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大陸駐英大使 結果共7筆

  • 靈柩擺放英國會 陸官員傳遭禁入西敏宮謁靈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瞻仰女王靈柩,不過今天傳出,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遭禁止進入西敏宮謁靈。因為靈柩擺放地點的西敏宮,屬於國會大廈,大陸官員先前被下令禁止進入。此外女王國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有獲邀,不過大陸方面可能指派副主席王岐山參加。
    2022/09/16 17:04
  • 陸制裁「揭新疆人權劣跡」議員 駐英大使遭拒進國會

    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由於遭北京制裁的議員群起強力反對、不願言論自由殿堂成為集權政府發聲平台,鄭澤光今(15)日遭禁止進入國會大廈。
    2021/09/15 07:40
  • 快訊/港國安法衝擊 英36年第二度召見陸大使

    「港區國安法」開始實施,引發各國關注!英國媒體「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外交部週三罕見就香港問題,召見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這是自從1984年以來,大陸大使第二次因為香港問題,被英國外交部召見,只是會議具體內容,英國外交部並未對外說明。
    2020/07/02 12:17
  • 英貨櫃命案 大陸駐英大使推特發文表沈重

    震驚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今(倫敦24日專電)被證實死者全部為中國籍,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的推特發布聲明表達關切,表示將和英國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以釐清相關案情。
    2019/10/24 22:13
  • 反送中未平息! 中聯辦批外部勢力介入亂港

    港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民怨,還沒完全平息,負責香港事務的中聯辦再次發表聲明,全力支持林鄭月娥政府,一國兩制不會改變,同時砲轟有外國勢力插手,要搞亂香港,想要從動亂中獲取利益,大陸駐英大使也同步在英國公開喊話,警告英國別再介入香港內政。
    2019/07/12 23:33
  • 香港周日再遊行 陸駐英使:中央未指示修法

    在民眾激烈抗爭下,香港立法會宣布休兵三天,不過民陣團體再度號召周日大遊行,今天傍晚五點跟警方協商路權申請。大陸駐英大使接受英國BBC專訪,說修法是香港特首自己的主意,北京很明顯要作切割。台灣陸委會今天也澄清,說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從未與台灣討論過,也與台灣無關。
    2019/06/14 22:24
  • 口水戰 中日駐英大使互指「佛地魔」

    哈利波特的死對頭「佛地魔」,竟然成為中日外交口水戰的男主角,這起外交風波的起因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後,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特地投書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將日本軍國主義比喻為陰魂不散的「佛地魔」,結果4天之後,日本駐英大使也投書回嗆,說大陸搞軍備競賽,才是亞洲的「佛地魔」,因為哈利波特的故事就是來自英國,兩個外交官用佛地魔吵架,意外成為最熱的外交話題。
    2014/01/08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