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大陸高考 結果共41筆

  • 高中讀17年!他「重考15次」哽咽放棄 自曝原因:想走出去了

    大陸有一名男子名叫唐尚珺,儘管他今年已經34歲,但實際上卻還是個高中生,且足足連續考了15次的高考。唐尚珺日前在個人微博拍攝了一段影片,不但曝光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外,更坦言他將結束17年的高中生涯,「決定去讀大學」。另外,他也透露自己正為填選志願所苦,希望網友們能夠指點迷津。
    2023/07/03 08:19
  • 《長江7號》女星遭爆「鼻子怪怪」!網疑進廠維修嘆:臉變樣了

    25歲的大陸女星徐嬌曾於2008年靠著電影《長江7號》爆紅,而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生活點滴的她,近日也於微博上上傳了一段替大陸高考加油打氣的影片,瞬間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但卻有不少網友們質疑她有進廠動刀的嫌疑,直言她「鼻子怪怪的」。
    2023/06/09 09:59
  • 大陸高考6/7登場 1291萬人應試.創新高

    大陸防疫降級後首個升大學高考,7號即將登場,這回有1291萬人應試,創新高。而今年考場重點擺在防止手機作弊,因此考場的安檢特別嚴格;至於防疫,則不再硬性要求,要不要戴口罩考試交由各地方決定,福建甚至要求考生在教室考試時脫掉口罩。
    2023/06/05 19:59
  • 猛!天才學生連3年「錄取北京大學」 狂賺885萬獎學金

    近來大陸高考放榜,廣東茂名一名學生全炫宇以當地狀元身分,錄取北京大學,但令人震驚的是,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考上北大,而是連續3年都上榜,甚至還透過這種方式狂撈了人民幣200萬元獎學金(約新台幣885萬元),引發熱議。
    2022/06/28 10:03
  • 大陸高考1193萬考生參與 北京特設封管控考場

    今天是大陸全國升大學高考,這回考生人數再創新高,有1193萬人;而北京由於疫情關係,特別設置封管控考場,來自封控區和管控區的考生必須在飯店應考,考試期間不能返家。另外,上海因為剛解封,所以將高考延後一個月舉行,在考試前先讓高三、高二學生返校復課。
    2022/06/07 19:04
  • 沒掃恐觸法!上海強制設場所碼.數位哨兵

    6月7日到10日大陸高考就要登場,北京要求考生在考前14天要做好健康監測,每日量體溫上報學校。而疫情升溫,北京餐廳持續禁內用,在家下廚機會增加,廚房小家電熱銷,宅家時間變多,種花解悶,園藝市場也有所增長;但旅遊市場低迷,民宿平台Airbnb決定7月30日起要停止在大陸境內的租房服務,轉攻境外旅遊。在上海方面,準備6月進入常態化防疫,強制各場所得設場所碼或數位哨兵,否則不允許復工復市。
    2022/05/24 19:51
  • 房客兒大考高分上榜 房東霸氣祝賀:免4年房租

    最近是大陸高考(台灣過往稱大學聯考,現在稱大學指考)放榜日子,廣東中山市發生一件暖心故事。當地一對經濟較困頓的夫妻,他們兒子在高考取得608分優異成績,考生父母十分開心,就連他們的房東也感到高興,為了表示祝賀,決定送個大禮,「未來4年免房租」,網友們得知後紛紛稱讚。
    2021/07/05 23:20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試創新高 廣州設病房考場

    大陸今明兩天展開高考,也就是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今年大陸高考生有1078萬,比去年多7萬名,再創新高。北京首度採用人臉識別進考場,考生不用再擔心沒帶准考證。而廣州,由於爆發本土疫情,考場防疫啟動,除了設病房考場外,考務人員也都事先注射過疫苗。現在廣州已有11個區展開全員普篩,為了提升檢測量能,搭建「火眼實驗室」,採用10合一混檢方式,檢測量一天最高能達150萬人份。另外,大陸科興疫苗再宣布,官方已批准將緊急使用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
    2021/06/07 20:00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考!北京首創刷臉 廣東設隔離考場

