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大陸國營企業 結果共11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中共20大報告

    疫情爆發讓全球經濟疲軟,中國大陸也不例外,受到清零政策等影響,世界銀行預估大陸今年經濟成長恐怕只剩下2.8%,甚至遠低於亞太地區平均5.3%的成長率,而事逢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統計局18日公告將無限期延後發布第三季度GDP數據,此舉引發國際議論。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習近平提出的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外,中共20大後的經濟發展政策,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用『國家力量』來引導產業發展,首先是攻克核心技術關卡,包括AI、無人機、量子電腦等都要利用『國家體制』挹注資源,由國營企業領頭再搭配民間企業來配合黨的領導,全力達成目標,在今年9月時大陸就公告指出,要非常有效地推動市場和有為政府的更好結合,意思是所有的商業、資本都要為國家服務。」
    2022/10/19 16:13
  • 陸5國企自美下市 路透:裴洛西訪台影響

    美中關係緊張,包括中國人壽、上海石化、中國石化等5家大陸國營企業,陸續公告,將從美國紐約交所退市。雖然這些企業表示,退市主因是紐交所監管方式,導致行政成本變大。但路透報導,關鍵因素就是裴洛西訪台效應。
    2022/08/13 17:27
  • 台灣與烏克蘭處境像? 陸戰狼連閃外媒14次提問

    俄羅斯派部隊進入烏東地區,西方國家認定,已經是入侵行為。美國跟歐盟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第一波制裁。包過俄羅斯富豪,國營企業、銀行,都被列為制裁對象。德國也決定終止「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的審查。制裁措施出爐後,全球油價、股匯市都受到波動。而針對烏克蘭被拿來跟台灣做對比,大陸國台辦冷冷地回應說,這是自作多情。
    2022/02/23 22:17
  • 擁1百情婦1百間房 陸第一貪官受賄77.5億判死刑

    大陸國營企業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涉及貪瀆,不但家裡被搜出2.7億人民幣(約11.8億新台幣)現金,還被查出有超過100個情婦,分別安置在超過100個不同的套房,甚至還收賄17.88億人民幣(約77.5億新台幣),創下大陸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貪汙紀錄,今(5)日遭法院判處死刑。
    2021/01/05 20:34
  • 快訊/協助造南海軍事島礁 美再制裁24家中企

    施壓南海軍事擴張,美國商務部再將24家,中國大陸國營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其中包含「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旗下的5家子公司,理由是這些公司,協助中國大陸在南海造軍事建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證實,還會對相關人員,實施簽證限制,包含直系親屬,都可能受影響,禁止入境美國。
    2020/08/26 22:12
  • 韓國瑜簽52億訂單 多家大陸國營企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趟七天大陸行進行到尾聲,韓國瑜說簽下了52億元的農漁特產訂單,卻被外界起底,簽約的大陸公司,有好幾家是大陸國營企業,甚至還有帳目造假遭到除牌,外界解讀是大陸官方送的訂單禮物;而檢視簽下的20筆訂單,其中有6筆近13億元是MOU合作意向,能否真的實現?也受到質疑。
    2019/03/27 19:51
  • 老美訴訟威嚇!大陸半導體業風險增 嚇退人才回流台灣?

    美國司法部控告大陸國營企業福建晉華,涉嫌竊取美國半導體巨頭美光的商業機密,導致聯電原本協助陸方研發DRAM的團隊被迫停擺,甚至傳出有上百人回流台灣,轉進華邦電效力。外界解讀,近期美國頻頻拿大陸半導體業開刀,業界可能出現人才回流潮,但有專家分析,除非有家庭因素,否則台灣低薪環境,還是很難吸引人才回流。
    2019/01/11 22:43
  • 大陸國新辦搬新家 進駐中宣部大樓

    專責向中外記者介紹中國政策的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正式搬進了中宣部新落成的大樓內,國新辦強調,這麼做是為了在新時代確保新聞信息的權威性。因此有學者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對地方上以及網路媒體的管控,將會更加嚴格。由於現在正值美中貿易戰的當口,大陸媒體集中火力報導「振興東北」計畫,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連四天視察東北三省,儘管官方媒體定調,習近平出訪是在回應國營、民營企業改革的問題。但各界都明白,此時提出「振興東北」,就是為了應對美中貿易戰。
    2018/10/01 19:51
  • 穩坐陸西部超商龍頭 揭密「紅旗連鎖」

    大陸四川除了貓熊,另一個代表就是「紅旗」連鎖,從大陸國營企業轉型,成了大陸西部最大連鎖便利商店,平均每500公尺有一間店,光四川的總店數就達到2500家,吃下當地便利商店市占7成,打趴本土和國際便利商店,帶您揭密紅旗連鎖的成功模式。
    2016/09/24 19:00
  • 馬利恐攻3陸人遇害 倖存者述驚恐過程

    巴黎恐攻後,緊接著西非國家馬利也發生恐怖份子挾持人持,至少造成21人遇難,當中有3名大陸籍人士,大陸官方昨晚證實,3人都是大陸國營企業中國鐵建的高層,與他們同行的還有一名翻譯,因為在飯店約好的時間晚一步下樓,才跟死神擦身而過。
    2015/11/22 13:34
  • 【FOCUS新聞】人民幣建東非鐵路 解2千萬噸運輸荒

    中國再度重金投資非洲,這次目標東非鐵路由大陸國營企業中國路橋公司施工,第一階段的鐵路將從肯亞的海港蒙巴薩到首都奈洛比,450公里路程花費52億美金,預計2017年完工,通車時間也將從現在的15小時,大幅減成4小時,另外,東非鐵路將跨越大東非,從肯亞海邊一路向西直達內陸烏干達、剛果,之後還會往南抵達盧安達、蒲隆地,還會向北前進南蘇丹。
    2013/12/31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