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大陸間諜 結果共51筆

  • 台賽鴿腳環現中文 印誤認陸間諜鴿拘留8個月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竟然連台灣鴿子也遭殃。美聯社報導,印度警方日前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鴿子腿上的腳環,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因此被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發現,鴿子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2024/02/02 18:46
  • 《TVBS國際+談全球》澤倫斯基:反攻還要等等 間諜氣球後布林肯還能訪中?

    不斷傳出烏軍正在籌備春季大反攻,不過總統澤倫斯基接受BBC專訪時坦承「還要再等等」。他表示,雖然烏軍現在已經有能力反攻,但恐怕會造成大量人員傷亡,還有什麼原因造成澤倫斯基想延後反攻時間呢?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事件後,美方暫停原本要進行的布林肯訪中之旅,現在事件過了三個多月,傳出北京不想要讓布林肯過去,背後有哪些原因?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2 18:25
  • 比間諜氣球更威 中國「軍用大型飛艇」現蹤陸軍事基地

    美國《CNN》報導,在大陸西北部沙漠中,一處遠程基地內,首度拍到共軍所研發的軍用飛艇的衛星照片。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點,比大陸間諜氣球2月現蹤美國,還要早3個月。航太專家確認照片後表示,這代表北京飛艇計畫出現顯著的進步,已經打造出一個用途更多、更具機動性的飛艇。
    2023/05/02 10:15
  • 驚爆大陸公安海外設秘警 CNN公布疑似秘警照

    兩名華人被懷疑設立「祕密警察站」,遭紐約警察逮捕,CNN公布疑似大陸間諜的照片,認為大陸公安在海外設立秘警,負責監控大陸異議人士。
    2023/04/19 20:53
  • 加國證實北極也現蹤! 美U-2偵察機空拍陸「間諜氣球」

    加拿大國防部今天證實,大陸監控用的偵察設備,從去年開始就在北極現蹤。另外針對飄往美加地區的大陸間諜氣球,美國五角大廈公布最新畫面,是由U-2偵察機從空中拍下,清楚拍到氣球上,有16片太陽能板,還有雷達、通訊等設備。
    2023/02/23 17:29
  • 間諜氣球打亂中美關係 布林肯與王毅有望在德會面

    一枚被懷疑是中國大陸間諜氣球,在美國上空被戰機擊落,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和尷尬局面,同時打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訂訪問北京的行程。《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正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有望成為布林肯與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的好時機,但截至今日(2/18)、無論是華府或北京對此都並未做出正式回應。
    2023/02/18 15:32
  • 殺雞用牛刀!美軍射1200萬元飛彈 擊落近400塊氣球

    美國這個月初,擊落中國大陸間諜氣球,白宮週五宣布,殘骸打撈工作已經完成,但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坦承可能無法完全恢復整顆氣球原貌。除了這一顆之外,一個月內,美軍還擊落了另外四個不明飛行物體,如今傳出有業餘氣球愛好團體承認,其中一顆是他們的。
    2023/02/18 11:26
  • 不為「擊落間諜氣球」案道歉 拜登:願和習近平談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負責中國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秘密訪台。是不是來商討跟大陸間諜氣球有關的議題?備受關注。而針對間諜氣球案,美國總統拜登鬆口,願意和習近平對話來釐清真相,但不會為飛彈擊落氣球決定道歉。
    2023/02/17 22:30
  • 美中問題緊繃!美國安會資深中國台灣主任換人

    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國安會中國及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將在3月離職,他的職務會由國務院執行秘書處的副秘書長貝莎蘭接任,而現階段美中關係正因為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再陷緊張,導致羅森伯格在這個時候離職引發諸多想像,對此,白宮官員回應,羅森伯格規劃去職已有一段時間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伯格在白宮負責中國與台灣的相關事務,是個重要的角色,所以外界會對他洞見瞻觀,尤其在目前美中關係緊張的時刻,外界懷疑羅森伯格的職務調動對台美關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實際上不太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目前不論民主或共和兩黨,在行政部門或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大概都是維持一致的態度,沒有哪一個美國政府官員是不給予台灣支持的,所以基本上台美關係會維持穩定發展,對台灣的支持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2023/02/16 15:42
  • 美副國務卿警告北京!雪蔓:勿假借議員訪台動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6日到22日出訪歐洲,最受矚目的是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因為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也會出席,美中外交高層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美中分歧除了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事件,還有可能的眾院議長麥卡錫訪台,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希望中國大陸不要拿一名國會議員訪台,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
    2023/02/16 13:36
  • 「俄版」間諜氣球入侵?羅馬尼亞急派戰機升空偵查

    繼大陸間諜氣球飄向美加地區後,現在也疑似出現「俄羅斯版」的不明飛行物。羅馬尼亞週二發現空中不明物體,旋即派出米格-21戰機升空偵查,鄰國摩爾多瓦,還一度關閉領空。同一天,俄羅斯還派4架戰機飛進阿拉斯加上空,美軍F-16緊急升空驅離。
    2023/02/15 17:47
  • 亮光劃天際、音爆震動 陸連傳「不明飛行物」

    美軍擊落中國大陸間諜氣球,引發「不明飛行物」的話題,最近在大陸各地發酵,在東北跟河南省,都有民眾說他們看到或聽到空中的怪現象,大陸外交部則是諷刺美用飛彈射氣球,是為了作秀用力過猛,要小心「閃到腰」。
    2023/02/15 13:50
  • 美中因「氣球」再陷緊張 美前亞太助卿:臺海更危險

