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大陸國慶 結果共179筆

  • 國慶日沒祝福!林志玲神隱8天首發聲 「表態」網嘆:心都涼了

    台灣「第一女模」林志玲日前在大陸國慶日「搶頭香」獻上祝福,卻在10日中華民國國慶當天神隱,即便作家苦苓點名,亦或是外界千呼萬喚也無動於衷。沉寂8日後,林志玲終於宣傳代言新品而發文,不過,留言區卻謾罵聲一片。
    2023/10/18 13:06
  • ​​​​​​​大陸搶辦音樂節 上半年逾19萬場營業性演出

    ~大陸的演出市場復甦強勁,今年上半年不包含娛樂場所內的營業性演出高達19.33萬場,年增四倍,各地搶辦音樂節,帶動當地文娛消費,飯店預訂量提升、市集擺攤收入可觀。另外,大陸電影市場則是起伏不穩定,大陸國慶檔票房人民幣27.34億,遠不及疫情前,影院要增添收入,複合式經營加入劇本殺、VR體驗。
    2023/10/11 20:00
  • 陸國台辦嗆總統國慶文告「癡心妄想」 關切夏立言稱不挺統一

    昨天國慶日,總統蔡英文表示,願跟北京當局互動,尋求和平共存之道。大陸國台辦今(11)天回嗆,是「和平分裂」,癡心妄想。同時也關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所說,國民黨非支持統一的政黨。
    2023/10/11 19:26
  • 國台辦批賴清德:「台獨金孫」禍害台子孫 讚馬英九拒出席國慶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陳斌華被媒體問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兩岸論述時,直言賴清德是「台獨金孫」,稱搞台獨只會禍害台灣子孫;另外他也讚賞前總統馬英九拒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稱這是反對「台獨」的明確態度。
    2023/10/11 14:17
  • 林志玲快看!男星高舉國旗賀「國慶日」:民主自由萬歲

    作家苦苓在臉書點名許多藝人,林志玲、歐陽娜娜、汪東城、何潤東、郭品超、劉樂妍等人,在大陸國慶祝賀生日快樂,但今(10)日中華民國國慶,卻還沒有看到他們發文祝賀台灣,他坐等這些藝人發文,反觀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大舉中華民國國旗祝賀,引來許多網友狂讚。
    2023/10/10 12:20
  • 大陸國慶中秋8天旅遊收入7534億RMB 未達預期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8天共計境內旅遊人次達8.26億人次,僅比2019年多了4%,實現旅遊收入是人民幣7534億,低於預期。在假期過後,機票價格大幅下降,進入淡季,票價比高鐵票更便宜,像是上海飛成都最低人民幣150元,換算台幣700元不到。
    2023/10/09 20:00
  •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收尾 前七天境內7.54億人出遊

    大陸國慶中秋8天連假,今天(10/6)將畫下句點,收假了!運輸進入返程高峰,而今年自駕出行新能源車明顯增多,考驗各地充電樁設備建置,在濟南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就調來6部行動充電艙,一部充電艙一天能供216輛車充電;另外,由於假期間大陸機票價格大幅下跌,因此選擇錯峰出行的人也不少。
    2023/10/06 20:00
  • 港人北上消費成趨勢 「反向代購」瘋買深圳美食

    今年港澳和中國大陸恢復正常通關後,陸客旅遊港澳市場,始終未恢復到疫情前,在這次大陸國慶中秋連假中,從9月29日到10月2日四天,陸客造訪香港數量,較疫情前跌近四成。陸客沒回流,港人卻因為通關便利性和物價差距,形成北上消費趨勢,甚至還掀起「反向代購」風潮,港人搶購深圳美食。
    2023/10/05 20:00
  • 大陸假期新玩法 「極限24小時吃遍城市美食」夯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剩下3天,機票價格大幅下跌,上海飛成都降幅達八成,大約人民幣220元,不少人撿便宜,趁著假期後段再衝一波出遊。而出遊方式也有不少新玩法,像是內蒙古騰格里沙漠就推搭直升機低空遊覽;大陸社交媒體則掀起「極限24小時吃遍某地」挑戰。
    2023/10/03 20:00
  • 陸最強黃金周!估8天假9億人出遊 收入7800億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還在持續,這回被稱作是最強黃金周,不少地區旅遊市場都傳出捷報,上海在假期三天接待遊客超過900萬人次,貴州則是在假期2天就收穫1420多萬人次消費,金額破人民幣100億。而香港昨晚,闊別五年在維多利亞港釋放國慶煙火,吸引43萬人觀賞。
    2023/10/02 20:00
  • 瞄準陸黃金連假 韓祭出免簽證手續費搶客

