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大陸國寶 結果共74筆

  • 馬習會釋善意?習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 陸客來台解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馬習二會中釋出善意,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多去大陸,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學者解讀,馬習會替兩岸緊張局勢減壓後,兩岸觀光或陸生來台會不會重啟?將是接下來關注重點。
    2024/04/11 12:54
  • 團團離世!國台辦痛心惋惜:盼兩岸續做好大貓熊保護交流

    臺北市立動物園18歲大貓熊「團團」腦部病變,經大陸專家來台探視後病況好轉,未料今(19)日凌晨3度癲癇發作,團隊研判病況不可逆,忍痛讓牠透過麻醉的方式,在下午1時48分安詳離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發布「答記者問」表示,陸方對「團團」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貓熊作為「國寶」值得兩岸同胞珍惜,盼日後繼續協力做好大貓熊保護的交流合作。
    2022/11/19 21:49
  • 大陸貓熊送高雄? 韓國瑜:徵求議會意見

    大陸國寶貓熊要到高雄了嗎?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表示歡迎韓國瑜前往廈門參訪,將在兩會上建議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為此,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不過,由於有三道程序要走,最快恐怕明年才能成真;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表示,貓熊來港都,有檢疫問題、居住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
    2019/03/10 20:11
  • 大陸貓熊送高雄? 韓國瑜:視議會態度

    大陸國寶貓熊要到高雄了嗎?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表示歡迎韓國瑜前往廈門參訪,將在兩會上建議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為此,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表示,貓熊來港都,有檢疫問題、居住問題,最重要的,還得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
    2019/03/10 13:20
  • 「山寨林俊傑」撈金887萬 國寶級歌手怒轟:無恥!

    什麼都能山寨,什麼都不奇怪!自2014年起大陸出現一位歌聲、樣貌都神似林俊傑(JJ)的「山寨歌手」范一賢,他冒充林俊傑到處在酒吧、夜店商演,每年狂撈200萬人民幣(約887萬新台幣),走紅程度幾乎家喻戶曉,讓大陸國寶級歌手韓紅也看不下去,氣得大罵「太無恥了,欺人太甚!」直批他侮辱JJ的歌聲。
    2018/11/07 12:52
  • 因避難而發展 貴州菜的多元文化

    貴州省過去在抗日戰爭時期,作為大後方,因此當時不少八大菜系名廚,為了避難,都齊聚在這裡,造就了黔菜的多元文化,加上擁有相當多的少數民族,相互交流下,讓黔菜變得更豐富,國寶級黔菜泰斗古德明,接待過10多位大陸國家領導人,並將自己的手藝薪火相傳,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以酸、辣著稱的貴州菜。
    2018/07/14 19:32
  • 諷乾隆「農家樂審美」 陸國寶節目創話題

    大陸電視節目融合文化的嘗試頗受好評,最近又有一個名叫《國家寶藏》的新節目,內容以幽默短劇介紹大陸國寶,第一集就調侃乾隆皇帝的品味不好,成功創造新話題,還讓旅遊網站搜尋「博物館」的搜索量激增50%。
    2017/12/22 15:06
  • 為近距離拍照 陸客驅車追「國寶」藏羚羊

    大陸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多年前因為慘遭盜獵而一度瀕臨絕種,目前被大陸列為「國家一級保育野生動物」,不料就在十一長假這幾天,竟然有遊客為了近距離拍攝藏羚羊,開著越野車追趕藏羚羊,畫面被曝光之後,引發輿論撻伐。
    2017/10/08 11:35
  • 吳亦凡合體PG ONE小白演出帥炸 大師卻聽不懂?!