    今(7)明兩天是中國大陸高考,也就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有千萬名考生應考,北京首度出現「刷臉」進考場,讓考生不怕忘帶准考證,另外,本土疫情持續的廣東,要求考生除了考前體溫監測,還要核酸篩檢,並且依風險等級分流、分考場。
    2021/06/07 11:34
  • 疫情改變中國就業市場 高考放榜掀話題

    大陸6月份20歲到24歲大專學歷以上失業率為19.3%,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疫情下畢業季失業潮果真出現,網路上流出許多大學向傑出校友發出的求救信,希望學長姊能幫忙提供學弟妹工作機會;很多畢業生還因此放棄了到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線城市工作的夢想,退而求其次到生活成本相對沒那麼高的新一線城市求職,比方杭州、成都,大陸新一線城市人口急增的現象越來越明顯。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大陸高考放榜科系選擇的話題,今年更受關注。
    2020/08/24 19:53
  • 中國大陸高考疫情下登場 1071萬考生上場應試

    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個月舉行的大陸高考,今天(7/7)登場,1071萬考生奔赴考場,這是大陸自疫情後,最大規模的一次集體活動,也等同是官方防疫大考!考生要戴口罩應試,入考場量體溫外,還要出示證明健康的承諾書;另外考生家長今年嚴禁入校園陪考,以高錄取率著稱的毛坦廠中學,今年送考儀式轉為低調,沒有萬人送考場面。至於同樣是關乎學生人生學習計畫的出國留學,也備受疫情打擊,大陸留學機構,學生諮詢量大幅下降2成,整個留學市場在疫情之下急凍。
    2020/07/07 19:50
  • 遲了一個月 中國大陸高考.千萬考生7/7上場應試

    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重大活動被迫改變或取消,7月7日星期二,延遲了一個月左右的大陸高考終於要登場,大陸將有1071萬考生上場應試,比去年增加40萬!這麼龐大的考生人數,防疫是今年考場重點。大陸教育部門建議家長不要送考,嚴禁陪考;考生體溫超過37.3度要送到備用考場應試,嚴格規定特別在北京,要求每間考場教室只能容納20位學生。畢竟北京在高考前夕突爆疫情,從上月11日到7月4日,北京這波疫情已經累計334例確診,其中47%都是新發地人員。雖然現階段疫情已經趨緩,但疫情傳播風險仍存在,仍舊不能掉以輕心。
    2020/07/06 20:00
  • 湖北以外新增確診連三天個位數 上海零售業復工

    截至3月2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累計突破8萬人,在過去的一天中,新增病例是202人,其中湖北就占了196人。有鑑於封城偷跑回北京事件,全面暫停離開武漢、湖北的網約車、順風車業務,連帶北京垮城網約車、順風車也被禁止。由於大陸除了湖北以外省分新增確診數連三日都降至個位數,上海進一步擴大零售業復工,上海的星巴克得以重新迎客,只不過有限流,店內用餐座位撤掉一大半。
    2020/03/02 20:00
  • 升學思維難改 中國大陸家長暑假忙搶課

    兩個月暑假,對大陸很多學生來說可能很無感,家長們忙著替他們在補習班搶課,光是小學生,暑假補習花費就能超過台幣三萬元。另外,有大陸高考工廠之稱毛坦廠中學,今年舉辦的高考復讀班,也就是相當台灣的重考班,首次在上海招生,開放300位名額,一年學費人民幣六萬,約合台幣27萬,下個月15號就要開課,也引發搶課風潮。
    2019/07/23 19:59
  • 兒考完向母親下跪道謝 網友肉搜呼:媽媽好美好年輕

    這陣子正值大陸高考(大學聯考)期間,今年一共有超過1千萬名考生上陣應試。前幾天在安徽,一名男考生在結束最後一科英文科考試,步出考場的門口,突然間就下跪感謝媽媽,「媽,謝謝您,這些年您辛苦了!」母親十分欣慰地抱著兒子的頭且哭了出來,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事後有網友肉搜他們母子的資料,母子倆的互動就像朋友一般,更有人看到媽媽的樣貌後直呼「好年輕啊!」
    2019/06/12 10:16
  • 大陸高考登場!1031萬人參加 史上第二多

