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大陸疫情 結果共432筆

  • 嚇人!陸春運轎車打滑 翻滾摔落60公尺懸崖

    大陸疫情平穩後第一個春運,民眾返鄉意願高漲。近期不少民眾在高速公路直擊,很多汽車在發生追撞嚴重凹陷破損後,還是堅持上路,網友戲稱是「車堅強」。另外在貴州有一家三口返鄉,因為冰雪天氣車輛摔下20層樓高懸崖,但車上所有人奇蹟般只有輕傷,網友驚嘆之餘還紛紛歪樓提問,車輛品牌和型號。
    2024/02/07 19:29
  • 城市小旅夯!大陸元旦國旅1.35億人次 年增155%

    過去三天,作為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元旦連假,且假期比去年元旦多了一天,民眾出門意願大幅提高,讓大陸國內旅遊迎來「開門紅」,三天下來1.35億人次出遊,比去年同期增長155.3%;國內旅遊收入將近8百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而去年12月對馬來西亞在內6個國家所開放的免簽政策,也成功讓6國入境人數增加28.5%,中方隨後宣告元旦起簡化美國民眾申請中國簽證的手續,希望能進一步吸引國際旅客回流。
    2024/01/02 19:52
  • 女童高燒狂咳「肺葉一片白」!媽堅持不住院憂:功課會落後

    近期大陸疫情延燒,包括流感、鼻病毒、黴漿菌、腺病毒、新冠病毒等相當活躍,其中黴漿菌疫情衝擊不少孩童,更出現「孩童在醫院吊點滴寫功課」的驚人現象。近期寧波大學一名兒科醫師稱,有不少孩童近期確診肺炎黴漿菌須住院治療,然而家長首要擔心的竟非孩童的身體健康,而是「課業進度會落後」,讓他相當感嘆。
    2023/12/11 08:55
  • 大陸旅遊業復甦 攜程集團淨利潤達6.48億人民幣

    大陸旅遊平台攜程集團5日公布最新財報顯示,今年第2季淨營業收入為112億人民幣,超過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29%。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疫情管制鬆綁以後,出門旅遊成為許多人一定要做的事,也因為旅遊復甦,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集團最新財報交出了亮眼成績,在今年第二季淨營業收入為112億人民幣,達到年增180%,超過2019年疫情前同期29%,淨利潤達到6.48億人民幣,攜程上半年營業總額204億人民幣,淨利潤4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69億元)。」
    2023/09/06 15:10
  • 不是過勞就是失業? 中國大陸青年回老家當「全職小孩」

    中國大陸疫情後的經濟復甦緩慢,且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根據官方數據顯示,16至24歲的失業率升至21.3%,有超過5分之1處於失業狀態,凸顯了青年就業的困境,也受到經濟學家的密切關注。《BBC》報導,慘澹的就業市場、過度的加班文化,使得中國年輕人不得不在夾縫中求生存,繼「躺平族」、「潤學」後,又掀起了新的風潮——「全職小孩」。
    2023/07/18 14:36
  • 疫後需求增.國泰上半年有望盈利 向大陸徵駐港空服員

    香港國泰航空在5月傳出空姐疑似歧視非英語乘客後,24號再傳出飛機於起飛前一刻在機場跑道緊急剎停,導致11乘客受傷事件,航空公司再度公開致歉。而國泰為了改善與大陸官民之間的關係,不但CEO積極參與官方主辦的「一帶一路參訪團」,更公開宣布要在大陸徵求約300名空服員,每月月薪約6萬元台幣上下,並希望能駐港服務。在大陸疫情鬆綁、人流恢復的情況下,國泰上半年財報有望轉虧為盈,也顯示中港間聯繫緊密,對彼此有望帶來雙贏。
    2023/06/26 19:52
  • 陸最慘一屆考大學 疫情困3年加大學漲學費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第一場大學入學考試今天登場,考生人數1291萬人創下史上新高,不過,大陸部分地方財政吃緊,導致多地大學調漲學費,有畢業生自嘲,他們是比較慘的一屆
    2023/06/07 13:16
  • 觀點/中國懲治經濟數據造假 背後藏有什麼玄機?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今年首季GDP官方數據增長4.5%,開局勢頭看似良好。但進入4月以來,在沒有外生衝擊的情況下,經濟卻呈現急遽降溫,CPI、PMI等多項數據都遠遜預期,且各省統計罕見一致向下。中國經濟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2023/05/31 14:00
  • 五一長假報復性出遊 亂象!黃山住公廁.高鐵淪地鐵

