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天然氣價 結果共165筆

  • 反經濟改革!阿根廷大罷工 新總統支持度58%.不降反升

    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為拯救國家經濟,推出極端經濟改革,但也引發廣大勞工反彈,最大工會在周三發起全國罷工,當天許多商家關門,航空公司也取消數百架次航班。米雷伊上任六周來,天然氣價格翻倍、商品價格持續飆升,目前年通膨率達到211%,居全球之首;但就算如此,米雷伊的支持度仍居高不下,58%的民眾支持他的經濟改革,比他競選期間還增加了兩個百分點。
    2024/01/25 19:57
  • 中油上半年虧269億 李順欽:還看不到石化業春天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表示,近來油價相對穩定、天然氣價格也走跌,有望挹注財務,今年上半年稅前虧損約新台幣269億元,盼虧損持續收斂;至於年底有無可能損益兩平,他坦言,目前還看不到石化業的春天。
    2023/07/07 17:08
  • 暖房費大漲!南韓人不敢開地暖 床上「搭帳」禦寒

    南韓這個冬天遭遇多波霸王級寒流,典型冬季氣候「三寒四暖」消失,氣溫還一度下探零下20度,家家戶戶在12月份就大開地熱保暖,但1月份收到帳單幾乎都被嚇壞!因為公寓暖房費漲了53.9%,首爾市漲幅更逼近六成。南韓地暖大多是以「天然氣」供應能源,將水管注入熱水,再間接將熱力傳導到地面,讓室內保持溫暖;受到俄烏戰事影響,天然氣價格翻漲近十倍,南韓去年天然氣進口額衝破567億美元,刷新紀錄,南韓天然氣公社一年四度漲價,民怨終於在地暖使用量最大的冬季引爆。
    2023/02/01 19:54
  • 配合物價穩定政策 中油宣布:2月天然氣續凍漲

    中油今天表示,考量國際天然氣價格長期趨勢尚可再觀察,並持續配合政府物價穩定政策,2月天然氣價格不予調整。
    2023/01/31 16:34
  •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2022/12/28 19:57
  • 俄經烏克蘭輸歐洲天然氣管線 驚傳爆炸

    俄羅斯西伯利亞西北部經烏克蘭通往歐洲的一條輸氣管,當地時間周二發生爆炸,由於這條油管是俄羅斯輸往歐洲的重要管道,因此對歐洲天然氣輸送只能先改為平行管線的方式。只是就在爆炸發生的幾小時前,歐盟才終於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除了抑制通膨,也要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2022/12/21 13:39
  • 對抗能源危機!歐盟「天然氣限價」終敲定

    為紓解能源危機,歐洲各國竭盡所能找救兵,當中,極力擺脫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剛在上周啟用全國第一座「浮動式液化天然氣碼頭」,預計一年可供電5萬戶家庭;德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也剛通過一項國家紓困,實質收歸國有。至於歐盟各國,則終於在周一敲定天然氣限價措施,以防止天然氣價格劇烈波動;但就在協議達成後,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強烈反對,俄羅斯當局也以警告回應!
    2022/12/20 19:54
  • 歐盟周一達成協議 設定明年天然氣價格上限

    經過連續幾個月的協商,歐盟各國能源部長終於同意,從明年二月中開始,設定天然氣價格上限。
    2022/12/20 16:44
  • 歐盟敲定天然氣採購上限 明年能源短缺再添挑戰

    歐盟能源部長會議今天對天然氣價格上限達成結論,將原方案275歐元/兆瓦時上限調整為180歐元,以壓低能源價格漲幅,並從明年2月15日起實施,為能源短缺情勢再添挑戰。
    2022/12/20 09:05
  • 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 強調能源和移民議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針對能源與移民這兩個議題發言。義大利關注的天然氣價格上限方案將於近日討論,移民議題可能在下一次高峰會中商議。
    2022/12/18 10:45
  • 抗能源危機 法德鬧不合? 歐天然氣價格穩下滑

    歐洲今年十月的天氣較往常溫和,加上天然氣儲備量提前超過目標,讓歐洲的能源價格正在穩步下降,不過讓家庭、企業有感,還需要一段時間;隨著能源危機持續籠罩,義大利新任總理最新呼籲,應對能源公司徵收暴利稅。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周三會見了德國總理蕭茲,引發高度關注,因為法德兩國最近在能源等重要議題上,傳出意見分歧;至於馬克宏本身,則繼續力推法國的養老金制度改革,要把退休年齡往後延三年!
    2022/10/27 20:00
  • 僅達空泛共識!歐盟各國論辯11小時 天然氣價格上限未定

    歐盟各國領導人今(21)日就天然氣價格設定上限論辯11小時,最終僅取得空泛共識,保護歐洲消費者免受能源價格飆漲之苦的上限價格與具體時間表仍無法敲定。
    2022/10/21 17:24
  • 歐盟能源部長會議 難打破天然氣價格設限僵局

