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大陸航班 結果共53筆

  • 長榮罷工解除!高層「2度加薪」拚了 怕再癱瘓17天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會員原本可能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多方奔走協調下化解罷工危機,本刊調查,長榮航空已在罷工投票結束就有機密戰略,已備妥應變方案,尋求未參與罷工的機師備戰,預估春節期間至少可以維持近9成的客機正常營運,長程線的北美航班更可達100%正常,飛歐美及日韓雖無影響,但中國大陸航線可能少2成多運量,若配合簽轉其他航空公司,長榮在春節雖不致於像2019年空服員罷工時被癱瘓,但還是會有少部分旅客受影響,長榮高層最終決定二度加薪,讓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心出國。
    2024/02/06 08:36
  • 中美同意航班數量倍增 赴陸旅客驟降引關注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及地區名單,讓大陸民眾蠢蠢欲動,不過,外國遊客到中國大陸旅遊的意願持續低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近期公布第三批恢復境外旅遊目的地的名單,名單中包含美國和日本,對此,美國官方表示,這是美國旅遊產業的一大勝利,也歡迎中國大陸的民眾再次到美國遊玩,而在中國大陸公布這項訊息以後,美國政府也宣布從9月1日起,會批准增加大陸航班到美國的客運航班數量,從原本的12增加到18,10月底更會調整成24作為互惠,而大陸政府也同意增加美國客運航班的數量。」
    2023/08/14 14:48
  • 陸民航機偏航!飛金門附近空域 國防部曝是「這因素」導致

    今年四月底才發生有中國大陸航班一度飛越金門上空,引發關注,後續民航局表示,航班疑似是為了躲避危險天氣區域轉向內陸偏航,但高度並沒有進入金門終端管制區域內。然而,國軍監偵單位今(2)日中午發現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民航班機有部分偏航狀況,經與民航單位查證,得知因受天氣影響,上海飛航情報區已告知我民航單位,部分民航班機將向金門附近空域偏航。
    2023/06/02 18:14
  • 擠壓我國治權?大陸航班飛越金門上空 民航局:為躲避危險天氣

    大陸中國東方航空MU505班機,昨天傍晚從上海飛往香港途中,沒有走平時例行的M503航線,而是一度飛越金門上空,引發關注是否為對岸的灰色地帶手法,意圖擠壓我國治權。不過民航局表示,航班疑似是為了躲避危險天氣區域轉向內陸偏航,但高度並沒有進入金門終端管制區域內。
    2023/04/30 13:50
  • 站海盜船頭、亂摸經文 陸解封後遊客亂象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讓當地航空業者笑開懷,因為據估算,大陸航班數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88%,但隨著旅遊人潮回流,各種景區內所謂「不文明」的行為,卻也開始出現,在山西,甚至有人站上遊樂設施海盜船的船頭,險象環生。
    2023/02/20 20:14
  • 陸航班高空急墜畫面曝 乘客:當下已錄遺言

    過年出門,在大陸航班上,發生驚恐的一幕,一架大陸國航班機在高空遇到氣流不穩,機身劇烈顛簸,嚇得乘客驚聲尖叫,還有人在拍下這一幕之後,順便用手機錄好遺言,還好最後航班順利降落。
    2023/01/28 11:58
  • 陸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異株 日本12日起強制澳門航班檢測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坦承,在本土傳播病例在一定規模下,大陸的確可能出現新的變異病毒!加上大陸邊境從1月8日解封後,出國人數逐漸增加,也讓各國提高警戒。其中南韓表示,從1月2日至今,受檢陸客的陽性率高達兩成;至於日本也在9日升級防疫,除了大陸航班外,也要針對澳門航班採取強制檢測。
    2023/01/10 12:39
  • 大陸航班陽性率破5成 義大利強制陸客入境快篩

