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大麥克指數 結果共7筆

  • 「大麥克指數」低估台灣匯率! 星巴克、iPhone也不適合當指標

    過去很多人會用大麥克指數,或是iPhone新機、日本拉麵等等,來計算台灣匯率的波動,不過現在央行提醒,別過度解讀這類漢堡經濟學,因為容易出現高估或是低估的情況出現、導致失真,專家解釋,主要是各國的訂價策略,和人力、材料成本都不同,所以無法用單一商品,去解讀台灣的匯率走勢。
    2021/05/07 18:21
  • 星巴克、大麥克兩樣情 央行解密商品指數背後玄機

    談起匯率,相較於經濟學理論,多數民眾對於「大麥克指數」、「星巴克拿鐵指數」可能更熟悉,不過中央銀行提醒,以台灣來說,兩項指數呈現結果背道而馳,顯見單一商品指數淺顯易懂,但不夠嚴謹。
    2021/01/23 15:25
  • 最新大麥克指數「台灣第10名」 鄉民酸:物價低、薪水也低

    英國《經濟學人》發表最新一期「大麥克指數」(Big Mac index),台灣位居全球第10名,顯示台灣物價相較於各國算是便宜的,部分網友對此數據可信度存有疑慮,但其他人則認為,生在台灣還是很幸褔的。
    2020/08/19 19:03
  • 美「壽司指數」 反映千禧世代消費連年增

    衡量物價可以有好多方法,最著名的是「大麥克指數」,因為全球很多地方都有麥當勞,因此是評估當地消費物價的指標之一;而另一個「彭博壽司經濟學生活費指數」,追蹤過去5年,各大城市的鮪魚壽司捲和加州卷,結果價格升幅最大的是西雅圖、波特蘭及華盛頓,都是畢業生及專業人士熱門工作地方。
    2016/08/13 17:30
  • 房價、服飾、3C價格高 台灣開銷超越歐洲

    油價是研判經濟好壞的指標,但今年國際油價的跌勢卻是因為供需失衡,這也可能衝擊物價雖然能源價格降低,但因為石油是以美元計價的,在美元升亞幣貶的狀態下低油價未必各國都能受惠,根據調查台灣房價是全球第七高,其他像服飾和電子產品價格也比歐美國家還高,在台灣的生活開銷有時候甚至比歐洲大城市還貴。
    2015/12/22 22:08
  • 金融風暴再一擊 麥當勞撤出冰島

    去年因為金融海嘯,差一點倒閉的國家冰島,1年後經濟還是沒有起色,物價節節攀高,加上貨幣貶值,居然連麥當勞都決定,要全面撤出冰島市場!這個週末,3家冰島麥當勞門市將關門大吉,因為以經濟學家最常引用的「大麥克指數」,在冰島要買一個的大麥克是全球最貴的,一個要價206元台幣,足足是台灣的2.5倍,冰島民眾消費不起,麥當勞只好全面撤退。
    2009/10/27 19:05
  • 大麥克指數看匯價 人民幣被低估48%

    美國8月份失業率高達9.7%,是26年來最高,失業人口中,一半以上已經找工作找了15個星期,還是沒有著落,專家認為,因為經濟成長的速度太慢,職缺根本無法吸收 過剩的失業人口;此外,經濟學家搬出「大麥克指數」,來看全球的匯價,換算下來發現,人民幣幣值,被低估了48%。
    2009/09/08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