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天元宮 結果共61筆

  • 天元宮櫻花季完美落幕 首度結合國際藝術家及IP 結合在地 美出新高度 幕後推手是她

    淡水天元宮「2024花見櫻花季」日前落幕,2/5—2/18兩周展期吸引了十幾萬人次參觀。除了每年綻放的櫻花一樣吸引民眾目光之外,今年天元宮櫻花季首度融合國際藝術與在地文化,呈現了前所未有的賞花體驗,讓參觀民眾都留下深刻印象。
    2024/02/23 09:53
  • 全台賞花TOP10!天元宮「三色櫻」、福壽山「綠、黃色櫻花」必去

    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
    2024/02/21 12:04
  • 春節人潮爆多!淡水警啟動交通疏導 籲多搭公共運輸工具

    春節長假將至,傳統上,人潮和車潮將在年節前的最後上班日(2月7日)午後開始湧現,而民眾通常會趁著此機會前往淡水清水祖師廟、福佑宮參香祈福以及遊覽漁人碼頭、天元宮以及金色水岸等熱門景點。這將對淡水地區的交通造成影響,因此,淡水分局已經規劃了相關的交通疏導勤務。
    2024/02/05 09:42
  • 週一回暖! 氣象專家:預估春節連假「偏冷」

    位於新北淡水的「天元宮」,每年春節前後,三色櫻綻放,目前已經盛開7成,預估下星期花況更好,不少民眾把握時間前往拍照,另外合歡山的松雪樓,28日上午再飄5分鐘的雪,也讓民眾好開心,不過接下來天氣變化大,週一開始明顯回暖,至於過年期間,專家則預估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影響。
    2024/01/28 19:35
  • 沒仔細找會錯過! 文青咖啡廳隱身百年古厝

    來到淡水天元宮,再往郊區走,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把文青咖啡題當成一般民宅,隱身在石牆仔內,是老闆跟爸爸為了傳承百年三合院而經營,庭院跳格子、遛鐵圈童玩,勾起長輩的童年記憶,走上樓後,爸爸的書房成了咖啡廳,絕佳的事業,搭配中式茶碗裝的單品咖啡,成了文青網美熱門選擇。
    2023/09/05 18:49
  • 連假掃墓、出遊人車倍增「恐塞爆」 淡水蘆洲交通一次看

    清明節將至,新北市警方估計從3月25日開始就會出現祭祀人潮、車潮,淡水警分局指出轄區內的墓園大都分佈於北新路(市道101線),若再加上3月底天元宮吉野櫻綻放的賞櫻人潮,車流量驟增恐導致交通壅塞,將特別針對北新路實施彈性分流疏導,而蘆洲警分局針對前往五股公墓區孝義路及聯外道路龍米路、成泰路等也有管制。
    2023/04/01 08:59
  • 【今日熱搜】初五迎財神/統一發票/陳建仁/天元宮/楊祐寧

    今(26)日熱搜關鍵字為「初五迎財神」。今(26)日是大年初五,是迎財神的日子,也是五路財神的生日。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26 12:34
  • 初四走春賞櫻 淡水天元宮粉系浪漫吸人潮

    農曆春節期間走春,淡水天元宮櫻花綻放,吸引賞櫻人潮,新北市政府表示,民眾不妨趁著連假,帶著大小朋友一起到天元宮祈福、賞花及追櫻,享受粉系浪漫並感受大自然之美。
    2023/01/25 15:12
  • 春節必訪!全台「7大走春景點」不藏私推薦 花海、瀑布美炸了

    春節連假不知道要去哪裡玩?《TVBS新聞網》整理「7個超夯走春景點」,不管是賞花、觀瀑布,還是前往寺廟參拜通通都有,大家快筆記起來,把握難得的10天假期,與親朋好友四處遊玩、開心過年!
    2023/01/25 10:15
  • 初一走春!淡水天元宮櫻花季 民眾搶拍打卡

    把握初一好天氣,不少人早起開始走春行程,像是桃園石門水庫,目前大約300棵梅樹,花開將近8成,成為走春選擇,而淡水天元宮櫻花季,也在春節假期登場,雖然上午有稍微起霧,但依舊不減民眾興致,手機拍個不停,甚至還有人特別從台中北上來賞櫻。
    2023/01/22 13:05
  • 淡水天元宮浪漫櫻花季登場 「光影+粉紅花海」美翻

    每逢初春,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就會依序綻放,為了讓民眾體驗不同風情,即日起至29日,新北市府舉辦賞櫻活動,不光白天可以賞櫻,夜間還打燈光,融入光影,營造有光雕效果的粉紅花海,讓旅客享受浪漫的新春夜櫻遊。
    2023/01/19 11:17
  • 無人機監控!春節回報制空視角 助警疏導

    為了防止春節車流堵塞,新北市警局,首度推出無人機隊!3人為一組,其中一名飛手搭配一名觀測員,如果堵車、交通事故,就會向派出所通報,即時處理,像是新北市淡水天元宮櫻花季,春節走春的人很多,除了加派警力及義交,疏導人流外,多了無人機的俯瞰視角,幫忙解決,交通問題。
    2021/02/11 19:07
  • 破萬人湧入淡水天元宮賞櫻 廟方急喊:不要再來了

    淡水無極天元宮近來櫻花盛開,雖廟方公告「今年不要來賞櫻、齊心防疫」,最近仍湧入賞花人潮,假日人數更破萬,引來防疫破口的隱憂。廟方呼籲「請大家真的不要再來了」。
    2021/02/04 17:10
  • 國際蘭展延期 3萬株蘭花台南「遍地開花」

