紅心芭樂營養爆棚

    在日常生活中,維生素C對於人體而言相當重要,然而除了透過保健食品補充外,營養師更推薦自天然食材中攝取。根據衛福部建議,維生素C攝取量每日為100毫克,不過有「6種人」相對容易缺乏。
    2024/02/27 11:00
  • 與疫共存!「這些食藥材」萃取物可抗冠狀病毒 預防保健商機大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除了不斷打疫苗對抗病毒,人類還有沒有其他的防禦武器呢?有生技業者與高醫大合作,從上千種可食用植物中篩選出蓮子、杜仲、薄荷等天然食材萃取物,發現能有效阻斷病毒感染細胞,未來若能進一步研發,還可發展出鼻咽喉噴劑、保健食品、茶包等等,希望預防勝於治療。
    2022/06/14 23:08
  • 確診後怎麼吃?補充B群、維生素C降不適 營養師曝詳解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2022/05/06 23:00
  • 比168容易!營養師推「1212輕斷食」免挨餓就能瘦

    「168斷食法」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減肥方式,但如果覺得執行起來太嚴苛,很難辦到,不妨試試看「1212輕斷食法」。雖說吃對時間就能瘦,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進食時間內不可隨便亂吃,要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盡量選擇天然食物,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多運動、補充水分,才能達到最正確的斷食效果。
    2021/05/04 16:28
  • 「粉」飾太平舌尖上的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也是美食一族嗎?我們身邊環繞著許多食品添加物,有些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必要添加」,像是香腸,不加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增稠劑穩定劑,冰淇淋很容易融化。不過這次節目要追查的是,當天然食材多以「化學加工粉」替代,當不必要、堆疊精煉加乘的人工美味化合物,越加越多,成本差了五倍。
    2019/07/28 20:22
  • 比花椰菜多50倍抗癌物!這5大超級食物 抗老又防癌

    超級食物,顧名思義就是營養豐富,且能預防多種疾病的食物,《Women’s Health》就整理出5種能夠抗老、抗癌和恢復體力的超級食物,它們未經加工,屬於天然食品,且所含熱量較低。
    2019/02/13 16:18
  • 澳洲「100%純蜂蜜」踢爆造假 添加大陸製糖漿

    標榜天然食品的蜂蜜有真有假,現在不只一間澳洲蜂蜜廠商被踢爆,他們所謂的「天然蜂蜜」,其實加了大陸進口蜂蜜,裏頭含有糖漿,並非外包裝所說的是百分之百純蜂蜜。
    2018/09/04 23:54
  • 腹部疼痛、腸胃不適 17歲少年確診胃癌

    過去胃癌發生年齡大約在40歲以上,現在台北榮總收治1名17歲年輕高中生,因為長期腸胃不舒服導致腹部劇烈疼痛,甚至無法進食,這樣情況第一時間若警覺性不高,送到醫院檢查後癌細胞已經擴散了,醫師提醒民眾除了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最好多吃些新鮮蔬果與天然食物,少吃醃漬和加工食品。
    2018/08/03 23:07
  • 黑心布丁粉承傳兩代 父入監、女50萬交保

    台南永詠公司賣過期布丁粉,不僅如此,5年前公司前身叫立光農工,把工業膠當作天然食品添加物銷售,一線知名大廠近200家業者受牽連,公司董事長蔡福源違法獲利1.4億元,二審判刑二年,5月入監服刑,公司交給女兒、外甥接手繼續承襲黑心事業,這一回賣過期布丁粉被逮,女兒50萬交保、外甥收押禁見。
    2018/07/05 19:44
  • 食安話術「無添加」? 防腐劑可以其他成分替代

    市面上不少食品包裝上都會標示「無添加防腐劑」,重視健康飲食的民眾也會傾向挑選無添加的食品購買,不過即使沒添加防腐劑,業者也可能會加入其他可以防腐的成分,目前針對這些添加物雖然沒有明確規定,但許多都萃取自天然食材,添加的量也不多,專家認為不致於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民眾對食品添加的成分最好還是有基本認知。
    2018/04/06 23:17
  • 沃爾瑪正面對戰亞馬遜 股價創兩年半新高

    美國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今年6月以137億美元,收購了天然食品超商Whole Foods,一舉改變美國的零售業,全美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也開始進行各項反擊攻勢,沃爾瑪在10日宣布,之後2年將拿出110億美元,擴張線上業務和發展其他創新服務,更自信的預告下一個會計年度,沃爾瑪在美國市場的網路銷售將會增加40%,此外還會拿出200億美元進行股票回購計畫,正面迎敵的方式獲得了投資者的回應,10日當天沃爾瑪股價上漲4.5%,創下2年半新高。
    2017/10/11 19:55
  • 水果太甜有問題? 營養師:天然的尚好

    日前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某業者在網路販售「泰國鮮凍龍王鳳梨」產品過甜,疑似添加甜味劑,派員抽驗後,驗出添加了俗稱甜精的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依法規定生鮮水果不得添加甜精,故該產品已被下架回收。
    2017/08/09 16:43
  • 消暑天然品「綠竹筍」 口感脆甜正值盛產季