    當前正逢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五一小長假」,各地迎來報復性出遊。不僅傳統知名景點,像是故宮、天壇票賣光,自然景觀像是武夷山或西湖也滿是人潮,還有上個月起因為燒烤走紅的山東淄博,更是人山人海。由於疫情後機票普遍高價,今年五一選擇高鐵出遊比例增加,但隨之而來的,是車票難買、漫長的塞車與排隊,以及旅館房價飆升。安徽黃山就出現年輕人乾脆擠在山頂公廁過夜。高鐵車廂更被站票乘客擠滿,影響服務品質,引發非議。
    2023/05/01 19:59
  • 香港疫情升溫 五一長假湧入60萬名陸客

    大陸疫情管制鬆綁後的首個五一長假,官方估計出遊人潮將達到2.4億人次,而出境機票預訂量最高的目的地香港,街頭已經湧入大量陸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是大陸五一長假,陸客最想去的及出境機票預定量最高的地方就是香港,目前預估有超過60萬名的陸客在五一長假湧進香港,當中還包含了68個陸客團,以這次旅遊的人數來講,多半都還是散客、自由行,所以香港方面把公共交通及跨境港珠澳的跨境巴士班次全數加倍,用加派班次的方式運輸旅客量,此外,根據港媒訪問陸客指出,很多陸客認為香港人現在對陸客態度好像變好了,這或許跟港版國安法實施一段時間,及整個香港社會有很大的變化有關,加上現在香港急需陸客刺激觀光跟消費經濟,所以香港人才可能有了態度轉變的差別。」
    2023/05/01 14:46
  • 過分了!搶五一長假財「香酥雞腿堡」 沒肉沒菜坑殺遊客

    大陸疫情管制鬆綁後第1個五一長假,官方估計出遊人潮將達到2.4億人次。假期第一天,鐵路發送旅客就超過1950萬人次,突破歷史紀錄。爆滿人潮也引發不少亂象。大批學生為了看日出睡在海底撈,在甘肅還有麵包車超載導致7死10傷。
    2023/04/30 14:59
  • 香港回歸亞洲藝術中心 打造藝文空間搶佔文化商機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不只提振旅遊商機,也讓亞洲的藝術市場跟著升溫。專家強調,雖然疫情期中國大陸藝術收藏家還是花錢不手軟,但開放後各大藝術展湧入人潮,讓香港回歸亞洲藝術中心。而且香港政府也積極振興藝文產業,不但博物館陸續開放,準備創造更多文化商機。
    2023/04/25 13:53
  • 陸解封.爆買!精品業Q1大賺 訂製奢華錶等兩年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的程度,可以在國際企業的最新財報看出端倪,包括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歐洲最大精品集團LVMH,都在亞洲業績明顯提升的助攻下,繳出亮眼營收獲利,股價飆漲,進而上修全年財測;反觀歐美的大型零售商,持續被通膨陰霾籠罩,不但預告今年獲利可能持平,還要關閉更多門市!
    2023/04/14 19:28
  • 商總打頭陣赴京見國台辦 喊「臍帶不能斷、血濃於水」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我們國內的工商團體,將陸續登陸,全國商業總會打頭陣,今(21)天在北京,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喊出同鄉的、臍帶不能斷,兩岸經貿交流不可能中斷。
    2023/03/21 22:02
  • 史上最慘價格戰!陸車市景氣差 BMW新車僅售57萬