    為了防疫,2020國際蘭展延期了,3萬株蘭花撤展,市府以遍地開花的方式,把花送到全市25個景點擺放,業者也把部分蘭花捐給慈善團體義賣。受到疫情衝擊,嘉義阿里山雖然下雨,櫻花季的賞櫻人潮卻暴多,但遊客多半一日遊,住房率慘跌剩一成。在台北,陽明山的吉野櫻盛開,淡水天元宮貼出公告,希望遊客取消賞花,明年再來。
    2020/03/14 23:48
  • 賞櫻兩樣情 陽明山滿開盛況、天元宮禁遊客

    陽明山櫻花季開跑,吉野櫻盛開,台北市公園處建議民眾多多走向戶外來賞櫻,還舉辦活動,提倡享受大自然,也能提升免疫力,不過淡水天元宮卻貼公告要民眾不要來賞花,就怕人群聚集引發感染風險,改由線上賞櫻,拍照片分享花況。
    2020/03/14 12:06
  • 快訊/共同防疫 淡水天元宮籲民眾勿前往賞花

    淡水天元宮,每到3月櫻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不過因為疫情影響,避免人潮聚集,天元宮貼出了公告呼籲民眾,配合防疫 不要前往賞花。
    2020/03/11 18:17
  • 走春熱搜景點 天元宮「三色櫻」賞櫻尋秘境

    過年了!很多人計畫走春的行程,北部淡水本身就具備豐富觀光資源及交通便利,再加暖冬讓天元宮的櫻花提前見客,也成為民眾熱搜景點。
    2020/01/25 09:00
  • 櫻花花期最新更新!春節超美「三色櫻」在這

    一早醒來不少人都不想爬出被窩,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連南部都只有15度,有些民眾起床後穿上厚外套,去老市場吃傳統美食,旗魚米粉湯店一早就滿滿客人,今年櫻花期北部兩處已經滿開,淡水天元宮則預計春節最美。
    2020/01/18 12:30
  • 疑迴轉不慎誤踩油門 轎車尷尬受困台階

    怎麼會有車子卡在宮廟前的階梯上!昨天(16日)下午四點多,新北市淡水一名男子開車帶著太太到新北市天元宮,參加中元普渡法會,疑似迴轉時沒注意,誤踩油門,整台車滑下台階,進退兩難,附近民眾見狀,趕緊呼叫拖吊車,協助救援。
    2019/08/22 13:58
  • 暖冬延開! 淡水天元宮時雨時晴「櫻吹雪」

    由於受到暖冬影響,今年賞櫻勝地的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往年都是三月綻放,但今年到了四月,終於進入最佳賞花期,民眾可以搭乘接駁公車前往,不過天氣不穩,周二、周三還有另外一波鋒面經過,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帶雨具!
    2019/04/14 12:01
  • 賞櫻專車連假啟動 淡海輕軌輕鬆轉乘

    適逢228連續假期,又正值賞櫻旺季,邀請民眾搭乘淡海輕軌去賞櫻,除了淡金鄧公站及淡金北新站附近的滬尾櫻花大道,以及北投子溪櫻花林生態步道之外,針對熱門景點「天元宮」,今年新北市交通局特別協調公車業者,加開賞櫻專車。
    2019/02/28 21:16
  • 紓解人潮! 捷運淡水、淡海輕軌開賞櫻專車

    228連假,不少民眾會選擇上山賞櫻。尤其像是武陵農場,因為主要的花季已經過了,所以沒有交通管制,不過花況仍然很好,散客可以自行開車上去賞櫻。而在北部的話,新北市政府因應天元宮恐怕會有很多的賞櫻人潮,除了以往都有淡水捷運站出發的賞櫻專車之外,還有一部從輕軌淡水行政中心出發的專車,不過要提醒您,目前天元宮的櫻花還沒有盛開,是沒有花的空檔。
    2019/02/28 12:20
  • 這有梗!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 警標語提醒「勿打架」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不只過年遊客多,最近也快到賞櫻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是人多的地方,人擠人,找車位,就容易擠出火氣,引發衝突,而且光是在春節期間,就發生兩起打架事件,甚至還有因為倒車,引發互毆衝突,警方才特別用對句的方式,做成標語,提醒民眾,不要打架,不是送醫院,就是上法院。
    2019/02/24 20:00
  • 夢幻櫻花林武陵齊開 至228連假天天訂房滿

    今年暖冬,櫻花盛開的早,各個賞櫻景點不管平日還是假日擠滿人潮!內湖樂活公園,寒櫻已經全盛開,228連假則是以八重櫻為主,現在也開了1-2成,主打晚上賞櫻,過年一天人潮8-10萬人,而淡水天元宮三色櫻,則開始凋謝,等待3月盛開吉野櫻,武陵農場以昭和櫻跟紅粉佳人為主,約開了6-7成。
    2019/02/12 15:38
  • 美翻了! 北部看櫻花快到「平菁街、天元宮」

    您今天走春想去哪邊呢,如果是留在北部過年的,家裡又剛好有屬豬的可以考慮到兒童新樂園,從初一到初三他們推屬豬的民眾免入場費活動,玩完後下午還能去淡水天元宮或是陽明山上平菁街賞櫻花,尤其再來初二、初三好天氣,預估各大景點都會很熱鬧。
    2019/02/0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