    大陸間諜氣球,疑似多次入侵美國,讓美中關係再陷入緊張。前美國亞太助卿羅素認為,氣球事件,可能演變成危機甚至衝突,不過她認為,比起間諜氣球,美中關係比較可能因為兩岸問題,爆發危機。
    2023/02/14 17:28
  • 路透:美軍宣布尋獲大陸間諜氣球「關鍵感測器」

    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的事件,在國際間受到莫大關注。美國派軍機於4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擊落來自大陸的高空氣球後,《路透社》報導,美國軍方於13日宣布,在擊落的大陸間諜氣球上,找到關鍵的電子設備,包括可能用來蒐集情報的感測器。
    2023/02/14 10:52
  • 當年深入大陸偵照 美U-2偵察機探間諜氣球

    針對大陸間諜氣球入侵事件,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發言表示,他認為這並非一個重大國安漏洞,所以不後悔沒下令更早擊落。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2/10)也公布,氣球殘骸被送進實驗室的最新畫面,但有美國官員透露,目前從氣球上能夠蒐集到的資訊不多。
    2023/02/10 19:05
  • 美國參院將推「中國法案」 重申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會,一場美中政策聽證會上,副國務卿雪蔓,再度批評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是侵犯主權、不負責任的行為。印太助理國防部長更說,北京方面高興就通話,不高興就中斷,這是很危險的事。
    2023/02/10 17:41
  • 美國國會審「間諜氣球案」  眾院譴責中共、參院砲轟美軍

    什麼事可以團結美國國會?大陸間諜氣球,現在是唯一答案!美國眾院無異議通過決議案,要求拜登政府針對相關事件,持續對國會簡報;參院則邀請美國國防部官員,直接面對議員質詢。有議員表示,不管這個氣球或其他飛行物是否構成威脅,都不能讓美國主權被侵犯。其中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更表示,美國該認清,和大陸是地緣政治的敵對關係。
    2023/02/10 12:53
  • 美官員:確定中國大陸間諜氣球能監控通信訊號

    根據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官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已經確定,上週入侵並飛越美國本土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具備能夠監控美國通信的電子監視科技。
    2023/02/10 06:34
  • 間諜氣球有遙控舵!美控陸組「氣球艦隊」 40盟友情資共享

    美國擊落大陸間諜氣球後,著手調查氣球的構造。目前知道間諜氣球上,有遙控舵和螺旋槳,可以用來改變氣球移動路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包括美國在內,全球五大洲都有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的情資,他們也會和盟友分享,大陸「氣球艦隊」的計畫。
    2023/02/09 14:09
  • 國情咨文對中強硬! 拜登:若中國威脅主權將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抵達國會,發表任內第二度國情咨文,針對日前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拜登一如預料,把砲口強硬對準中國,提到倘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美方會採取行動保衛國家。倒是台下共和黨議員氣憤難平,憤怒大喊:「中國在監視我們!」。
    2023/02/08 14:58
  • 美軍打撈、檢視氣球殘骸 CNN租船直擊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遭到美軍擊落之後,這兩天,美軍人員正積極打撈相關殘骸並作分析,而另一方面,外界更關切這件事會對美中關係,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美國總統拜登對媒體時強調,美國會做正確的事,不會退縮。
    2023/02/07 12:45
  • 狼來太多次!陸稱民用氣球美不信 CNN細數北京「間諜行為」

    大陸間諜氣球才剛剛擊落被美軍擊落,引發全球關注,沒想到中南美的哥斯大黎加和哥倫比亞,也相繼出現外觀和美國類似的白色氣球。儘管大陸辯稱,氣球是氣象科學用的民用氣球,不過因為過去幾年,美國已經接連發現大陸五花八門的間諜行為,現在這個說法,美國人完全不買單。
    2023/02/05 19:02
  • F-22戰機、響尾蛇飛彈!美軍擊落陸間諜氣球 爆炸瞬間傳巨響

    大陸間諜氣球終於被擊落了,美軍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派出F-22戰機到南卡羅來納州外海,發射響尾蛇飛彈擊落這顆氣球。有不少民眾拿手機紀錄下這歷史瞬間,甚至還有人拍到飛彈擊中氣球的瞬間,氣球不只在空中爆裂,還傳出巨大的爆炸聲。
    2023/02/05 14:35
  • 氣象探空氣球直徑2米 間諜用「大10倍」能偵察

    大陸間諜氣球引發全世界關注,但其實這類的探空氣球,一般使用在氣象上,直徑大約兩公尺,飛行高度極限約30公里就會破裂,但間諜氣球體積大10倍,直徑能達15到20公尺,專家說,特殊材質能飛更高更遠,而且比起發射到太空的衛星,更貼近地面,也很難掌控飛行軌跡。
    2023/02/04 19:47
  • 英國會遭大陸間諜入侵?情報單位示警 翁履中:選擇和美國站同一陣線抗衡陸

    英國國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罕見發出警告,指控一名長期贊助工黨國會議員加德納(Barry Gardiner)辦公室的華人女律師-李貞駒,其實是為大陸工作的間諜,藉由政治捐獻和英國政壇拉近關係,對此,大陸否認干涉英國內政,而李貞駒雖尚未被逮捕,但仍在接受英國國安部門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英國情報單位MI5過去都保持著神祕形象,但近年露面的機率越來越多,甚至MI5主管都出面針對現在的民主和專制政權論述,強調大陸如何影響西方國家,用各種輿論或言論、網路戰發揮全球影響力,而MI5的論述也在呼應美國,讓全世界看到西方民主國家彷彿有站在一起抗衡大陸,尤其過去英國在考慮跟大陸是否經濟往來,故不願意直接批判大陸,現在MI5和英國政府的各種動作可見英國選擇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
    2022/01/14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