    《中國有嘻哈》導師吳亦凡近日帶著節目中七名選手,包括:PG One、小白、鬼卞、TT、Jony J、孫八一和輝子一起上大陸節目《快樂大本營》。節目將一群人分成四組進行考驗,由吳亦凡、PG One和小白組成的「炒麵隊」,選中大陸國寶級的「華陰老腔」,一起表演吳亦凡的歌曲《July》,將傳統藝術與嘻哈完美融合,驚豔全場。
    2017/09/03 13:02
  • 陸:不會再建數百座煤電廠  川普被誤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時,指中國大陸將再建數百座煤電廠。中國大陸國家能源局前局長張國寶日前說,川普被他的顧問誤導,中國大陸「絕對不可能」這麼做。
    2017/06/11 11:25
  • 貓熊背部受傷流血 陸動物園遭指虐待

    大貓熊被譽為中國大陸國寶,無論在哪裡都受到細心呵護,不過最近卻有大陸網友指控,蘭州動物園虐待大貓熊,當地所飼養的大貓熊「蜀蘭」,被拍到被背部受傷流血而且身形消瘦,現在大陸國家林業局已經介入調查。
    2016/10/16 16:21
  • 天堂沒垃圾了…小江豚纏塑袋慘死沙灘 學生痛哭親埋

    日前一隻大陸國寶動物之一的小「江豚」,被一群正在淨灘的小學生發現陳屍在沙灘上,牠身上纏滿了塑膠袋,皮膚佈滿傷痕,看見小江豚被垃圾「殺害」,孩子們不禁痛哭流涕,聯合親手將小江豚埋葬,並心碎地說:「天堂沒有垃圾了」希望小江豚一路好走,場面令人鼻酸。
    2016/10/10 13:01
  • 蘇運瑩飆16度高音 出道作品「野子」驚豔全場

    大陸歌手蘇運瑩憑著一首野子,從素人唱紅到變成歌手,不只詞曲充滿故事性,蘇運瑩獨特嗓音和轉音,也相當有辨識度,而且還能飆16度高音,雖然讓不少人一開始聽覺得唱腔有點怪怪的,但就像大陸國寶級歌手龔琳娜招牌神曲忐忑一樣,聽久了反而是另外一種享受。
    2016/05/05 18:37
  • 楊麗萍孔雀文化傳承 集40年舞藝精粹

    大陸國寶級舞蹈家楊麗萍,沉醉於舞蹈創作傳播與探索,周遊列國進行藝術交流,她的大型舞劇《孔雀》7月將來台演出,匯集她40年的舞蹈精粹,要讓台灣觀眾為之驚豔,楊麗萍肩負挖掘與傳承民族文化使命感,要將窮盡半生的感悟傳達給台灣
    2015/05/21 23:39
  • 孔雀舞不思議 小彩旗旋轉2.5小時不暈

    大陸國寶級的舞蹈家楊麗萍,孔雀公主形象深深烙印大陸觀眾腦海,7月份要來台表演大型舞劇《孔雀》,其中她的親姪女「小彩旗」,旋轉舞姿令人印象深刻,馬年登上春晚,更是連轉4小時,面色不改,最高紀錄能連續旋轉8小時
    2015/05/19 23:37
  • 孔雀華服葉錦添操刀 楊麗萍挖掘新聲代

    大陸國寶級舞蹈家楊麗萍,1992年是第一位來台表演的中國舞蹈家,孔雀公主形象深深烙印觀眾腦海,她的大型舞劇「孔雀」找來國際大導御用美術設計葉錦添操刀,舞劇的音樂聲效設計更特別,是楊麗萍在各地采風時,從山間部落挖掘到的樂手羅羅拔四,高超的口技令人印象深刻
    2015/05/14 20:30
  • 陸國寶遭獵殺 嫌販售「貓熊肉」遭逮

    ▲(示意圖,非當事貓熊/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寶貓熊居然被人獵殺!一隻雌性大貓熊,去年12月慘遭王姓兄弟開槍射殺死亡,警方循線追查在嫌犯住處發現,大貓熊已經變成一張熊皮,現場還有近10公斤熊肉、2根腿骨和2塊頭骨,嫌犯供稱獵殺原因,居然是因為自家羊被咬死
    2015/05/13 23:41
  • ​南京直擊國寶級舞后 楊麗萍孔雀彩排

