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大陸春節 結果共97筆

  • 淡旺季互相支援!解決缺工難題 大陸工業園區設「分享員工平台」

    中國大陸春節過後,到處都在舉辦招聘會,要解決企業缺工的難題。現在湖北省有處工業園區結合多家廠商,試辦「分享員工平台」,也就是旺季的時候,可向淡季的工廠借調人手,如此以來員工有班可上,企業有人可用,創造雙贏。
    2024/03/14 19:30
  • 《周處除三害》大陸賣爆! 暴力美學為何能過審?網揭3關鍵

    由金馬影帝阮經天主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3月1日在大陸上映,截至3日票房已經突破人民幣1.5億元(約6.6億台幣),昨(4)日還登上各地票房單日冠軍,成為大陸春節檔後的票房大黑馬。而《周處除三害》於大陸上映後也掀起討論,不少人好奇為何能通過審查?就有人點出了3關鍵。
    2024/03/05 11:23
  • 賈玲激瘦50公斤「公開便當菜色」!曝魔鬼3習慣:什麼都好吃

    由41歲大陸女星賈玲自導自演的喜劇片《熱辣滾燙》以27.2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為今年大陸春節賀歲檔期冠軍,為了配合劇情,她成功從105公斤在一年內狂瘦到僅剩50公斤,驚人毅力讓不少人讚嘆。近日賈玲也親自公開了便當菜色,3個魔鬼習慣令人佩服。
    2024/02/22 10:43
  • 大陸名校成旅遊熱門地 參觀北大.清大一位難求

    大陸春節過後,各地統計出旅遊消費數據,讓人意想不到的熱門景區,是北京的清大、北大,名校參觀網路預約一位難求,北大還因此延長開放時間。另外,從去年底今年初爆紅的哈爾濱,8天接待旅客超千萬人次,旅遊總收入達人民幣164.2億;旅遊勝地海南則接待超過900萬人次,收入突破人民幣150億,但到現在當地還在疏運旅客,出島要搭渡輪的車輛在港口周邊排長隊,有人等了20多個小時。
    2024/02/20 19:55
  • 大陸春節8天旅遊景點「賺爛」? CNN:消費力不如預期

    今年大陸8天春節連假的消費總成績出爐,除了大陸電影票房打破影史紀錄外,官方統計,光是在境內旅遊的就超過4億人次,總花費至少2.75兆新台幣。不過美國媒體CNN吐槽,大陸經濟看似回暖,但其實大陸的豬肉價格還是相當疲弱,官方的亮眼數據,其實是選擇性揭露。
    2024/02/20 19:10
  • 大陸春節收假 新疆風吹雪.沙塵暴阻交通

    大陸春節8天假期在上周六結束,這回假期大陸國旅有4.7億人次,消費額超過人民幣6300億,都超越了疫情前2019年。不過,開工在即,恐怕許多人還無法順利回到崗位,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大風、寒潮、沙塵暴、大霧預警,新疆阿勒泰降溫到零下52.3度,不僅如此,新疆南方城市還有沙塵暴,車輛返程受阻。
    2024/02/20 10:36
  • 新能源車易燃限搭渡輪!陸客困海南6天

    今天(2/19)是中國大陸春節連假最後一天,許多自駕到海南度假的遊客還被困在島上。除了因為受到大霧影響,汽車輪渡停航四小時。更慘的是新能源車車主。因為安全考量,官方限制新能源車上船數量,能買的票更少。有車主崩潰分享,被困在海南島六天還搶不到票。
    2024/02/17 11:13
  • 陸網紅橋側翻!數名遊客頭下腳上倒掛高空

    大陸春節連假還沒結束,多省市旅遊景點都還擠滿遊客,意外和亂象也頻傳。江西廬山上百名遊客,不滿觀光車等候時間太長,集體喊退票。山西五台山遊客中心提供的飲用水,被抓包是從女廁水龍頭接的,河南洛陽則發生鋼索橋側翻,多人倒掛在高空的驚險事故。
    2024/02/15 19:19
  • 南韓多地發「PM2.5警報」韓媒:大陸放鞭炮害的