    大陸版的大學聯考「高考」登場!今年總計有1031萬大陸考生,參加高考,這也是史上第二次,考生突破千萬人。因為正逢端午連假,甚至有老師製作粽子首飾,希望能給學生帶來好運。
    2019/06/08 12:17
  • 大陸「線上教育」夯 攻進三四線城市

    「線上教育」在大陸非常流行,去年大陸整個線上課外輔導市場就已經達到人民幣近千億,線上教育利用上課不受地點、時間的優勢成功打進大陸三四線城市,還有聘請頂尖教師和低價促銷吸引用戶;另外,線上教育也跟著大陸高考改革走向,推出相應課程,像是現在語文學科成了高考高分關鍵,語文課就成了線上教育最夯的課程。
    2018/08/08 19:52
  • 陸高考答案卷傳調包 考生:作文題目變了

    高中努力苦讀了3年,不少考生就是希望能考上好的大學。日前大陸高考結束,成績單發放時,河南有4名考生發現成績不理想,家長評估後成績嚴重不符,懷疑孩子的答案卡被調包,憤而向監察單位檢舉。
    2018/08/08 11:53
  • 大陸高考成績單6/24寄發 考生成果揭曉

    大陸的大學聯考也就是高考,23日開放考生上網查成績,24日後考生也將陸續收到成績單,今年最受矚目的高考學霸是一位視障生名叫王蘊,他拿到623分的好成績,僅比高考狀元差3分;不過在黑龍江的考生今年查分數卻辛苦點,因為當地查分網站遭到駭客入侵癱瘓,現在只能緊急用簡訊和電話查詢的方式讓考生得知成績,拿到成績後,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受到大陸二胎化政策影響,幼教師資緊缺,也讓幼教科系成了考生志願熱門選項。
    2018/06/25 23:09
  • 陸975萬生備戰高考 「喊樓」撕書紓壓

    大陸高考,類似台灣過去的聯考,一考定終身。今年預計有975萬名考生,人數是8年來最多,其中還包含第一批00後也要上考場,為了讓學生紓壓,方法五花八門,有學校讓學生撕課本,也有勵志型的,像是誓師大會,激勵自己一定要成功。
    2018/06/05 11:33
  • 陸「高考工廠」 家長排隊送飯為擠讀書時間

    再過幾天大陸高考就要登場,大學錄取率高達8成,有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稱號的毛坦廠中學,陪讀家長開始上緊發條,每天中午帶著午餐在校門口等,幫孩子節省吃飯時間,多讀一點書,不過也因為太多人都想到毛坦廠中學讀書,拉抬了當地房價物價,有家長吃不消,乾脆搬過去住,開便當店賺錢。
    2018/06/03 13:37
  • 分享高分祕訣! 大陸高考狀元:背景較好

    大陸今年大學聯考總共有940萬人參加,榜單公布,狀元在北京「熊軒昂」,大陸媒體找上他,想問問考試祕訣,但他卻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家庭背景不錯,爸媽是外交官,享受資源比鄉村的孩子多,誠實說出自己看法,也突顯城鄉差距的問題!
    2017/06/25 11:35
  • 陸「野雞大學」氾濫 曝光318所北京最多

    大陸高考剛剛結束,就有媒體披露318間野雞大學,打著名校的名號或改制前的校名招收學生,分布在北京最多,這些野雞大學收高額學費,打著包準畢業就業的口號,但其實學歷根本不被認證,成為學生家長難以分辨的陷阱。
    2017/06/14 19:28
  • 幫學長姐加油?重慶高中生換上比基尼來場「水中模擬考」

    對於高中學生而言,3年的準備就是為了高考(台灣稱之為大學聯考)。7日是大陸高考的首日,所有考生上場應試,正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時,重慶近期出現了引發討論的話題。30多名高一、高二的學生,進行了一場模擬考,但考試地點卻是在水上樂園,男學生換上泳褲、女學生則是穿上比基尼應考,引發各界討論。
    2017/06/11 19:59
  • 陸高考第二天糊塗考生掉准考証 警潛水撈

    大陸高考進入第二天,有的地方發生老師忘了帶全班學生准考證,警察飆車闖紅燈載老師回去拿的情況,還有學生把准考證掉到河裡,報警後,為了考生一生一次最重要的考試,警察冒生命危險潛水去打撈。
    2017/06/08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