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大雪山林道 結果共17筆

  • 「蓋棉被」掩護 嫌犯拒檢傷女警逃往大雪山

    台中東勢一名竊車賊,在停車場被警方發現,逃離追捕,把女警拖行,造成她手腳受傷,接著把車開往大雪山林道,在山區產業道路盡頭躲起來,還在車頂蓋棉被偽裝,還是被警方識破抓人,車上還搜出毒品。
    2024/04/23 12:44
  • 高山杜鵑掛著「鋁箔包烤玉米」這系蝦密?千萬別拆!

    大雪山林道上有含苞待放的玉山杜鵑,樹枝上還有「棒狀鋁箔」,看似烤肉時把玉米包起來的樣子,「烤玉米」下方還掛著布條,原來這是正在復育玉山杜鵑。布條說明杜鵑復育,不過也看到有些鋁箔被翻開了,好奇心可是會害死杜鵑的,看看就好別動手。
    2023/11/17 18:00
  • 雪山橋下第一排獨門獨戶 「燕子窩」別墅住戶離巢

    大雪山林道雪山橋要進行橋體養護工程時,在橋板背面凹槽處發現一排「燕子窩」整齊排列,擬人化來說雪山橋山景第一排獨門獨院的別墅。擔心養護工程影響野鳥生態,邀請專家學者現勘,確認為東方毛腳燕正在育雛,工程立即暫停,同時於鳥巢旁架設攝影機紀錄,觀察確認完成育雛後離巢才復工,橋體養護工程於9月下旬重新啟動。
    2023/09/23 18:35
  • 有神獸! 大雪山遇「獨角獸」與登山客對看 原來是「牠」

    山友日前在大雪山林道,巧遇山坡旁一隻野生動物望著他們,雙方對看許久也拍下照片,事後仔細看照片卻發現,這隻野生動物頭頂有一隻角,是獨角獸嗎?傳說中的獨角神獸?經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確認,是一隻台灣野山羊。照理說應該牠有一對角,這隻「獨角獸」有可能是打鬥,或者感染,斷了一隻角。
    2023/09/21 17:16
  • 遏止佔車位宿營歪風 大雪山林道沿線車格8/1起收費

    通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雪山林道,常有避暑民眾佔用沿線停車格宿營,又因道路狹窄,假日常塞車,東勢林管處與台中市政府合作,8月1日起沿線停車格開始收費。
    2023/07/05 16:59
  • 去當小天使…台灣黑熊遭開槍獵殺亡 安葬故鄉大雪山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2021年曾於台中市東卯山果園誤中套索、傷癒二度野放,去(2022)年卻遭獵人擊斃掩埋,事後田姓、馬姓男子被逮,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毀損等罪嫌送辦,最終3萬元交保。今(14)日林務局將台灣黑熊711埋葬,地點選在從小長大的大雪山林道。
    2023/02/14 17:03
  • 大雪山林道見誘捕鳥籠 關黃山雀、青背山雀

    台中大雪山林道賞鳥勝地,還是國際知名,鳥友29日上山賞鳥,發現林間竟然有陷阱鳥籠,一共三個,裏頭關著黃山雀,和青背山雀當誘餌,報警處理時,還看到青背山雀誤入陷阱,飛了進去。
    2021/12/31 18:10
  • 攀登中雪山遇颱風撤退 大雪山林道墜谷

    台北34歲的丁姓男子跟登山團攀登中雪山,原定8日到12日五天行程,因為有颱風消息,他們撤退,昨天(10日)下午在大雪山林道崩塌處,墜落山谷,不幸身亡。
    2021/10/11 13:11
  • 飛來台灣畫眉養起來 二級保育收養違法

    彰化員林,一名退休老先生,因為收養「台灣畫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他說原本是看到野鳥受傷,抓起來照料,「好心被雷親」,還有大雪山林道,也有遊客為了親近藍腹鷴,用食物餵食,被民眾拍下來檢舉,一樣是騷擾野生動物罪,這一餐,罰1萬5。
    2021/04/29 18:15
  • 帝雉現蹤! TVBS大雪山直擊珍稀飛羽

    發展生態旅遊最好的辦法,或許就是透過「最小的改變」,不破壞生態環境,讓遊客還想再多來幾趟!TVBS採訪團隊在一月初前進台中大雪山,跟著愛鳥人士在這一座國際級賞鳥天堂,追鳥、拍鳥,鏡頭記錄冬季的大雪山林道,鳥況豐富,拍到國寶鳥「帝雉」在林道邊、漫步覓食。
    2019/02/15 19:20
  • 等了6年終於! 他拍到「熊鷹捕山羌」絕美傳說成真

    傳說中已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全台不到1000隻的熊鷹,會獵捕台灣獼猴、山羌,但這「傳說」卻極少人親眼目睹過,鳥友張祐誠3日就在大雪山林道,意外拍到「熊鷹捕山羌」這個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透露這也是他等了6年,終於見到的場景,照片曝光後震撼不少鳥友,讚嘆不已!
    2018/09/04 23:16
  • 夫妻上山追雪 遭落石砸傷骨折

    寒流來襲,全台多處高山降雪,住在台中市豐原的梁姓夫妻昨天也上大雪山追雪,沒想到車子行經大雪山林道34公里處,突然有落石從高處掉落,砸破擋風玻璃,砸進車子裡,兩夫妻閃避不及,妻子左前臂骨折受傷,先生手指撕裂傷,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2018/02/05 18:23
  • 遊大雪山5口墜百米深山谷 大樹擋救命

    大雪山發生墜谷意外!新北市一家5個人趁元旦連假,到中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玩,2日傍晚5點準備下山,男駕駛因為精神不濟,在大雪山林道21.7公里,逆向衝到對面車道,直接衝下100多公尺深山谷,還好當時車子被樹給檔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一家5口慢慢爬出車子,向外求援,媽媽頸椎受傷,住院治療
    2015/01/03 11:28
  • ​〈快訊〉遊大雪山5口墜10米深山谷 大樹擋救命

    傳出墜谷意外,時間在下午5點10分,在大雪山林道21k到22k處,一輛小轎車,逆向衝下10米深山谷墜落,幸好有大樹擋著,車上乘客一家5口,自行爬出脫困,目前受傷,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
    2015/01/02 19:07
  • 大雪山拍野鳥! 竟違規餵食、丟石驅鳥

    台中大雪山是野鳥天堂,很多外國人都會來朝聖,一群愛鳥人士組成的臉書社團上貼文指出,有攝影人在大雪山林道,違規餵食引誘鳥類,甚至還丟石頭驅趕不想拍的鳥類,引起愛鳥人士撻伐。
    2014/04/07 12:35
  • 〈獨家〉林道坍塌 大雪山社區幾成孤島

    台中東勢大雪山林道嚴重坍塌,上百位居民受困,5天來只能靠山泉水和中元普渡剩下的糧食過活,今天下午,TVBS的記者跟著村長帶著乾糧,獨家挺進大雪山社區。
    2008/09/18 13:15
  • 〈獨家〉大雪山路斷 林務局人員無法下山

    馬莎颱風為中台灣帶來嚴重災情,林務局和警方人員共11人,8月5日就因為大雪山林道,三處路基嚴重崩塌,無法下山,枯等了5天,上午才由空勤隊直昇機載送下山,TVBS獨家取得救援畫面,並且目擊大雪山林道道路中斷的慘況。
    2005/08/10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