    酷熱夏天,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7、38度,很多人想說喝冰涼飲料解渴消暑,不過其實只要吃對天然食品,同樣也有消暑的功效,像是夏天盛產季節的西瓜、火龍果,水分多,能幫助身體補充水分,還有現在盛產的「綠竹筍」,不用加調味料,本身吃起來清甜,熱量低,也是夏天的消暑聖品。
    2016/07/17 12:50
  • 寵物博覽會 無毒天然食品搶商機

    食安問題不僅民眾擔心,飼主也很在乎自家寵物吃的飼料到底安不安全?
    2014/11/19 15:14
  • 在家輕鬆煮! 營養師公開健康料理食譜

    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現在買天然食材,在家自己動手做成為趨勢。
    2014/11/15 07:52
  • 不敵化學味! 天然甜品店發「訃聞」歇業

    食安風暴當頭,添加化學藥劑的食品一個個被揪出真面目,但號稱純天然食材的甜品店,卻因口味不敵化學味,發「訃聞」通知客人,即將倒閉!台北一間開業近2年的甜品店,食材每天現熬,不加糖水、防腐劑,賣不完的全倒掉,倒的還比賣的多,堅持天然,食材成本高達6成,但老闆說,上門客人吃慣化學調成的重口味,自嘲產品不受青睞,月底即將歇業,邀大家來嘗嘗「即將消失的天然味」。
    2013/11/16 19:00
  • 人工色素可添加 小兒吃多「易過動」

    繼棉籽油之後,銅葉綠素成為最新話題,葉綠素中添加銅,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他容易著色,實際上市面上不少食品都添加人工色素,例如糖果、巧克力糖、蛋糕、飲料,甚至連牙膏都添加人工色素,目前人工色素共有八種,可容許添加,但生鮮肉類、蔬菜水果或茶就不能添加,否則可能影響肝腎,甚至小朋友吃多了可能變成過動兒,最好還是多攝取天然食用色素。
    2013/11/07 21:29
  • 與毒絕緣!清淡烹調 自然食材「尚好」

    黑心食品連環爆,到底怎麼吃才安全?國內不少專家都提出建議,避開醃製、加工品之外,最好選擇天然食材,不過度烹調,以蒸煮代替火烤和油炸,另外,多喝白開水有助於新陳代謝,至於市面上的飲料添加太多甜味劑、化學材料,當然最好不要吃,不過,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專家也說,偶一為之或許還好,就怕民眾飲食習慣,單一食物吃過量,讓毒素也不知不覺累積在身體裡。
    2013/11/04 20:54
  • 〈獨家〉天然、養生!果汁打給客人看 辣木熬湯

    黑心食品連環爆,民眾都在問到底什麼能吃?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都標榜天然、養生,像是飲料店,使用南瓜、芋頭、地瓜、山藥等根莖類的天然食材,從削皮、切塊到蒸熟,再「現打」給客人看,才吃得安心;還有火鍋業者,以「窮人的牛奶」之稱辣木,取其樹枝和樹幹,晒乾後熬湯,當火鍋湯底,宣稱吃得養生又健康。
    2013/10/31 19:16
  • 連惠心代言保健品 檢驗確認含禁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女兒連惠心所代言的健康食品,主打天然食材不含藥品,然而日前遭到市議員爆料內含禁藥後,經過食藥署檢驗確認,這款「菁茵荋生物科技」所販售的「威力纖食品」,含有禁藥成分,由於整個案件涉及刑法,目前已轉移到檢調單位偵辦,對於自家產品被驗出禁藥,業者接獲消息感到非常震驚。
    2013/10/23 18:43
  • 植物抽「鹿角菜膠」 黑心「加工」遭揪

    統一和愛之味2家食品廠竟都用到化工原料,問題關鍵就是寒天、布丁要固定成凍狀的凝固劑,2家用的分別是洋菜粉和鹿角菜膠,原本都是從植物中萃取的天然食材,但上游廠商給的複方加了EDTA,化學教授分析,這是為了要讓結塊、凍狀更穩定的添加物,加入食用級EDTA是沒有問題的,但黑心廠商為了省成本,加的是工業用的,雜質多,可能有害人體。
    2013/05/31 19:46
  • 「修飾澱粉」增彈牙感 學者:恐鈣流失

    市售米粉日前遭質疑含米量不足,現在又有立委發現有廠商為了增加口感,添加「修飾澱粉」,像這樣的化學添加物還可能被使用在粄條、蘿蔔糕和碗粿等,民眾平常最愛的台式小吃,和純米製作相較之下,添加修飾澱粉口感明顯會比較Q彈;但學者表示,修飾澱粉含有磷酸,吃了會導致鈣質流失,遭踢爆的米粉廠商則強調,所有品質改良劑都是使用天然食品,符合衛生署規定。
    2013/04/02 13:08
  • 中秋烤肉少肉多蔬果 營養又健康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烤肉食品,但高膽固醇,高鹽高脂都是健康殺手。怎麼烤才健康?營養師建議最好以新鮮天然食材為主,再多吃些蔬菜水果,不但可以預防致癌物產生,更能幫助消化,減輕負擔。
    2011/09/09 23:39
  • 【一步一腳印】純天然食品大作戰 感受真食物的美味

    你都怎麼形容你的主管?相信抱怨往往多過稱讚,但這家公司員工談起他們的主管,卻是好話說不完,因為他們的胃都被他收買。
    2011/05/22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