    距離大陸國門開放只剩4天,各國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防疫管制,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等都宣布對大陸入境的航班旅客進行PCR檢測,義大利更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自從有班從大陸飛往米蘭的班機,驗出有52%的旅客陽性後,義大利衛生部就立刻下令,所有來自大陸的航班落地後,都要進行快篩,還有抗原篩檢,畢竟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出現的第一個新冠病例,是來自大陸的旅客,當時儘管義大利立即下令中斷所有來自大陸區的航班,包含香港、澳門,甚至連當時還沒有疫情的台灣,都被無辜受到牽連跟著被斷航,但仍然止不住疫情蔓延,最後造成義大利全國封城,死亡人數飆升,義大利也成為當時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2023/01/04 16:12
  • 歐盟也將跟進!要求陸航班戴口罩+登機前篩檢 北京嗆各國

    中國大陸疫情正在高峰,卻將在周日(8日)解封邊境,現在就連歐盟也跟進,將要求來自大陸航班的旅客戴口罩,並在登機前完成病毒篩檢。面對各國針對陸客的防疫,北京當局回嗆,將有「對等」的相應措施。
    2023/01/04 14:51
  • 「疫情海嘯」在大陸蔓延! CNN:上海到處聞咳嗽聲

    各國針對大陸航班入境,加強篩檢,比利時也宣布,要檢測中國航班的廢水。大陸外交部揚言,將針對這些國家,採取相對應措施反制。不過大陸官方現在蓋牌,疫情不透明,讓WHO憂心,可能會有新變種出現。而疫情海嘯,也持續在大陸各地蔓延。
    2023/01/03 23:01
  • 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疫情超過全球3年各國挫咧等「病毒變異」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突然大轉彎到完全開放,急速鬆綁也造就大規模感染,就有大陸專家評估,可能有5到6億人感染,若真是這數據,就表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而現在全世界最擔憂的就是,病毒短時間快速複製傳播,會造成變異,而因為大陸宣布大開國門,各國也擔憂衝擊自己境內疫情,以台灣來說,1月1日的大陸航班,入境篩檢,陽性率就逼近3成。
    2023/01/03 22:46
  • 對陸客設限再+1比利時要驗航班廢水 法國籲歐盟統一檢測

    擔心大陸疫情蓋牌,對陸客祭出入境限制的國家,現在又多了比利時,他們宣布要篩檢大陸航班的廢水,進行病毒定序。新曆年期間,雖然大陸的電影票房上看8000萬美元,不過CNN卻說,不少電影院內,其實咳嗽聲此起彼落,讓人心驚。
    2023/01/03 19:13
  • 北京現換護照人潮 專家憂陸盛行BF.7竄全球

    全球多國都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來應對大陸疫情,不過顯然還是擋不住民眾想飛出國的心情,北京換護照機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後,民航局也馬上跟進準備解除國際航班防疫措施。疫情對大陸民航業影響非常大,2019年前大陸航空公司國際定期航班通航65國、167座城市,總計有953條航線,近1年來縮減至41國、60座城市,總計只剩279條航線;國際航線的執行飛行量也從疫情前的日均2700架次,雪崩跌落至100架次左右。邊境即將解封的消息發布後,冷清許久的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的人氣,實地前往北京東城區出入景管理局觀察,儘管沒有到大排長龍,不過相比過去兩年都只有1、2位洽商或符合國家發展需求人員在辦理手續,現在有了10幾、20位民眾在等待,差異還是相當明顯。民眾期待出國的心態也能從線上看出端倪,26日公布鬆綁消息後,27日國際機票網路搜索量激增8.5倍,許多人都表達很想要旅遊、希望能返回海外工作崗位的願望。」
    2022/12/30 16:09
  • 跟陸客劃清界線!港特首抗議奏效日放寬境管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擔憂確診陸客全球流竄,義大利還真的驗出一班來自大陸航班,確診率高達52%,因此不僅義大利,包括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全都對入境陸客祭出管制措施,不是強制普篩,就是要出示48小時陰性證明,南韓也打算跟進,只有澳洲說維持原狀,陸客入境不會有任何改變。
    2022/12/29 19:23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中國大陸解封!日本:12月30日起「中國入境全面快篩」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包括日本、韓國、印度、義大利政府,都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德國議員甚至還呼籲應該先禁止大陸航班。
    2022/12/27 17:05
  • 反制北京 美國暫停中國航空26飛中班次

