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天安門母親 結果共11筆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數十名警力監視 「天安門母親」成員赴公墓祭拜親人

    今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天安門母親」5名成員早上在重重警力監視下,赴北京萬安公墓祭拜在六四事件遇難的親人。他們強調,向中共當局提出的「真相、賠償、問責」三項要求沒有改變。
    2022/06/04 18:14
  • 「天安門母親」稱陸改變監控方式 不准成員接聽境外來電

    據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27日報導,「六四事件」33週年即將到來,今年已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接受採訪時表示,懷疑大陸當局今年改變監控方式,由派人監視變成阻止她們接聽境外來電,令她們無法與外界接觸。
    2022/06/03 21:26
  • 「六四事件」33週年! 天安門母親:維園燭光不滅

    本週六是「六四事件」33週年,現年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一如往年發表「六四」證詞。她提到過去30多年,每到「六四」,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從世界各地來到香港,與港人採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遊行,參加維園燭光晚會。現在晚會雖不能舉行,但維園燭光不滅,「在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心中閃亮!」張先玲稱,燭光照亮他們為親人追尋公正、伸張正義的路程,「天安門母親」將一如既往踐行理念: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
    2022/06/03 21:04
  • 六四前夕 天安門母親控手機不能接境外來電

    「六四事件」33週年即將到來,「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表示,懷疑當局今年改變監控方式,由派人監視變成阻止她們接聽境外來電,令她們無法與外界接觸。
    2022/05/28 09:32
  • 長年為六四討正義 天安門母親獲頒美國務院獎項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日首次接見六四倖存者,引發討論。美國國務院昨日頒贈國際婦女勇氣獎給「天安門母親」,表彰她們長年為六四尋求真相正義。
    2020/06/05 10:01
  • 91歲耆壽終 李鵬促六四血腥鎮壓.蓋棺定論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過世的消息,北京中央延遲一天後,由官方媒體新華社證實。世人對李鵬印象最深的,是30年前,他擔任總理期間,發生八九學運。是李鵬建議當時的領導人鄧小平,採取強硬鎮壓措施,簽署「北京戒嚴令」,最後造成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國際輿論撻伐,把李鵬冠上「北京屠夫」的名號。今年剛好也是天安門事件屆滿30周年,李鵬的過世對天安門母親來說,依舊是個不可饒恕的歷史罪人。
    2019/07/24 19:59
  • 六四30年.香港18萬人追悼 北京「禁聲」再升級

    年年舉辦六四追悼晚會的香港,今年也不例外,四面八方湧入的參加者,主辦單位估計達到18萬,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由於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當局的"全面禁聲"工作,比往年更嚴格。天安門周邊道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警力加倍。日本媒體造訪「天安門母親」的發起人張先玲,就在他的住家門口,遇見便衣人員駐守,已經長達30年,她幾乎都被禁足在家中。北京當局近年來對言論的箝制越來越強烈,當年的學運領袖分散到世界各地,向國際呼籲「莫忘六四」。
    2019/06/05 20:02
  •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 傳因心臟病北京入院

    香港明報即時新聞下午報導,80歲的「天安門母親」創辦人丁子霖,昨晚因心臟病在北京住院治療。
    2017/09/13 16:53
  • 【FOCUS新聞】大陸遊客香港念六四 仰望民主火炬

    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這晚,香港人刷新了參與人數的新紀錄,18萬人手持燭光,同時表達了對於民主、自由的堅定,而今年所有的天安門母親被下禁足令,一概由大陸政府當局派專車接送到公墓祭拜,祭祀過程還有公安全程錄影,而公墓外頭甚至嚴禁採訪拍攝,監視、監控做到滴水不漏。
    2014/06/05 20:13
  • 【FOCUS新聞】不准回北京 不准祭拜追念「六四兒子」

    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的腳步近了,大陸當局近日拘捕多名和六四有關的民運及維權人士,包括記者高瑜、維權律師浦志強,天安門母親領袖丁子霖,今年更第一次被完全禁止待在北京,悼念當年在六四中過世的兒子,NHK解讀,1989年6月4日,至少202條人命犧牲的歷史,大陸還沒完全擺脫,至少還是對於民間反對一黨專制的聲浪高度警戒。
    2014/05/09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