    大陸國寶級舞蹈家楊麗萍,有「孔雀公主」稱號,90年代是首位來台表演的中國舞蹈家,以獨舞「雀之靈」一舉成名,究竟孔雀舞有什麼魅力?讓觀眾為之瘋狂?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謝賢熺,專程前往南京保利大劇院,直擊演員彩排和表演過程,帶您深入來看
    2015/05/12 21:24
  • 【FOCUS新聞】曾活蹦亂跳惹人愛 貓熊絕症悄上身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貓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貓熊是大陸國寶,陝西秦嶺是全球第3大基地,還有全球獨有的貓熊群種,不過最近陝西卻爆發犬瘟熱,一個月內,大貓熊4例接連感染,已有2隻死亡,犬瘟熱平時是感染犬科貓科疾病,貓熊染命,致死率高達9成,被視為「貓熊絕症」,為了搶救貓熊,大陸貓熊專家和防疫專家集體進駐,也為全大陸貓熊拉起安全網,貓熊基地一律禁止貓狗進入,也不允許任何跟任何遊客跟貓熊「親密接觸」
    2015/01/16 21:10
  • 【中國進行式】環保護江豚 洞庭湖「生態經濟」

    湖南擁有雄厚的工業基礎,但過度開發,也讓「洞庭湖生態」很受傷,尤其大陸國寶「江豚」,在過去幾年,因此數量驟減,現在當地官方正重新規劃洞庭湖的產業模式,開打一場「江豚保衛戰」。
    2014/09/01 14:01
  • 養死「國寶」! 陸動物園傳虐貓熊斂財

    大貓熊被視為大陸國寶,租借或贈送到各地的貓熊,也都被捧在手心上,細心呵護,不過就在這幾天卻傳出,河南鄭州動物園養死了一隻大貓熊,事發第一時間,園方還對外謊稱,這隻名叫「錦意」的貓熊,是被送回四川老家交配了,事後更有大陸網友踢爆,錦意在當地,遭到不人道的虐待。
    2014/02/16 12:29
  • 貓熊黑眼圈變白 網友趣問:擦哪種眼霜

    貓熊是大陸國寶,但在大陸杭州動物園,有一隻叫做成小的兩歲貓熊,最近黑眼圈出現病變,變成了白眼圈,到底什麼原因呢?有網友好擔心說成小是跟姐姐成大玩耍打鬥時造成的,也有網友打趣的說是擦了哪種眼霜,竟然黑眼圈也能變白?不過動物專家推測,可能是長了皮膚寄生蟲,目前正積極治療當中,希望成小的白眼圈能趕快恢復!
    2013/12/20 11:56
  • 【中國進行式】貓熊故鄉四川 極致「賣萌」行銷

    台灣掀起貓熊熱,因為牠可愛,還因為牠稀有、瀕臨絕種,讓貓熊成為大陸國寶,除了台灣等少數例外,世界各國動物園想擁有這位嬌客,每年都得付出大約3千萬台幣的高昂租金,牠還是大陸拓展國際關係無往不利的外交官、兩岸交流的公關大使,扮演了商業、政治角色,讓貓熊的身世和價值早已經超越一般動物,對岸媒體就形容,牠是年薪百萬美金的留洋打工仔,當然長期以來,大陸對貓熊繁殖保育投入龐大金額,而現在更投資網路等設備,用數位行銷手法,要讓牠成為全球化明星。
    2013/08/24 21:07
  • 郭晶晶婚前美甲 遇行乞婦不理會

    大陸國寶級跳水好手郭晶晶明天就要嫁給富豪霍啟剛了,但是卻有大陸媒體記者跟拍,發現即將嫁入豪門的她,穿著打扮有著幾分貴婦派頭,但是對窮人似乎很冷漠,因為她搭乘轎車在路上遇到老婦人行乞,郭晶晶不予理會,並沒有把車窗搖下來。
    2012/11/07 13:32
  • 走私大陸故宮國寶? 岸巡人員警戒

    金門岸巡人員上午查獲,疑似大陸國寶走私案件!4件古瓷器被裝在木箱內,上頭貼著故宮保管委員會的封條。而裡頭字條還寫著,來自北平古物陳列所,讓海巡人員很緊張。但台灣故宮人員表示,北京沒有古物陳列所,加上國寶不太可能放在簡陋木盒內,將進一步鑑定辨識真偽。
    2011/10/18 2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