    南韓媒體報導,春節期間空氣一天比一天遭,首爾、仁川等地,陸續發布PM2.5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南韓專家分析,空氣汙染物暴增,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燃燒紙錢和燒香影響。
    2024/02/14 11:22
  • 明天!大陸春運首日 地表最大人類遷徙展開

    26號週五,大陸春運大幕拉開,同時也開賣鐵路除夕火車票,預計這次春節返鄉人流爆滿的狀況下,必定有一場搶票大戰。搶春節商機,廣深港高鐵推出計次票和定期票,其中定期票30天內可搭60次,票價換算大約比原來打了約64折。而大陸各省市旅遊招攬,花招百出,紛紛拍片宣傳。
    2024/01/25 19:59
  • 香港搶陸客回流 深圳灣口岸春節24H通關

    這回春節,香港同樣要搶回陸客觀光,跟深圳達成協議,加開深圳灣口岸從除夕到年初四24小時通關,另外羅湖口岸除夕到初二延長到凌晨2點;港府也研擬要重推「一簽多行」,讓深圳居民可以辦一次簽注,一年內不限次進港。而大陸春節關注出境遊,歐洲國家包括丹麥、挪威、冰島等地也躋身熱門旅遊目的地前30名。
    2024/01/24 19:56
  • 大陸春節旅遊收入逾3758億 恢復至疫前七成

    農曆過年假期結束,大陸宣告在這個防疫解禁的首個春節內需消費市場強勢回歸,境內旅遊人次達3.08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超過人民幣3758億,較去年多出三成,恢復至疫情前73%左右。拋開嚴格防疫,2023年大陸拚經濟復甦,各地企業全力招聘人員,確保節後順利無縫接軌開工。
    2023/01/30 19:59
  • 北京稱「疫情高峰已過」各省拚GDP 廣州喊出年增6%

    中國大陸春節假期結束,官方稱「疫情高峰已過」,沒有出現變異株。各省都忙著宣傳,希望吸引遊客,帶動經濟,並且訂下今年的GDO成長目標,廣東省的廣州,喊出年增6%。
    2023/01/30 19:30
  • 復工搶人大戰 陸多省包機包車「載工返崗」

    大陸春節連假結束,華東、華南等地的用工大省,為了保障防疫解封後能迅速復工復產,紛紛開啟搶人大戰,砸重金推出包車、包機接送服務,讓工人可以由老家點對點回到工廠上班。
    2023/01/29 18:15
  • 大陸通報春節染疫死亡數 一週達6364人

    大陸官方通報,春節七天連假,染疫死亡人數6364人。對於外界憂心春運導致疫情擴散,有專家評論,境內已經群體免疫,病毒「傳不動了」短期不會再有高峰。但目前大陸春運還沒結束,光是鐵路,已經連續兩天,單日客流量超過一千萬人次。
    2023/01/29 14:14
  • 買90元《滿江紅》盜版電影以為賺到 結果只播詞朗誦

    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滿江紅》拿下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也帶動「岳飛熱」,河南岳飛廟辦活動,只要背完《滿江紅》可以免費入場。「岳武忠祠」湧進大批人潮,等著打秦檜銅像,甚至有人違規拿鞋狠狠抽打。
    2023/01/29 13:49
  • 1碗螺螄粉等2小時陸春節報復性消費 出遊人次逾3億

    大陸春節假期,昨天(1/27)結束,官方數據顯示,境內出遊人次破3億,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88.6%。民眾忙著回到工作崗位,各大車站湧現人潮。但因為往返大陸和香港還需要PCR陰性證明,檢測站排起人龍,有人排隊超過一小時,抱怨官方人手不足。
    2023/01/28 14:34
  • 不如預期!大陸春節檔期電影票房腰斬

