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大阪市 結果共82筆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24/03/28 19:56
  • 日超市AEON肉包也下架! 大阪調查小林問題紅麴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已經造成兩人死亡106人住院。日本最大超市販售的肉包,因為使用小林紅麴商品,即日起全面下架。大阪市政府今天也祭出行政處分,要求小林製藥回收三款保健產品。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小林製藥其實一月就接獲醫師通報,調查了兩個月還搞不清楚問題來源,日本民眾相當不諒解。
    2024/03/27 18:03
  • 阿聯酋飛大阪班機「8人染麻疹」 確診者足跡至東京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一名居住在大阪市的女子上個月(2月)搭乘一架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班機,並於本月7日前往東京,隨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就醫後確認感染麻疹。截至目前為止,搭乘該航班的乘客已經有8人感染麻疹,該名大阪女子已經被列為健康觀察對象,當局則呼籲民眾若出現疑似麻疹症狀,務必事先聯絡醫療機構再前往就診。
    2024/03/12 11:04
  • 日本公務員「上班時間熱便當」 被控摸魚受罰

    日本大阪市水道局一名男性員工,因為多次在上班時間用微波爐加熱午餐,被同事投訴摸魚,遭到處分。此事遭到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對此感到同情,認為沒必要為了這點小事受罰。
    2024/03/09 17:09
  • 日網友見面被威脅搶錢 男大生想逃跑7樓跳4樓直接摔死

    日本一名22歲男大生上月12日從大阪市中央區的一棟大樓墜樓身亡,《MBS NEWS》報導,大阪府警方依強盜致死罪嫌逮捕了2名國中生,分別是1位14歲少女、1位15歲少年,並將另1位案發時年僅13歲的「觸法少年」送至兒童諮詢所。3名未成年男女涉嫌威脅死者、搶奪他身上的現金,而男大生推測可能是在試圖逃跑時,想從7樓的建築頂樓跳到鄰近的另一棟4樓建築物,卻在過程中墜樓身亡。
    2024/03/07 11:24
  • 大阪飯店垃圾桶染血! 打開驚見「男嬰裸屍」臍帶還未剪

    日本《MBS NEWS》報導,大阪市中央區一家商務飯店的工作人員今(22日)上午在飯店的垃圾桶中發現一名被用毛巾包裹住的男嬰,嬰兒身上還連著臍帶,推測應該是剛生下來不久,男嬰被送至醫院後確認已經死亡,大阪警方正以棄屍案件方向展開調查。
    2024/02/22 16:44
  • 深夜遭牛郎拖進飯店「全身癱軟」 61歲日本婦陳屍房間

    日本大阪市一間飯店18日中午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警方確認監視器後,看到一名男子同日凌晨2點,將走路不穩、全身癱軟的婦人拖進飯店後,清晨獨自離去,急忙尋找男子的身分。消息傳出後,影片中的男子隔日連絡警方,自稱是附近牛郎店的男公關,當天只是將喝醉酒的客人送回飯店,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憾事。
    2024/02/21 17:40
  • 日本大阪城門票明年將大漲2倍 成「最貴天守閣」原因曝

    日本大阪的象徵「大阪城」門票要漲價了!日媒指出,大阪城票價預計自2025年春天開始,從現在的600圓(約125元新台幣)漲至1200圓(約250元新台幣),成為「日本最貴的天守閣」。大阪市指出,由於一座新設施預計於明年春天開幕,屆時門票可同時參觀天守閣與新設施,因此才會調漲。
    2024/02/18 18:13
  • 大阪市住宅區大火濃煙猛竄傷亡不明! 居民驚:粉塵飛到我家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市消防局指出,大阪府大阪市城東區東中濱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5時40分左右發生火災,從NHK的固定監視器可以看到城市上空瀰漫著濃密黑煙並竄出火光。
    2024/02/11 17:32
  • 快訊/大阪心齋橋驚傳2人連續遭刺傷2男送醫 兇嫌逃亡中

    日本《讀賣新聞》、關西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東心齋橋地區於當地時間今(1日)上午11時50分左右發生刺傷事件,根據大阪市消防局消息,一名40多歲男子及一名20多歲男子共2人被送往醫院。報導指出,當地時間上午11時50分左右,有人通報「我同事的腿被刺傷了」,一名40多歲男子被送往醫院,送院時仍保有意識;而在收到第1起通報後約15分鐘,事發現場附近再次有人通報稱「我同事的腿被刺傷了」,一名20多歲男子被送往醫院,送院時意識清醒。據悉,案發現場是距離大阪地鐵日本橋站以北約500公尺、餐飲店林立的地區。推斷兇嫌已經從現場逃走,目前警方仍在追查其行蹤並調查詳細事發過程。
    2024/02/01 14:31
  • 明阪神虎、歐力士同時遊行上看70萬人 警防踩踏封地鐵出口

    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阪神虎分別在太平洋聯盟和中央聯盟封王,明(23日)將同時在大阪市、神戶市舉行勝利遊行,預計將有超過40萬人湧入大阪、超過30萬人到神戶參加,兩場遊行的參加人數總計將達到70萬人。日媒報導,央聯、洋聯優勝隊伍在同一日合辦遊行的情形算是相當少見,當局不敢大意,派出約9500名人力戒備、更計畫封鎖地鐵出口,以避免發生任何推擠或踩踏事故。
    2023/11/22 16:32
  • 快訊/大阪70多歲女遭砍傷!警趕抵現場開槍 男嫌中彈

