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大陸官方 結果共2,209筆

  • 布林肯訪陸倒數 陸駐美大使批美搞霸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就要訪問中國大陸。不過近期雙方官員對貿易問題言詞仍舊犀利。大陸駐美大使謝鋒,抨擊美方現在不是在競爭,而是搞霸凌。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提及,這是大陸官方強力介入電動車、鋼鐵等多個領域,才會造成競爭環境扭曲。
    1天前
  • 包場看兵馬俑! 馬英九4/7赴北京 官方行程暫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6)天參觀秦始皇兵馬俑,館方罕見清場,讓馬英九一行幾乎是包場式觀看,不用人擠人,相當禮遇。而馬英九明(7)天抵達北京,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目前公佈的行程,4/8這天,行程上沒有盛傳的「馬習會」,是否會出現「驚喜」,各方關注。
    2024/04/06 20:04
  • 馬抵陸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規格與去年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今日,4月1日下午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官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接機,維持和去年相同規格。而訪問第一日馬英九行程滿檔,參訪騰訊、大疆公司後,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
    2024/04/01 18:40
  • 陸首2月百日咳病例暴增23倍 已致13人死

    大陸國家疾控局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罹患「百日咳」病例數超過3萬2千例,比去年同期暴增將近23倍,而且已經造成13人死亡。不尋常的跡象,引起大陸官方警戒。
    2024/03/31 17:53
  • 劇毒「米酵菌酸」 黑龍江曾一家9口誤食死亡

    中國大陸在4年前,曾發生民眾食用「發酵麵食」後,一家9口身亡的嚴重食物中毒案件。2020年,黑龍江一家12口聚餐,吃了用玉米發酵做成的麵食「酸湯子」後,陸續腹瀉,最後9人送醫不治。事件發生後大陸官方統計,10年內,全大陸類似中毒案件多達14起,造成37人死亡。
    2024/03/27 13:07
  • 幫大陸統一台灣?日女星來台開唱 粉絲搶票驚見「統戰條款」

    日本女團「NMB48」30歲前成員山本彩,身為團內王牌的她畢業後,以個人之姿積極耕耘音樂路,昨(25)日她宣布6月來台舉辦演唱會,但台灣粉絲若想優先搶票,竟得加入大陸官方粉絲俱樂部「SYC-China」,會員註冊條款洋洋灑灑列出一大串,甚至還出現禁止「破壞國家統一」、「損害民族統一」等規範,引發台粉不滿抗議。
    2024/03/26 10:25
  • 穩經濟招外資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24開幕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今天3月24日在北京開幕,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講。包括蘋果CEO庫克、高通總裁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高管參加。外界解讀,大陸官方為了穩住經濟,所以積極向外資釋出,開放友善訊號,
    2024/03/24 15:10
  • 螺螄粉臭味也能合成 陸網紅店加「增臭醬」

    近年大受市場歡迎的柳州小吃螺螄粉,很多人都覺得愈臭愈好吃。但近來大陸官方突襲抽檢,成都一家月銷量超過4千份的網紅店發現,螺螄粉湯是用香精調製,現場還出現成分不明的「增臭醬」。
    2024/03/21 18:28
  • 大陸官方緊盯核廢水進度 民間仇日情緒升溫

    日本處裡核廢水進度,中國大陸緊盯,也再次掀起民間仇日情緒。知名飲料品牌農夫山泉,茶飲包裝被批日系風遭到抵制。還有大陸男子逛動漫展時,誤認國產插畫盜墓筆記為日本動漫,情緒失控爆粗口還砸毀簽名牆。
    2024/03/12 11:41
  • FBI指控遭大陸植入惡意軟體 大陸外交部駁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植入惡意軟體已達「前所未有的規模」,對此,大陸外交部指美方「純屬混淆是非」。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早在從去年起,美國政府就不斷示警,大陸瞄準美國的基礎建設在進行網路攻擊,這樣的危險是正在上升,而FBI局長雷伊也公開指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被中方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且有上百個路由器被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駭入,並潛藏,等時機到再伺機而動。」
    2024/02/21 14:32
  • 王小帥新片遭陸官方要求撤片 本人親回:自由的思想無法被審查

    王小帥的新作《沃土》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後,遭大陸官方關切並要求撤片,而台灣時間19日晚間,王小帥出席映後,受訪時語重心長地直說:「這部電影本身,你們現在看到的就是我最原始想要做的我也盡最大的努力呈現出來,目前的情況,這個電影是還沒有獲得審查,還沒有取得龍標,至少你們現在看的片子是沒有經過審查,是最原始的我的(想傳達的)。」
    2024/02/19 23:46
  • 盼冷資源催熱產業!陸拚冰雪運動活絡經濟

    這次冬天,是北京冬奧會後,大陸第一個完整雪季。大陸官方宣稱已經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功讓冷資源催生熱經濟。但在消費降級、外籍遊客銳減的大環境下,大陸冰雪運動業者拓展客源的難度大幅提升。陸媒也評論,現階段大陸滑雪、滑冰教練普遍都太年輕、經驗不足,也成為產業發展一大瓶頸。
    2024/02/08 20:19
  • 陸粗暴執法!貴州官員阻村民辦滿月酒 率隊往食物灑鹽

    大陸不少農村,從結婚到小孩滿月,甚至搬家,都會辦酒席慶祝。為了避免造成浪費或濫收禮金,大陸官方開始推動「移風易俗」行動,但在貴州卻發生粗暴執法。一名副鎮長帶隊衝入一個正在舉辦滿月酒的餐廳,直接把鹽巴倒進每一道菜裡。
    2024/02/02 15:36
  • 嚇跑外資?陸外資年減8.0% WSJ曝一英商在中工作40年被消失

