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天弓三型 結果共19筆

  • 互別苗頭!天弓飛彈九鵬試射成功 大陸「對台任務」也實彈訓練

    近日,九鵬基地都有國軍新銳飛彈試射,今天(17日)早上發射天弓二型及天弓三型飛彈,一連四枚,過程相當順利,也要軍事迷大呼過癮;而同時間,副總統賴清德出訪美國之際,對岸大陸也進行對台實射攻擊的演習。
    2023/08/17 14:41
  • 共機侵擾 我弓三、愛三飛彈進駐北海岸防衛

    共機擾台,國軍將淡水納入「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機動部署陣地,與部署新店、南港、萬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共築北台灣防空網。專家認為兩者可以相輔相成,防禦中共高價飛彈。
    2023/02/07 23:07
  • 東風來襲時 弓三部隊:準備好、興奮不緊張

    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解放軍對我東部外海發射多枚東風飛彈,國防部也首度公布部署在花蓮的天弓三型接戰過程,官兵也透露了接到飛彈往台灣飛過來時,當下部隊的氣氛。
    2022/08/18 13:57
  • 戰力受挫?傳弓三陣地遭占用 首都空防隱憂

    共軍上週執行第一波軍演時,曾經發射4枚飛彈越過我國上空,而盤點國軍針對台北首都的防空部署,現有除了愛二、愛三飛彈之外,也規畫要在桃園、苗栗,增添天弓三型戰力,不過卻傳出因為工程發包延宕,以及陣地疑似被占用的問題,導致弓三戰力大打折扣,恐怕無法應對彈道飛彈。
    2022/08/08 14:02
  • 強化台海、首都空防 國軍增弓三駐點至大台北周邊!拚刺蝟化台灣

    空軍證實將啟用桃園龜山等六處美軍過去曾使用的防空飛彈陣地,將部署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這無疑強化西部對台灣海峽上空防空戰力,拚刺蝟化台灣。
    2022/06/27 13:32
  • 偵蒐?中科院試射飛彈 陸護衛艦外海現蹤

    中科院試射新式飛彈,從20日起一連三天晚上,在台東和屏東同步發射飛彈,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試射的包括雄昇飛彈,和天弓三型增程飛彈,而大陸今天有11架次共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其中2架「轟-6」轟炸機,深入我東南空域,對岸的飛彈護衛艦,也經過台東成功外海。
    2022/04/21 11:24
  • 170輛國軍地面兵力凌晨預演 陸射劍二飛彈車首亮相

    慶祝110年國慶,國軍今天凌晨於總統府前舉行地面兵力預演,共170輛各式軍用車輛通過總統府廣場,其中最大亮點除了天弓三型及雄風三型飛彈車外,陸射劍二飛彈車也首次對外亮相,展現國防自主成果。
    2021/09/30 10:04
  • 「小閱兵」!弓三、劍二飛彈擬登國慶大典

    今年的雙十國慶大典,傳出會展示好幾款國造武器,像是天弓三型及天劍二型等飛彈,而且還都是在2400億特別預算的項目中,也被藍營立委質疑是要藉此說服民眾,預算的合理性嗎?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慶是全民參與活動,國軍全力配合。
    2021/09/22 12:38
  • 天弓三型防堵中共! 台美飛彈防禦合作有望升級

    中共的核子打擊能力已經含蓋第二島鏈,甚至號稱能威脅美國本土,現在我國國防部證實,台美雙方將提升聯合飛彈防禦機制,專家分析,合作的關鍵基礎,應該就是中科院近年研發有成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2021/03/17 23:17
  • 九鵬基地今晚飛彈試射 火光點亮夜空

    兩岸情勢緊張,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9/24)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火光照亮夜空,外傳可能是雄二E巡弋飛彈,或者天弓三型飛彈,中科院不證實,而今天公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到台東蘭嶼外海約300公里。
    2020/09/24 22:25
  • 轟!漢光卅六實彈演習 SUT魚雷命中靶船

    漢光36演習,第三天的實兵演訓課目,劍龍級潛艦睽違13年再度發射魚雷,國軍在九鵬基地週遭,也進行飛彈射擊,包括沱江級巡邏艦發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以及愛國者二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在九鵬基地內發射,都精準命中目標。
    2020/07/15 19:36
  • 要開戰嗎?台東市區見「天弓三型飛彈」車隊 民眾超震撼

    30日晚間8點半左右,民眾目擊有「台版薩德」稱號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車隊行經台東市區,引發眾人驚呼並拿起手機拍攝。有網友直言「難怪豐年(基地)傍晚一直聽到直升機在預備中。」不少人更恐慌是否要備戰了嗎?
    2020/07/01 10:23
  • 秘射天弓三型增程飛彈! 軍方驗證攔截能力

    中科院11日晚間再度試射飛彈,一邊從台東三仙台海域發射靶彈,再從屏東試射國產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防空飛彈,驗證攔截防禦能力。而在同時,美國有參議員提出「台灣防衛法」,喊出要維持美軍軍力阻止大陸武統台灣。
    2020/06/12 13:22
  • 中科院火砲射擊 觀測人員:支持國防,愛我們國家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在屏東縣九鵬基地和台東縣成功鎮海邊火砲射擊,外界關注是否為愛國者飛彈和天弓三型增程飛彈,現場中科院人員不願證實,只說「支持國防」。
    2020/06/11 21:56
  • 這是什麼?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巨響居民驚

    台東有民眾目擊,暗夜中有一個物體快速升空,還伴隨巨大聲響,後來經過調查,這應該是中科院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的飛彈,不過他們的實彈射擊報告單,申請的警戒範圍非常大,涵蓋綠島蘭嶼等外島,而且最大彈道高度還是無限高,就有軍事迷推測應該是測試天弓三型飛彈,甚至還有軍方人士透露這是強弓專案,在試驗弓三飛彈的增程版本,不過中科院低調沒有證實。
    2020/04/10 19:38
  • 天弓三型戰術中心出現台東 國防部:例行演訓

    部署花東的天弓三型飛彈即將取代鷹式飛彈,包括戰術中心的飛彈車隊今天出現台東街道,引起關注。國防部則表示,是例行移動演訓。
    2019/08/28 16:46
  • 國軍艦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首射成功

    中科院自行研發的艦射型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上周完成試射,正好跟大陸遼寧艦突破第一島鏈時間點相近,因此讓人聯想聯想試射是否別具意義,而這次試射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效能備受肯定,也成為海軍新一代戰鬥系統。
    2016/12/31 17:38
  • 國慶活動/國慶「武器大觀」 雄三、弓三首亮相

    國防部說,今天在總統府前上演的叫做「表演」,不叫「閱兵」,不過這場軍武秀,更像是新武器大觀,從來沒有曝光的雄風三型和天弓三型飛彈,今天在總統府前首度亮相,只是敏感的長程攻擊飛彈,雄二E-型,因為太過敏感,今天在總統府前缺席了。
    2007/10/10 18:06
  • 國慶活動/裸彈登場 雄三弓三首度公開亮相

    國防表演,登場的武器裝備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雄風三型跟天弓三型飛彈,首度裸彈公開亮相,天弓三型是國人自製的反彈道飛彈,雄三飛彈則是超音速反艦飛彈,兩型最具優勢的飛彈亮相,顯示台灣展現充足的國防自主能力。
    2007/10/10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