    日本大阪13日清晨發生砍人事件,據日媒《ABC NEWS》報導指出,大阪市住之江區有一名40多歲男子持刀砍傷另一位70多歲的女性,警察及消防人員指出,警察趕到現場後朝嫌犯開槍,嫌犯身受重傷已被送往醫院。遭嫌犯持刀攻擊的70多歲女性長者頭部受傷,但目前仍有意識;有附近居民表示,自己在早上5時50分左右聽到有人一直在咚咚咚地敲門,後來警方抵達,雙方起了爭執,「6點多的時候聽到2次砰砰的開槍聲。」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案發時的詳細情況。
    2023/11/13 09:23
  • 為了親睹日本一!阪神虎迷「狂憋尿」 大阪用水量省2成

    日本職棒阪神虎5日拿下睽違38年的日本一,虎迷們為之瘋狂,該場賽事關西地區平均收視率為38.1%,瞬間最高來到50%,打破今年3月經典賽日美決賽的收視紀錄。虎迷們為了見證日本一緊守在轉播前,忍住不上廁所、不洗澡、不洗碗,當晚大阪市用水量比起平時同時段減少了20.3%,直到賽後訪問結束後約晚間10時,用水量開始大量增加。
    2023/11/07 17:49
  • 生活壓力山大? 日本推「博物館浴」放鬆身心

    現代生活緊湊,容易導致壓力過大,一般常建議多到戶外踏青,做做森林浴以放鬆身心;日本現在則推廣「博物館浴」,鼓勵民眾有事沒事多到博物館走走。根據九州產業大學研究,參觀博物館後,血壓、疲勞、憤怒等身心狀態都有明顯的改善。而新冠疫情造成日本「博物館蕭條」現象,學界也相當期待「藝術療法」能喚起參觀熱潮。
    2023/09/11 20:00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日本傳超商砍人!詭男菜刀猛刺4人濺血 警方逮人畫面曝

    日本再傳隨機攻擊事件!事發地點位於大阪市平野區的「サンコー瓜破店」商家,店員向警方通報砍人事件發生,據店員在報案電話中透露「多人被菜刀刺傷」引起警員重視,迅速前往事發地點後順利控制嫌疑人,詳細情形仍待調查。
    2023/04/09 21:28
  • 嚇!大阪計程車突衝進人行道 釀1死1重傷護欄碎滿地

    日本大阪市今(20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據大阪市消防局消息,當地時間20日下午1時10分許,當局收到一位路人報案,有2名女性疑似被計程車撞倒,雙雙被送往醫院搶救,但其中1人不治身亡,另一人則受到重傷,正在接受治療。
    2023/03/20 17:11
  • 日本近海大王魷魚、抹香鯨罕見現蹤 網憂「大地震前兆」

    日媒指出,日本近海關於海洋生物的異象頻傳,不僅大阪市淀川河口出現抹香鯨,各地也出現大王烏賊的蹤影。由於311大地震前,日本近海曾出現過海豚擱淺等異常狀況,讓外界擔憂這是否為大地震的前兆。
    2023/01/21 12:49
  • 日本大阪灣迷路抹香鯨死亡 大阪市擬助回歸大海

    日前一頭抹香鯨不知何故現蹤日本大阪灣數日後死亡,大阪市長松井一郎今天說,有意將鯨魚屍體移往外海並沉入海中,助其回歸大海。
    2023/01/17 16:41
  • 回不到大海 大阪灣「迷途鯨魚」虛弱苦撐5天死亡

    日本大阪市中心的淀川河口本月9日忽然出現了一隻「迷途鯨魚」,身長約8公尺,從外觀觀察,外界推斷牠應是一頭抹香鯨。日本民眾紛紛到場圍觀,還有人為牠取了暱稱「小淀」,希望牠能重返大海;但事隔約5日,「小淀」愈來愈虛弱、噴水的頻率也變慢,在淺水處一動也不動,於今(13日)早被確認已死亡,沒能回到大海的懷抱。
    2023/01/13 12:19
  • 老闆娘「背見刀傷」魂斷居酒屋! 法醫否認他殺:跌倒摔死

    日本大阪市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意外,一名高齡79歲、獨自經營居酒屋的女老闆被發現倒臥在店內櫃檯,警方到場後判定已經明顯死亡,同時在其背部發現傷勢,不過儘管警方不排除他殺的可能,仍被法醫判定死因是「摔落樓梯不治身亡」。
    2022/12/01 08:33
  • 百貨女廁疑被噴辣椒水 「4女遭殃」出動18台消防車

    日本大阪市百貨公司「高島屋大飯店」女廁今(30)日疑似被不明人士噴灑催淚噴霧,當地警方目前已封鎖現場,百貨公司仍照常營運,而有4名女性無辜遭殃,出現喉嚨痛等症狀,暫由現場醫護人員協助治療。
    2022/06/30 21:04
  • 又見「大排長榮」 貨櫃在日阪神高速公路翻覆  長榮回應了!

    長榮海運「長賜輪」(EVER GIVEN)貨輪去(2021)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引發「大排長榮」的景象,受到全球關注,時隔將近一年,這樣的景像竟然在日本大阪再次上演。今日上午大阪市阪神高速環狀線,一台印有長榮貨運字樣的大型貨車發生翻覆意外,擋住車道,引發嚴重堵車。
    2022/01/27 14:49
  • 日本大阪診所縱火嫌犯宣告不治 調查恐陷膠著

    日本大阪市區大樓中的一間身心科診所於本月17日遭縱火導致25人死亡,創下當地近3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事故。日媒最新消息指出,當天也在大火中受傷住院的61歲嫌犯已於昨(30)日晚間被醫院證實不治死亡,恐導致警方調查陷入膠著。
    2021/12/31 10:51
  • 日本大阪火警累計24死 朝殺人放火方向偵辦

    日本大阪市今天上午發生嚴重火警,27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截至日本時間晚間7時,已確認其中24人死亡;現場曾目擊一名50到60多歲的男性行徑可疑,警方懷疑是人為縱火。
    2021/12/17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