    南韓政府時隔六年半,開放中國遊客團體旅遊,預期接下來的中秋節以及大陸國慶十一連假,將帶來一波商機,南韓政府決定增加從中國到南韓的入境航班,到今年底為止,免除每人1萬8千韓元,折合台幣433元的中國團體遊客電子簽證手續費,力拚年底前200萬中國觀光客到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22 13:10
  • 大陸國慶中秋放8天 鐵路售票逾1.1億張

    大陸國慶中秋假期商機備受期待,截至18號鐵路已經賣出1.1億張火車票,預計假期間日均客流量將達1600萬人次,是春運日均客流量的兩倍。旅遊市場復甦快速,郵輪經濟趁勢發展,大陸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開賣明年元旦的首航船票,5天4夜,上海出發途經南韓濟州島、日本長崎,費用人民幣2804元起。
    2023/09/20 19:58
  • 杭州亞運吸引觀光人潮 飯店預訂量增逾八倍

    大陸官方先前開放陸客團遊國家到138個,市場預計這次大陸國慶中秋八天連假將是今年內出境遊的高峰,俄羅斯和泰國相繼發布對陸客免簽。而杭州亞運舉辦時間也碰上假期,將杭州整個觀光推到高點,當地飯店預訂量按年增長超過八倍,西湖開啟夜景燈光、亞運熱門賽事像是電競、滑板等門票秒殺。
    2023/09/14 19:59
  • 大陸國慶中秋商機 鐵路預計發送1.9億人次

    大陸國慶中秋商機預熱,火車票開賣,鐵路預計假期將發送旅客1.9億人次,飯店家庭親子房預訂增長一倍;中秋品蟹,新疆大閘蟹搶先上市。另外,也是值得期待的旅遊新場景,香港迪士尼宣布全球首個「冰雪奇緣」新園區,11月20日將開幕;大陸的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完成交付前試航,明年1月投入商業運營。
    2023/09/13 19:53
  • 蕭茲11月將會習近平?中共20大後首位訪中G7領袖

    中共20大即將在本周(16)日舉行,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國際間備受關注,而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1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總理蕭茲預計在11月3至4日訪問大陸,屆時可能會與習近平進行首腦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國際上,大陸並非最令人詬病的國家,加上中德之間的經貿關係,在過去幾年德國前總理梅克爾的領導下是達到巔峰的,11日大陸更與德國慶祝建交50年,德國外交部表明,目前和大陸的關係是夥伴、競爭者,同時也是體制上的對手,雙方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讓外界認為產生衝突的可能性大增,現實上現在德國的輿情壓力讓現任總理蕭茲很難再與大陸表現好交情。」
    2022/10/12 16:03
  • 歐陽娜娜、林志玲賀中國國慶快樂! 陸戰狼片《長空之王》突撤檔

    1日是大陸國慶日,為了祝賀中國成立73周年,不少台灣藝人都轉發表態,女星歐陽娜娜祝賀祖國繁榮昌盛,第一名模林志玲也轉發祝「盛事中華」,還有楊丞琳、王大陸等7位台灣藝人,幾乎都在央視發布貼文的1小時內發文,而在大陸影視圈,戰狼風格電影《長空之王》,突然改期上映,引起大陸網友議論。
    2022/10/01 22:12
  • 解放軍攻台主力東部戰區換新司令 福建籍上將接任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陸國慶招待會上談到台灣問題。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同一天大陸也公布,攻台主力的解放軍東部戰區新任司令員人事案,將由福建籍的上將擔任。
    2022/10/01 22:06
  • 大陸十一假期來了 就地過節下跨省出遊降低

    大陸國慶十一假期正式開啟,要連放7天假,但在放假之前,大陸國家衛健委特別召開記者會,再一次強調疫情風險,呼籲就地過節。因此這回長假在防疫下,跨省旅遊機率大大降地,取而代之的是短途游、本地游,譬如上海海昌公園飯店,臨近假期入住率85%,八成都是本地客;而景區也為了本地遊客想方設法推出新玩法。
    2022/09/30 19:52
  • 陸官員稱隔離不能強行反鎖 網轟:3年才想到