    拜登政府表示,將暫停四家中國大陸航空公司,一共26個由美國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
    2022/08/26 17:07
  • 西安單日新增確診再破百 全市居民被迫禁足

    28號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82例,其中175例都來自西安,當地再度升級防疫,全部居民禁足,除了核酸檢測外,只能待在家。西安疫情嚴峻,鄰近北京的天津已宣布從元旦起,入天津都須查驗48內核酸檢測證明,其他省市很可能跟進。而近期有多架美國到大陸航班取消,其中一架21號原定從西雅圖飛到上海的達美航班,2度延誤起飛,最後飛到俄羅斯上空又折返;航空公司表示,因為上海浦東機場祭出防疫新規,飛機留在當地時間變長,航班營運難以配合。
    2021/12/28 19:58
  • 6/25起可「轉機」逛免稅店 限8小時、排除陸客

    國內疫情趨緩下,指揮中心對邊境再鬆綁,29日起,除了觀光和一般社會訪問以外,外籍人士可申請來台,港澳人士中,若持有本國居留證的國人配偶和子女,一樣也能申請來台,得要繳交PCR檢驗陰性報告,另外,明天(25日)開始,開放桃園機場轉機,但大陸疫情仍嚴峻,因此不開放大陸航班轉機,不過,轉機客最多限制待8小時,下機後也由專人送往候機室。
    2020/06/24 19:50
  • 快訊/大陸釋善意 美撤回暫停陸航班飛美計畫

    美國運輸部,先前表示將計畫暫停大陸飛往美國航班,令外界擔憂美中衝突擴大到航空業。不過北京政府隨後放寬航班相關限制,白宮方面也隨即撤銷停航計畫,不過也限制大陸每家航空公司,每周只能有兩個班次,飛往美國。
    2020/06/06 11:19
  • 近乎「鎖國」 中國大陸28日起暫停外國人入境

    大陸防境外疫情倒灌的政令,幾乎天天升級,大陸決定從本周六28日開始,暫停外國人持旅遊簽證和居留許可證入境。此外,還祭出調減航班新規,大陸航空公司到任一國家航線,只能保留一條,而且每條航線每周不得超過一班;而國外航空公司,到大陸的航線也只能保留一條,每周也不得超過一班,並且不論是抵達或離開大陸的航班,客座率不高於75%。
    2020/03/27 19:51
  • 快訊/疫情擾亂航班 美星兩國拒送陸港澳郵件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好幾家航空公司宣布暫停往返大陸航班,但也造成全球包裹、信件運送混亂,美聯社報導,美國郵政總局11日決定,將不再接受寄往大陸和港澳郵件,新加坡郵政也跟進美國,同樣宣布不再寄送陸港澳相關郵件和包裹。
    2020/02/12 13:04
  •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10日起限縮大陸航班剩5機場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舉行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2月10日零時起,將減少前往大陸航班且過境中港澳者入境要居家檢疫14天。
    2020/02/07 18:01
  • 快訊/印尼禁陸客入境轉機 5日起停飛大陸航班

    武漢肺炎蔓延,印尼雖然還沒有確診病例,政府依然謹慎小心,宣布暫停中國大陸公民入境免簽和落地簽,也禁止14天內曾赴大陸的旅客轉機或入境,從5日開始,更是暫停所有印尼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而印度在出現第二起確診病例後,則是宣布暫停大陸公民與現居大陸的外籍人士,使用電子簽證,即刻生效;也就是說,就算已經申請到了電子簽證,入境時也可能會遭到拒絕。
    2020/02/02 22:22
  • 快訊/美提升旅遊警示 達美2月6日起停飛大陸

    美國國務院針對中國大陸調升旅遊警示到最嚴重的第四級之後,達美航空今天宣布,從2月6日起全面停飛大陸航班,一直到4月底。
    2020/01/31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