    大陸在實施「乙類乙管」後,民眾迎來睽違3年的春節假期,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民眾,但被視為疫後消費復甦重要觀察指標的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卻不如預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過年的電影檔期,原本被視為是疫情之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但目前所公布的票房成績卻不理想,目標完全是腰斬的情形,原本預期的票房數字是90億人民幣,但今年只有45億人民幣,甚至比2022年的60億人民幣還要少,主要原因是疫情影響還是存在的,且大部分民眾對整體消費信心還沒有完全恢復,可見清零封控政策對電影產業的衝擊非常巨大。」
    2023/01/26 15:19
  • 凍僵!大陸春節景點擠爆 張家界遊客寒風中排隊摸黑下山

    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後,民眾睽違3年迎來沒有管制的新年。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遊客。《北青報》指出,張家界森林公園和黃山等觀光景點,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景,甚至還有部分遊客滯留在山上,直到入夜後仍無法下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出現人比兵馬俑還多的狀況。
    2023/01/26 10:18
  • 西藏公路雪崩死亡人數增至28人 意外原因曝光

    農曆春節期間,正值大陸春運高峰,不少地方傳出嚴重交通意外。西藏林芝公路隧道出口處17日發生嚴重雪崩,現場多輛車輛被掩埋,有人因為失溫缺氧遇難,《澎湃新聞》報導,目前現場搜救工作已結束,當地政府截至20日通報最新死亡人數,已經增加至28人。發生雪崩的主要原因,專家認為、與當地氣溫上升和風速增強有直接關聯。
    2023/01/21 11:55
  • 大陸春運回歸 深圳車站一天發送26.8萬人次

    大陸春運回歸,不少地方都迎來爆量返鄉人潮,深圳車站連續三天客流超過26萬人次,17號一天更創歷史紀錄,發送26.8萬人次;過節氣氛濃厚,蘇州將閒置的核酸採樣站改造成年貨市集。而香港冀望在過完春節後,解除所有防疫限制,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預計年後撤除確診隔離規定、3月免戴口罩。
    2023/01/18 19:54
  • 北京稱染疫高峰已過 春節將至消費回暖

    春節逼近,號稱「地表最大人口移動」的大陸春運,在這回防疫解禁後,可能重現,近期包括廣東、江蘇甚至北京都表示發熱門診和急診人數下降,感染高峰已過;廣東佛山開出首批務工人員免費返鄉專車,北京發冰雪消費券,助推滑雪觀光。另外,紐約黃金期貨價格2個月上漲幅度14%,讓大陸的年節購金熱更旺。至於中港互通也隨著春節將至更頻繁,本周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就要恢復營運。
    2023/01/12 19:52
  • 大陸春運明日啟動 憂病毒擴散至農村

    大陸春運即將從7日開始,直到2月15日結束,共計40天,但正處疫情高峰的大陸,許多專家擔心春節返鄉潮會加劇疫情的嚴重性,尤其是將病毒帶進農村,或醫療條件不好的縣城。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為期長達40天的春運,也被稱為地表上最大規模的人口遷移,大陸官方預估這次春運的規模會超過20.9億人次,非常驚人的數字也創下近四年來的新高紀錄,因為過去這3年,北京當局倡導『就地過年、視訊團圓』,但現在已經完全解封了,很多人都想要趕快回鄉,所以出現『補償式』的返鄉潮,也就是報復性返鄉,即使很多在一線城市的工廠加薪三倍,都無法阻止員工想返鄉的心。」
    2023/01/06 16:11
  • 陸港將恢復全面通關 微博討論:怕去香港被打、被歧視

    下個月春節將至,中國大陸春運火車票開賣,同時,與香港將恢復全面通關,香港特首李家超宣布,會逐步在一月前落實。但是,中國大陸疫情正嚴重,香港醫管局表示,有計畫因應大陸的求診人潮。
    2022/12/25 11:22
  • 大陸春運人流多 上海檢測站排隊人龍長

    春節結束,大陸春運出現人潮,政府要求移動人流,必須出示48小時內的PCR檢測,在上海檢測出現排隊人流,另外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大陸提倡就地過年,所以春遊出遊人潮比往年少了百分之二。
    2022/02/07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