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陸錢塘江 結果共9筆

  • 錢塘江現網紅「魚鱗潮」 陸專家:極罕見

    農曆8月17,是大陸錢塘潮最壯觀的日子,錢塘江岸邊擠滿遊客,導致交通混亂和無人機亂飛的情況。不過即便是要人擠人,遊客還是越來越多,因為大陸官方表示,今年觀測到了相當罕見的「魚鱗潮」。
    2022/09/12 17:45
  • 錢塘江大潮將至 罕見魚鱗潮景.陽澄湖蟹一次享盡

    中秋節剛過,大陸錢塘江的大潮馬上就來。農曆8月18日,也就是這個周五,是錢塘江一年中潮訊最大的時候。而錢塘江的各種特殊潮景,包括一線潮、對撞潮、十字潮等過去已很知名,研究人員最近還觀測到一種新的「魚鱗潮」,從出現到結束僅10多分鐘,十分罕見。而錢塘江畔許多原本的小漁村,近年來陸續改為民宿,接待湧入觀潮的遊客,讓民眾早上觀潮,晚上聽潮,盡享自然。賞美景的同時也要大啖美食,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在周三開捕,今年因為天氣好,大閘蟹不但長得更大,且產量也增加15%,讓蟹農笑呵呵。而十一黃金周將是大閘蟹大批量上市期間,饕客可盡享美味。
    2021/09/23 19:52
  • 大陸錢塘江大潮發展衝浪 杭州辦國際賽

    一年一度的錢塘江觀潮又來了,除了中秋農曆8月15日外,下一波高潮就在明天農曆8月18日,遊客期待大潮奇景,而其實近年錢塘江大潮還有一個世界聞名的國際賽事,那就是錢塘江衝浪,今年有包括中國、美國、西班牙、巴西等總共11個國家和地區百位選手參賽,由於錢塘江大潮得天獨厚的優勢,衝起浪來更具挑戰性,2016年國際奧委會將衝浪列為2020東京奧運比賽項目後,大陸國家體育總局特別在杭州成立國家衝浪集訓隊,還把參加錢塘江衝浪比賽視為備戰奧運的重要練兵。
    2018/09/26 19:52
  • 錢塘江大潮來襲捲巨浪 民眾被沖下河堤

    素有「天下第一潮」之稱的大陸錢塘江又迎來觀潮期,每一次都會吸引民眾前往,但是幾次的傷亡都沒有讓民眾記取教訓,硬是要越過警戒線觀潮,這次兇猛的大浪又把站在警戒線內的民眾衝倒,甚至衝到10公尺下河堤邊坡。
    2015/10/31 13:49
  • 錢塘江觀潮 男被浪沖上馬路遭車輾分屍

    大陸錢塘江被喻為世界奇觀之一,一般都是在農曆8月15到18,中秋前後出現最大潮,而在這之前的一個月,農曆7月18日,也會有遊客來看所謂的「鬼王潮」,但數米高的巨浪來得又急又快,把遊客給掀起,還有一名男子不慎被巨浪沖出路面,慘遭迎面而來的汽車輾過而送命。
    2015/09/01 11:37
  • 【FOCUS新聞】錢塘潮中秋壯麗登場 起潮氣勢萬千

    中秋節,也是大陸錢塘江,一年一度的大潮,今天畫面非常值得一看,上午9點半鐘,在杭州灣入海口準時「起潮」,由於今年夏天雨水少,上游來水跟著少,錢塘江底的淤泥沒有被沖掉太多,因此今天湧潮在進入「海寧大缺口」的時候,形成S型與V型的交叉潮,也因為錢塘江的水位比往年高,因此從起潮、交叉、一字到最後的回頭潮,都比往年更壯觀,更有看頭。
    2013/09/19 20:06
  • 高手錢塘潮過招 萬馬奔騰瞬息萬變

    每年中秋節前後,大陸錢塘江適逢大潮,配合外寬內窄的喇叭口江面,會產生獨特的一線潮、交叉潮還有回頭潮,千變萬化又氣勢磅礡的潮水,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潮,今年TVBS更是和央視合作,轉播這一年一度的觀潮盛事,而預計到10月3日,會有最大的潮浪。
    2012/10/01 18:45
  • 直擊錢塘怒潮 萬馬奔騰聲如戰鼓

    每到中秋,大陸錢塘江潮汐,配合杭州灣獨特的地形,形成壯觀的錢塘潮,都是當地最熱門的觀光重頭戲,就從今天開始,錢塘觀潮正式開幕,TVBS獨家與大陸央視合作,現場直擊,為您帶來陸空連線,今天帶您一起去看看一線潮以及回頭潮。
    2012/09/30 13:10
  • 宛如海嘯! 9年最大錢塘潮捲百人

    大陸錢塘江在8月31日,出現了9年來最高最大的回頭潮!當時站在堤壩上的上百名遊客,瞬間被席捲而來的潮水,打落堤防重摔在地上,大陸公安公布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場面宛如海嘯來襲。
    2011/09/07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