    汽車業被列為中國大陸疫情過後優先振興產業。但在民間購買意願低落下,中國大陸車市被自家媒體形容為「史上最慘烈價格戰」。像BMW的1系列新車,更以人民幣12.9萬(新台幣57.4萬元)元低價促銷。
    2023/03/13 20:40
  • 陸90後男團偶像疫情後無舞台 轉行賣包子

    大陸疫情封控開放已經三個月,經濟復甦充滿挑戰,連偶像歌手都被迫轉行擺攤賣包子,看在失業的大陸年輕人眼裡,心有戚戚焉。
    2023/03/11 19:54
  •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 為美國房地產市場加溫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不只旅遊業復甦,也為美國房產市場加溫。
    2023/03/06 15:48
  • 陸男星挺白紙後遭禁言 趙麗穎新劇恐停播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大陸疫情已經基本結束,現在只有零星感染。不過,去年因為反對嚴格封控發生的「白紙革命」,卻仍在演藝圈引發後續效應。大陸人氣男星「周峻緯」,傳出因為曾轉發白紙相關訊息,微博帳號被「禁言」,而他和趙麗穎合作的新劇,恐怕也會停播。
    2023/02/24 13:31
  • 大陸旅遊觀光業復甦持續 航空旅館急招聘補人手

    南韓宣布3月1日起要取消對中國旅客入境落地核酸檢測規定,並將從3月開始增加中韓航班。大陸疫情平穩,不論是境內還是海外旅遊觀光持續復甦,航空業預估今年內光乘務招聘就超過萬人,旅行社也在積極招兵買馬,疫情時停建的民宿,現在重新動工,先前拋售的民宿,現在價格翻漲。
    2023/02/22 20:00
  • 站海盜船頭、亂摸經文 陸解封後遊客亂象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讓當地航空業者笑開懷,因為據估算,大陸航班數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88%,但隨著旅遊人潮回流,各種景區內所謂「不文明」的行為,卻也開始出現,在山西,甚至有人站上遊樂設施海盜船的船頭,險象環生。
    2023/02/20 20:14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疫後拚復甦 陸餐廳「升降火鍋桌」創造話題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之後,各地都開始積極的促進消費拚經濟,為了迎接好不容易回流的人潮,就連火鍋餐廳也要不斷推陳出新,在福建廈門甚至有餐廳推出獨一無二的「升降式餐桌」,要讓顧客享受尊榮感。
    2023/02/15 18:00
  • 大陸疫情乙類乙管首個開學 免核酸免測溫

    大陸近期17個省市在年度預算報告中,意外披露2022年的防疫支出,廣東最多人民幣711億,合台幣超過3千億,接著是浙江人民幣435億,首都北京第三有人民幣近300億,相當驚人。大陸在防疫放寬後,也迎來第一個開學季,這次開學回歸正常化,學生進校門不需測溫,更不要繳交核酸檢測證明。
    2023/02/13 19:57
  • 元宵、黃金排隊買 陸媒報導開工消費復甦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又過完農曆新年之後,各地的消費跟就業情形都出現明顯復甦,根據陸媒統計,大陸一月份的服務業經濟活動指數是52.9,優於製造業,街頭上也出現了排隊買元宵的人潮。
    2023/02/03 17:29
  • 國台辦主任宋濤 周日將首度與台商面對面座談

    大陸國台辦將於5日在北京和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這是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會談,預計重點將圍繞在兩岸直航點、航班恢復,以及大陸疫情後經濟復甦等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本周日(5日)大陸國台辦將在北京與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與會者以台企聯幹部為主,這場大約20至30人的會談是一場例行性活動,通常在春節後、開工時北京當局會透過這場座談會聽取台商意見,也讓台商瞭解接下來大陸的政策走向。今年比較特別部分在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是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溝通,由於宋濤過去與台商圈互動不多,因此這次活動也被視為台商能認識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契機。」
    2023/02/03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