    中國大陸官方公布,去年使用外資下滑,年降幅8%。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在中國工作長達40年的英國商人,被消失超過5年,更指出,這起個案未曾被官方公開,質疑可能有更多外商,在中國大陸被關押。
    2024/01/27 19:04
  • 吳亦凡性侵5女「案情細節曝光」 聚眾淫亂遭列嚴重犯罪典型案例

    大陸男星吳亦凡2021年遭網紅都美竹踢爆性醜聞,遭判13年徒刑、驅逐出境,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但遭駁回。今(23)日他被大陸官方以「嚴重犯罪典型案例」為報告,出現在北京市人大會議,北京高等法院院長寇昉更曝光他的犯案細節。
    2024/01/23 16:26
  • 回應台選結果 國台辦:DPP不代表主流民意

    台灣大選,大陸官方全程緊盯。就在賴清德當選總統、以及立委席次大致底定後,大陸國台辦聲明表示,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選舉結果阻擋不了統一大勢。陸委會聲明則強調,大陸介選適得其反,呼籲不設前提進行對話。
    2024/01/14 15:01
  • 「凍蒜凍蒜」緊盯大陸官方反應 全球逾150家外媒來台觀選

    今年這場總統大選,藍綠白戰況膠著,由於是2024全球第一場總統大選,也是牽動兩岸關係、美中台關係最重要的一場選舉,因此國際超過150家外媒罕見派出大批記者來台觀選。
    2024/01/13 21:26
  • 鐵拳出手了?昔因蛋炒飯惹議 陸網紅厨師「被禁關注」疑遭封殺

    中國大陸知名厨師網紅「王剛」,去(2023)年11月因分享製作蛋炒飯,被解讀在諷刺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兒子毛岸英,王剛也迅速下架影片,並為此公開道歉。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王剛的帳號突然因違規「禁止關注」,引起不少人猜測,大陸官方出手要封殺王剛。
    2024/01/11 21:43
  • 早預告衛星今升空!大陸「發射火箭時間表」曝光 5天後還有一次

    國防部今(9)日下午發布多則國家級警報,稱中國大陸於下午3時04分發射飛越台灣南部的衛星,但由於時機太過巧合,且中英文通知內容又有出入,故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對此,就有網友發現,大陸官方其實早已宣布今日會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就連國外的「火箭發射時間表網站」也有列出相關資訊。
    2024/01/09 18:16
  • 安以軒老公涉參與跨境賭博 大陸官媒曝光組織犯罪情節

    大陸官方近年積極打擊跨境賭博,其中兩名被捕的知名人物,就是澳門前太陽城主席周焯華(焯讀音:卓),以及藝人安以軒的老公、德晉集團前主席陳榮煉。大陸官媒將此列為去年跨境賭博的十大案,而央視也完整報導了,以賭場為掩護的組織犯罪手法以及審判過程。
    2024/01/09 11:26
  • 外媒爆五月天遭施壓表態「一中」 趙少康批對岸:愚蠢至極

    五月天驚傳遭中國大陸官方施壓,外媒《路透社》報導,對岸要求五月天在2024總統大選前表態「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8)日表示,五月天在兩岸三地、華人音樂圈、國際樂壇有廣大的歌迷,大陸當局如果真的逼五月天表態,會嚴重傷害歌迷的心,「真是愚蠢至極。」
    2023/12/28 15:18
  • 孔文吉競辦主任、顧問 招待22人赴陸旅遊

    又傳有中國大陸官方介選疑雲!由國民黨提名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遭人檢舉,他的辦公室主任以及顧問,曾招攬不少樁腳到大陸四川旅遊,因為八天七夜的行程,只需支付1.6萬的團費,其餘行程皆為招待,而且在活動中都有大陸官方人員陪同,甚至孔文吉還在致詞中,要大家多多支持他參選,被認定有涉嫌違反選罷法以及反滲透法,不過孔文吉直接抨擊檢方,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3/12/26 19:58
  • 楊丞琳失言後首現身!北京開唱「設護欄」 真實現況曝光

    歌手楊丞琳近年來逐漸將事業重心轉向中國大陸發展,不過本(12)月9日在河南鄭州演唱會和歌迷互動時,開玩笑稱「河南人愛騙人」引發各界撻伐,她雖然發文道歉,但大陸官方表示將進行調查。而風波延燒至今,昨(23日)楊丞琳照常在北京開唱,這也是她自爭議後首度公開露面,掀起不少大陸網友的討論聲量。
    2023/12/24 16:58
  • 瞬間蒸發2.2兆!北京又想立法管制網路遊戲 上海投資名人怒批

    中國大陸官方規劃立法,再進一步管制網路遊戲,包含禁止過度使用、高額消費,誘導性獎勵等,勢必衝擊遊戲產業的獲利。在港股上市的遊戲類股,騰訊、網易昨(22)天瞬間暴跌,市值蒸發超過2.2兆台幣,也引起中國大陸投資名人批評。
    2023/12/23 13:38
  • 楊丞琳失言挨轟「李榮浩也被波及」 他突曬合照14字訴近況

    歌手楊丞琳日前在大陸河南鄭州開唱,和歌迷互動時,開玩笑稱:「河南人愛騙人」,引爆大陸網友怒火,她雖然連發文道歉,但大陸官方表示將進行調查,連帶她的老公李榮浩也慘遭波及,不過昨(16)日他更新社群,似乎不受風波影響。
    2023/12/17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