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大陸地名 結果共6筆

  • 拋街道正名議題! 柯文哲:立法院被大陸包圍

    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要改街道名稱,原因是他認為台北的路名太多大陸地名,甚至還酸,民進黨號稱最本土的政黨,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上,立法院也被大陸地名包圍。
    2021/04/20 19:50
  • 博恩反串翻拍劉樂妍MV 歌詞諷刺藏6彩蛋

    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博恩,最近改編劉樂妍的歌曲《CHINA》,反串扮女裝改唱《TAIWAN》,把大陸地名改成台灣各縣市,裡頭更有不少彩蛋,包括六四天安門,還揶揄了部分大陸城市廁所沒門,1周就創下349萬點閱率。
    2020/05/21 12:40
  • 〈獨家〉溫州餛飩、紹興香腸 全非當地美食

    台灣還有很多各種大陸地名為稱號的美食,像是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跟紹興香腸,其實都不是當地的名產,大陸民眾連聽都沒聽過;美食家研究,其實溫州大餛飩是當年溫州人來台,把他們原本的湯糰,改成大尺寸的餛飩,所以就取名為溫州大餛飩;蒙古烤肉則是有相聲大師吳兆南,自稱是他發明的,原本是北京烤肉,但戒嚴時期、取名北京太敏感,故意取個比較遠的蒙古;還有紹興,則是單純因為把配方中的高粱酒,改成紹興酒,因此命名。
    2011/07/07 19:13
  • 北市昔路名很敏感 「南京」寬「北平」窄

    台北市街道在台灣光復後以大陸地名,整個台北市以秋海棠為藍圖,分成東西南北四個部分,因此整個台北市成為大陸地圖縮影,不過有趣的是,建立中華民國政府的南京,在台北市有南京東路和南京西路,都是又直又長很有份量;中共建立政權的北京,在台北卻分成小小兩條街,有人說這是因為國民政府被迫遷台刻意矮化,連取街道名,都很有政治敏感度。
    2011/06/21 18:21
  • 〈獨家〉軍中總機電腦化 「江蘇一號」遭資遣

    明年1月開始,國軍各單位總機全部電腦化,包含江蘇一號這些有大陸地名的代號全部取消,也不會有人工接電話了,這些總機小姐全部沒了工作,來到台北市勞工局申訴,但軍中表示人事精簡是既定政策,這些總機小姐的資遣,一切按照規定處理。
    2004/12/29 19:25
  • 去中國化!軍中總機不再用大陸地名

    陳總統希望中油、中船等國營企業正名,不要再用「中國」兩字,還沒實施,軍方已經提早一步。以往國防部各單位都是以中國大陸地名當作代號,像是國防部叫江蘇一號,從明年元旦開始,這些大陸城市的名稱將全部消失,以數字代碼來取代。
    2004/12/23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