    明天(10/1)大陸國慶七天連假起跑,避免人員流動造成疫情擴散,已經至少24省呼籲民眾「就地過節」。金融重鎮上海陸家嘴,因為近期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宣布臨時管控。
    2022/09/30 14:13
  • 大陸十一假期估發送2.1億人次 年減3成

    大陸中央允許澳門恢復停辦了三年的大陸團客旅遊,預計最快11月,澳門就能迎接陸客團遊。在此之前,大陸即將迎接國慶十一假期,新建的上海圖書館東館在假期前開幕,預計將成為旅遊熱門地。近年來,大陸在疫情影響下,旅遊玩法有所轉變,掀起所謂「反向旅遊」,遊客不再擠向熱門城市,而是選擇小眾較為冷門的景點有新的體驗和感受。
    2022/09/29 19:52
  • 受夠嚴格清零 深圳居民不滿封控抗議爆衝突

    大陸國慶十一假期逼近,消費市場也逐漸回溫,大陸國家訊息中新監測全國232個商圈人流量,近期明顯比9月初時有所增長。不過,官方對疫情堅持清零態度不變,使得這個假期各地還是有要遵守的防疫規定;其中在深圳就爆發了警民激烈衝突,深圳福田區沙尾的一處社區因為發現一例確診,全社區封控,居民不滿被限制自由,聚集抗議高喊解封!
    2022/09/28 19:54
  • 大陸國慶十一假 上海不辦黃浦江光影秀

    大陸國慶十一假期本周六就要展開,但在防疫未放寬下,各地幾乎都倡導就地過節,尤其是即將召開中共二十大的北京,嚴格要求進返北京都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在慶祝活動上,北京天安門廣場的高調巨型花籃已經亮相。上海這次則是縮減大型活動,十一期間雖然有城市景觀燈光,但不辦黃浦江主題光影秀。
    2022/09/27 19:50
  • 逼近大陸國慶十一假期 各省市加強核酸檢驗

    大陸十一國慶假期臨近,各地又為了防疫,再加強酸核酸檢驗,官方對疫情清零的堅持,使得各行業經營受到巨大壓力,剛開幕滿一周年的北京環球影城,今年內就因為疫情,被迫關閉2個月,截止8月底,員工數比開業時減少25%左右。而香港因為疫情,錯失了不少大型展會舉辦機會,參展商更因香港入境還需隔離檢疫,而轉往亞洲其他國家像新加坡、菲律賓等辦展。
    2022/09/21 19:50
  • 張韶涵登春晚 難忘參加陸國慶讚:深刻感覺祖國強大

    大陸央視春晚今(31)日晚間登場,今年邀請登台演出的都是大咖藝人,其中台灣這邊有5位藝人出席,名單上有蕭敬騰、張韶涵、陳妍希、楊宗緯以及資深藝人李立群。張韶涵在錄製節目宣傳時提到,回憶她2021年最難忘的瞬間,就是登上大陸國慶晚會節目,還稱說,「深刻地感覺到祖國的強大」。此番言論一出,大陸網友紛紛大讚,但台灣網友卻是一陣嘩然。
    2022/01/31 21:14
  • 史上最嚴峻?共機擾台架次數屢創新高 陳韻雯:像「狼來了」增加國軍誤判風險

    隨著共機單日擾台的架次數屢創新高,近期台灣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直言,現在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是現今國際焦點,10月擾台架次更屢創新高,而我國防空識別區有延伸到大陸海岸線,所以共機的活動範圍是在距離台灣至少30海哩外的西南空域,但在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下,不僅會消耗國軍能量,更會增加國軍誤判局勢的風險。」 另外,國台辦13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中,提到的「互不隸屬」提出抨擊,陳韻雯說明「國台辦的官方定調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就是赤裸裸的『兩國論』,但重點還是聚焦在武力恫嚇、和平統一和民間交流上,此外,大陸解放軍在雙十連假中,刻意發布搶灘奪島的演習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是針對『台獨』而非台灣人民,現在仍維持和平統一的路線,此外,馬曉光認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文告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兩岸官方的冷平衡將會持續下去。」
    2021/10/14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