    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在捷克布拉格召開會議,在設置天然氣價格上限的具體方案上,仍然沒有達成共識。
    2022/10/13 13:54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歐盟預計9/30召開峰會 批准緊急能源計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持續削減對歐洲天然氣輸出,導致歐洲各國天然氣價格不斷攀升,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將在30日的緊急峰會上,批准歐盟整體的新能源措施,以應對飆升的天然氣價格與電價。
    2022/09/14 13:09
  • 烏克蘭收復失土有斬獲 普欽撂狠話斷供天然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自俄國手中重新奪回東北部哈爾科夫州幾處聚落。俄羅斯總統蒲亭7日表示,哪個國家訂定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等著被切斷供應。
    2022/09/08 22:19
  • 栗戰書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讚普欽領導有方

    俄羅斯的東方經濟論壇,成了普欽取暖大會,除了有緬甸軍頭現身,中國大陸,也派出全國人大常委栗戰書出席,栗戰書還在演說盛讚普欽領導有方。值得注意的是,普欽在論壇上,對歐美語氣轉強,除了聲稱俄國沒有因為開戰失去任何東西,也威脅如果有國家敢訂定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會切斷供應。
    2022/09/08 22:00
  • 烏克蘭反攻告捷 普欽稱戰爭無損失 西方擬限俄能源價

    烏克蘭對俄軍的反攻行動已有斬獲,烏軍逐漸收復南部和東部的失地,前線有不少善戰的外籍自願軍,帶領烏國菜鳥兵團衝鋒陷陣。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三宣稱,烏克蘭戰爭沒有損失而且還有收穫,其中之一就是提升了國際地位。G7和歐盟計畫對俄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設上限,降低俄國的收入,以免被用作戰爭支出。
    2022/09/08 19:53
  • 能源總署上調石油需求成長預測 國際油價勁揚

    國際能源總署(IEA)上調今年石油需求成長預測,因天然氣價格飆高導致部分用戶改用石油,國際油價11日每桶上漲超過2美元。
    2022/08/12 09:51
  • 中油:8月天然氣續凍漲!僅「這類用戶」漲價5%

    國際天然氣市場價格維持高檔,不過為配合政府照顧民生政策,中油宣布8月天然氣價格持續凍漲,僅電業用戶調漲5%。中油預估,至年底可增加收入新台幣66億元。
    2022/07/31 16:48
  • 綠色經濟發酵!傳統能源轉向綠能速度過快 恐出現通膨效應

    為了要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綠能產業包括太陽能、風力、水力都在快速建置當中,又加上俄烏戰爭導致石油天然氣價格不斷飆漲,又加大對綠能的需求,但在能源轉換中,綠能產業使用到的原物料價格提高,也會導致製造流程的成本提升,進而引發綠色通膨,專家就分析,在能源轉換的速度不能太快,應該按部就班,通膨壓力可以被大眾接受。
    2022/07/23 23:30
  • 分析台股動盪原因 專家:出口受阻、「電價會再更可怕」

    近期台股波動大,引發民眾對台股信心產生動搖,分析背後原因,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俄烏戰爭影、大陸因疫情封控,對全球供給面產生很大的影響,原油、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其造成的通膨是股市動盪主要原因,而在通膨情況之下,非必要消費會被排擠掉,包括台灣出口的產品手機、筆電、腳踏車,加上台灣對大陸及香港出口佔比超過40% ,最大宗為電子零組件,也屬於非必要消費,台股現在就是反映這個現象。
    2022/07/10 16:44
  • 旅宿業者喊電價凍漲 王美花:願一起振興

    觀光旅宿業者並未被納入電價凍漲行列,經濟部長王美花30日表示,願意跟交通部一起想辦法振興。對於電價調漲,王美花再度解釋是因為國際燃料成本大增,更點名中油因應成本漲了天然氣價格,台電也得向中油支付76億元的價格。
    2022/06/30 21:59
  • 已虧800億!中油公布7月天然氣價格 電業用戶漲5%

    受俄烏戰爭影響,天然氣及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台灣中油公司今(30)日表示,公司目前累積虧損已逾800億,如果7月起天然氣繼續凍漲,預估至年底天然氣產品全年將虧損逾2000億,但配合政府照顧民生與工業用戶及持續穩定物價政策,僅電業用戶調漲5%,其他用戶仍不予調整。
    2022/06/30 17:09
  • 配合政府穩定民生!中油宣布6月天然氣「凍漲」

    中油公司今天宣布,國際油價及天然氣市場價格仍維持高檔,導致進口氣源成本增加,但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天然氣價格不予調整,自6月1日零時起實施。
    2022/05/3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